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的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2022-06-08 10:15:17 字數 4828 閱讀 4674

1樓:無錫紫蘋果裝飾

一、廚房動線

廚房動線是什麼?廚房動線就是指冰箱拿菜、洗菜、切菜、炒菜、放盤這樣一系列所走的路線,在設計佈局的時候,要儘量減少在這個區域之間移動的距離,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櫥櫃的佈局是根據戶型結構和空間大小合理選擇出來的,常見分為「u」型、「l」型、一字型。

u型:動線合理,空間也比較大,從設計上來說,洗滌區、烹飪區、操作區、儲藏區都可以劃分的很清楚。不過,轉角部分也會有兩個使用盲區,這樣一來,實際空間利用率被降低了,好在現在有很多轉角拉籃設計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l 型:這種廚房最常見,採光和視野非常好,但是操作距離會比較長,對廚房面積要求不高,解決了轉角的尷尬,半開放的概念空間,和相鄰的空間銜接,功能分割槽有側重點,佈局看起來可以靈活多變。只是這樣的廚房流動空間較窄,不支援很多人一起呆著。

一字型:小公寓大多數都是這樣,操作距離最長,不過如可以在牆上用一些掛件吊櫃之類的提高效率,配料廚具和食物都在一起很好找,所有東西都在一條直線,看起來清爽,只是空間體積小,操作檯會很侷促,不利於空間利用,東西一多就很亂。

二、櫥櫃高度

櫥櫃高度:很多人沒有注意這個的櫥櫃的高度,所以做飯炒菜的時候彎腰架胳膊會非常累!但如果你裝修提前做好功課,可以根據身高選好合適的尺寸,以後做飯會更舒服。

一般來說,舒服的櫥櫃高度大概在使用者身高的一半多,多個5~10釐米左右吧!這個要看你找櫥櫃的設計師有沒有主動給你說這個高度了,如果沒有的話,那你自己多留意下。

吊櫃高度和深度:廚房櫥櫃上下櫃的深度會有些差距,這需要根據家裡大廚的身高和地櫃的深度來決定。工作臺的進深最好在60cm左右,大多數吊櫃的深度在30~45cm之間,吊櫃與地櫃之間的距離還要看櫥櫃進深。

如果櫥櫃進深70cm,吊櫃距離操作檯高度要在50cm左右,做飯時不會碰到頭,視線也比較好;如果櫥櫃進深80cm,吊櫃距離操作檯高度在45cm左右,拿東西就會比較方便了,連吊櫃的第二次隔板都能看見。

三、廚房收納

收納也是影響我們下廚效率的一個重要因素,總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物品,是烹飪的時候最讓自己糟心的事情。

其實只要在櫥櫃設計上用點「小心機」,你家廚房是會讓人羨慕的。

內嵌電器

一些常用的電器,如油煙機、消毒碗櫃、微波爐等都可以嵌入櫥櫃,整個廚房變得規整不說,使用起來也更為便利。

收納拉籃

對於身高不是太高的人來說,要拿吊櫃裡面物品的時候簡直可以用「艱難」來形容。其實啊,設計一個吊櫃拉籃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鍋鏟湯勺、餐具調料什麼的,下廚的時候一拉出來就能夠拿到,一目瞭然,也省事,再也不用因為找不到東西而煩躁啦。

l型櫥櫃,可以利用轉角位的空間,裝一個轉角拉籃。

抽屜收納

抽屜收納也是很方便的,開啟抽屜的第一眼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一個。一格一格可以分得乾淨利落還不佔用地方,檯面看起來更乾淨。

收納掛件

空間不夠,牆壁來湊,在牆面設計些小掛件,常用的物件收納在這裡,想用的時候隨手就能拿到。

其它注意事項:

插座:電器比較多的廚房,在佈局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好插座的問題,不然到時候插座不夠用了,經常用手拔來拔去會非常危險;

燈光:可以根據家裡的實際情況決定,一般情況下,設計一個主光,外加區域性輔助光源就好;

地磚:地磚要選防滑的,最好選大塊瓷磚,這樣連線的縫隙就會少一些,更好看也不容易藏汙納垢;

牆磚:建議選擇亮光面的,這樣清潔起來用抹布帶一下就乾淨了。

電器:不要選雜牌的,不能省這個錢,不然後期頻繁壞掉,更換起來超級麻煩。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廚房的裝修在新房裝修是很重要的環節,好的廚房細節可以讓你擁有好心情的同時提高生活品質。

1、櫥櫃不是越多越好

櫥櫃是從來放置餐具廚具的儲物櫃,多設定一些自然儲物功能也強大一些,然而一些人擔心以後廚房的儲存空間不夠,所以喜歡選擇櫃體較多的櫥櫃,卻完全沒有考慮廚房空間的問題。其實櫥櫃的選擇不在於多多益善,而應該合理有效。過多的櫥櫃不但佔去了部分活動區域,而且使廚房顯得沉重壓抑。

