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瑾牡丹頂部黃葉,下部葉片良好,什麼原因

2021-12-21 01:25:14 字數 5530 閱讀 7814

1樓:

網友你好:你的撫桑花開的真好看,現在的季節不宜讓太陽直射或曝晒,適時施磷鉀肥,補充營養,不易澆水過勤!

2樓:文虛子

缺肥!硫酸亞鐵兌點複合肥

朱瑾葉子全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求解決。

3樓:禪意迷你文心蘭

是不是之前幹過頭然後澆水,還是一直澆水過多?這現象是根系沒活力,沒法提供水分給葉子。建議給葉子噴水保持葉子所需水分,不要澆水了,堅持一段時間,等根系重新長新根才可以正常管理。

4樓:天天小花農

朱瑾出現黃葉,及時處理,否則影響開花質量

朱瑾葉子全黃了 20

5樓:哞哞

可能是以下原因,請排查一下

首先是澆水問題,過多或過少都不行,朱瑾喜水回但不能積水。

其次,是光答照要充足,缺少光照,扶桑花就會出現葉子發黃;

再而就是,營養問題,扶桑花在開花期間所需營養比較大,那就需要及時追肥,**開花所需的營養,不然花開得小,葉子也會發黃;

最後就是溫度問題,生長溫度是25度左右,不能低於5度,低於0度,就會被凍傷凍死,當然不排除冬季的正常掉葉子

朱瑾牡丹葉子開始一片一片變黃是怎麼回事

6樓:梧桐夜雨歡迎你

朋友你好:朱瑾的生長習性:性喜溫暖溼潤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溼,耐旱。澆水要見幹見溼的原則,澆水過多根系伸展受阻就會出現這個問題,

請問扶桑(朱瑾)底部葉子下垂,小花苞變黃是怎麼回事

7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天氣太熱,通風不暢造成的。扛過這一陣就好了。

開過的花最好摘掉,掛在枝頭不好看。

澆透水,就是盆土水分飽和,一般地說,水澆到盆面有水,底孔有水流出就算透了。如果盆土縫隙太大,一澆水就跑,那就分兩次澆,先少澆一些,過一會兒再澆足。

花和葉子,可以在清晨溫度還不高的時候用細孔噴些霧,高溫時花和葉上有積水容易引起細菌繁殖而生病。

牡丹花葉子發黃的七大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引起牡丹葉幹發黃的原因主要有:

1.土壤偏鹼。鹽鹼土壤降低了牡丹根系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造成營養失調。夏季高溫日灼,更加劇了植物對水分和養分供需不平衡,葉片較易出現幹尖、幹邊現象,嚴重者整株葉片枯萎變幹。

2.土壤過於沙化。過於沙化的土壤,水肥易流失,土壤易乾燥,牡丹生長不良。在炎熱的夏季,由於沙化土壤地表溫度迅速升高,蒸騰作用加大,牡丹葉片大量失水,從而引起葉尖、葉邊乾枯。

3.土壤瘠薄。在肥力較差的土壤裡,植株生長細弱,葉片質薄色淡,抗性較差,在烈日的灼烤下,也易發生葉片幹尖、幹邊現象。

4.土壤板結。土壤板結使水分、養分和空氣的流通與轉換均受到影響,強光高溫下由於水分過度蒸發,根系不能及時從土壤深處吸收水分及養分,而葉尖、葉邊處於葉片的頂端和邊緣,受日灼的危害也最重。

5.重茬栽植。重茬種植土壤肥力下降,可吸收利用的養料和微量元素貧乏,植株抗性降低,病蟲害加重,也容易出現葉尖、葉邊乾枯。

6.栽植較晚。植株栽植過晚,由於氣溫下降,根部不能在封凍前生出鬚根,第二年春天牡丹迅速發芽生長,而根部不能吸收到充足的水分、養分,在晴熱乾旱的夏季,極易出現牡丹枝葉發蔫,引起葉片皺縮幹邊。

不同牡丹品種抵禦高溫日灼的能力是有差異的。相同地塊裡,有些牡丹品種植株生長粗壯,葉片肥厚,雖受強烈陽光照射,葉片很少出現幹尖的現象,至晚秋仍保持葉片深綠;而有些品種葉片大多較薄,顏色較淺,對夏季日灼的抗性稍差,葉片會出現較多的幹尖、幹邊,導致葉斑病大量發生,致使葉片過早黴爛。

增強牡丹長勢,減輕日灼造成的傷害,減少葉片幹尖、幹邊的發生,要做到以下方面的內容:

1.鹽鹼地和飛沙地不宜栽植牡丹,如果栽植,鹽鹼地要換土栽植,飛沙地應加入適量的黏土,重茬地要實行輪作,土層較硬的板結地應深翻,改善土壤的通透性。

2.增施有機肥或複合肥,培肥地力,促進植株健壯生長。

3.適時栽植,乾旱時應及時澆水,對保水力差的土壤也應及時澆水。炎夏之前,也可設定棚架遮陰。

9樓:1324額大幅

養殖牡丹的花友不難發現,牡丹花葉子有時會發黃,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牡丹花葉子發黃的七大原因及解決方法。 牡丹花葉子發黃的七大原因 1、澆水過多:

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 解決辦法:此應立即控水,要適當加水。

2、長期缺水: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 解決辦法:

應及時澆水。 3、土壤偏鹼:牡丹若在鹼性較大的土壤中生長,葉片也會失綠變黃。

其症狀始於新葉脈間,而葉脈,尤其是主脈仍保持綠色,黃綠相間現象十分明顯。隨著黃化程度的加重,葉脈逐漸失綠,繼而全葉發白,葉緣焦枯,葉片脫落。嚴重時則枝梢枯頂,以致整株死亡。

解決辦法:對於這種「黃化」現象,可採用0.2%至0.

3%的硫酸亞鐵溶液對葉面噴施3至5次,濃度不要過大,且應隨配隨用。 4、牡丹花施肥過多: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解決辦法:應控肥、中耕、澆水。 5、牡丹花長期缺肥:

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 解決辦法: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6、爛根:牡丹栽培地多為多年重茬、連茬地,其中病菌很多,尤其是真菌中鐮孢菌,造成牡丹根、莖基部腐爛,因而吸水、吸肥能力減弱,引起下部葉片逐漸向上變黃脫落或枯焦,而牡丹新梢頂心和新葉顏色仍屬正常。這是牡丹干旱時根腐爛表現出的黃葉症狀。

解決辦法:保持土壤的通透性,做好排水措施。 7、病蟲害:

牡丹多受蠐螬、螻蛄等地下害蟲及線蟲危害,葉片失綠而呈土黃色,甚至葉片枯焦。此症狀主要特點為某地單株或幾株葉片發黃、枯焦。 解決辦法:

發現此症狀,應及時檢視並快速施藥防治地下害蟲。 牡丹養殖注意事項 1、管理粗放,養護簡單,一年中除盛夏中午的強光應適當遮蔽外,其他時間應給予充足的光照,尤其是冬季。 2、3-9月生長旺期需水量較大,要經常澆水及噴霧,以增加溼度;秋後逐漸減少澆水量,以提高植株抗寒能力。

3、喜半陰環境,如放置地點光線過強或不足,葉片就容易變成淡綠色或黃綠色,缺乏生氣,失去應有的觀賞價值,甚至於枯而死;如陽光直射,空氣乾燥,最容易引起枯焦,所以應置於陰涼通風處,並注意保持環境溼度。 4、不易發生病蟲害,但如盆土積水且通風不良,除會導致爛根外,也可能會發生根腐病,應注意噴藥防治。 5、放置在散射光充足的通風位置,由於冬季不是牡丹吊蘭的生長期,為防治腐根,見幹才澆水,澆水必澆透,視情況而定。

扶桑牡丹花葉子發黃發乾是什麼原因?

10樓:

1藥害2肥害3水害 應該是藥害清洗樹枝和樹葉

11樓:書山有路**屋

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圖:

牡丹花現在的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花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很多:若是澆水量大或太頻繁導致的

,就要減少澆水量;若是施肥不合理導致的,就要適量施肥不要過多或過少施肥;若是土壤不合適導致的,那就及時更換合適的土壤;若是受到害蟲侵害導致的,那就及時捕捉噴灑藥劑。

1.適量澆水:

原因:若是平時澆水太頻繁或是澆水間隔太久,都會導致葉子發黃,澆水的量若是控制不好,過多或是過少也會到導致葉子發黃。

解決方法:若是缺少水分就加大澆水量,若是澆水量大就鬆鬆土並減少澆水量,平時要定期澆水,控制好澆水量。

2.適量施肥:

原因:施肥濃度太高或是因施肥不足缺乏養分,葉子會變得發黃,甚至會出現枯萎死亡。

解決方法:施肥時濃度不要過高,控制好施肥量不要過多,也不要過於頻繁,若是施肥量大可以加大澆水量消耗肥料。

3.更換土壤:

