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高鐵能補票嗎,高鐵能補票嗎

2022-08-25 09:45:21 字數 5778 閱讀 1128

1樓:你路過我身邊

現在高鐵能補票,上車後找列車員宣告要補票,列車員會聯絡列車長過來辦理補票手續的,票價只在車站視窗售價的基礎上加收2元的手續費。如果不宣告,被查票查到後才補票,列車長有權在原有票價基礎上加收50%票款。

「車上補票」鐵路上一般習慣稱為「延程票」,按照客規第三十八條「旅客在車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乘車時,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列車應予以辦理。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和手續費」的規定是可以辦理的,目前高鐵和動車車上補票還不收手續費。

對於高鐵和動車上的乘客,列車上是預設符合「實名制」的規定的,因為這是屬於車站辦理和檢查的範圍,它和是否補「延程票」無關。「

上車補票」是客規第四十四條所規定的「有下列行為時,除按規定補票,核收手續費以外,並須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1.無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不能判明時自始發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

持失效車票乘車按無票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能,所有的火車都可以在火車上補票,補票得另加5元手續費的。

現在是春運,就看你能不能上車就是了,能上車就可以補票,而且還可以過了幾站後再去補票。

高鐵能補票嗎

3樓:痴情鐲

高鐵能補票,具體方法如下:

1、乘客不小心丟失車票,需要在開車20分鐘前去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掛失補票手續,辦理時需支付2元手續費;

2、上車後找列車員宣告要補票。

4樓:各地阿斯財務

以前的火車票是可以補的。但現在的高鐵票,是不可能的。現在購票是實名制。上車前必須驗明。身份證和人。才能夠上車。絕對不會出現車上補票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高鐵和動車、普通列車一樣是可以上車補票的。

如果是之前就在該列車上的,需要延長旅途的,拿著之前的車票,主動找到乘務人員,請乘務人員幫助辦理一張車票就可以了。

如果是中途轉車的,在上高鐵前和動姐說明情況,然後主動找乘務員補票。

值得注意的是後面補的車票大多都是站票。建議旅客朋友出行前最好提前購買好車票,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6樓:恭月禕

上車後找列車員宣告要補票,列車員會聯絡列車長過來辦理補票手續的,票價只在車站視窗售價的基礎上加收2元的手續費。

如果不宣告,被查票查到後才補票,列車長有權在原有票價基礎上加收50%票款。

極其個別的情況下,高鐵列車發生超員,列車無法啟動,此時所有無票的乘客需要下車自行轉乘其他列車。

7樓:

可以的。

上車後找列車員宣告要補票,列車員會聯絡列車長過來辦理補票手續的,票價只在車站視窗售價的基礎上加收2元的手續費。

8樓:匿名使用者

請乘務人員幫助辦理一張車票就可以了。

9樓:

可以補票。

前提你不需要下車,補的票是無座的。

現在高鐵上還能補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高鐵上是還能補票的。當購買的高鐵票在同一線路上未達到想要到達的站點時,是可以通過補票的形式到達下一個站點的。

11樓:

去火車站諮詢一下工作人員。就知道現在高鐵上還能補票嗎

12樓:鐵路小青工

可以補票,列車值班員負責辦理

13樓:你若在我便愛

可以補票的,有乘務員專門補票

現在高鐵可以補票嗎?

14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一、高鐵如何進行補票

春運的時候,人員較多,乘務工作人員可能不會一個車廂一個車廂提醒乘客進行補票,加上有些乘客的路途較短,想要補票就一定要自己先去找工作人員進行補票。

在高鐵上面,列車中部都會設有列車長辦公室,大家只要到達餐車的位置就差不多到了列車工作人員的地方了。或者是大家也可以找到高鐵上面的工作人員,詢問補票應該去**進行補辦,也可以得到確切的答覆。

二、高鐵需要補票的具體情況

1、乘客遺失車票,上車前提前購買的車票,需要重新補票。乘客丟失了車票想要重新再上車,就要先進行掛失才能進行補辦。上車後乘客還需要找到乘務人員進行補票,旅客補票後又找到原票。

