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廚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

2021-08-13 06:01:04 字數 867 閱讀 4066

1樓:空間蜘蛛

1、有地漏需要重新做防水,沒有地漏不用。

2、煙道需要用止回閥,防止煙道往回倒煙。

3、選用亮光瓷磚,便於擦洗,不要買便宜瓷磚,油汙容易滲入。

4、水管重新布。

5、增加電源插座,因為以後廚房電器越來越多,有備無患。

6、改造煤氣管道一定要提前申請,並找專業公司改。

7、吊頂用鋁扣板,耐用,耐髒。

2樓:匿名使用者

舊廚房的設計可以充分體現設計師的水平, 一般來說,老房子都會設計有陰臺,如何發揮它的作用,設計師就有了更多發揮的餘地。如果老房子煙道的排放情況不是很好,那麼最佳的方法就是把陰臺變成工作間,把排風管直接從陰臺接到室外,把灶臺及抽油煙機都安排在陰臺上,這樣做飯的油煙就會一掃而光,而廚房也可以放下更多的櫃子,設計上也可以更加巧妙合理。另外,這樣的設計也可以考慮把廚房做成開放式,只要牆體不是承重牆,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把廚房開啟,這樣一方面可以增加客廳的空間延展性,另一方面也可以把漂亮的整體廚房展示出來。

關於舊房子裡的廚房管路設計及電路設計是一個非常撓頭的問題,因為這些管路與電路都較舊,更需要懂得廚房設計的專業人士來提出建設性的意見,比如由於電器產品的增加,廚房要設計更多的電源插頭,來滿足更多電器的使用;再如管路設計,經過合理的改造,可以保證熱水器、煤氣管道互不干擾,正常工作。雖說為舊廚房, 但也有權享受現代電器的種種好處,舊廚房也應該選擇幾件現代電器,才能使廚房更有現代感。

二手房的廚房一般均為潮溼易積水的地方, 而且以前的裝修防水做得都不夠完善,所以經常會出現廚房漏水到樓下的現象,要杜絕這種現象並不難,只要所有的表面裝飾材料都選用防水、耐擦洗的材料,比如舊廚房的地面最好選用地磚或釉面磚,以防滑、防水為先決條件,而千萬不要選擇實木地板或地板革,它們的防火防水性都較弱。

廚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裝修中每一個小細節都需要注意,今天就來說說廚房裝修的那些事。1 廚房瓷磚 廚房瓷磚顏色花樣的選擇很重要,小編的一位好友廚房裝修時用的是淡雅的純色的瓷磚,但用過才知道,這樣的瓷磚實在是不耐髒,稍微有一點就顯得很髒,所以推薦大家在選擇時避過淺色的瓷磚。還有一點也很重要,一定要防滑耐磨!2 廚房收納 為了...

廚房的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一 廚房動線 廚房動線是什麼?廚房動線就是指冰箱拿菜 洗菜 切菜 炒菜 放盤這樣一系列所走的路線,在設計佈局的時候,要儘量減少在這個區域之間移動的距離,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櫥櫃的佈局是根據戶型結構和空間大小合理選擇出來的,常見分為 u 型 l 型 一字型。u型 動線合理,空間也比較大,從設計上來說,洗...

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廚房裝修要注意很多細節問題,比如廚房佈局 櫥櫃定製 廚電電器等方面都要考慮到。廚房如何裝修設計?廚房裝修注意哪些細節?下面,金旗艦旗哥給大家總結了一份廚房裝修指南,廚房裝修注意四大要點,家裡正在裝修或準備裝修的,都看看吧。一 廚房空間佈局設計 廚房的空間佈局主要是把廚房動線做好,廚房的動線指的是從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