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滿分作文,10篇初三滿分作文

2022-01-08 11:49:05 字數 5079 閱讀 290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需要你

生命是場幻覺,可是我需要你在。

——題記

人很多,我幾乎喘不過氣。這樣的日子,我沒有看到喜愛的陽光。

媽媽,我又來看你了。

今天是七月初七,媽媽,我常想也許你挑這一天離開我,是因為想去看看傳說中的牛郎織女。結果你找不到回家的路是吧。沒事,媽媽,我會等你。

昨天我去看外婆,她憔悴了許多,也許因為你。你這樣狠心地拋掉所有愛你的人,一走了之,可我不怪你,媽媽。我只等你。

又想起你,這些日子我過得很好,我差一點以為自己忘記了你。可我錯了。媽媽,在等待你的這段漫長光陰之前,你就已經像碎片一樣插進我的靈魂裡。

還記得那個刮颱風的日子嗎?年幼的我恐懼地跑到你身邊對你說:媽媽,我害怕。

你抱著我。那時你已經看不見東西,可我卻清清楚楚地從那雙蒙著灰的眼睛裡捕捉到疼愛和關懷。還有,你教我搭積木,你為我買的那些小絨兔子……可惜的是,它們都不見了。

只是因為你不見了。

你就是這樣消失不見了。

媽媽,整整十年,你知道我有多麼想念你。我的生活看似恬靜平淡,實則內藏暗湧。那是你離去時留下的印在時間裡的你。

我需要你來撫平,我開始寫文章,寫我的生活,寫這裡面的歡樂、感動、陽光、哀傷。然而無人知曉這些通通不是我想要的。我只需要你。

這麼多年,我對你不離不棄,苦苦等待。只因為我需要你。我的生活需要你的笑容來照明,你的淚水來清洗。

你就是我的一切。我生活的中心,你要走,我不留你。我知道所有一切早已註定,生命是場幻覺。

可你怎知每一個黑夜我黯然落淚,只因為這生活沒了你,彷彿一場空……

媽媽,我又來看你了。

我又要走了。

你要記得,我需要你,我等著你。我的生活需要你。

父愛,一生的財富

父愛是山,呵護生命的火;父愛是火,點燃希望的燈;父愛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父愛是路,引領你的一生。

曾經不懂父親筆直的脊樑因何彎曲,不懂父親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親濃黑的秀髮因何斑白,不懂父親大半輩子的辛勞究竟為誰……

直到初三。

那天狂風怒吼,草木蕭條,我坐在公共汽車上準備下車後獨自回家,可是,我卻看見了一個人,黑壓壓的天下,凜冽的風中,那人不住地顫抖。風不停地掀翻他的衣角———是父親!透過窗子,清晰地看見了父親的白髮,不是月亮清輝的點染,沒有華麗的詞藻的裝飾,就是白髮,是一根根、一片片的白髮,父親的白髮,一次次被狂風壓倒卻又一次次不屈地挺立,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一定是為了誰……

那被不斷壓倒和挺起的究竟是父親的白髮還是父親的心?車靠站點,我快步走下,顯然,父親望見了我,他不再用手指堵住進風的大衣,而是快步向我跑來,他的大衣徹底向狂風屈服了,但他卻絲毫沒有在意裸露出來的紅色毛衣在這莫名的黑暗中跳動著,向我奔來。

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父親嚴寒中向我靠近的那顆火熱的心,那一刻,我一任淚水滂沱。

父親輕輕攜起我的手想使我的手暖和起來,但我觸到的分明是冰一樣涼的大手,我緊緊地將父親的手攥住,父親卻忙躲開,「我的手太涼了。」我不顧父親的躲閃,一把抓回那雙冰涼的大手,我知道:我抓住的是我這一生的財富。

父親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燈,化作路,化作一點一滴的父愛,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我這一輩子。父親啊,你的愛是女兒一生的財富,因為有了你的愛,女兒一生不會貧窮。

真摯吉林一考生

人們常說:「真摯是人類最寶貴的財富之一。」也有人說:「真摯、真情、真切是上帝賜給我們的三大禮品,任何人一旦缺少了它們,就難以得到幸福。」那麼,真摯究竟是什麼呢?

