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裝修驗收要注意哪些,酒店裝修驗收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1-03-04 04:55:19 字數 5312 閱讀 7101

1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消防驗收

協助消防部門進行驗收,在驗收中不符合規定的,要列出清單,整改日期內有裝修公司或者相關單位進行整改,直到相關部門出具驗收合格書面報告為止。

2、監控驗收

協助公安部門進行監控驗收,在驗收中不符合規定的,要列出清單,整改日期內有裝修公司或者相關單位進行整改,直到相關部門出具驗收合格書面報告為止。

3、特種裝置驗收

特種裝置主要包括電梯和鍋爐等,協助質監站進行驗收,在驗收中不符合規定的,要列出清單,整改日期內有裝修公司或者相關單位進行整改,直到相關部門出具驗收合格書面報告為止。

4、衛生驗收

協助衛生防疫站進行廚房驗收,在驗收中不符合規定的,要列出清單,整改日期內有裝修公司或者相關單位進行整改,直到相關部門出具驗收合格書面報告為止。

酒店裝修驗收有哪些注意事項

2樓:華工鑫設建築裝飾公司

酒店裝修驗收有哪些注意事項:驗收結構:第一步就是驗收房子結構,其核對面積、核對位置朝向、測量公用面積,檢驗一些戶外設施是否完好。

若發現與合同不符時,應向房地產商提出,遇到阻力也可以向**有關部門反映。 驗收材料:關注所用的材料是否與合同承諾的相一致,品牌、型號、款式是否對應等等。

陽臺驗收:陽臺的封閉是許多業主在收房後所關注的問題,所以在購房時業主就應該有所考慮,若是在以後陽臺進行封閉,那麼則需要改動某些佈局。 衛生間驗收:

檢視天花板、浴缸是否會滲水,貼近浴室的外牆是否有起泡及油漆剝落;坐廁、洗面臺要看看打磨修飾得是否光潔平滑。檢查衛生間的上下水管道,看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順暢;另外,衛生間排風孔有沒有留好常常是驗收中忽視的環節,其應吊頂來檢查一下管道是否都安裝到位。 廚房驗收:

應注意廚具是否有崩裂、刮花、搪瓷脫落,櫥櫃櫃門是否開閉自如,螺絲有無脫落,洗菜池是否有異物堵塞,龍頭下接的水是否存有鏽跡,排水管位置是否合理,周圍是否有滲水的痕跡等等一些情況。 用電驗收:「雙路供電,照明、動力系統分路」是家庭用電的最基本要求,其入戶總用電容量有限額,通常這些都應在配電箱的線路佈置中體現出來。

在驗收時,要做拉閘斷電實驗,首先拉下總閘看戶內是否完全斷電;再分別關閉分閘,看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線路。 當然還得留意單電路有無更改,電路容量是否足以負荷電器裝置,牆上的電源面板是否足夠,位置是否合理,廚、衛的電源是否安全。開啟所有的燈具開關,看看燈具是否都亮,如果條件容許還應該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有電。

燈頭驗收:檢查各屋燈頭、插座是否有電,**插口、寬頻插口、電視天線插口、急救插口是否位置準確通暢,必要的可以協同開發商一起檢驗。 空調機驗收:

空調機室外機應當預留機位,空調機應當預留管線孔,全包圍的空間應當預留空調管線通道。 煤氣驗收:煤氣管道通常 應走明管,這樣便於煤氣洩露能及時發現,維修,當然在驗收時順便檢驗水、電、煤氣表的度數是否為零。

驗收「天、地、牆」 對於房屋「天、地、牆」的有許多的細節問題需要注意,其地面是否平坦,當然這也也會從房子的各個表面體現出來,對整體美觀與功能也將有著較大的影響。當然了,小高層裝修後有時會出現這樣一個問題,層高與發展商的承諾得不相符,層高在裝修前本來就緊張的小高層,裝修後更容易變得壓抑。 牆體驗收:

注意牆體是否平整,是否存在裂縫,其轉角線是否筆直等等;其牆面是否存在空鼓,用小錘輕擊,就能聽出下面有沒有空鼓了。 吊頂驗收:吊頂的安裝要求頂角線和四周的牆面配合嚴密,扣板之間的銜接緊密程度應當一致,不應當有大的裂縫和翹起,吊頂要看上去平整光滑。

地板驗收:驗收地板時則需要整體配合了,其腳感也應當一致。地板不應當有起拱變形或嚴重色差;地板是否起翹、表面是否有氣泡、劃痕、地板檢驗漆膜是否光滑;聽聽地板是否空心,地板有無明顯的縫隙和不平整,地板與踢腳板接合部是否密合;注意檢查地板的含水率是否符合要求等等,其在檢驗的時注意聽地板是否踩踏上去有響聲。

牆磚驗收:牆磚檢測可以用小錘輕敲牆面,單塊牆磚下有15%以下面積的空鼓還可以接受,地磚鋪貼原則上不允許存在空鼓;也可以採用了環視牆身或用手觸控,檢看牆面是否平整潔淨、油漆功夫如何。注意相關位置要留有空調管孔等。