原因:牡丹花若在鹼性的土壤裡生長,生長一段時間後葉子就會變黃,若是坐視不管不僅會加重發黃的現象,還會導致死亡。

解決方法:可以為它更換成合適的土壤,換成酸性土壤,不僅可以改善黃葉現象還有利於它的生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花現在的葉子發黃了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施肥

,施肥濃度太高或是因施肥不足缺乏養分,葉子會變得發黃。施肥時濃度不要過高,控制好施肥量不要過多,也不要過於頻繁,若是施肥量大可以加大澆水量消耗肥料。

2,澆水,太頻繁或是澆水間隔太久,都會導致葉子發黃,澆水的量若是控制不好,過多或是過少也會到導致葉子發黃。若是缺少水分就加大澆水量,若是澆水量大就鬆鬆土並減少澆水量,平時要定期澆水,控制好澆水量。

3,土壤,牡丹花若在鹼性的土壤裡生長,生長一段時間後葉子就會變黃。可以為它更換成合適的土壤,換成酸性土壤,不僅可以改善黃葉現象還有利於它的生長。

14樓:眭默邛晨濡

注意以下六個方面,這六個方面是引起發黃的主要原因。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六是病蟲害。病蟲害也能引起葉子發黃。

牡丹原產於中國西部秦嶺和大巴山一帶山區,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生長緩慢,株型小。牡丹是我國特有的木本名貴花卉,素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稱,長期以來被人們當做富貴吉祥、繁榮興旺的象徵。牡丹以洛陽牡丹、菏澤牡丹最富盛名。

牡丹根皮入藥,名曰「丹皮」,可作為盆景植物觀賞,花朵顏色眾多,有粉色,紅色,白色等等,粉色以粉中冠,白色以景玉較為出名。

15樓:養慕闢海雪

1、適量澆水:

原因:若是平時澆水太頻繁或是澆水間隔太久,都會導致葉子發黃,澆水的量若是控制不好,過多或是過少也會到導致葉子發黃。

解決方法:若是缺少水分就加大澆水量,若是澆水量大就鬆鬆土並減少澆水量,平時要定期澆水,控制好澆水量。

2、適量施肥:

原因:施肥濃度太高或是因施肥不足缺乏養分,葉子會變得發黃,甚至會出現枯萎死亡。

解決方法:施肥時濃度不要過高,控制好施肥量不要過多,也不要過於頻繁,若是施肥量大可以加大澆水量消耗肥料,也可使用」沃葉水溶肥「。

3、更換土壤:

原因:牡丹花若在鹼性的土壤裡生長,生長一段時間後葉子就會變黃,若是坐視不管不僅會加重發黃的現象,還會導致死亡。

解決方法:可以為它更換成合適的土壤,換成酸性土壤,不僅可以改善黃葉現象還有利於它的生長。

4、消除害蟲:

原因:牡丹花一般會受到害蟲的侵害,會導致葉子發黃或是枯焦。

解決方法:發現害蟲後應該及時捕捉,也可以噴灑藥劑來消除害蟲。

朱瑾花,在古代就很受歡迎,盆栽養殖時要注意這幾點

種植朱瑾花應該選用疏鬆 肥沃的沙質土壤。它的生長季節為5月初,此時要注意將朱瑾花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冬季必須放置在室內養殖,因為朱瑾花抗凍能力真是太弱。修身養性的愛好都有哪些 一 繪畫 繪畫不僅能夠陶冶情操,而且能夠提高人的審美能力,並且培養人善於發現美的良好習慣。二 寫作 寫作同樣是修身養性的一...

朱厚照對劉瑾深信不疑,為何又會親自帶隊,去抄劉瑾的家?

朱厚照相信劉瑾,但是他也相信張永,朱厚照寵幸這些人,是因為他們都能逗他開心,所以他親自去找劉瑾的家,也是想要給劉瑾一個面子,給他一個解釋說明的機會,放他一馬。我覺得他是想親眼看看劉瑾到底有沒有背叛自己。因為朱厚照會劉瑾十分信任,他不相信劉瑾會背叛他,所以想要親眼看。朱厚照親自帶隊去抄劉瑾的家原因有三...

牡丹花為什麼葉子黃,牡丹花葉子發黃的七大原因

1 光照過強 牡丹花喜歡生長在溫暖 涼爽 乾燥的環境中,耐半陰 不耐強光,如果光照過強會導致其葉子灼傷發黃。但是如果將其養護在陰暗的地方也容易引起葉子發黃和病蟲害的侵襲。2 施肥不當 牡丹花喜歡生長在肥沃的泥土中,如果長期不施肥的盆栽很容易導致土壤的養分流失過多而盆土貧瘠化,此時就會發生葉子養分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