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精裝修後驗房注意事項有哪些,精裝房怎樣驗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2-01-07 18:08:42 字數 5360 閱讀 9007

1樓:搜狐焦點

精裝修房的收房驗房是一項細緻活,如果能有專業裝修人員陪同的話就最好不過了,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下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

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1、門窗:

檢視窗戶的密封性,用手按窗套的時候不應有空洞感,不應有釘眼、氣泡和色差,直角拼合處應該嚴密。

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2、牆壁:

用手觸控或者是環視牆身,看牆面是否平整光潔,是否有裂紋,要檢視相關位置是否有預留空調管孔。

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3、地板:

檢驗地板的時候要看是否有起翹,不應該有明顯裂縫和不平整情況,地板和踢腳線之間要結合緊密,尤其要留意靠近門口和牆角位置,每個房間慢慢走一遍,檢查是否有異聲。

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4、衛生間:

檢驗浴缸以及馬桶是否漏水,出水是否順暢,坐廁和洗手檯要光潔無刮花裂紋,地面以及樓上防水檢驗。

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5、廚房:

檢驗櫥櫃是否有刮花脫皮等情況,櫥櫃門是否開關自如,螺絲有無脫落,洗菜池檢驗流水是否順暢。

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6、電路:

所有電器插座開關進行檢驗,檢視是否有電路連線等問題,檢驗**線路以及電視訊號是否可用,清楚,有問題要及時報修。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07-08,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2樓:齊家網

精裝房驗收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先看整體外觀。我們通常在驗房時的第一步就要對裝修完的房子的整體外觀進行檢查,注意檢視牆面、地面的平整度;房門是不是平整,有沒有變形;牆磚、地磚有沒有破損等。

  其次,房屋的安全效能也是需要仔細檢查的。水、電的安裝絕對不能馬虎的,業主要一一查驗每個插座是否都有電;**、寬頻是否暢通;空調的插座和排水孔是否已經安置妥當;檢查水管的上下介面是否密閉。   還要簽署室內裝修部分的保修協議。

一般來說精裝修房業主與開發商之間都會有一份保修協議,如果開發商沒有拿給你的話,就需要我們自己主動索取,協議上列舉了精裝修房的保修專案和年限等內容。保修協議一定要儲存妥當,日後如果有出現問題它就是一個證據和保障。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檢視通風情況

首先購房者要開窗透風,檢測室內通風是否順暢,並且觀察周圍是否有汙染源。

由於冬季氣溫較低,會掩蓋一些氣味,因此要通過觀察和諮詢同區位住戶,詳細的瞭解下空氣汙染程度。

二、檢視保溫情況

與其他季節相比,冬季是相對寒冷的,因此就要重視房屋保溫情況的檢查,這十分重要。

首先購房者要檢查房間裡的牆面,如果有結露現象,則說明牆面保溫層存在問題。

其次就是檢查門窗,門窗是熱交換和熱傳導活躍、敏感的部位,直接影響著房間的保溫效果。

如果購房者所購買的房屋為二手房(多期次),則可以向之前住戶諮詢房屋的保溫情況。

三、檢測牆體質量

冬季天氣乾燥,很容易看出牆體質量的好壞,在乾燥的天氣下,施工不當的牆壁就很容出現裂縫。經過目測,能發現牆體是否有裂縫。

還要注意牆體是否平滑筆直。簡單的方法:用直角尺靠在牆上檢測,同時可以用橡膠小錘敲擊牆面,可通過聲音來檢測牆體是否有空敲現象。

四、檢查防水情況

冬季可以很好的測試房屋的防水情況,如果遇到雨雪天驗房,購房者可直觀的觀察到房屋的防水情況。

如果不是雨雪天氣,也可在門縫裡塞上防水塑料,將各種管道口用塑料薄膜扎牢,再用自來水管在地面上放水,水的厚度不要超過2cm,在2小時後觀察樓下天花板是否滲水。(注:測試完一定要將積水擦乾,以免結冰)

五、檢視裝修效果

針對精裝修專案,購房者要針對一些部位進行重點考察,例如門窗的封閉性、隔音性等。(注:冬季風大,在檢測窗戶時可關窗進行,比較容易檢測到窗戶密閉性)

不能錯過任何細節,例如在冬季室內鋪設木地板,就要適當留出縫隙,可減少日後產生起鼓、懸空的機率。因為氣溫驟冷驟熱會導致地板會開裂。

針對毛坯房專案,要檢測門洞是否標準,如果門洞不標準,將會給後期木門的製作和安裝帶來很大的隱患。

六、其他

測量:一般測量牆角到天花板的垂直距離即可。但對於購買躍層或的購房者要注意,如果在購房合同中明確規定了距離,應仔細檢測,如果樓層的高度低於2.6m,一定程度會降低生活舒適度。