真摯是什麼,我也無法描述,只知道它既無重量又無體積,既不是固體也不是液體,更不是氣體。它無法用時間、空間甚至金錢來衡量。

真摯到底是什麼?我想:

真摯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那份真情。

真摯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那聲祝福。

真摯是「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期節倍思親」的那種情懷。

真摯是「如果你正承受不幸,請你告訴我」的那種呼喚。

真摯是「一枚小小的郵票,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的思念。

真摯是成功時爸爸臉上的微笑,媽媽的鼓勵和嘉獎。

真摯是失敗時爸爸額上皺紋,媽媽眼中的淚珠,兄弟姐妹的一雙雙支援的手。

真摯是回家時爺爺臉上燦爛的笑容,奶奶抽屜裡香甜的糖果。

真摯是中秋節時從故鄉捎來的圓圓月餅,以及親人的聲聲問候。

真摯是春節中四面八方發來的條條簡訊,以及朋友的由衷祝願。

這就是真摯,既簡單又複雜。它簡單,卻讓你怎麼說也說不清楚;它複雜,卻又只是一種親朋之間的情誼。

缺少真摯的人,如迷途的羔羊,似斷檣的航船——迷惘、無助。

缺少真摯的人,如秋風過後的枯樹,似大雁南飛後的空巢——寂寞、冷清。

缺少真摯的人,如戈壁上的幼株,缺乏雨露的滋潤和土壤的給予,終難成為大樹。

缺少真摯的人,如折了翅膀的小鳥,似斷了牽線的風箏,再就難以飛上天空。

真摯就是:行舟時的流水,攀登時的手腳,黑夜中的燈塔,脆弱時的肩膀……

真摯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我們都應該擁有它,珍惜它;真摯是春天的使者,我們應該給它貼上青春的郵票,寄給所有的親朋好友以及需要的人。

2樓:歌舒秋雲

建議去上海書城買一本!~~

中考滿分作文10篇,500字左右,拜託了

3樓:共康精銳崔老師

作文這種東西要自己寫,如果在考試閱卷中老師看到了雷同文,後果會很嚴重,最好找個老師幫你輔導一下,準備出至少五篇不同素材的來備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愛與時間同行 愛,人人都經歷過,人生在世,都在或接受著別人的愛或給予他人愛。可愛是什麼?我們又很難說得清楚。

愛是什麼?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答案。孩子說,愛是媽媽的懷抱,踏實,溫暖;青年人說,愛是激情燃燒的歲月;老年人說,愛是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相伴;風說,愛是微風拂過的新綠;雨說,愛是潤物無聲的節拍;雲說,愛是藍天的自在包容;草說,愛是對大地三春暉的報答;時間說,愛是世間美好事物的永恆;我說,愛是生活永遠的主題歌!

愛是纏綿時的細語,愛是拿卻拿得起放卻放不下的無奈,愛是甜蜜的,使人陶醉;愛是痛苦的,叫人感傷,愛是摻雜著酸。甜。苦。辣。鹹的人間百味。

愛是柔情,它應該是陽光的,不應在膠捲裡;愛是眼淚,是苦是甜,該和不該終是愛。

愛是母親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愛是兒行千里母擔憂;愛是千帆過盡仍望眼欲穿的守候;愛是有星有月只是沒有你的夜晚的相思;愛是說不清理還亂的心海;愛是激情燃燒也是平淡的日子。

愛是丘位元的神矢,可以使心滴血;愛是神農氏的良種,可以不讓心荒蕪;愛是玫瑰色的,它可以使人振奮,給人激勵,更可以創造出人間奇蹟;愛是黑色的,它可以讓人如身在苦海,暗無天日,它可以使人如臨深淵,使人毀滅。

愛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愛是你心知我心的靈犀,愛是用我一生的努力換你一生幸福的願望,愛更是順境中的相依,逆境中相扶的境界。

愛是無私的,它可以心中無我忘我,它是隻要你過的比我好的祝願;它更是犧牲我一個幸福十億人的情懷。

愛是自然的,它可以荊釵布裙,粗茶淡飯,只要真誠真心,就足以叫人陶醉。

愛是社會的,是民族的,它可以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超越一切障礙。愛更是人類共有的屬性。

母親的愛可以托起孩子的明天,中華兒女的愛,能創造出我們民族輝煌燦爛的未來!

儘管世事無常,滄桑變化,但愛應該是生活永遠的主題歌。

5樓:蝶夢公主

給你**

8篇中考滿分作文

6樓:國春鄔卯

撿拾幸福

有人說,幸福其實很簡單。是的,幸福不一定多麼巨集偉驚人,幸福就像初春新雨後冒出的筍尖,稍一低頭或彎腰便能發現它遍佈足下;抑或是在盛夏鄉野的天空中,偶爾抬頭便可看到的漫天繁星。幸福就是喜悅,發現生活之美的單純的喜悅,只要伸手就能觸到。

