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為了讀書戶口遷到城市可以再遷回來嗎

2023-04-28 12:40:11 字數 2015 閱讀 7428

1樓:左春蘭

我想問一下,我老公海南的,女兒戶口隨老公,我是廣東戶口,我們都在廣東打工,女兒能上廣東學校嗎。

小孩在城裡讀書需要把戶口遷過來嗎

2樓:

摘要。因為如果您一旦把孩子的戶口牽出去,它就再想遷回農村,不可能了,而且農村的土地劃分的情況下,以後可能對孩子很有影響。

小孩在城裡讀書需要把戶口遷過來嗎。

你好。這種情況是不一定的。

就是現在母親是城市戶口,我是農村戶口,一直沒想遷到城市,小孩要上學我需要遷到城市嗎。

首先,義務教育法明確規定,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所以說孩子在**讀書?只要父母在當地工作的情況下,孩子是不需要遷戶口的。

您的意思想把農村戶口的孩子遷到城市嗎?

農村戶口您就不要簽了。

遷。農村孩子進城上學不一定要遷戶口。

而且您應該知道的就是現在農村戶口往往要比城市戶口對我們更重要。

而且孩子在考大學的時候,農村戶口也不受任何影響,所以我建議您還是不遷戶口為好。

因為如果您一旦把孩子的戶口牽出去,它就再想遷回農村,不可能了,而且農村的土地劃分的情況下,以後可能對孩子很有影響。

不是的,我老婆和小孩都是城市戶口,小孩要上學我的戶口弄不用遷到城裡。

不需要。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您遷不遷戶口對孩子沒有任何影響?

好的謝謝。而且農村戶口您假如簽出去的話,您再也無法遷回來了。

不客氣,您一定不要籤!再見,祝您生活愉快。

小孩在城裡讀書需要把戶口遷過來嗎

3樓:

摘要。您好親,農村孩子進城上學不一定要遷戶口。義務教育法明確規定,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小孩在城裡讀書需要把戶口遷過來嗎。

您好親,農村孩子進城上學不一定要遷戶口。義務教育法明確規定,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當然也需要看所就讀學校招生政策,如對戶口有要求則需要將戶口遷過來。各地存在差異,應以當地為準。

小孩在城裡讀書需要把戶口遷過來嗎

4樓:

我們學區房也需要遷戶口嗎?

按教育部學籍和九年義務制教育的管理規定,孩子上學,必須到戶口所在地就近學習,所以即使你在城市有了房子,按規定也是不可以的,除非孩子的父母在城市工作(撫養人或監護人)根據規定是可以辦理借讀手續的,手續辦理如下;(一)到你城市房子居住的街道開證明,(證明你們全家在**居住)(二)到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口證明。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學區房是需要戶口才能上學的。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軍人子女接受義務教育予以保障。

學區房可以不用遷戶口的。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

今年六年級去年買的房今年打算過來上初中的。

我們是農村戶口,小學是在鄉下上的,部分地區對於學區房落戶年限也有要求,需要購房者提前購買學區房,具體的情況需要去當地教育局詳細瞭解,如果有落戶年限的要求,剛買的學區房也不能上學。

小孩戶口是市裡,想遷回農村讀書,能遷嗎?

小孩的戶口在孩子爺爺戶口上可以遷到母親這邊嗎

孩子的戶口可以上到爺爺的戶口上。根據戶口管理條例規定 父母,祖父母,子女,孫子女 三代以內的直系血親 可以相互遷移戶口。所以說,你的孩子完全可以落在他的爺爺奶奶的房屋內,也可以與爺爺奶奶落在一個戶口本上。一般能不能遷要看情況 1 孩子戶口只能跟隨爸爸或媽媽的任何一方,但不能報在爺爺 奶奶的名下。如果...

城市戶口女孩嫁到農村去戶口能遷到農村嗎

城市裡的女孩嫁到農村,男方式農村戶口的話,女方戶口隨遷到男方戶口下,男方是戶主為農村戶口,那女孩也就成農村戶口了 瘋了吧。都要城市戶口,你卻要轉農村戶口?將來我孩子唸書升學,待遇會不同 辦理結婚戶口遷移手續須帶上夫妻2人的身份證 結婚證 丈夫的戶口本,然後到戶口所在地申請,申請成功後 憑準許遷入證明...

戶口在農村時,分有二畝田地,後戶口遷到城市,現田地被徵用,能分到補償款嗎

不能,你已經是城市戶口,不是農民了,已經失去了土地的承包經營權。農村戶口,在農村除有二畝田地什麼都沒有,想在田地裡建房子村委會不讓建我該怎麼辦 你是農村戶口沒有宅基地是沒有可能的,你以前的老屋呢?將老屋拆了再起過就行了,農村人不可能沒有老屋的,農田是不能蓋房子的,因為國家有政策是不讓起,而不是村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