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鐵可以帶電飯煲和打火灶嗎,坐高鐵可以帶電飯煲和打火灶嗎

2021-05-05 01:14:39 字數 1228 閱讀 3361

1樓:來自忠濟寺年輕活力的抹香鯨

電飯煲可以。打火灶不可以。

2樓:痴狂

只要不是易燃易爆物品就沒問題。所以能帶

帶電飯煲和電磁爐可以坐高鐵嗎?

3樓:日月升電器

電飯煲和電磁爐不屬於易燃易爆物品,電飯煲和電磁爐只是一個普通的家用電器,搭地鐵完全可以帶電飯煲和電磁爐。

高鐵行李中能不能攜帶電飯煲?

4樓:舞璇瀅

高鐵行李中可以攜帶電飯煲,電飯煲不是違禁品。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五十一條 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

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第五十二條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擴充套件資料

新禁帶目錄升級鐵路安檢:

新的《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目錄》裡除明確規定「菜刀餐刀」「活動物」「**槍」禁止帶入火車站外,同時也對部分可攜帶物品的數量做出了明確的數量限制,如打火機等,請廣大旅客乘車前對照檢查行李,保障旅途安全便捷。

「舊目錄」在刀具類中僅規定了匕首、三稜刀(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雙刃刀等管制刀具禁止攜帶。

「新目錄」則在此基礎上增加了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其他類刀具禁帶目錄,具體包括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和鈍器。這一條的變化對刀具的安檢提供了全面的對照標準,也是適應鐵路反恐要求的必要新增規定。

5樓:

可以啊,這些又不是易燃易爆的物品,只是高鐵的話,可能不能像火車那樣大量的帶行李就特別特別大包的那種因為沒有地方放,會影響到他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阿薩德如果太惹人討厭人團圓

保鮮箱放羊肉坐高鐵可以嗎,坐高鐵可以帶羊肉嗎

保鮮箱放羊肉坐高鐵肯定可以的。羊肉也是屬肉類,不是違禁品,也不是限制物品。並且羊肉也是經過包裝外理了的 羊肉放進保鮮箱 保鮮箱放羊肉也是包裝的一種措施,完全可以坐高鐵的。保鮮箱放羊肉主要就是保持羊肉的鮮味,放進保鮮箱的羊肉可以存放3 5天花板,在這段時間內羊肉是不會變質 變味道的,它仍然還是有其羊肉...

懷孕能做高鐵嗎,孕婦可以坐高鐵嗎?

懷孕一般可以坐高鐵,但也要評估自己的狀況,如果胎不穩比如前三個月儘可能不要坐高鐵。乘坐高鐵孕婦需要注意什麼 孕婦出行坐高鐵一定要做準備,如果有人陪伴最好,特別是孕早期和孕晚期的女性。在出行之前,最好是做一些孕期檢查,聽取醫生的意見,到站後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去醫院檢查胎兒是否穩定。在8個小時左右的路程中...

坐高鐵可以帶蠟燭嗎

這個沒限制,不算特別易燃,別點了就行。高速鐵路是指設計開行時速250公里以上,並且初期運營時速200公里以上的客運列車專線鐵路。高速鐵路具有載客量高 安全性好和能耗較低等特點。運輸發展理論認為,伴隨工業化而發生的一種經濟過程。在運輸化過程中,人與貨物空間位移的規模由於近代和現代運輸工具的使用而急劇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