在到站之後,車站人員核實無誤,即可按規定辦理退票手續。

2、沒買車票混上列車的人員,乘客一定要主動找到列車人員進行補票,等到站後如果被查到沒有買車票,就會被車站人員,帶到車票補辦處進行補辦,同時這樣的行為還會給自己的信用帶來一定不好的影響。為了大家出行的安全以及減少不必要的麻煩,最好是提前買票,而不是先上車後補票。

3、少買了站點進行補票,這種情況是比較常見的,乘客想要延長的乘車站點就要及時進行補買車票。大家找到乘務員進行補辦的時候,只要收取一定的手續費就可以補買到新票。這裡大家要注意了,最好是一上車就進行補票,如果上車後20分鐘之內要宣告沒有票,並儘快去補票,否則就會按逃票處理。

15樓:柏小宸

坐高鐵不出站臺可以補票,出了站臺就不行了。

16樓:所元冬

高鐵補票一直存在,現也可補票。

高鐵可以補票嗎?

17樓:塔木裡子

高鐵可以上車補票,持通票的旅客在乘車途中有效期終了、要求繼續乘車時,應自有效期終了站或最近前方停車站起,另行補票,核收手續費。定期票可按有效使用至到站。

旅客辦理中轉簽證或在列車上辦理補籤、變更席(鋪)位時,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低於原票價時,票價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持通票的旅客在中轉站和列車上要求變更徑路時,必須在通票有效期能夠到達到站時方可辦理。辦理時,原票價低於變徑後的票價時,應補收新舊徑路里程票價差額,核收手續費;原票價高於或相等於變更後的徑路票價時,持原票乘車有效,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因承運人責任使旅客不能按票面記載的日期、車次、座別、鋪別乘車時,站、車應重新妥善安排。重新安排的列車、座席、鋪位高於原票等級時,超過部分票價不予補收。低於原票等級時,應退還票價差額,不收退票費。

18樓:獅子

可以。1.上車後找列車員宣告要補票,列車員會聯絡列車長過來辦理補票手續的,票價只在車站視窗售價的基礎上加收2元的手續費。

如果不宣告,被查票查到後才補票,列車長有權在原有票價基礎上加收50%票款。

2.當然,也有極其個別的情況下,高鐵列車發生超員,列車無法啟動,此時所有無票的乘客需要下車自行轉乘其他列車。

3.其次,可以扯上補票嗎?可以的,乘客在列車上可辦理延程票,辦理手續費為一元,由於動車組實行階段售票制,補票後可能無座。有特殊情況的乘客可通過綠色通道先上車後補票。

4.最後嚴格的說,「上車補票」,「車上補票」,它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車上補票」鐵路上一般習慣稱為「延程票」,按照客規第三十八條「旅客在車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乘車時,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列車應予以辦理。

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和手續費」的規定是可以辦理的,目前高鐵和動車車上補票還不收手續費。對於高鐵和動車上的乘客,列車上是預設符合「實名制」的規定的,因為這是屬於車站辦理和檢查的範圍,它和是否補「延程票」無關。「上車補票」是客規第四十四條所規定的「有下列行為時,除按規定補票,核收手續費以外,並須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

1.無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不能判明時自始發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持失效車票乘車按無票處理。

」........兩者處理方式不同。

不管是上車普票還是車上補票都行的,不過有些車站你沒票是上不了車的。

19樓:苦蕎的小尾巴

回答可以補票,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四十四條有下列行為時,除按規定補票,核收手續費以外,鐵路運.輸企業有權對其身份進行登記,並須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

1、無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不能判明時自始發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持失效車票乘車按無票處理。

2、持用偽造或塗改的車票乘車時,除按無票處理外並送交公安部門處理。

3、持站臺票上車並在開車20分鐘後仍不宣告時,按無票處理。

4、持用低等級的車票乘坐高等級列車、鋪位、座席時,補收所乘區間的票價差額。

5、旅客持兒童票、學生票、殘疾軍人票沒有規定.的減價憑證或不符合減價條件時,按照全價票價補收票價差額。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5條

動車高鐵上可以補票嗎?

