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馬桶有臭味怎麼辦,新房裝修後,廁所總是有臭味是怎麼回事

2021-12-21 01:25:14 字數 2794 閱讀 5820

1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有防水彎是防臭的,看下儲水彎有沒有水~~愛美愛家小細節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臭味的話,有幾種情況

1,像你說的pvc管子沒夠到地面,髒水滲到基層水泥裡了,這個情況有,但不是地漏的事,是馬桶的下水除了問題,地漏裡面的水在髒得幾天才能泛出惡臭,基本衛生間的臭味都是馬桶泛上來的氨氣什麼的味道。解決偶方法,把馬桶拿掉,把馬桶下水那再用堵漏王(高效堵漏水泥)處理一下就行了。

2.你知道的,下水的防臭彎意思是裡面有水才防臭,你新房沒用過,防臭彎裡沒水,封閉不了氣味,當然臭了,解決方法,用用就好了。

3,你的地漏有問題,大概意思是防臭不好,現在基本都是水封地漏,意思一樣是裡面沒水,自然封閉不好,解決方法是用用就好

3樓:巧米樂

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料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幹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把殘茶葉晒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料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新房裝修後,廁所總是有臭味是怎麼回事?

4樓:神馬時候的事

1、地漏是衛生間最容易反臭味的地方,要確認臭味是不是從地漏處溢位的。

2、洗臉盆下邊的下水軟管以及衛生間下水管道連線處也是容易反臭味,下排水軟管中有沒髒汙,髒汙集聚時間久了,也會散發出難聞的臭味。

3、馬桶用的時間長了也會發生鬆動,導致馬桶和地面瓷磚間的玻璃膠開裂開,從而出現臭味。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臭味的話,有幾種情況 1,像你說的pvc管子沒夠到地面,髒水滲到基層水泥裡了,這個情況有,但不是地漏的事,是馬桶的下水除了問題,地漏裡面的水在髒得幾天才能泛出惡臭,基本衛生間的臭味都是馬桶泛上來的氨氣什麼的味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排水管道沒有做u型彎管,臭氣犯上來了,即u型彎的作用是水封,將氣體隔絕。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小區基本都有u形管吧,臭應該是地漏沒有回口,所以反味。換個好點的地漏會好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一般是洗臉池或拖把盆的下水軟管是直接插在下水管道而沒有密封好造成臭氣外溢所致,或者是地漏的回口沒水了。記得一定要把下水管道直排口用東西密封好,偶不知道有沒有配套的密封件賣,但簡單方法也可以,比如用溼毛巾外加大透明膠帶纏繞或塑料袋用橡皮筋紮好。

9樓:路上呢

回答首先,有家裝飾建議要仔細檢查衛生間的每個出水口,排查出反味源頭在**,是馬桶、地漏,還是洗手檯下水管道呢?

有個簡易的辦法,可以排查反味的源頭:

用塑料袋裝上水,分別放到地漏、洗手盆下水口上堵住,馬桶的話可以用保鮮膜封住,挨個進行排除,如果哪個堵住之後,衛生間臭味沒有了,就說明反味源頭就是它!

02 對症下藥

找到了源頭,我們就要針對不同情況對症下藥。

洗手間下水盆

· 原因①:下水處沒有存水彎

· 解決方法:換個帶存水彎的下水管

存水彎的u型結構能存水,形成一段密封式積水,氣體難以穿透水的密度,汙水也被蓄水阻擋,隔絕汙水、臭氣和蚊蟲。

而這個彎的作用,就是繞一下,讓臭味無法直接薰上來;如果全是直的,氣味就直接衝上來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存水彎沒有水了,味道也會反上來。

因此,要定期灌水防止水乾掉,不常住的地方注意做好密封,減少水分蒸發。

· 原因②:存水彎和下水道連線處沒有密封好

· 解決方法:用玻璃膠密封

臭味可以說是無孔不入,無縫不鑽的,洗手盆的下水軟管和下水道介面處,一定要做好密封。

可以用玻璃膠進行密封,比較臨時又簡易的辦法就是用保鮮膜或者膠帶封住。

馬桶· 原因①:馬桶底部沒有安裝法蘭圈

有小夥伴問法蘭圈是什麼呢,它是一個用來封住馬桶和下水管以及地面瓷磚之間縫隙的東西,能防止馬桶抽水時臭氣外洩,或者汙水衝到排汙管外。

它一般是可塑性很高的橡膠泥材質,包裹性很強,再加上馬桶重力的作用,能與排汙口和瓷磚緊密粘合。

· 原因②:法蘭圈沒有做好密封

裝好法蘭圈後,要記得在馬桶底部塗一圈玻璃膠,馬桶下方的小孔、預留的下水口都要用玻璃膠封死。

總之就是別留縫隙,徹底隔絕,讓臭味和蚊蟲無縫可鑽!

做好上述兩點,還要定期檢查法蘭圈有沒有老化或破損,玻璃膠密封是否完好、有沒有裂痕。

地漏· 原因①:地漏不合格

· 解決方法:更換地漏

目前市面上的防臭地漏分為兩種,水封地漏和自封地漏。一般衛生間淋浴區會選水封地漏,幹區會選自封地漏。

水封地漏,它用大管套小管形成了能存水的u形結構,和存水彎原理一樣,都是利用水封原理來防止反味,阻隔臭氣和蚊蟲入侵。

國家規定水封高度是50mm,低於這個標準的話根本起不到防**用,所以一定要買水封高度不低於50mm

更多28條

我家新裝修的房子馬桶老是堵是怎麼回事? 10

10樓:

馬桶的彎處可能小,或者水流小把,可以換個馬桶試試

新裝修的房子漏水怎麼辦,新裝修得房子被滲水,怎麼處理?

裝修好的房子,突然發現漏水怎麼辦?業主最頭疼最 麻煩的問題 應該找裝修的人,特別是做廚房地面的防水工程,他們沒有把防水工作做好,才導致這種嚴重的問題。現在不是過幾星期屋子能幹的問題,二是對漏水問題的怎樣徹底的解決。當然不會對牆體造成損傷。回答您好 提問您好 回答如果是因房子質量問題漏水的,業主可以與...

新裝修房子屋頂有蛀木蟲怎麼辦,新裝修房子甲醛超標怎麼辦

新裝修房子,屋頂有蛀木蟲可以防蟲殺菌劑殺死蛀木蟲 往傢俱和屋頂上打上點 敵百蟲 就好啦,也可以把把家裡密封,用火烤一些 敵敵危 用氣味殺死它們和它們的卵,然後家裡通風就行了,對身體沒有什麼有傷害,可以一試 還有一種方法 目前市面上 的防黴防蛀產品可分成兩大類 一種是天然樟腦提煉品,另一種是以 對二氯...

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新裝修好的新房子,一般多長時間能入住?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 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 2 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 3 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這個問題無疑在社會上已經爭議很久了 關於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