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開空調能去甲醛嗎,新裝修的房子,可以開空調嗎?就怕甲醛釋放的厲害

2021-07-30 21:39:47 字數 5349 閱讀 3228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對於除甲醛來說確實有一部分的效果,但是空調**偏高,如果預算偏低的人空調並不是首選,去除甲醛的方法多種多樣,下面為您介紹幾種省時間又省錢的方法,您可以和空調一起搭配使用。

1、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性炭都有一定的吸附限制,一但飽和就不再吸收,反而出現脫附的現象,釋放出已吸收的有害物質。

3、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要實現室內外空氣對流,從而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像夏天、冬天空調開啟,門窗緊閉或是外面沒風的情況下,則無法實現去除甲醛的效果▪

5、通風是室內除甲醛必不可少的除醛方法,但是室外的風力不夠強勁時,就需要加強通風。這時候可以買功率大一些的工業大風扇,來輔助排除屋內的有害氣體,這樣可以加速屋內外空氣的流通,對清除室內的裝修汙染有很大的幫助。

6、高溫和晾晒可以加速甲醛以及其它有害物質的揮發,所以可以將能拿出來的抽屜、活動傢俱、床墊等,拿到陽臺上通風晾晒,另外無法晾晒的傢俱家居,可以高溫燻蒸,用掛燙機、蒸汽機拖把、高溫蒸汽加快甲醛的揮發。

2樓:北京中興天瑞科技****

不可以,因為空調是內迴圈的系統,是車內空氣製冷,不會與外界空氣交換

在車內封閉狀態下,會大量的揮發到車內,甚至被吸附在車墊、座椅、頂棚等部位。當我們在暴晒後開車,即便在開車之前進行了短時間通風晾晒,大部分被吸附的汙染物質會慢慢釋放出來,再次形成汙染。

降低車內汙染的方法有:

第一個通風。通風是降低稀釋車內空氣汙染的簡單方法,條件允許的情況請儘量保持一定通風,特別是新車。新買車的內飾,可以放在陽光下晒上一段時間或者清洗一下,也可以減輕一些車內的汙染。

避免長時間使用車內的空調內迴圈。

第二個消除汽車汙染的治理產品,比如愛車無味、皮革除味劑等。在此建議新購買的車最好能選用專業的汽車汙染治理產品進行處理,不要存在僥倖心理。車內結構複雜,很多汙染源難以處理到位,因此,無法做到完全消除車內的異味,但一般都可做到讓車內的汙染物降至****標準以內,保證車內空氣環境的安全。

第三個就是使用車載空氣淨化器,來緩解改善車內的汙染問題。提醒,不要使用香水、空氣清新劑等產品,因為這些只是遮蓋車內的汙染異味,並不能解決車內汙染。早有實驗證明,空氣清新劑不但沒有降低汽車內的甲醛、苯系物等汙染物濃度,反而增加了十幾種其他的汙染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去甲醛效果不大,除甲醛已經成為入住前必須經歷的一關,因為甲醛的危害很大,釋放年限還很長,想要將甲醛快速清除並不容易,就算將其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也並不簡單,給大家推薦幾種幾種親測好用的方法。

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遊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量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在通風不暢時容易出現反覆的情況。

2.使用綠色植物淨化甲醛,是曾經熱傳且很被看好的除醛方式,植物在光合作用時會吸附一部分甲醛,但吸收量是極其微小的,在除甲醛時推薦將其作為輔助方法。

3.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4.新風系統可以保證家中24小時都處於通風狀態,這可以很大程度的增加室內的空氣和外界的交換,雖說效果很不錯,但是這種新風系統的**比較貴,而且裝修前安裝是比較好的選擇。

5.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也是可以快速的去除室內的甲醛以及有害物質,但是因為我國的室內空氣淨化行業起步較晚,還沒有特別嚴格的科學規範,在魚目混珠的除甲醛公司裡面,存在著很多不專業以及不負責的公司,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擦亮雙眼。

除醛時使用單一方法會有些吃力,還是推薦將多種組合起來使用,這個會有更好的效果,讓除醛更加順利!