檢查電路情況:一般在房屋收房時都已經通電,這個時候業主就需要對電路進行檢查。另外業主收房時一定要向開發商索要房屋的管線圖,以便以後裝修使用。

檢查地面是否水平:地面是否水平對後期裝修影響很大。檢測地面平整的方法也很簡單,用直角尺或三角尺對地面進行檢測即可。如果檢測出地面有較大落差,那麼好可以請專業人士進行重新檢測。

精裝房怎樣驗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4樓:優勝加盟

拿到精裝房後,許多業主都是忍不住想開始裝修,但對於第一次買房的業主來說,會很容易忽略到非常重要的一步,那便是驗收房子。驗收房子通常業主會選擇一些好的裝修公司來進行驗收,畢竟這會影響到後期的裝修效果以及預算方面。因此,今天小編特地來給大家聊聊,驗收精裝房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首先,如果你買的精裝房是頂層的話,那麼第一步一定是先觀察房子上面所有的頂面,有沒有雨水滲透的問題出現。一般來說,房屋的頂面如果滲透的話,會有黃水的水漬出現。對於這種還沒入住,就已經有嚴重滲漏問題的房子,一定要找開放商讓他們立即整修,解決問題,否則對於後期裝修和入住都有非常大的影響。

其次,就是檢查牆面和地面之類的有沒有空鼓現象。可以利用小錘子輕輕敲擊牆面,如果聽到牆面有「空空」的聲音,說明牆面粉刷的並不好,需要立即返工。如果聽到的聲音是沉悶的,那就說明沒什麼問題。

然後,就是檢查衛生間有沒有滲漏問題出現。做法很簡單,將地漏封起來,然後在衛生間內蓄入一定量的水,等到24小時之後,看看隔壁房間以及樓下的房間頂部,有沒有水滲透進去。有問題的話,說明防水措施沒做好,需要重新做過。

再者,很多開放商都會在精裝房外面安裝防盜門,那麼就很有必要檢查入戶門是否是自己當初所選的品牌、規格,以及是否安裝的牢固。很多人經常會忽視這一點,覺得沒有多大的問題,其實這關乎到我們的財產生命安全,所以一定要謹慎。在檢查的時候,可以直接用自己的雙手抓住門框,然後用力搖晃,看看門框是都有鬆動,有的話立即聯絡開發商,要求更換。

最後,這個問題常常容易被人所忽視,卻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都知道房間和陽臺是連線的,一旦連線的地方出現裂縫,也就表明這個房子的結構出現了問題,很有可能出現陽臺斷裂的事情發生。所以,一定要好好地驗收歐陽臺,有什麼問題要立即與開放商那邊聯絡,儘快解決問題,這樣後期才能更加放心的入住。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精裝房,購買精裝修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這並不意味著房屋絕對的安全,精裝房驗房是一項非常必要的工作。在驗收過程中,記住這些驗收細節和注意事項,讓你不留遺憾住新居!

1.精裝修驗收有哪些注意事項?

第一、先檢視三書一證一表一圖。確定**部門已經驗收合格。如果開發商不能出具,我們可選擇不收房。如果確實被要求收樓,也要註明未見某某表某某證。

三書:《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建築工程質量認定書》;

一證:《房地產開發建設專案竣工綜合驗收合格證》;

一表:《竣工驗收備案表》

一圖:管線分佈竣工圖(水、強電、弱電、結構),這個圖很重要,便於後期的改造。

第二、資料準備。準備好購房合同及相關附件、房屋戶型圖、裝修材料確認單等材料,並在驗房前拿到鑰匙,具體包括樓層鑰匙、戶門鑰匙、水錶、電錶鑰匙等。

第三:準備驗房工具。

臉盆或小桶或水瓶:接水倒入排水管和衛生間,檢查下水是否通暢,衛生間如果有積水,說明地面坡度不夠。

驗房錘:輕敲牆壁,如果和一般牆面發出的悶聲不一樣,是咚咚的聲音,就表明此處水泥砂漿沒抹均勻或用量不足,可以判斷空鼓,

捲尺(紅外線測距儀)、筆、本子:測量距離,層高

化妝鏡:反射檢視門底、門頂的油漆是否有上(不上油漆會影響耐用)、導軌、防盜門是否可靠

直角尺:測量房間內所有的陰陽角是不是90度。

強光手電筒:我們可以用它來檢查牆體的平整度,有沒有嚴重的凹凸。用手電筒抵住牆壁底部,往上照,出現陰影的地方就說明不平整

乒乓球:放乒乓球在地上,乒乓球滾動,說明瓷磚不平。

電筆:開啟電源總開關,將電筆插入電源插座,看電筆上的顯示就能知道電路是否連通,要將所有插座都測試一遍。接下來關閉電源再測試一遍,如果電路還是連通的,那就有問題了。

第四、先驗房再辦理手續。將驗房時發現的相關問題書面呈遞給開發商並讓其簽收,以避免以後的糾紛。

2.精裝修驗收怎麼驗?注意哪些細節?

