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房注意事項有什麼呢?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

2022-06-10 01:20:26 字數 1642 閱讀 3754

1樓:絔依渃雪

首先,要檢視開發商提供的證件:《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住房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

其次,要進行現場驗收,檢視房屋前面是否傾斜,是否漏水,是否五通一平等等。

1、檢查房屋有無裂縫

首先要仔細檢視房屋主臥及客廳靠近露臺的地面和頂上有無裂縫,如有裂縫,要看是什麼樣的裂縫。一般來說,與房間橫樑平行的裂縫,雖屬質量問題,但基本不存在危險,修補後不會妨礙使用。若裂縫與牆角呈45度斜角或與橫樑垂直,說明該房屋沉降嚴重,存在結構性質量問題。

其次要看露臺處的兩側牆面是否有裂縫,若有裂縫也屬嚴重的質量問題。最後看承重牆是否有裂縫,若裂縫貫穿整個牆面且穿到背後,表示該房存在危險隱患,對這類房屋,購買者一定不能報僥倖心理。

2、檢查房屋有無傾斜

雖然檢測房屋的傾斜度需用專門的儀器,但購房者用目測的方法從四周不同角度,遠近距離仔細觀測也能基本上發現問題。有時,可在房頂上用細繩栓上一重物,貼牆放下至牆腳,從四周檢查其傾斜程度。

3、檢查房屋有無滲漏

購房者要注意察看房屋的地面和頂層滲水情況,要仔細檢查房屋牆面是否有變色、起泡、脫皮、掉灰的現象,這些都是滲漏的跡象。還應察看廚房、衛生間、陽臺的頂部和管道介面是否滲漏。

驗收防水的方法是:用水泥沙漿做一個屏障堵著廚衛的門口,然後再拿一個膠袋罩著排汙、水口,再加以捆實,然後在廚衛放水,約2釐米高的水位就可以了。然後約好樓下的業主在24小時候檢視其廚衛的天花板,看是否滲水、漏水。

主要的漏水位置是:樓板直接滲漏;管道與地板的接觸處。

4、檢查供水、供電、煤氣、**線、閉路電視線是否暢通到位

要檢查強電、弱電的垂直距離是否超過一米,距離達不到要求,日後會影響電視的收看效果。驗電線時除了要看是否已經通電以外,主要看電線是否符合國標質量。再就是電線的截面面積是否符合要求。

一般來說,家裡的電線不應低於2.5平方,空調線更應達到4平方,否則使用空調時電線容易變熱變軟。電閘及電錶在戶外的,應檢查其是否能控制室內的燈具及室內各插座,方法是拉閘後戶內是否完全斷電;戶內有分閘的,也應同樣分別檢查各個分閘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線路。

5、驗管道主要是指排水、汙水管道,尤其是陽臺之類的排汙口,預先拿一個盛水的容器,然後把水倒進排水口,看看水是否順利的流走。再有就是看排汙管是否有蓄水防臭彎頭。

2樓:小小love晨曉

驗房需要注意的事項:

1,驗收結構。檢查全裝修房結構與合同符不符合。第一步要對裝修完的房子的整體進行檢查,核對面積、核對位置朝向、測量公用面積,檢驗一些戶外設施是否完好。

2,核對工程專案往往會被許多業主忽略,認為不大可能出現問題,實際上有不少業主在入住後都驚訝地發現施工專案有所遺漏。

3,驗房要關注一下所用材料是否與合同上承諾的相一致,是否是知名品牌,型號款式是否對應等等,有差錯應及時交涉。

4,陽臺能否封閉是業主收房後普遍需要關注的問題,購買裝修房的業主也一定要考慮到,如果將來陽臺要進行封閉,可能現在某些佈局還需要改動。

3樓:

如果是自己使用買的房子注意:

廚房衛生間的蓄水實驗

電器開關插座

外牆窗框密封

這是最主要的,牽扯到直接使用!其他無所謂

如果是竣工分戶驗收

開間進深 淨高

安全高度的防護欄

玻璃窗門等一共十三項我記得!

哪位瞭解清水房驗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毛胚驗房注意事項有這幾個方面 房屋佈局及配置 房屋主體 管道 強弱電和防水工程。毛胚房驗房是收房前必不可少的一步,掌握好毛胚驗房的這幾個注意事項,收房事半功倍。首先,根據購房合同,在毛胚驗房時要注意檢查房屋佈局是否與合同一致,進戶通道 室內採光 通風 層高等是否符合要求。其次,檢視房屋的配置是否完善...

房子精裝修後驗房注意事項有哪些,精裝房怎樣驗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精裝修房的收房驗房是一項細緻活,如果能有專業裝修人員陪同的話就最好不過了,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下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1 門窗 檢視窗戶的密封性,用手按窗套的時候不應有空洞感,不應有釘眼 氣泡和色差,直角拼合處應該嚴密。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2 牆壁 用手觸控或者是環視牆身...

要選購地板了,有什麼注意事項呢,挑選地板注意事項有哪些

選擇地板不僅僅是從本人的愛好和性格來選擇它的型別 材質以及花樣 顏色等。我們還的根據它的使用方面 地板的耐磨性 耐水性等等都是需要注意的因素。這樣才能保證它的質量問題,同時還需要保留好自己的購買收據,通過合法的道路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1 強化木地板要買有一定知名度企業的產品。產品既要有國家權威部門的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