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上車補票是個什麼流程?高鐵可以在車上補票嗎?

2023-04-28 12:35:10 字數 1147 閱讀 5705

1樓:小小歐平兒

1、主動向列車工作人員宣告(乘坐動車組時向列車長宣告,乘坐普速客車時向本車廂列車員宣告)。

2、經列車查驗乘車人、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購票資訊一致後,列車長會給乘客辦理掛失補辦手續,只收取2元手續費,票面標註「車票丟失」字樣。到站前核驗席位使用正常後,給乘客開具客運記錄。

3、到站後,乘客主動向車站出站口工作人員宣告,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查驗。憑票面標註「車票丟失」字樣車票、客運記錄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出站檢票手續,車站收回客運記錄,列車收取的2元手續費不予退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您是可以可以補票的,列車上會有列車員巡邏問有沒有補票的,跟她去補就行。不過補票都是無座,看到有空座可以坐,沒座就只能站著咯。

1、買區間票,如果上車後想補票是可以的,屬於延長乘車區間,按照規定是符合規定的。不過旅客須在上車後的20分鐘內完成補票,另外還需要繳納少許的補票手續費。沒有及時補票的,將被視作無票乘車,這是要加收50%的費用。

2、「車上補票」一般習慣稱為「延程票」,按照客規第三十八條「旅客在車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乘車時,如果有條件是可以在一定時間給予辦理的。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和手續費」的規定是可以辦理的,現在高鐵和動車車上補票還不收手續費。對於高鐵和動車上的乘客,列車上是預設符合「實名制」的規定的,因為這是屬於車站辦理和檢查的範圍,它和是否補「延程票」無關。

高鐵可以在車上補票嗎?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法律分析:高鐵可以補票,在車上丟失車票,要及時向列車長提出補票,核收手續費,如果乘客在中途站或原票到站或列車內需要補收票價的,列車長會為乘客換髮待用票,同時補收票價差額。

法律依據:《鐵路旅客運輸章程》 第七條 鐵路旅客運輸合同是明確承運人與旅客之間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起運地承運人依據本規程訂立的旅客運輸合同對所涉及的承運人具有同等約束力。

鐵路旅客運輸合同的基本憑證是車票。

現在高鐵能補票嗎,高鐵能補票嗎

現在高鐵能補票,上車後找列車員宣告要補票,列車員會聯絡列車長過來辦理補票手續的,票價只在車站視窗售價的基礎上加收2元的手續費。如果不宣告,被查票查到後才補票,列車長有權在原有票價基礎上加收50 票款。車上補票 鐵路上一般習慣稱為 延程票 按照客規第三十八條 旅客在車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乘車時,在...

高鐵還有站票嗎 上車補票是什麼意思

沒有站票,不能上車補票 旅客如果丟失車票應另行購票。在列車上應自丟失站起 不能判明從列車始發站起 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旅客補票後又找到原票時,列車長應編制客運記錄交旅客,作為在到站出站前向到站要求退還後補票價的依據。退票核收退票費。當乘客錯過高鐵時,可以改簽。改簽不能更改始發站和終點站,當高鐵票售...

高鐵春運能不能補票,高鐵能不能到站再補票

一 無票乘車 逃票,不可以補票。很多時候,由於車票難買,旅客就想要了解是否可以先乘車 後補票。在這裡,小編遺憾的告訴大家,這是不可行的。根據鐵路部門相關規定 旅客無票乘車時,除了補收乘車全程票價以外,還要核收50 的票款。二 區間票,可以補票。買區間票,乘車後補票的,屬於延長乘車區間,是符合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