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收精裝修房時要注意哪些問題,精裝修房子如何驗收,驗收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2-01-08 11:49:04 字數 4931 閱讀 8728

1樓:易書科技

1、檢測水路、電路、防水牋

要檢查水錶的位置,應該在廚房或衛生間的出水口。另外,水管的材料與生活直接相關,要確定是國家指定的合格材料。如果水管材料太差,後期很容易漏水;電路是指插座的位置和匹配,電線的型號和最大耗電裝置的容量。

這需要消費者向所在小區的物業管理公司或開發商索要基本的水、電等隱蔽工程佈局的竣工圖紙。在今後的使用過程中,如果出現短路、斷水的情況,可以根據圖紙的標註由專業人員進行維修;在衛生間倒清水試驗一下,查驗下水是否通暢。如最低點的地漏不能有積水,各下水處應該流水通暢。

牋2、空氣檢測最重要牋

隨著觀念的更新,環保成為消費者在居室裝修中最重視的環節,而空氣汙染正是裝修汙染中最突出的問題,是造成多種身心疾病的主因。由於精裝修房使用的材料都是開發商購買的,業主對材料的質量無法把控。因此,在交房時,業主第一件事就是要確認空氣質量達標。

另外,消費者買到房子,若開發商或物業不能提供合格的報告,視為房屋質量不合格,站在維權的角度,業主是可以退房的。牋

3、吊頂結構牋

吊頂的結構在竣工圖紙上不顯示,但精裝房的側面、燈位或**空調的通風口能看到結構。普通業主從吊頂的觀察口可以肉眼判斷,按照相關規定,隱蔽工程吊頂必須使用輕鋼龍骨。以前常用的木質龍骨本身含水,在四季變化尤其是冬季供暖之後可能發生收縮變化,已經被淘汰,輕鋼龍骨效能非常穩定,使用壽命也相對較長。

牋4、注意隱蔽工程牋

隱蔽工程包括水路改造、電路改造、吊頂結構和衛生間防水工程這些專案。業主對隱蔽工程使用的材料,水路的布管、電路的走向,還有功能性插座的位置等等是不瞭解的,因為交房之後這些工程都埋在牆體裡了。但業主至少有以下情況是必須要了解的。

鑑於隱蔽工程對專業的要求比較高,如果消費者自己不太瞭解的話,建議請了解相關知識的朋友或專業人士陪同看房。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買新房的時候,你會遇到買精裝房與毛胚房的選擇。而當你選擇購買精裝房後,你最要做的就是在收房前好好的驗收一下房子的「質量」。重點不能遺漏的是這些:

1、檢驗隱蔽工程圖紙

精裝修房屋在驗房時,一定要搞清楚管道佈局,雖然我們看不到管線,但可以通過相關圖紙瞭解隱蔽工程佈局,水管、電路、暖氣管道等都是必須要搞清楚的。即使初次驗房時這些使用都沒問題,但二次裝修時,這些線路管道肯定要注意。shzyqiyu88

2、水路

普通的樓盤水路通常是三種,自來水、熱水和中水。中水是非飲用水,是收集利用的雨水,一般用來衝馬桶或澆花。還要檢查水錶的位置,應該在廚房或衛生間的出水口。

另外,要檢查水管的材料是否符合標準,水管材料最好是銅管或德國原裝進口的ppr管材。

3、電路

電路是精裝修驗房很重要的一向。我們在拿到相應的圖紙後,就能知道電路走向,如果出現問題,可以按照圖紙維修。除此之外,要觀察線材是否符合標準,強電箱漏電保護器是否有效,電路劃分是否合理,各開關是否有效。

4、空氣質量檢測

空氣質量問題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但精裝修是由開發商來完成的,購房者無法在過程中把控質量,唯一能做的就是收房時做空氣質量檢測。

開發商也會提供權威機構的室內環境檢測報告,大家在看報告時,要注意有沒有「cma」標識,帶有「cma」的報告才是國家認可的最權威檢測機構檢測報告,否則無效。

5、排水效果

衛生間和廚房,需要進行排水實驗,檢查下水情況是否通暢。如果下水不通暢,有可能向其他房間蔓延,如果家裡是木地板,那就遭殃了。

6、核實建材品牌

精裝修交房時,像衛生潔具、燈具、廚房裝置、傢俱五金、潔具五金,以及具備防盜、防火、隔音功能的多功能門等建材的核實很重要。除了品牌外,還需要明確裝置的型號,有些與產地有關的裝置還應該明確產地。

7、細節問題

還要看看牆漆或牆紙表面是否平整均勻。牆地磚是否保持顏色一致,此外還需檢測空鼓問題,廚衛、門窗、暖氣、通風,這些小細節的地方也是不可忽略的。

3樓:

驗收精裝房需要注意什麼?小心商家以次充好!

