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怎麼除臭,新房裝修後如何去除甲醛和異味,上

2021-08-13 06:01:04 字數 5132 閱讀 4772

1樓:土巴兔裝修

剛裝修好的房子如果在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買一些菠蘿,在每個房間裡放幾個大的房間,可以多放一些因為菠蘿的粗纖維類水果是可以吸收油漆味,也可以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2樓:之火銀座

剛裝好的房子除臭有以下幾種方法:

1、開窗通風透氣,空氣的流通可以使臭氣更快地散發出去。

2、綠色植物可以很好地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所以可以在室內擺放一些綠植。

3、活性炭除味,其能夠對室內全部有害氣體分子進行吸附,長年進行除味、滅菌,需要定時更換。

4、空氣淨化器,其通過環保機器對房內進行氣體吸收轉換。

5、可以在室內用盆裝一些紅茶水除味,定期更換就好了。

樂蜂裝飾集團。

3樓:hi漫海

裝修異味的方法彙總 油漆味:新油漆的牆壁或傢俱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裝修新房去除異味可用植物來幫忙 新裝修的房子,總會或濃或淡的有一些異味,如何清除異味,方法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讓房間通風。

去除裝修異味的方法彙總。

■裝修新房去除異味可用植物來幫忙

新裝修的房子,總會或濃或淡的有一些異味,如何清除異味,方法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讓房間通風。若有選擇地給新居擺放一些植物,對淨化空氣更有幫助。那麼,擺放什麼植物合適呢?

吊蘭:據瞭解,有一種吊蘭也叫「折別鶴」,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一盆吊蘭在8~10平方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即使未經裝修的房間,養一盆吊蘭對人的健康也很有利。

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成活。

平安樹:目前,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平安樹也叫「肉桂」。

在購買這種植物時一定要注意盆土,根和土結合緊湊的是盆栽的,反之則是地栽的。購買時要選擇盆栽的,因為盆栽的植物已經本地化,容易成活。

若想盡快驅除新居的刺鼻味道,可以用燈光照射植物。植物一經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別旺盛,光合作用也就加強,釋放出來的氧氣比無光照射條件下多幾倍。

■裝修應該怎樣去除室內異味

專家答疑:

1、可用米醋配合一定量的水倒入盆中放置室內,可中和異味。

2、可以買綠色植物放在家中。

3、買一些知名品牌的甲醛捕捉劑。

■如何去除家中甲醛味

家中有甲醛或其它各種異味時,怎麼辦?環保專家為您居家清潔支招———

■300克紅茶泡入兩臉盆熱水中,放在居室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下降90%以上,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購買800克顆粒狀活性碳除甲醛。將活性碳分成8份,放入盤碟中,每屋放兩至三碟,72小時可基本除盡室內異味。

■準備400克煤灰,用臉盆分裝後放入需除甲醛的室內,一週內可使甲醛含量下降到安全範圍內。以上方法同樣適用於裝修完沒有異味的家庭,因為有些有害物是無色無味的,多一分清潔,就多一分安全。

■把泡過的茶葉,放在冰箱內部,即可達到除**用。若是沒有茶葉,也可將檸檬或柳丁切開,只要半小塊便能達到功效。此外,以沾有啤酒的抹布擦拭冰箱內部,異味也會消除。

■在家庭的衛生間裡擺放綠色植物,可以達到調節空氣,消除異味的功效。最好在視窗養上一盆綠植,或者放上花瓶,插三五朵花,可以帶來清新怡人的感覺。

植物吸收法:

1.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

2.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長青藤、鐵樹等;

3.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雛菊、龍舌蘭等;

4.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

5.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6.具有殺菌作用的植物,如薄荷。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是最主要的,其次可以放一些綠植,吊蘭菠蘿這些,還可以放一些茶葉沫,咖啡粉,或者活性炭,裝修時候選一些綠色環保的建材,全包圓基礎工程十年保修,大牌全屋環保傢俱,有效降低室內甲醛釋放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家裝汙染,如甲醛,有多種方式,通風、氧化劑、甲醛吸收劑、光觸媒、生物酶、動植物(包括人體),活性炭,臭氧,紫光燈。