12. 驗收門、窗、梯門、窗、梯 門、窗、梯門、窗、梯是室內裝修中重點組成部分,不僅具備著美觀的裝飾效果,其本身還將具有重要的實用功能,是家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所以做好門、窗、梯的驗收具有非常實際的意義。 驗收門:

木製門框的內側面應當要表面光潔、通常要求每2米平整度應當小於2毫米,貼面貼不好或後期保護不利都會讓這裡變得高低不平。其驗收時得注意檢驗門框的貼面板與牆面是否平行。 驗收門窗:

用手按門窗套不應有空洞和軟彈的感覺,看直角接合部是否嚴密,表面是否光潔,不上鎖是否會自動關上或開啟。另外,窗臺雲石是否崩裂,可用手輕觸窗臺,以不刮手為原則。

酒店裝修施工需要注意什麼

3樓:應科裝飾

1、確定酒店設計施工方案

由於酒店裝修是一個大工程,光酒店設計這一過程就需要個把月的時間,在酒店設計方案確定後就可以確定酒店施工方案了。整套施工方案是非常詳細的,各個施工細節,例如所用材料、型號、**、施工工藝等都是有非常清楚的說明,從而保證了酒店施工效果和設計效果的統一性。

2、酒店施工部署

首先需要選擇優秀的管理人員和現場日常管理的班子,人員的崗位負責區域必須明確。其次是配備足夠的裝修工人,其中包括木工、油工、瓦工、電工、水工、牆紙工、小工及保衛人員等不同崗位的人員都需要儘量滿足整個酒店裝修工程。此外還需要配備良好的施工工具,一般的酒店裝修的施工工具都是由裝修公司負責,但是也需要注意裝修公司所配備的施工工具是否為酒店中所使用。

3、確定施工工序

由於酒店有客房部分和公共部分兩種不同的分類,所以根據其特點來考慮其難易程度、材料**情況及施工工人的進場先後進場順序。客房部分施工時採用分層分段平行流水作業,為了縮短整體工程的工期、減少物流、減少勞力的情況下高質量、高效率的完成裝飾工程。所以就必須讓管理人員和專業工長統一思想、協調步伐。

一般的施工工序為先上後下(即先天花後牆身地面),先管線後潔具、燈具,而且傢俱需要在場外集中加工得到。

4、酒店基礎裝修

基礎裝修包括對水電工程、木工、瓦工、油工等四個專案的裝修,其中水電工程是整個酒店裝修工程中的主要階段,水電工程作為整個酒店裝修中的隱蔽工程,業主一定要在現場監督施工工人是否嚴格按照施工圖紙進行施工的。其次是木工階段,由於酒店裝修工程專案較大,木工工程應該分層、分房間的進行,同時進行也能保證工程的正常完工。瓦工和油工階段也是基礎施工階段,木工做完以後瓦工就可以進場,其次就是漆工的階段。

5、酒店裝修驗收階段

酒店裝修中需要驗收的專案有很多,在驗收過程中將驗收不合格的事項列出一個清單,交由裝修公司並告訴其及時修改。一般驗收的工作都不是由投資者來驗收,其中會有相關部門來驗收是否符合國家相關標準,所以酒店投資方也可放心。當然了為了確保萬無一失,京創裝飾還是建議酒店投資方參與到酒店驗收當中,從而避免一些問題的發生。

4樓:工裝之家裝修網

1前期設計

設計師在做酒店設計前,必須先完成市場調研、酒店選址、酒店定位、酒店規模檔次確定、專案可行性分析等工作。

設計新酒店要因地制宜,既要滿足酒店經營,又要與消費者的需要相掛鉤,如果只是單純模仿某一家酒店或綜合模仿多家酒店,甚至繼承了原有設計的一些錯誤地方(如電視櫃、前臺接待高臺等),導致只是某一酒店的複製,這樣的酒店設計必定是失敗的。

酒店可以為顧客創造多種文化,但現在很多新建酒店的設計缺少主題,過分追求時尚,讓整個酒店沒有自己的特色,甚至區域性裝飾與酒店的整個氛圍很不協調。很多設計西化現象突出,沒有很好地反映我國傳統文化和當地文化。

因此小編提醒大家在進行酒店裝修之前,要確定一個文化氛圍,這比任何華貴的建材都更能讓你的酒店提升檔次。

2施工1、走道施工注意事項

我們先來看客房的走道的施工方法,客房的走道最好給客人營造一種安靜安全的氣氛。

走道的門可以凹入牆面,凹入的地方可以使客人開門駐留時而不影響其它客人的行走,但凹入不要太深,最好在450㎝左右,太深了,若有客人出門時,恰好別的客人由門前經過時反而會受到驚嚇,而失去安全感;

燈光既不可太明亮,也不能昏暗,要柔和並且沒有眩光。可以考慮採用壁光或牆邊光反射照明。在門的上方最好設計一個開門燈,而使客人感覺服務的周到。

客房走道地面、牆面的材料要考慮易於維護和使用壽命。客房的走道盡量不要選用淺色的地毯,而要選擇耐髒耐用的地毯;牆邊的踢腳板可以適當地做高一些,可以做到200㎝高度左右,以免行李推車的邊撞到牆紙。