2、使用單一照明光源

如果你的廚房只有一個光源,那麼相信你曾有過這樣的尷尬,在吸頂燈的照射下淘米,即使眼睛瞪大了,也難免有幾粒壞米被漏掉。 所以,現代廚房的燈光設計分為兩個層面,除了對整個廚房的照明,在洗滌區和操作檯也要增設櫥櫃專用射燈。這類射燈光線適度,開關方便,讓你的眼睛得到解放。

3、注重五金配件

在各類傢俱中,櫥櫃應該算是使用頻率最高的了。而五金配件的好壞,直接決定著櫥櫃的品質及使用壽命。因此,在定製櫥櫃時,為了省錢而採用質量不好產品的做法實不可取。

在選擇櫥櫃時,不妨首先看一看它所使用的五金件品牌,儘量選擇檔次較高的五金產品。

4、煙機不宜離灶臺過近

為增強抽油煙機的功能,不少人認為抽油煙機離灶臺越近越好。其實,抽油煙機的有效距離通常是80釐米,在此範圍內抽菸效果相差無幾。因此抽油煙機可在此基礎上依主人身高來安置。

煙機的高度通常是80釐米左右,不宜過高或過低。

5、需考慮日後清潔難度表面凹凸不平的瓷磚若不勤擦勤洗,時間一久,油垢就會粘附在縫隙和微孔中難以去除,從而影響廚房的清潔和美觀。因此在挑選諸如瓷磚、鋁扣板吊頂、藝術造型門時,應以表面平坦、光滑為佳。

3樓:園園的小勤快

廚房裝修的話,就那個廚房的牆壁不要用那種瓷板,很容易因為潮溼掉下來。還有廚房一定要把那個水管弄好。千萬不要因為那個水管堵塞而導致廚房到處是水。

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4樓:尚品宅配

做飯應該是每個家庭都必須要做的事情,而廚房佔一個房子裡三分之一的位置,廚房的設計就顯得不可忽視。

1、首先要說的是廚房水槽記得安裝臺下盆,這樣方便以後洗菜清潔檯面,直接刮水就可以清潔乾淨了;

2、廚房檯面最好保持寬敞,做起飯來,你就知道窄小的檯面讓人多難受了。小戶型建議多做些吊櫃或者吊籃,提高收納,增加廚房檯面利用率;

3、切菜區檯面要略高些,最好保護在合適的身高,這樣洗菜切菜不彎腰;

4、前面和後面擋水條必須要做,前面防止水流出來,後面則不會漫到牆裡面;

5、煮飯位置要矮點,炒菜起來胳膊要舒服多了,另外得做個單盆,用來洗鍋,最好大些;

6、廚房的插座必須要多裝,最好帶開關的那種,省得插頭老拔來拔去。

7、很多人做一些現代廚房,總是喜歡把垃圾桶裝在櫥櫃裡面,這樣是好看,但是卻汙染了地櫃裡面的環境。

這7點,家裡要裝修的業主,必須要知道,不然被裝修工忽悠,留下遺憾,起碼得悔10年,想返工起碼得半個月,費時費錢,杜絕這樣事情出現,記得**出去給更多的裝修業主看到。

****於網路,侵刪 運營:鳳

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廚房裝修要注意很多細節問題,比如廚房佈局、櫥櫃定製、廚電電器等方面都要考慮到。廚房如何裝修設計?廚房裝修注意哪些細節?

下面,金旗艦旗哥給大家總結了一份廚房裝修指南,廚房裝修注意四大要點,家裡正在裝修或準備裝修的,都看看吧。

一、廚房空間佈局設計

廚房的空間佈局主要是把廚房動線做好,廚房的動線指的是從洗菜、切菜、炒菜、放盤這樣一系列的路線。

在空間佈局的時候,要規劃好每個區域,讓做飯的人走更短的距離,每個人家裡的廚房戶型不一樣,所以要根據實際空間的情況來進行分割槽設計,比如下圖的地面指示那樣,要要合理安排烹飪、清洗和儲藏食物的工作區!

二、廚房電器要選對

廚房電器最重要的就是油煙機和爐灶了,如果有蒸箱、烤箱等多功能需求的話,現在流行的整合灶還是挺不錯的,以火星人整合灶x7為例。

火星人整合灶x7蒸箱款是油煙機、燃氣灶、蒸箱一體設計的,這樣組合搭配,可以更加節省空間,整合灶上方的吊櫃可以利用來儲物,並且還可以節省一米櫥櫃的費用,這樣算下來,價效比還是蠻高。

說到整合灶,很多人都很關心整合灶的吸力,火星人整合灶x7排風量達到17±10%立方米/分鐘,低空吸菸效果不錯,就算在家爆炒辣椒都沒事,另外側吸下排的吸油煙方式,煙不過臉,炒菜的油煙不會衝著臉來,不用變黃臉婆了,夏天用整合灶做飯,也會感覺沒那麼熱!