有一顆永遠不老的心,平和的態度,積極的心態,幸福便處處皆可撿拾。

幸福可以是寒冬中一絲溫暖。還記得小時候有一年冬天十分寒冷。那時單薄的身子抵禦不了寒冷的侵襲,雙手凍得通紅。

而身旁的媽媽發覺我的窘態,便用她溫柔而纖細的雙手握住我的手,同時把我另一隻手放入她同樣溫暖的口袋中。這時的媽媽就像天使一樣,臉上泛著微笑,而我的手被溫暖的母愛包裹著,這溫暖滲透入我的**,流向全身各處,比最好的羽絨服穿在身上還要溫暖。心頭上縈繞著絲絲溫暖的我,在媽媽的口袋裡撿拾到了幸福。

幸福可以是清晨的一縷陽光。在暑假,上了一天的課後,將一整天的知識盡數吃進腦子裡的我帶著一身的疲倦回到家倒頭便睡。第二天清晨,還在睡夢中的我透過睡眼隱隱約約看見一縷陽光。

我頓時睡意全無,心中莫名升起一種喜悅。是為自己在這都市之中還能享受到真正的大自然的光輝而喜悅,也是為自己休整完畢,又即將度過充實的一天而喜悅。感謝大自然,讓我為今天而幸福,我從清晨的陽光中撿拾到了大自然饋贈的幸福。

幸福還可以是平淡中的一次甘甜。放學回家之後,又見到久違的家人,心思從繁重的作業中抽出來,迎接家人溫馨的擁抱。一向嚴肅刻板的爺爺也露出了笑容,像往常一樣開始認真地為我削一隻蘋果。

平平淡淡的一週學習中難得回家兩天,我細細咀嚼這隻蘋果,只覺得無比甘甜。人的味覺就是這麼容易被滿足,心理也如味覺一樣容易滿足。我從蘋果的甘甜中撿拾到了生活的美好的幸福。

幸福其實很簡單,是一絲溫暖,一縷陽光或是一次甘甜,只要有一顆不老的心,有著積極的態度,平和的心態,在平凡的生活中也能撿拾幸福!

更多滿分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為,人生莫過於此,有時候一個人痴痴的,也不知在那雙呆滯的眼

光裡能夠看出些什麼,腦中放映的除了無知之外,大概也只有生命線上深淺相交的腳印了吧!

每一個腳印也許就是至關重要的一剎那,也可能是無聊、漫長的一年,似水流年,在人生至盡,默灑餘暉的時候,也許,我們所看到的將會是一幅用腳印組成的色彩斑斕的人生長圖。

無論是成功的一生或是失敗的一世,畢竟,都是一步步走來,一步一個腳印,將來,人生的成敗與否,腳印定然有公論!

踏踏實實的人留下的是踏實的腳印,勤勞的人留下的是繁星似的腳印,認真的人留下的是精緻的腳印,赤誠的人留下的將是執著的腳印,樸實的人留下的將是可以築路的腳印,勇敢的人留下的將是帶有鮮血的腳印。

其實我們都知道,這路上本沒有腳印,走的人多了,也便佈滿了腳印。這些混亂的腳印中,有的值得我們去借鑑學習,有的待我們去實踐,有的讓我們遠離,給我們一個教訓。其實正如一句話所言:

「名字是父母給的,但需要自己打造品牌。」腳印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滿分作文好嫂嫂的體會,滿分作文1000篇好嫂嫂的體會

說起我的嫂嫂,遠近十里都知道她是個能幹的人。你別看她長得土裡土氣,不愛說話,可是她有一件事還真令人佩服呢!一天放學,我路過解放村,只見那裡煙火繚繞,鼓聲沉沉,罄聲悠悠,我懷著好奇的心情走進村去。呀!我差點兒叫起來,原來這裡有人在搞迷信活動呢!只見香客挺多,但肅靜。我看著那千奇百怪,栩栩如生的菩薩,不...

中考滿分作文大全 敘事,5篇中考滿分作文(記敘文)

我最得意的一句話 如果我勸告別人說 堅持下去吧 一定會有人因實在堅持不住了而放棄。但是,如果我說 放棄吧!你完成不了的。別人便會因我低估了他激發鬥志努力下去。所以我最得意的一句話就是 放棄吧!你完成不了的。我就曾有過一段這樣的刻骨銘心的記憶。在一次極具挑戰性的千米長跑中,老師命令我們在十分鐘內繞著操...

2019高考滿分作文,2014高考滿分作文

你自己看吧,全都是滿分作文望採納 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題記 踮起腳尖,聽晨風撫過鬆林,颯颯作響,那是林海的呼吸 踮起腳尖,感受初陽掠過草地,拾起珠璣,那是天外的暖意 踮起腳尖,看蝶翅輕拍花朵,曼舞飛揚,那是生命的活力。踮起腳尖的人生異樣精彩!踮起腳尖,感受大自然的美麗。看 美麗的大自然,柳絮搖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