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車載冰箱注意事項,使用車載冰箱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1-07-16 05:02:49 字數 5258 閱讀 4649

1樓:小小的迷路

車載冰箱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環境要保持良好通風散熱,遠離明火或者其他熱源;

2.冰箱和電線應避免潮溼和雨水,更不能放置在水中;

3.冰箱內部不能直接接觸液體;

4.定期清潔和除霜;

5.請選擇標配電源線或者廠家推薦規格的電源線;

6.如果有需要在家裡使用,請選擇廠家推薦的電源轉換器;

7.如果用來製冷特殊物品,請複核製冷效能與物品所需要儲存要求是否相符;

8.車載冰箱並非玩具,請遠離兒童。

車載冰箱清潔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1.冰箱內部清潔,不可以用鋒利的器物擦刮內壁,儘量避免硬物碰撞內壁;

2.不能使用難揮發或者有腐蝕性的液體擦拭箱體內部;

3.請使用軟布和中性清潔劑擦拭(水或冰箱專用清潔劑);

4.不可沖洗或浸泡在水中清潔冰箱。

車載冰箱適合放在車上**使用:

1.體積小的車載冰箱可以放在副駕駛位和後排座椅中間;

2.體積較大可以考慮放在後備箱(但由於通風要求,建議儘量少放在轎車後備箱中使用)。

2樓:小螞蟻要啃大骨頭

暈,直接連點菸器就行了,你們給別人安上是不是固定啊,那還要車載冰箱做什麼,那樣就已經沒有他的價值了,本來就是行動式的,每次聽到別人說安裝,都覺得不可思議

3樓:果大爺乖乖

你好!你問的是安裝到卡車上面的吧?

是不是東風天龍的車載冰箱啊?

使用車載冰箱有什麼注意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由一種溫度轉換為另一種溫度時,需要先把車載冰箱的電源切斷,時間回約為10分鐘左右,才可以再重答

新使用。對於車載冰箱內所放置的食物,既不可能太熱也不能有腐蝕性,否則將會對車載冰箱的內膽形成破壞。

可以根據自己的車型大小來進行選擇合適的車載冰箱,一般為12v或24v寬電壓適應。對於體積較小的車載冰箱,我們可以放置在副駕駛位置或者是後排座位的中間;如果是體積較大的則可以考慮放在車的後備箱,但由於通風效果不是很好,所以建議放置的時間不要太長。

怎麼安裝車載冰箱?

5樓:長虹美菱股份****

安裝在汽車前排座位中間作

為扶手箱的安裝方法:此種安裝一般需要到汽車改裝店加裝,還有部分汽車廠家直接可標配定製版的汽車冰箱,安裝在汽車前排的車載冰箱品牌較少。

安裝在汽車後排座位中間作為扶手箱的安裝方法:首先將車載冰箱固定在後排座位中間,選擇有安全帶固定槽設計的車載冰箱比較好固定,一條安全帶穿過即可方便固定或取下,遠勝需要五花大綁固定的普通車載冰箱。

安裝在汽車後尾箱的安裝方法:首先檢查汽車後尾箱有沒有電源插孔,並確認電源是12v還是24v(車載冰箱有的只支援12v電源,也有支援12v/24v盲插),如果汽車後尾箱有電源插孔,直接將車載冰箱放在後尾箱,將電源線連線插孔即可。

另外,部分車載冰箱廠家提供車載冰箱固定底座,還可以將車載冰箱固定在後尾箱中。

如果汽車後尾箱沒有電源插孔,則可以選擇加裝電源插孔或者直接將電源線從汽車座椅下方走線連線在點菸器上。

不安裝直接放置在座位上或者座椅下方:直接將電源線連線在汽車點菸器上,將車載冰箱放置在汽車座椅上面或者下方即可,建議將車載冰箱固定,避免安全隱患,特別是路途顛簸時避免滑落或傾倒砸傷乘客。

怎樣安裝與使用車載冰箱?

6樓:肥沙補橢

不同型別的車載冰箱的安裝與使用方法。

保溫箱:保溫箱無須安裝,只要放入車內即可,當需要冷藏時,先把儲能盒(袋)平放在家用冰箱或冰櫃中,冷凍loh後放入保溫箱中,置於食品、飲料、水果等物品的上部或側部,蓋嚴上蓋即可,箱內溫度可穩定在

15°c以下長達約20h;當需加熱時,先把儲能盒(袋)平放在微波爐中加熱2min,溫度升到60 - 70°c後平放入保溫箱中,置於食品、飲料等的底部或側部,蓋嚴上蓋即可,箱內溫度可穩定在40°c以上長達約4h;