精裝修房子如何驗收,驗收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4樓:南通搜房家居

驗收精裝房依據的標準:

北京市建裝協家裝委員會工程質量部主任金錚告訴記者,目前,北京裝飾行業使用的驗收標準有兩個:一個是《北京市家庭裝飾工程室內驗收標準》(本版將陸續刊登),另一個是《高階裝飾工程驗收標準》,使用哪一個標準要看購房合同裡是如何簽訂的,以合同規定的標準對工程進行驗收。

哪些裝修專案應注意驗收

因為北方氣候的原因,一些裝修專案在驗收時可能會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因為氣候原因產生的問題,因此,專家建議首先把驗收的目光放在隱蔽工程上:

檢查廚房衛生間的上下水管道。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順暢,上水管是否存在滲漏現象,可以把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滿水,然後排出去,檢查一下排水速度。對馬桶的下水檢查則需反覆多次地進行排水試驗,看看排水效果。

檢查配電線路。開啟所有的燈具開關,看燈具是否都亮。如果條件允許還應該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有電,用**機檢查**線路是否有訊號,用天線檢查工具檢查電視天線的訊號。

檢查木工製品以及油漆工製品。這一步比較複雜,簡單地說,應該檢查木製品是否變形,接縫處開裂現象是否嚴重,五金件安裝是否端正牢固,油漆是否存在流淌現象,牆壁塗料是否出現大範圍開裂現象,這些基本上可以靠我們的眼睛去觀察。

檢驗牆地磚的空鼓問題。檢查廚房衛生間以及其他部位的牆地磚的空鼓,用一個小橡皮槌隨意地敲敲瓷磚、地磚就可以了,如果空鼓率超過3%,說明存在質量問題(空鼓率是指100塊瓷磚地磚當中存在多少空鼓的,它的空鼓率就是多少)。

檢查細節。對一些邊邊角角的地方做仔細檢查,如衛生間門口是否有擋水條,窗子是否會存在雨水流入,開關插座面板是否存在劃痕,浴室五金安裝位置是否合理等等。

檢查建材的品牌與合同是否相符

另外,專家建議業主在驗收施工專案的工程質量時還應該花時間檢查一下建材的品牌。據瞭解,一些精裝修樓盤業主在驗收時發現防盜門、衛生潔具、裝飾材料、燈具、整體櫥櫃等都出現了與原來合同約定的品牌不符的問題。建材產品和裝置品牌被更換,意味著住宅品質可能被變換。

業主應檢查被更換的品牌與原合同約定的差別到底在哪,小心被更換的建材產品檔次下降。

搜房家居公益驗房,

5樓:超潔

精裝房驗收注意事項:

驗收結構:第一步就是驗收房子結構,其核對面積、核對位置朝向、測量公用面積,檢驗一些戶外設施是否完好。若發現與合同不符時,應向房地產商提出,遇到阻力也可以向**有關部門反映。

驗收材料:關注所用的材料是否與合同承諾的相一致,品牌、型號、款式是否對應等等。

陽臺驗收:陽臺的封閉是許多業主在收房後所關注的問題,所以在購房時業主就應該有所考慮,若是在以後陽臺進行封閉,那麼則需要改動某些佈局。

衛生間驗收:檢視天花板、浴缸是否會滲水,貼近浴室的外牆是否有起泡及油漆剝落;坐廁、洗面臺要看看打磨修飾得是否光潔平滑。檢查衛生間的上下水管道,看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順暢;另外,衛生間排風孔有沒有留好常常是驗收中忽視的環節,其應吊頂來檢查一下管道是否都安裝到位。

廚房驗收:應注意廚具是否有崩裂、刮花、搪瓷脫落,櫥櫃櫃門是否開閉自如,螺絲有無脫落,洗菜池是否有異物堵塞,龍頭下接的水是否存有鏽跡,排水管位置是否合理,周圍是否有滲水的痕跡等等一些情況。

用電驗收:「雙路供電,照明、動力系統分路」是家庭用電的最基本要求,其入戶總用電容量有限額,通常這些都應在配電箱的線路佈置中體現出來。在驗收時,要做拉閘斷電實驗,首先拉下總閘看戶內是否完全斷電;再分別關閉分閘,看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線路。

當然還得留意單電路有無更改,電路容量是否足以負荷電器裝置,牆上的電源面板是否足夠,位置是否合理,廚、衛的電源是否安全。開啟所有的燈具開關,看看燈具是否都亮,如果條件容許還應該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有電。