第一、空氣檢測。空氣汙染正是裝修汙染中最突出的問題,是造成多種身心疾病的主因。由於精裝修房使用的材料都是開發商購買的,業主對材料的質量無法把控。

因此,在交房時,業主第一件事就是要確認空氣質量達標。只有帶有「cma」標識的報告才是國家認可的經最權威檢測機構檢測的報告,否則是無效的。

第二、結構驗收

實際測量房屋結構、層高、面積、位置朝向、公用面積是否與合同上標明相符,檢查戶外設施是否完好,陽臺能否進行封閉等。

第三、材料驗收

精裝修房屋工程使用的各種主要材料在合同當中應該準確無誤地標明,特別是品牌含金量較高的裝置,如衛生潔具、燈具、廚房裝置、傢俱五金、潔具五金,以及具備防盜、防火、隔音功能的多功能門等;除了品牌外,還需要明確裝置的型號。

第四、水路驗收

1、檢查衛生間天花板、外牆、座便器、浴缸、洗面池等是否有滲水現象,上下水管道、排水管道是否通暢。

2、檢查廚房廚具是否有刮花、搪瓷脫落等情況,櫥櫃櫃門是否能夠開閉自如,洗菜池是否能夠正常裝水排水,檢查水管是否有異物堵塞。

第五、電路驗收

1、檢查入戶總用電容量,根據配電箱線路佈置判斷是否為雙路供電,照明、動力系統是否分路。

2、進行拉閘斷電測驗,拉下總閘看戶內是否完全斷電,再分別關閉分閘,看是否分別控制各分支線路。

3、檢查各個居室插座、開關能否正常使用,**插口、寬頻插口、電視天線插口位置是否準確。

4、空調室外機是否有預留機位。

第六、三表驗收

檢驗水錶、電錶、煤氣表度數是否為零。煤氣管道應走明管,以便維修。

第七、驗收天花板、牆面、地面施工質量

檢查地面、牆面平整度,垂直度。地板是否有起翹、不平、變形、色差等情況。

第八、門窗驗收

檢查門窗密封性是否完好,開閉是否靈活,是否有變形、破損現象等。

3.遇到問題該怎麼解決?

一旦發現問題,都要在相關檔案中記錄下來,並讓開發商蓋章確認,以明確權責。

房屋主體有質量問題要承擔退房責任,若是掉灰、裂痕等問題,開發商要修補。

假如是雙方在合同中商定的其他前提:好比配套舉措措施、空氣質量分歧等,購房人可先收房,然後要求開發商承擔賠償責任。

保修期就相當於保質期,這點相當關鍵。為了避免房屋保修沒保障,建議大家在簽訂合同的時候一定要非常明確的看到印有地產商公章的保修說明。

精裝房中很多的裝置都是有保質期的,對於精裝房內的這些東西的售後服務要有了解。國家規定的住宅裝修保修期是兩年,廚衛防水工程保修期是五年。

驗收精裝修房時要注意哪些問題,精裝修房子如何驗收,驗收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1 檢測水路 電路 防水牋 要檢查水錶的位置,應該在廚房或衛生間的出水口。另外,水管的材料與生活直接相關,要確定是國家指定的合格材料。如果水管材料太差,後期很容易漏水 電路是指插座的位置和匹配,電線的型號和最大耗電裝置的容量。這需要消費者向所在小區的物業管理公司或開發商索要基本的水 電等隱蔽工程佈局...

哪位瞭解清水房驗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毛胚驗房注意事項有這幾個方面 房屋佈局及配置 房屋主體 管道 強弱電和防水工程。毛胚房驗房是收房前必不可少的一步,掌握好毛胚驗房的這幾個注意事項,收房事半功倍。首先,根據購房合同,在毛胚驗房時要注意檢查房屋佈局是否與合同一致,進戶通道 室內採光 通風 層高等是否符合要求。其次,檢視房屋的配置是否完善...

閣樓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裝修閣樓注意事項有哪些

小戶型閣樓裝修在最近幾年非常流行,但閣樓在裝修時稍微有一些複雜,很多人都不知道應該從何下手,本篇文章就仔細為大家說一說,小戶型閣樓裝修都有哪些注意事項。小戶型閣樓裝修一定要注意通風問題,小戶型閣樓的面積不是很大,閣樓裡的窗戶也很小,通風肯定不是很好,空氣對流不暢,如果住戶想把閣樓改成臥室,那就必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