整合灶下方搭配蒸箱,做菜更節省時間,晚上做飯的時候,可以一邊炒菜,一邊蒸菜,可節省一半的時間,另外早上用來做早餐,蒸包子也是很方便的!

整合灶這麼多功能那操作會很麻煩嗎?其實不麻煩,整合灶操作還是很簡單的,火星人整合灶帶有煙灶聯動的,燃氣灶點火之後,油煙機自動開啟,解決忘記開油煙機的尷尬,日常燒水無需開油煙機可手動關閉。

所以家裡廚房裝修,有多功能廚房電器需求可以試一下整合灶,特別是開放式廚房,用整合灶顏值更高,好看實用!

三、櫥櫃材質選擇

櫥櫃櫃體

櫥櫃櫃體有多層實木、顆粒板、不鏽鋼、麻石等材質,其中多層實木價效比高,並且防水性也不錯,所以櫥櫃櫃體首選多層實木的。

櫥櫃門板

櫥櫃門板有很多種,吸塑、飾面板、實木、亞克力、烤漆等,亞克力和烤漆表面比較光滑,容易清潔,建議用亞克力或烤漆門板。

櫥櫃檯面

櫥櫃檯面有石英石、巖板、實木、複合板、不鏽鋼等,石英石櫥櫃檯面價效比高️,建議選20mm厚度的石英石。

四、廚房收納

廚房裝修,不要忽略廚房收納這一環節,廚房裡的東西比較多,一定要做好收納,這樣才不會顯得亂糟糟的,櫥櫃收納建議多裝一些拉籃、抽屜、掛件等。

五、廚房採暖

從材質上來說,廚房適合選擇鋼製或者銅鋁複合暖氣片,選擇這兩種型別一是出於採暖考慮,它們散熱量大,制熱迅速,在進入之前15分鐘開啟,等到進入時已經溫暖如春,不會讓人過長時間的等待,免除了受凍的痛苦;二是因為廚房油煙大,灰塵多,放置在裡面的物品容易積攢灰塵,如果來不及清掃時間長了就會很難清理乾淨,這就要求安裝其內的暖氣片表面光滑,易於清潔打理。在眾多產品型別中,鋼製和銅鋁複合很符合以上要求,深受使用者喜愛。

從顏色上來講,我們推薦選用經典的白色,白色是中間色,可以和各種裝修風格、顏色相搭配,運用到廚房裡還會給我們一種乾淨整潔的感覺,為廚房增添了一抹別樣的色彩。

從安裝方式上來說,廚房暖氣片可以懸掛安裝,也可落地安裝,即可明裝,也可暗裝。一般來說,可以先確定櫥櫃位置,再根據櫥櫃位置定暖氣安裝位置,這樣美觀又實用。窗臺下明裝暖氣片的設計實用性也很高,在寒冷的冬天為我們帶來一絲溫暖。

廚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裝修中每一個小細節都需要注意,今天就來說說廚房裝修的那些事。1 廚房瓷磚 廚房瓷磚顏色花樣的選擇很重要,小編的一位好友廚房裝修時用的是淡雅的純色的瓷磚,但用過才知道,這樣的瓷磚實在是不耐髒,稍微有一點就顯得很髒,所以推薦大家在選擇時避過淺色的瓷磚。還有一點也很重要,一定要防滑耐磨!2 廚房收納 為了...

舊廚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

1 有地漏需要重新做防水,沒有地漏不用。2 煙道需要用止回閥,防止煙道往回倒煙。3 選用亮光瓷磚,便於擦洗,不要買便宜瓷磚,油汙容易滲入。4 水管重新布。5 增加電源插座,因為以後廚房電器越來越多,有備無患。6 改造煤氣管道一定要提前申請,並找專業公司改。7 吊頂用鋁扣板,耐用,耐髒。舊廚房的設計可...

廚房房頂裝修要注意什麼問題,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1 彈線留夠標高,讓空高儘量高一些 2 在頂上用膨脹螺絲和全絲桿固定龍骨,最好是烤漆龍骨,可以有效防止鏽蝕,絲桿要用防鏽漆塗刷 不要用木針螺釘和圓絲懸吊龍骨 3 預留的管線在封面板前預留好,吊裝浴霸的地方要預置吊杆或絲桿,塗刷防鏽漆 4 如果是防水石膏板封面,要留出40公分見方的檢修口 如果是鋁扣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