4樓:途虎話養車

開空調並不能起到去除甲醛的作用。

去除甲醛最關鍵的是通風,因為通風是把那些遊離的有害氣體都給散去,可以的話同時還能在高溫天給車子做個桑拿,原理就是高溫高溼甲醛會釋放加速。

其次,你可以在車裡放置些竹炭包,一直放置,就可以起到長期淨化的作用。

5樓:

空調開制熱的話,可以加快甲醛的釋放,但效果甚微。

去甲醛的小妙招:

通風,方法簡略有用但時間長。

清水加醋,可以起到穩定甲醛的作用。

擺放綠色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

活性炭吸附,物理吸附,不易形成二次汙染。對身體沒有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開空調除甲醛的效果不是很理想,墨清石是除甲醛的好幫手,把墨清石放在室內的各個角落裡,能幫助吸附甲醛的,天貓竹海女神***裡的墨清石是天然礦石,有離子交換功能,還能分解甲醛。樓上說的臭臭機跟沐光藍我也用過,除醛效果確實都很不錯的。

7樓:綠蘿俠甲醛檢測

如果你開制熱的話可以加快將甲醛的釋放。但是其作用是很微小。

想要去除室內甲醛,首先要了解,室內甲醛的含量。

如果是輕度汙染,只需要保持開窗通風,多種植一些綠色植物,和放一些炭包,就能達到很好地效果。

如果是中度,或者重度汙染,就需要請專業的甲醛清除公司來治理了。

8樓:韻澤服裝輔料

買空氣淨化器,放一年時間,但是進去關窗的時候還是有味道,甲醛一直都會釋放,沒辦法

9樓:源森態除甲醛

一般的空調是沒有去甲醛空能的

10樓:

新車開空調不可以去甲醛,新車開空調關窗影響空氣流通,建議多通風,新車味道的主要是由於內部材質引發的,其**通常有幾個方面:車內裝飾物,本身帶來的,腳墊,皮質等座椅。

1.汽車本身,汽車的這些零部件中的有害氣體和氣味沒有得到釋放,會汙染駕駛室很長時間。

2.車內裝飾。很多車主會進行二次裝飾,裝飾材料中含有氣體包括苯、甲醛、等,可不同程度地造成車內的空氣汙染。

3.提到車以後儘量的把車門開啟,放置在在通風的狀態下,可以在車裡擺放一下葉廣泥、活性炭來吸附,葉廣泥吸附時間長,可以分解吸附的有害物質,不會飽和。

新裝修的房子,可以開空調嗎?就怕甲醛釋放的厲害

11樓:現實在說謊之歌

空調本身不產生甲醛,建議可以開啟,但是在新房子裡開空調,建議要按照指導書勤清理過濾網,這樣有利於消除室內有害物質的去處。

新裝修的因為油漆未乾或正在幹,板材有新的切口等原因,導致甲醛釋放比較快,後面就釋放比較慢了,主要是從板材內部釋放出來的,內部到表面比較封閉所以釋放就很慢了。

裝修完成後將窗戶開啟1月差不多,如果不急著入住,或有孕婦、幼兒需入住,最好多放3幾個月最好。

如果有一個半月了,聞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可以考慮入住,可以在房間裡面放一些活性碳,窗戶也不要一整天閉著可開啟一點縫隙通氣。

擴充套件資料:

甲醛防治方法

1、 通風法

通風法不必過於解釋,就是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這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不足之處是甲醛釋放週期長,一般要三年到十五年,裝修後將新房空閒三年以上顯然不現實。因此單靠通風法還達不到要求。

2、物理吸附

為了深入**漢紫表面物種的作用以及吸附質-吸附劑之間的相互作用機制,中國科學院過程工程研究所採用氯苯作為二噁英的模式物,研究了其氯苯的吸附特性,並通過tpd-ms、xps、ftir、raman等表徵方法闡明瞭氯苯與表面物種的作用關係。

研究結果表明由於其苯環上氯原子的強吸電性,氯苯能夠與它酯基官能團以弱化學鍵的形式結合,並在脫附過程中引起上酯基向羧基官能團的轉化,同時它的石墨微晶結構也由於氯苯的吸附作用而受到破壞。

3、植物源

植物源aqi空氣淨化噴霧化為萜類化合物,具有廣泛生物活性,但依賴植物體的傳統生產方式是推廣應用的瓶頸之一。

採用合成生物學策略,創制微生物「細胞工廠」,有望為植物源萜類化合物低成本、可持續供給提供先進技術。

丹蔘酮為我國傳統中藥丹蔘的主要脂溶性活性成分,屬於松香烷類去甲二萜化合物。該研究組與中醫科學院中藥資源中心黃璐琦研究員課題組合作,前期構建了高產丹蔘酮合成前體次丹蔘酮二烯的酵母工程菌株(j. am.

chem. soc.,2012, 134(6):