要馬上根本解決的話,只有丟掉汙染源。

不追求馬上徹底解決,只求暫控制的話,可以利用上述多種方式綜合治理。

首先要判斷汙染源,用氧化劑、甲醛吸收劑、生物酶,活性炭,臭氧,紫光燈等進行針對性的處理,促使其中汙染物釋放,房子裡的傢俱及裝飾,如人造板的櫃子、強化地板、油性聚氨酯漆、劣質的牆紙牆布、吸音板、沙發、床墊、臭且無法洗的窗簾,等等……這些都是主要汙染源,而且無法馬上**,只能在短期內大幅加速汙染物的排放,然後,再利用通風、甲醛吸收劑、光觸媒、生物酶、動植物,活性炭加以控制,但如沙發、床墊等長期太接近鼻子的短期「控制」的效果也有限,建議丟棄。或者有足夠的時間讓其揮發才考慮治理。(「控制」的話需要空間及合適的環境,一般只能保證室內的汙染物平均濃度低,但在靠近汙染源的地方,濃度還是相當高的)

實木傢俱的話,要看其表面的漆。如果是水性漆,不必處理,幾天就沒了;如果是油性漆,搬出去晒太陽可加速釋放,硝基的話可能三兩天就行,聚胺脂的話恐怕得三兩週,沒這條件的話,可以請專業人員處理,像我也只能搞定硝基,至於聚氨酯,那隻能減低其汙染釋放,不能完全除味(其實不是不能,只是要花太多的時間精力,成本太高,不值得)。

窗簾布藝等,洗晒一兩遍就行,頂多四遍(別少看了晒字)

還有---時間可以解決,不作其他處理,通風良好的環境下,硝基漆幾個月就好,聚胺脂大半年、致於牆面漆,不必擔心,放上一兩週就好了,人造板材,3-15年,桌布壁布窗簾,一個夏天,……注意啦,氣溫低時汙染物的釋放會變得很慢,所以有冬天裝修完夏天才覺得大味的現象出現。所以我說的時間可不是指冬天哈!

6樓:

放檸檬片和柚子皮,放活性炭

7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不達標,除臭也沒有多大意義,甲醛的釋放週期是10年,所以在裝修之前儘量選環保的材料。之前我家裝修的那家公司在環保上面就很嚴苛,在定裝修時候簽了環保協議,裝完之後沒有任何味道,在傢俱全部進場之後還做了專業環保檢測和空氣治理,入住就更放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剛裝修好,裝修完味道大,是正常的。主要是傢俱,油漆,窗簾布藝這些都是甲醛釋放的**。建議:

1、用燻蒸機提高溫度,讓甲醛釋放出來,釋放出來就減少。

2、通風溫度高,甲醛釋放快了就通風掉,也可以放些植物在裡面。

3、櫃子傢俱這些先用鹽水拭擦甲醛之後在些葉廣泥,吸吸甲醛,這個不會吸附飽和,可長期可以作用。

4、有味道的地方主要是油漆味,用鹽水多擦拭。放些柚子皮也可以除味。

5、窗簾這些布藝的東西可以先用鹽水浸泡,然後用清水洗掉。

6、到時候可以用甲醛檢測盒測試下,在標準0.1以下就可以居住。注意,甲醛是長期釋放的,要時刻預防甲醛釋放。

新房裝修後如何去除甲醛和異味,上

9樓:喝水量增多

新房裝修除甲醛應該都是第一步要做的事情,想要效率不能只開窗通風,可以在竹海女神天貓***買活性矽放在屋內,是專門用來去除甲醛的,可以和矽藻純一起使用。

10樓:氯觀伲螔

肯定是購買竹海女神天貓***的活性矽放在在家中啊,我是買來放在車中的,沒有任何異味,並且可以分解甲醛。

11樓:缽鬥蠞祵

除味就用活性矽,可以在竹海女神天貓***買了放家裡,幾天就沒有異味了,還可以和矽藻純一起使用,能防潮防黴。

12樓:曾宇

植物:植物吸收,並少量分解,有最低吸收值,即當汙染濃度降低到一定數值時,植物不會再吸收,有效,但很微量,杯水車薪,幾乎起不到作用。

空氣清新劑:空氣清新劑中含有香精香料,可以掩蓋異味,小範圍的解決空氣異味問題。 只起到掩蓋氣味的作用,本身低毒性。

活性炭:活性炭能少量吸附汙染物,但吸附一定汙染量後會飽和。

醋、橘皮:以本身氣味遮蓋汙染物的氣味,無去除汙染物的功效。

甲醛撲捉劑:只對甲醛有作用,對微生物有作用,本身有異味,低毒性。

奈米光觸媒:可以分解清除室內有害氣體,除醛率高達95.7% ,對甲醛、苯系物、tvoc等有害物都能起到作用。本身無氣味、無毒。

新房超標不嚴重或不著急入住的可以採取通風去除法、植物吸收法和活性炭吸附法,這三種方法都可以減輕室內的汙染,但不能**;超標嚴重或想要馬上入住的就建議大家就得找專業除醛公司,採用奈米光觸媒來進行專業除醛,奈米光觸媒不需要額外光照,因此在光線不足或黑暗條件下依然可以快速除醛,入住時間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甲醛要多通風,裝修完最好是半年以上在入住,如果非要急著住可以採用其它辦法,開門窗釋放甲醛異味時,要注意時間和方法,否則會造成牆面開裂,影響裝修效果。植物淨化法,最常見的室內植物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不過擠我除甲醛的經驗,其實還有很多除甲醛的方式,像草本迪亞林就是非常可取的,時代在發展科技在創新,除甲醛的方式也越來越多但是我們也要多長几個心眼,適合自己的才是最佳。

14樓:wbs暖點

1、多開窗

通風,其實俗稱的「晾房」無非就是晾晒一段時間,其實也就是開窗通風,通過流動的空氣將汙染物還放出去。不過效果會收到天氣和季節或者是裝修時使用材料影響。一般情況下,春夏溼度大,氣流遲緩,而且溫度比較高,揮發出來的有害物質會更多,所以時間需要更長一些。

而秋冬通風條件比較好,晾晒的時間會相對的短一些,一般晾晒三個左右,是差不多可以入住了。不過也要看實際情況而定。

2、裝修中使用的材料也是非常重要的,裝修的中儘量使用比較環保的材料,這樣會減輕很多的汙染,需要晾晒的時間也比較短,治理也好治理。

3、室內養殖一些植物,植物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像吊蘭、蘆薈、吊蘭等植物還可以吸附一定量的甲醛等有害物質。還可以美化環境,可謂一舉兩得。

4、可以在市場中或者是市場中挑選一些高科技的除甲醛的產品,比如說光觸媒,光觸媒是去除甲醛比較快的方法之一,通過光的作用可以將空氣中甲醛等有害物質進行分解,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等無害物質。

5、活性炭也是去除甲醛淨化空氣比較好的選擇,活性炭有很多微小的孔隙,可以吸附空氣中的有機分子,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6、不少市民利用熱帶水果去除異味,水果想起比較中,可以掩蓋室內難聞的異味,不過指標不治本,不能從根源上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

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新裝修好的新房子,一般多長時間能入住?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這個問題無疑在社會上已經爭議很久了 關於這個問...

新裝修房子怎麼有效快速除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想馬上入住,怎樣快速去掉甲醛

裝修中的甲醛汙染,主要來自於膠水成分,如批牆的膩子粉中新增的膠水,木工使用的膠水,主要 還是傢俱中使用的膠水和表面烤漆 而氡氣汙染則主要來自於天然石材和混凝土。除甲醛一種方法是用噴塗液,噴塗牆面 傢俱 地板表面,可吸收並迅速分解噴塗範圍內的甲醛,需要密閉門窗一段時間以達到預期效果。裝修時要使用環保材...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去味,新裝修了的房子怎樣去味

一 藉助時間減輕新房內甲醛等毒素,一般來說半年甚至一年不要住進去人。二 充分開窗通風,對流換氣,也可以利用抽風機進行換氣。但開窗期間一定要注意天氣變化,如果有風雨來臨,要及時關閉門窗。三 可以在室內種植吊蘭 蘆薈等綠植,同時放置竹碳等物品,有利於吸附有毒氣體。四 如果家中有小孩子或老年人,要儘量推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