20樓:戰略性轉移

可以的上車後找列車員宣告要補票,列車員會聯絡列車長過來辦理補票手續的,票價只在車站視窗售價的基礎上加收2元的手續費。

如果不宣告,被查票查到後才補票,列車長有權在原有票價基礎上加收50%票款。

極其個別的情況下,高鐵列車發生超員,列車無法啟動,此時所有無票的乘客需要下車自行轉乘其他列車。

21樓:天邊雲兩朵

一般是可以的,哪怕補票呆在餐廳

想補票有坐的話,就看途中有沒有人買票未乘坐或者有退票了

22樓:尋找柏林

可以 到五號車廂去找服務人員 她們會給你補票的

23樓:汝心誠

可以的,找列車員,會帶你到列車長那補票的

高鐵可以上車補票嗎?

24樓:愚人談娛樂

乘坐高鐵需持有高鐵票才可以上車,如果已經持有高鐵票在乘車途中要求繼續乘車時需要補票。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二十七條 車站對進出站的旅客和人員應檢票,列車對乘車旅客應驗票。對必須持證購買的減價票和各種乘車證的旅客應當核對相應的證件,驗票應打查驗標記。

車站應當在開車前提前停止檢票,但應當在本站營業場所通告停止檢票的提前時間。

第三十條 持通票的旅客在乘車途中有效期終了、要求繼續乘車時,應自有效期終了站或最近前方停車站起,另行補票,核收手續費。定期票可按有效使用至到站。

25樓:

以前的火車票是可以補的。但現在的高鐵票,是不可能的。現在購票是實名制。上車前必須驗明。身份證和人。才能夠上車。絕對不會出現車上補票的現象。

26樓:

高鐵一般不可以上車補票,無票上高鐵就是逃票,是要繳納罰金的,只有買了區間票才能補票。

高鐵上基本不可以補票,上高鐵後補票有兩種情況:

1、無票乘車,這等於逃票,是不可以補票的。

根據我國鐵路部門相關規定,旅客如果無票乘車,除了要補收乘車全程票價以外,還要收50%的票款。

2、如果買的是區間票,是可以補票的。

買高鐵的區間票,乘車之後再補票,屬於延長乘車區間,這是符合規定的。補票時,旅客須在上車後20分鐘內就完成補票,繳納補票手續費。沒有及時補票的,依然將被視作無票乘車,是要加收50%的費用的。

27樓:曠茗考凌春

可以的。

你最好在上海上車後,就找乘務員要求補票,然後她會找列車長來幫你辦理手續的。

但是不保證能夠補到座位。

給個採納哦。

28樓:穀梁豔卉邶雁

請問高鐵可以上車補票嗎?

你這樣是可以的,先買票上車,然後再補票,不會被趕下車的,但是補票的話,從清遠到衡陽不一定會有座位,可能你要一路站到衡陽了。

請採納,謝謝

29樓:凝帝系列

當然可以,這屬於延長乘車區間。

一定要在車上補,只收取最多1元的手續費。

如果下車出站補,個別車站會收取罰金。

也可以不補,出站時 緊跟著前邊的人,混出去。

高鐵春運能不能補票,高鐵能不能到站再補票

一 無票乘車 逃票,不可以補票。很多時候,由於車票難買,旅客就想要了解是否可以先乘車 後補票。在這裡,小編遺憾的告訴大家,這是不可行的。根據鐵路部門相關規定 旅客無票乘車時,除了補收乘車全程票價以外,還要核收50 的票款。二 區間票,可以補票。買區間票,乘車後補票的,屬於延長乘車區間,是符合規定的。...

高鐵還有站票嗎 上車補票是什麼意思

沒有站票,不能上車補票 旅客如果丟失車票應另行購票。在列車上應自丟失站起 不能判明從列車始發站起 補收票價,核收手續費。旅客補票後又找到原票時,列車長應編制客運記錄交旅客,作為在到站出站前向到站要求退還後補票價的依據。退票核收退票費。當乘客錯過高鐵時,可以改簽。改簽不能更改始發站和終點站,當高鐵票售...

高鐵上車補票是個什麼流程?高鐵可以在車上補票嗎?

1 主動向列車工作人員宣告 乘坐動車組時向列車長宣告,乘坐普速客車時向本車廂列車員宣告 2 經列車查驗乘車人 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購票資訊一致後,列車長會給乘客辦理掛失補辦手續,只收取2元手續費,票面標註 車票丟失 字樣。到站前核驗席位使用正常後,給乘客開具客運記錄。3 到站後,乘客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