3234)。

4、用水、醋、紅茶泡水來去除甲醛

由於甲醛溶於水,可以在家裡多放幾個水盆用來吸收甲醛,或者用醋或紅茶泡水等方法。甲醛易溶於水、醇和醚這是事實,空氣中的遊離甲醛運動過程中遇到水後會溶入其中,這與活性炭的吸附原理類似。一盆水與空氣的接觸面積只有水盆的大小,而1克活性炭內部孔隙的比表面積可以達到一個足球場那麼大。

即使在房間內放一百盆水,其實吸附效果不會比一小包活性炭強多少。因此利用水、紅茶、醋等方法來吸附甲醛,顯然是不現實的。甲醛的釋放與室內的溫度和溼度密切相關,空氣中溼度增加,甲醛的釋放量會大大增加。

實驗結果表明,空氣中相對溫度增加10%,室內甲醛釋放量會增加5%左右。

5、 光觸媒去除甲醛

光觸媒在光的照射下,會產生類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應,產生出氧化能力的自由氫氧基和活性氧,具有很強的光氧化還原功能,可氧化分解各種有機化合物和部分無機物,能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和固化病毒的蛋白質,可殺滅細菌和分解有機汙染物,把有機汙染物分解成無汙染的水(h₂o)、二氧化碳(co₂)和其它無害物質,因而具有的殺菌、除臭、防黴、防汙自潔、淨化空氣功能。

6、 橘子、菠蘿等水果吸附甲醛

在相同的密封倉中,放置柚子皮的實驗倉甲醛含量是空白倉的十倍。因為放入柚子皮後,實驗倉的溫度增大,甲醛釋放量大大增加。柚子皮,菠蘿等不但無法去除甲醛,還會使室內的甲醛含量增加。

過去很多人之所以覺得使用柚子皮,菠蘿後,室內的裝修味道小了,那是因為水果的味道把甲醛的味道掩蓋住了。

7、食醋燻蒸

食醋屬於酸性物質,有微弱中和空氣中氨氣的作用,但不會和甲醛等其他有害成分發生反應。

8、負離子淨化法

據研究和使用證明有一種天然的負離子散播功能,可以有效吸收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負離子可以有效清除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淨化室內空氣清除其他石質的負能量,淨化環境能量。

改善室內環境最好的辦法就是增加室內的負氧離子含量。科學實驗表明,被譽為「空氣維生素」的負氧離子有利於身心健康,空氣中負氧離子就能夠有效分解甲醛、甲苯等裝修汙染物,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水,是解決裝修汙染的不錯選擇。

針對空氣負離子清除甲醛的功效,中科院經實驗證實,人工生成的小粒徑負離子清除甲醛的有效率達73.33%以上,長期使用達99%。裝修新房去除異味可用負離子來清除室內異味。

9、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

空氣淨化器的所有淨化效率計算都是在實驗室內完成的,是在排除持續汙染源的情況下測量所得,也就是說,這些資料都是在滿足特定條件下獲得的,因此在實際使用中,淨化效率會比廠商們宣稱的低一些。

從本質上來說,空氣淨化器只是起到一種輔助和補救的作用,比如在室內空氣已經出現汙染的情況下,使用空氣淨化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汙染程度,但並不意味著能從根本上消除空氣汙染。

新裝修房子怎麼有效快速除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想馬上入住,怎樣快速去掉甲醛

裝修中的甲醛汙染,主要來自於膠水成分,如批牆的膩子粉中新增的膠水,木工使用的膠水,主要 還是傢俱中使用的膠水和表面烤漆 而氡氣汙染則主要來自於天然石材和混凝土。除甲醛一種方法是用噴塗液,噴塗牆面 傢俱 地板表面,可吸收並迅速分解噴塗範圍內的甲醛,需要密閉門窗一段時間以達到預期效果。裝修時要使用環保材...

新裝修的房子沒異味就沒有甲醛嗎,新裝修好的房子通風以後沒有味道了,是否就已經沒有甲醛了呢?

沒有異味並不等於沒有甲醛。當室內有害氣體超標倍數較小時,人們幾乎是聞不到異味的,更何況甲醛本身就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只有大量聚集才會產生刺鼻味道。家庭裝修汙染源比較複雜,很難通過耳鼻口去感知是否空氣質量超標。但一般來說,如果能聞到屋子裡有刺鼻的氣味,那麼表示空氣質量肯定超標,但光靠聞氣味判斷是否超...

新裝修的房子什麼植物吸甲醛最好,新裝修的房子放點什麼花可以吸收甲醛

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 綠蘿 吊蘭 常青藤 蘆薈 龜背竹 仙人掌等,但是要注意,植物吸收甲醛是有限的,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也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所以只能作為除甲醛的一種輔助方法,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方法綜合治理甲醛。1 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是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