注意的品質與注意的特性有什麼不同?

2023-04-28 13:00:10 字數 1253 閱讀 5326

1樓:萌新小主

注意的品質有注意的廣度(範圍),注意的穩定性(時間),注意的分配(幾種專案),注意的轉移(靈活性)。

說明。(1)注意的廣度(範圍)。注意廣度是在同一時間內意識能清楚地把握物件數量多寡的注意特徵。注意的穩定性。注意的穩定性是指較長時間地保持對某種事物或活動的注意的特徵。

2)注意的分配。注意分配是人把心理活動指向於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物件或任務上的注意特徵。這是一種效率方面的特徵。

3)注意的轉移。注意的轉移是根據新任務的要求,人主動把注意從一種活動物件轉移到另一種物件上去的注意特徵。靈活而又正確的轉移,是高效率的基礎。

4)注意範圍也稱注意的廣度,指在瞬間被人的意識所把握的客體的數目。我們通常所說的一目十行就是在說我們注意的廣度。注意的穩定性也稱注意的永續性,指注意集中在一定物件上的持續時間。

持續時間越久,我們稱之為其穩定性好。注意的穩定性是與時間因素有關的特性。

5)同注意穩定性相反的狀態是注意的分散,又可稱「分心」。注意的分散是指注意離開了心理活動所要指向的物件,而被無關的物件吸引去的現象。另外還需要掌握掌握注意的動搖,即人的注意是不能長時間地保持固定不變的,經常出現週期性的加強或減弱,稱為注意的起伏(或稱為注意的動搖)。

注意的分配是在同一時間內把注意力集中於兩種或兩種以上物件或活動上的特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地來講,只能在睡覺之前取出丟棄。其他建議你用純水或者生理鹽水儲存,都會大大增加你眼睛感染眼部疾病的幾率,記住眼睛的健康問題是來不得半點馬虎的,一不小心不是沒有永久失明的可能噢!

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在附近的眼鏡店購買品質合格的護理液和鏡盒,嚴格按照說明護理鏡片。

注意的品質包括哪幾種?

什麼是注意,注意的品質有哪些

注意的特性是指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的特點是指向性和集中性注意的品質有注意的廣度(範圍),注意的穩定性(時間),注意的分配(幾種專案),注意的轉移(靈活性)特性重在把注意與意識區分開,因為意識沒有這兩個屬性,屬於概念上的區分品質是重在把人和人不同的注意水平區分開,是屬於功能性的區分你可以試著理解一下 照相機的特點 和 照相機的品質 就能體會了。

注意的特點包括哪些

注意的品質有哪些

注意的特點

注意的品質有哪些?

注意的品質有哪些 分析自己注意的優缺點,以及今後提高注意力的措施

什麼綁架了我們的注意力 一文中是這樣寫的,你可以試試看 1 不要在下午時間進行多重任務。午飯後的勞累感,加上多工的緊張,會給大腦帶來過重的負擔,可能會讓你更加難以集中注意力,工作效率下降。2 嘗試冥想。現在流行的佛教和瑜伽中的冥想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我們訓練集中注意的能力,排除外界干擾。這項結果也得到...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不

平時汽車保養常識對汽車保養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只要注意在駕車時,要養成天天早上開車前 檢查一下機油標尺,入缺機油,及時補充。檢查一下水箱的水是否缺失,檢查一下剎車油,這樣一般不會有問題。駕車時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 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

小朋友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小孩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李樹的戀愛 我們做家長的如果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好多種,接下來就隨小編了解一下,影響孩子注意力的幾個原因。首先如果孩子頭天晚上睡眠不足或者是感到了非常疲勞,就會有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還有的時候如果天非常的熱或者是非常的冷,還有感到口渴了或者生病了或者是某種原因引起的情緒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