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做高鐵嗎,孕婦可以坐高鐵嗎?

2023-06-27 14:15:08 字數 2099 閱讀 2013

1樓:尋尋覓覓的方向

懷孕一般可以坐高鐵,但也要評估自己的狀況,如果胎不穩比如前三個月儘可能不要坐高鐵。

乘坐高鐵孕婦需要注意什麼

2樓:劫色無罪

孕婦出行坐高鐵一定要做準備,如果有人陪伴最好,特別是孕早期和孕晚期的女性。在出行之前,最好是做一些孕期檢查,聽取醫生的意見,到站後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去醫院檢查胎兒是否穩定。在8個小時左右的路程中,為了自己和胎兒的健康,如果高鐵車廂人不多,孕婦可以常起來走一走,伸展伸展雙腿,以降低發生靜脈血栓的風險,但是要注意站穩。

在高鐵上最好不要讀書(對眼睛不好),可以聽**、欣賞風景或是閉目養神,乘坐京廣高鐵孕婦需要注意什麼,最重要是安全和放鬆心情。

雖然高鐵的「航空級別」宣傳,容易讓人產生誤解,以為和乘坐飛機的待遇完全一樣。其實,開水是免費**,不過還是要自備水杯自取開水。對於準媽媽來說,最好自帶瓶水,自己準備一些吃的(特別是乾淨而新鮮的水果)。

乘坐高鐵,孕婦的衣著以穿脫方便的保暖衣物為主,因為南北溫差比較大,可以及時增減衣物。另外,在高鐵旅途中,以防孕婦出現其它不適症狀,孕婦要隨身攜帶藥品,如,胃腸藥、**外傷的藥水藥膏、創可貼等,但要先看藥品說明,注意要選擇孕婦可用的安全藥物。

另外,坐車時**很容易出現乾燥或痘痘等問題,加上南北氣候溫溼差異,孕媽媽敏感的**很容易出現問題。乘坐京廣高鐵,除了做好保暖準備之外,更要注意**的護理。車廂人群密度相對大,孕媽媽要注意毛孔清潔,使用安全的孕婦護膚品適當潔面護膚,不僅保證漂漂亮亮的見到親友,也可緩解旅途的枯燥乏味。

3樓:甕楓蕢元冬

火車經常緊急剎車,很容易給孕婦造成心理負擔,對孕婦不利的因素很多!

孕婦可以坐高鐵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高鐵列車的每個座位上都配備了充電裝置,乘客可以放心地使用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進行娛樂和辦公。

鐵路總公司關於禁止攜帶物品規定如下: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規定的物品。

孕婦能坐高鐵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5樓:力哥美食

孕婦能坐高鐵嗎?要注意什麼問題?孕婦在懷孕期間除了身體外觀和特殊生理變化外,其他方面其實和其他人一樣正常。

可以正常出行,當然,高鐵也可以坐。當然,也有一些孕婦由於身體的一些問題,需要護胎,還是建議不要出門,因為雖然高鐵很穩定,速度也很快,但是在高鐵上就不那麼方便了,比如說孕婦有急事的時候,不能及時就醫。目前,高鐵是一種非常可靠、穩定、高效的出行方式。

內部座位、空間設定和穩定性都非常好,適合各類人群出行。對於那些不敢坐子彈頭列車或不敢坐子彈頭列車的孕婦,為什麼不敢坐子彈頭列車?害怕搖晃得太厲害,流產?

讓我告訴你一些我自己的經歷。在我懷孕初期,我想在三個月前把我的檔案提交給醫院。我坐高鐵回老家辦理懷孕的手續。

當時,醫生提醒我有流產威脅的症狀,所以我在平時應該多注意。說實話,我一路上也非常擔心和緊張。最後,我順利地回到了家鄉,什麼都沒有發生。

回來後,我更加平靜,沒有那麼緊張。

如果是在懷孕的早期和晚期,不建議乘坐高鐵長途旅行。孕早期的胎兒不穩定,孕晚期的胎兒隨時都有可能分娩,不適合外出。但是,我們不能一概而論。

根據我們自己的情況,要考慮到路程的遠近,走高鐵的路程和高鐵下的路程。時間,路況,地方的氣候等等。也不要說他們很好。

我肯定沒問題。你畢竟是孕婦,不能太小心,如果沒有必要,就避免吧。後三個月相對穩定,所以如果你要出門,可以選擇這個時期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需要乘坐高鐵,要帶好東西,比如一些零食、晨練用品等。

隨時帶著證件,比如準生證,還有自己的驗孕棒,以備不時之需。過去懷孕的時候,家裡沒有水井,出門都是男孩子,一到吃飯的時候,帶著孩子還在忙裡忙外的得給老伴做飯,今天的年輕人,懷孕了,什麼都可以做,做一些面的工作,那麼累,什麼都不能做,現在的年輕人可以做一個人。過去懷孕的時候,早出晚歸,幹到孩子快要出生的時候,就不幹了,過去的人受罪,現在的女人是樓上的小姐,有了身孕就別幹了,有什麼好吃的,吃什麼,要祝福的人!

臘肉可以乘坐高鐵嗎,坐高鐵可以帶臘肉嗎?

高鐵上可以帶臘肉,除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規定的禁止攜帶的物品,其他的物品可以帶上高鐵,顯然臘肉是可以攜帶的。請問你帶了嗎,可以嗎?我準備後天從銅仁到溫州 現在可以帶臘肉坐高鐵回家嗎?可以攜帶,除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規定的禁止攜帶的物品,其他的物品可以帶上高鐵,顯然臘肉是可以攜帶的。從即日起,宜昌三峽...

坐高鐵可以帶電飯煲和打火灶嗎,坐高鐵可以帶電飯煲和打火灶嗎

電飯煲可以。打火灶不可以。只要不是易燃易爆物品就沒問題。所以能帶 帶電飯煲和電磁爐可以坐高鐵嗎?電飯煲和電磁爐不屬於易燃易爆物品,電飯煲和電磁爐只是一個普通的家用電器,搭地鐵完全可以帶電飯煲和電磁爐。高鐵行李中能不能攜帶電飯煲?高鐵行李中可以攜帶電飯煲,電飯煲不是違禁品。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中規定 第...

高鐵上可以帶牛肉嗎,坐高鐵能帶生牛肉嗎

回答高鐵上可以帶牛油 食用油可以帶上車的,它不屬於禁止攜帶物品,這些物品禁止攜帶上火車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則主要包括 槍支子彈 物品 管制器具 易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