冷熱型冰箱:將冰箱固定在車內合適位置,然後將電源插頭插入點菸器插座即可當需要製冷時,將冷/熱開關撥至製冷擋;當需要加熱時,將冷/熱開關撥至加熱擋;

車家兩用型冰箱(st244型) :

1)車內安裝與使用,在車內使用時需將箱體固定在車內合適的位置,並保持良好的通風。把直流電源線的一端插入冰箱上的直流插孔,另一端插入車內12v點菸器插座,電流應大於5a,把交流/直流開關置於直流擋使用;選擇冷/熱開關擋位,對應指示燈亮時,該機開始工作。把製冷/制熱開關置於開擋,或是把交流/直流開關置於開擋,該機即可停止工作。

在加熱時,當箱內溫度升至(70 ± 5 )°c時,電源會自動切斷;當溫度低於(60±5)°c時,電源會自動接通繼續加熱;

2)家庭安裝與使用,把交流電源線的一端插入冰箱上的交流插孔,另一端插入220v交流電源插座,把交流/直流開關撥至交流擋;選擇冷/熱開關擋位,對應指示燈亮時,該機開始工作。把製冷/制熱開關置於關擋,或把交加直流開關置於關擋,該機即可停止工作。在加熱時,當箱內溫度升至(70 ±5)°c時,電源、會自動切斷;當溫度低於(60±5)°c時,電源會自動接通繼續加熱。

特別注意:車載冰箱安裝與使用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①車載冰箱在汽車上使用時,只能用12v直流電源。

②通風口與散熱孔要保持暢通。

③加熱工作狀態下,箱內適合放加熱過的食品,不太適合放冷凍食品。

④當從加熱功能轉換時,應關掉電源, 5min後再起動。

冰箱能否放車上,需要注意什麼?

7樓:超級哈哈哈

冰箱是可以放在車上,比如車載冰箱,不過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車載冰箱的注意事項:

在使用車載冰箱時,對於冰箱的進風口要儘量不進水,以免損壞到車載冰箱。如果在使用車載冰箱時,需要由一種溫度轉換為另一種溫度時,需要先把車載冰箱的電源切斷,時間約為10分鐘左右,才可以再重新使用。

在汽車上使用車載冰箱時,要保持車載冰箱的通風口與散熱孔的通暢,另外,也不可以把物品塞入車載冰箱的以上兩個口處,同時,要遠離汽車上的熱源。如果是在清潔車載冰箱時,需要關閉掉所有的電源,而且不可以使用強力 清潔劑 來進行清潔。

對於車載冰箱內所放置的食物,既不可能太熱也不能有腐蝕性,否則將會對車載冰箱的內膽形成破壞。

我們在購買車載冰箱時,還需要另外再購買一個多功能的 插座 。之所以買插座,是為了能夠保證在汽車內斂用車載冰箱的同時,其它的裝置如車內用燈、擴音裝置等都可以同時使用。

另外,如果再配置一個 電源轉換器 ,這樣車載冰箱就可以在家裡、車內全部使用,非常的方便。

車載冰箱 的出現為我們的外出旅行帶來的很多的方便,其實車載冰箱是家用冰箱的一種延續,採用了半導體電子所達到的製冷效果的一種車載冰箱技術。它既不會產生噪音也不會產生汙染,而且體積輕巧,因而車載冰箱越來越受消費者的喜歡。

8樓:顧傾城

冰箱可以放車上,但是冰箱不能躺著放,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製冷劑問題。有可能造成製冷劑的洩漏。

2、壓縮機偏移,容易偏移原來的位置,在以後執行過程中會產生噪聲。

3、箱體面板容易擠壓變形,一般冰箱運輸是不能傾斜超過45°的。箱橫放後,壓縮機內的潤滑油可能會隨製冷管路流動,並有可能造成毛細管油堵等故障。此外,壓縮機結構不同,橫放後可能會造成脫簧等故障。

所以冰箱廠一般禁止冰箱橫放。

冰箱應該遠離熱源並防止太陽光直射。遠離潮溼或易濺水的地方,冰箱需放置在堅固的地面,放置通風良好的地方。冰箱是通過箱體表面來散熱的,旁邊很熱或很冷的話就散不出去,影響製冷效果,也增加電耗量,還可能影響冰箱壽命。

9樓:於昌斌的

冰箱能放在車上,從靜止以後就可以使用,但是車載冰箱製冷比較慢,一般在5-8個小時能有明顯的變化,會影響到冰箱壽命,但是不是很嚴重,注意事項如下:

1、一般車載冰箱分為車載與車家兩用,使用時要注意點菸器與放置位置的距離,避免電線長度不足。如果想家、車兼用,最好配備一個電源轉換器。

2、車內使用車載冰箱時,要注意保證車載冰箱通風口與散熱孔的暢通,冰箱的進風口不要進水,並且要遠離熱源,在從加熱功能轉換製冷功能時,建議關掉電源,5分鐘後再啟動車載冰箱。

3、車載冰箱內不能放置帶磁性的物體,否則會影響內部製冷晶片。而且在使用車載冰箱時,車主也要注意,否則車載冰箱會罷工。

4、因為車載冰箱十分耗電,在關閉發動機時,也要記得切斷冰箱電源,以免將蓄電池電量耗光。

5、最好在車內配備一個多功能插座,保證車載冰箱、車內用燈、擴音裝置等電子器件的同時使用。

10樓:水問

可以放在車上,但是要注意方法

1、保證冰箱是直立放置。

2、固定好,避免在運輸過程中發生劇烈抖動

3、在搬運冰箱的時候應注意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因為在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臺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

如果在搬運時電冰箱、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

11樓:mxt小柒

冰箱在運輸時需要注意這些事情。

第一項,如果是搬家的冰箱,貨主應事先撥下電源插頭,切斷電源,取出冰箱內所有的食品,然後配合上海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員用膠帶固定冷藏室擱物架、保溼盒及冷凍室抽屜等活動部件,關閉冰箱冰櫃門,用膠帶固定,以免搬運時被開啟而受到傷害。

第二項,在搬運的過程中,一定要小心謹慎,箱體的最大傾斜度不能大於45度,而且在裝車的時候要保持樹立,不能夠倒置以及橫著放,避免電冰箱內壓縮機的冷凍油倒流到製冷管裡面,從而影響到了製冷的效果。

第三項,在運輸過程中的司機一定要使冰箱與冰箱之間緊密貼在一起,避免貨車在路上行駛時發生劇烈的震動以及磕碰現象。同時,還要防止雨淋冰箱或者長時間的把冰箱泡在水中。

第四項,卸車後,在放置電冰箱的時候,要注意選擇一個平坦並且比較結實的地面,這樣可以讓電冰箱充分的保持平衡。這麼做的目的是為讓壓縮機進行穩定的工作,從而減少使用的時候發生的噪聲以及震動。並且不要把電冰箱放到一個溫度太低的地方,這樣會導致壓縮機現在啟動的時候發生困難。

第五項,搬運過的冰箱需應放置2-3小時之後才能啟動,以保護壓縮機的使用壽命。因壓縮機在搬運后里面的冷卻管裡冷卻液被搖晃後,須等冷卻液中的雜質沉澱才可運作,否則壓縮機送出製冷液會堵住高低壓閥,從而造成製冷效果不佳。

拓展資料:

搬運過程中:在搬運冰箱的時候應注意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要保持箱體的豎直狀態,千萬不可倒置和橫放,也不能抓住門把或拖拉冷凝器,以免造成損壞。  因為在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臺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

如果在搬運時電冰箱、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還有一點,如果冰箱倒著放更會引起壓縮機內減震彈簧的脫鉤,冰箱就無法正常執行。

怎樣安裝與使用車載冰箱,車載冰箱怎麼安裝使用?

插上電源,放在車裡就行,如果要長途奔波,顛來倒去,就拿安全帶給它綁一下。我覺得bai愛自駕遊的人一般都會在車時du放個大或者zhi小的冰箱。但車載冰 dao箱可能很多 回人還是非常陌生的,不答知道到底多久才會冷下來?其實時間真比你想像的快多了。下面開始來一期教程,這樣子也不用每次被問起時,我還得文字...

長期安裝車載臺有嗎哪些注意事項,對講機手臺加裝車載天線,有什麼注意事項?天線多長晃動小,合適?哪種天線駐波好?

長期安裝車載臺的話,在對講機不開 關 的情況下,必須從蓄電池連線電源,而且正負極都要接保險絲,一定都要接。因為一般的車載臺都是軟開關機的,所以即使電臺沒開,主機也是有部分電路通電的,但是其功耗可以忽略不計,除非發生故障了,一般情況下對蓄電池無影響。車載臺禁止從點菸器口取電,因為電臺發射時的電流比較大...

私家車安裝車載對講機要注意什麼問題

注意電源線保險。車載電臺也是一臺大功率用電裝置,主要在發射的時候需要很大的電流,所以其電源線比較粗。車上的任意電器電源線都必須接有保險,通常車載電臺的電源線上提供有保險,如果沒有,一定要配上。電源線穿過金屬防火牆部位的保護機。從車前的電瓶直接引過來,在機艙內用綁紮帶固定好。穿過防火牆板的時候有現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