燈頭驗收:檢查各屋燈頭、插座是否有電,**插口、寬頻插口、電視天線插口、急救插口是否位置準確通暢,必要的可以協同開發商一起檢驗。

空調機驗收:空調機室外機應當預留機位,空調機應當預留管線孔,全包圍的空間應當預留空調管線通道。

煤氣驗收:煤氣管道通常 應走明管,這樣便於煤氣洩露能及時發現,維修,當然在驗收時順便檢驗水、電、煤氣表的度數是否為零。

驗收「天、地、牆」

對於房屋「天、地、牆」的有許多的細節問題需要注意,其地面是否平坦,當然這也也會從房子的各個表面體現出來,對整體美觀與功能也將有著較大的影響。當然了,小高層裝修後有時會出現這樣一個問題,層高與發展商的承諾得不相符,層高在裝修前本來就緊張的小高層,裝修後更容易變得壓抑。

牆體驗收:注意牆體是否平整,是否存在裂縫,其轉角線是否筆直等等;其牆面是否存在空鼓,用小錘輕擊,就能聽出下面有沒有空鼓了。

吊頂驗收:吊頂的安裝要求頂角線和四周的牆面配合嚴密,扣板之間的銜接緊密程度應當一致,不應當有大的裂縫和翹起,吊頂要看上去平整光滑。

地板驗收:驗收地板時則需要整體配合了,其腳感也應當一致。地板不應當有起拱變形或嚴重色差;地板是否起翹、表面是否有氣泡、劃痕、地板檢驗漆膜是否光滑;聽聽地板是否空心,地板有無明顯的縫隙和不平整,地板與踢腳板接合部是否密合;注意檢查地板的含水率是否符合要求等等,其在檢驗的時注意聽地板是否踩踏上去有響聲。

牆磚驗收:牆磚檢測可以用小錘輕敲牆面,單塊牆磚下有15%以下面積的空鼓還可以接受,地磚鋪貼原則上不允許存在空鼓;也可以採用了環視牆身或用手觸控,檢看牆面是否平整潔淨、油漆功夫如何。注意相關位置要留有空調管孔等。

12.  驗收門、窗、梯門、窗、梯

門、窗、梯門、窗、梯是室內裝修中重點組成部分,不僅具備著美觀的裝飾效果,其本身還將具有重要的實用功能,是家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所以做好門、窗、梯的驗收具有非常實際的意義。

驗收門:木製門框的內側面應當要表面光潔、通常要求每2米平整度應當小於2毫米,貼面貼不好或後期保護不利都會讓這裡變得高低不平。其驗收時得注意檢驗門框的貼面板與牆面是否平行。

驗收門窗:用手按門窗套不應有空洞和軟彈的感覺,看直角接合部是否嚴密,表面是否光潔,不上鎖是否會自動關上或開啟。另外,窗臺雲石是否崩裂,可用手輕觸窗臺,以不刮手為原則。

精裝房的驗收除了看以外,還有學會聞,有些塗料甲苯二異酸的含量超標,其蒸汽有毒性,會刺激眼睛。

裝修房子買燈具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 儘量不要裝什麼射燈。這麼多年就沒開過超過五回。2 客廳的燈帶不要用紅的 藍的 綠的 3 還有燈,買了很多燈罩上凹的燈。裝上才想到如果到了夏天蚊子亂飛的時候不就麻煩了,擦起來多不方便?4 廚房和主衛都用了嵌入式筒燈,配的節能燈管太長,筒燈的罩子罩不上,無法防水防塵防油,換小功率的節能燈管又不夠亮,...

酒店裝修驗收要注意哪些,酒店裝修驗收有哪些注意事項

1 消防驗收 協助消防部門進行驗收,在驗收中不符合規定的,要列出清單,整改日期內有裝修公司或者相關單位進行整改,直到相關部門出具驗收合格書面報告為止。2 監控驗收 協助公安部門進行監控驗收,在驗收中不符合規定的,要列出清單,整改日期內有裝修公司或者相關單位進行整改,直到相關部門出具驗收合格書面報告為...

房子精裝修後驗房注意事項有哪些,精裝房怎樣驗房?有什麼注意事項?

精裝修房的收房驗房是一項細緻活,如果能有專業裝修人員陪同的話就最好不過了,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下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1 門窗 檢視窗戶的密封性,用手按窗套的時候不應有空洞感,不應有釘眼 氣泡和色差,直角拼合處應該嚴密。精裝修房收房驗房注意事項2 牆壁 用手觸控或者是環視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