2、吊頂施工注意事項

酒店的大廳是一個酒店的門面,因此大廳的裝修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客人一進來引入眼簾的就是大廳了,而最凸顯大廳裝修的要算大廳的吊頂了。那麼吊頂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現在酒店大多采用的是懸掛式吊頂,首先要注意材料的選擇。再者就要嚴格按照施工規範操作,安裝時,必須位置正確,連線牢固。用於吊頂、牆面、地面的裝飾材料應是不燃或難燃的材料,木質材料屬易燃型,因此要做防火處理。

吊頂裡面一般都要敷設照明、空調等電氣管線,應嚴格按規範作業,以避免產生火災隱患。

如果暗架吊頂要設檢修孔,在家庭裝飾中吊頂一般不設定檢修孔,覺得影響美觀,孰不知一旦吊頂內管線裝置出了故障就無法檢查確定是什麼部位、什麼原因,更無法修復,因此對於敷設管線的吊頂還是設定檢修孔為好,可選擇在比較隱蔽易檢查的部位,並對檢修孔進行藝術處理,譬如與燈具或裝飾物相結合設定。

5樓:土巴兔裝修

雖然五星級酒店的裝修應該是豪華和質感的,但事實上,五星級酒店裝修過程涉及很多方面。因此,有必要掌握裝飾設計中的一些關鍵要素。那麼五星級酒店裝修的關鍵要素是什麼?

體系化:五星級酒店裝修中,整體結構化和主題化必須放在第一位。例如,文化的引入不僅限於某個部分或某個地方,主要以酒店主題為根據來系統、完整地構建酒店系統。

及時性:因為區域化酒店可以將酒店的特色與酒店所在地的精神文化相結合,這可以提高酒店的品牌影響力。

當然,你必須注意五星級酒店裝修:

一、酒店的品牌在五星級酒店裝修中,依然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一個好的品牌本身就是一種製造顧客深刻印象的方式,但它必須與酒店的整體定位相匹配。

二、一個好的五星級酒店特別關注消費者的感受,因為一個好的五星級酒店的品牌是基於消費者的動機,心理和行為模式。此外,對同行業其他五星級酒店裝修的品牌定位進行考察也是非常重要的。

三、在五星級酒店裝修中,酒店品牌定位與酒店整體服務協調都不容忽視。這也可以作為一種傳播媒介來加速酒店品牌的傳播,就像第一個關切的問題一樣。如此一來,便可以通過消費者洞察來進行酒店品牌定位。

四、五星級酒店裝修設計一直是奢侈品和品質的代表。雖然室內設計不盡如人意,但材料的質地要求仍然很高。不同的紋理賦予不同的觸感和視覺,例如花崗岩的光滑外觀,這常常使人感到刺耳和無人;金屬材料經常感覺現代,堅固而不沉重;地板溫暖舒適。

材料具有一定水平的紋理,材質越精細,效果越平滑,越光滑。即使是非常厚的紋理,從遠處看,也會產生相對平坦的效果。

一定要注意裝飾材料的質地。酒店設計師應根據設計風格選擇裝飾材料。在一些地方,沒有必要選擇高檔和豪華的材料。

相反,一些合適的和普通的材料似乎是合適的,相互補充,並將一些高階材料放入其中。除了考慮資料體的特徵之外,還需要考慮組合效應以及諸如構造之類的實際問題,以實現整體考慮。

酒店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為了有意copy識的培養孩子的色彩感知能力和良好性格的發展,顏色主要應採用活潑 大膽 輕鬆等的色系,如紅 橙 綠 藍 黃 白等。在幼兒園的設計時,外部應以上述的顏色作為有效的搭配,如屋頂採用紅色 牆身以白色為主,可配上橙或黃 綠 藍的線裝飾線條或以區域性裝飾為之搭配。室內裝飾應心營造良好學習氛圍為主...

大型酒店的裝修風格都有哪些,現代酒店裝修風格都有哪些

1更具人性化的bai設計風格 不同的du國zhi 家不同dao的城市裡有著不同的市場需要及生活習回慣。設計答師除了將標準的人性化功能融人設計裡,還要了解市場需要,絕不能存在個人主義,在設計方面一定要儘量全面化,讓人感覺溫馨,具有家的感覺。2中式酒店裝修設計風格 在酒店設計風格上,要結合當地文化,包括...

民俗酒店裝修設計,民宿酒店裝修如何設計

確定裝修風格後,就要開始考慮裝修材料的 規劃了。這需要我們參考自己的濟實力來進行統一的規劃,如果我們的資金不足,就不 能什麼材料都用最好的,可能我們需要精打細算,在一些大的方面採用 一些較為普通的材料,而在一些需要突顯特點的裝飾上,我們就採用更上檔 次更有品 質的裝飾材料,有效的弱化了我們的裝修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