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安檢可以帶飲料嗎高鐵可以攜帶飲料嗎

2021-05-01 01:17:52 字數 5678 閱讀 4091

1樓:超五奔六

可以攜帶。

但是可能在安檢的時候,會要求你喝一口你攜帶的飲料。

火車禁止攜帶物品:

1、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2、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3、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4、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52條規定的物品。

2樓:maoge22222毛哥

當然是可以的…………毫無疑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坐高鐵可以攜帶飲料,可以通過安檢。

高鐵安檢能不能帶飲料和水上車

4樓:白色慄貓

如果你的飲料或水是拿在手上的,安檢人員會叫你在他面前喝一口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普通列車 地鐵 都可以帶飲料和水的,不過酒精類的不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飲料和水的,不過酒精類的不可以

乘坐高鐵安檢時准許帶飲料或礦泉水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限制,但是可能在安檢的時候,會要求你喝一口你攜帶的飲料。

8樓:新亞華噴碼

可以的 這個沒問題的 我坐過

高鐵可以攜帶飲料嗎

9樓:好累哦太

高鐵可以攜帶飲料。但是旅客進站安檢時,需要試喝攜帶的已開封的液體飲料。

除此之外,根據《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目錄》條令,對旅客攜帶物品有以下要求。

1.菜刀、餐刀等禁止攜帶進站上車

針對近年來旅客傷害事件中出現的新情況,將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利器、鈍器等列為禁止攜帶物品。例如,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攜帶進站上車。2.

指甲油不能超過20毫升普通打火機只能帶2個

例如,旅客可攜帶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20毫升;冷燙精、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不得超過120毫升;安全火柴限帶2小盒;普通打火機只能帶2個。

3.成年人免費攜帶品重量不超過20千克

12306**的《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和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米,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米,但乘坐動車組列車不超過130釐米;重量不超過20千克。

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摺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4.一些危險品和國家規定限制運輸的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動物(貓、狗、雞、鴨、鵝等)以及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都不能帶入車內。

10樓:落葉

可以旅客進站時得試喝隨身攜帶的已經開封的飲料,包括水和其他飲品,證明其非可疑液體。攜帶的已開封的飲料,既指拿在手裡的,也包括放在包裹裡的(安檢機能檢測出飲料瓶)。未開封的飲料不需試喝。

鐵路部門嚴禁攜帶的液體,如酒精、松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一定不能帶。

拓展資料:

乘坐高鐵的旅客應留意五個方面的情況,確保旅行順暢安全。

首先,上車前要預留充分的時間。因為高鐵的安檢、實名制車票的抽檢都需要時間,而且,列車發車前五分鐘檢票口即停止檢票。**提示,遺失有效身份證件需要鐵路公安在車站制證的旅客,時間上更要有提前量,以免耽誤行程。

其次,旅客必須攜帶好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件。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網路購票的旅客,可將二代證原件作為乘車憑證,直接通過車站自動檢票機辦理進、出站檢票手續,以及在列車上辦理驗票手續。如需車票報銷憑證,要在開車前到鐵路客票代售點或車站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

第三,保管好高鐵車票,不要隨意丟棄。**表示,實名制高鐵車票上印有旅客的真實姓名、身份證號碼。如果隨意丟棄火車票,就會有洩露個人資訊的風險。

如果車票不作報銷憑證或者沒有其他用途,最好將火車票銷燬。

第四,京滬高鐵列車沿線停站時間短,建議不是到站的旅客不要下車散步。下車吸菸的旅客要注意列車發車訊號,以免漏乘。

此外,乘坐高鐵列車的旅客要注意保管自己的物品。**提醒旅客將行李物品放在自己的視線之內,不要把膝上型電腦、照相機等貴重物品放在行李架上,以防被不法分子順手牽羊

11樓:多晴空

可以。旅客乘坐高鐵時可以攜帶常見的液體,如水、飲料等。高鐵上嚴禁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

資料拓展:

乘坐高鐵時每人最多帶20kg行李。動車的車廂連線處設有放置大件行李的地方,但由於動車內空間有限,沒法放太多東西,乘動車應儘量少帶行李。成年旅客最多隻能攜帶20千克的行李,兒童最多攜帶10千克行李。

乘客攜帶的行李物品長、寬、高相加不超過130釐米,超過規定物品應辦理託運。

為確保飛速行駛的高速動車組的安全,全列車禁止吸菸。即使在車廂連線處或洗手間內吸菸,列車監控系統都會報警甚至引發裝置故障。為了其他旅客的健康和順利出行,千萬不要在高速動車內吸菸。

同時,在非緊急情況下不要觸動緊急制動閥、消防器材、破窗錘等安全設施,也不要在車門口處站立、停留及放置物品,以免發生危險或影響關門,影響行車安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旅客攜帶行李重量的規定,除了嚴禁攜帶易燃易爆等違禁品外,每位旅客可免費攜帶物品20千克,攜帶盒裝飲料是可以的,只要不超過這個數量。

13樓:降妖

可以攜帶。

但是可能在安檢的時候,會要求你喝一口你攜帶的飲料。

火車禁止攜帶物品:

1、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2、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3、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4、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本規程第52條規定的物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可以攜帶飲料,但是過安檢時需要你親自喝一口

15樓:cb森森

鐵上可以攜帶飲料,這個沒有任何規定

高鐵帶液體可以隨身攜帶嗎

16樓:布樂正

能帶。按照規定,旅客自用的化妝品,每種化妝品限帶一件,單件包裝不能超過100ml,總量不能超過1l,也就是說不能超過10件。

託運液體,和他的包裝件有關:玻璃容器盛裝的液體,每一容器的容量不得超過1000ml。容器的內部必須留有5%-10%的空隙。

坐高鐵不能帶的物品: 嚴禁非法攜帶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蝕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及槍支、彈藥、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進站乘車。 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剪刀、鋼(鐵)銼、斧子、錘子等。

鐵路運輸規程第五十二條 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動物級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1、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2、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

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支。

4、初生雛20只。

17樓:華提拉米蘇

旅客乘坐高鐵時可以攜帶常見的液體,如飲用水、飲料等。

鐵路部門規定,禁止旅客攜帶上車的物品有: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規定的物品。

擴充套件資料

1.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氫氣、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氣、乙烯、丙烯、乙炔(溶於介質的)、一氧化碳、液化石油氣、氟利昂、氧氣(供病人吸氧的袋裝醫用氧氣除外)、水煤氣等。

2.易燃液體:汽油、煤油、柴油、苯、乙醇(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劑的製品等。

3.易燃固體:紅磷、閃光粉、固體酒精、賽璐珞、發泡劑h等。

4.自燃物品:黃磷、白磷、硝化纖維(含膠片)、油紙及其製品等。

5.遇溼易燃物品:金屬鉀、鈉、鋰、碳化鈣(電石)、鎂鋁粉等。

6.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高錳酸鉀、氯酸鉀、過氧化鈉、過氧化鉀、過氧化鉛、過醋酸、雙氧水等。

18樓:

除了易燃易爆品不允許攜帶,其他液體可以。

鐵路部門規定,禁止旅客攜帶上車的物品有: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量超過規定的物品。

如果只是飲用水或者其他沒有易燃易爆規定的液體,都可以帶上火車。乘坐高鐵是可以帶液體護膚品的,一般正常大小就行。乘坐高鐵是可以帶防晒霜和卸妝液的。

因為防晒霜和卸妝液本身就不屬於違禁品,是可以攜帶的。

除了液體類別的,還有以下幾種不能帶的:

1、菜刀、餐刀等禁止攜帶進站上車,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利器、鈍器等列為禁止攜帶物品。

例如,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鈍器;射釘槍、防衛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攜帶進站上車。

2、指甲油不超20毫升,普通打火機限帶2個。

旅客可攜帶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20毫升,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不得超過120毫升,安全火柴限帶2小盒,普通打火機只能帶2個。

3、榴蓮、臭豆腐等有異味的物品不能帶上車。

此類物品雖然沒有危險,但是極大影響他人乘車體驗。

19樓:wyshi師

高鐵是可以帶液體的,但是有重量要求,一般不超過120ml,如果是礦泉水瓶裝的,需要開啟當著安檢員的面喝一口,如果是化妝品型別的,不能超過120ml就可以了。

20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的,一般高鐵安檢時,他們會要求你開啟喝上一口的,或者看你的瓶子是否已經開啟,從而判斷安全與否。

21樓:餘情隨夢去

易燃、易爆、自燃、危險、有毒、強腐蝕性、國家禁運的液體不能帶上火車,其他液體可以帶。在安檢的時候當著安檢的面喝一口,證明是無毒無害的就可以。

22樓:

坐高鐵的時候帶液體罐,它是不可以隨便喜愛的,因為液體它是人依然保守物品。

23樓:貊珏

高鐵帶液體可不可以隨身攜的?我覺得液體的話應該是看是什麼吧。

24樓:壹兒

只要不破壞或汙染車箱,不對其他旅客造成影響,攜帶液體不超過20千克,才不會處理.

高鐵所帶隨時物品在保證安全和衛生的條件下,可攜帶下列物品:

1、 安全火柴20小盒,氣體、液體打火機5個。

2、 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

3、不超過100毫升的酒精、香水、冷燙液。

4、不超過300毫升的家用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火車高鐵上可以帶鳥嗎,高鐵可以帶鳥嗎

如果是活的,肯定不可以。不要說高鐵,現在就是普通的火車也不行 自從有了禽流感,還有很多人養寵物,就很多麻煩火車上不允許,長途汽車也不允許帶活物了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 應該不讓帶,我爺爺坐高鐵帶鳥都不行,不過你可以改變一下方式,比如拿個小袋裝入,放兜裡或懷中。高鐵可以帶鳥嗎 樓主,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是...

臘肉可以乘坐高鐵嗎,坐高鐵可以帶臘肉嗎?

高鐵上可以帶臘肉,除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規定的禁止攜帶的物品,其他的物品可以帶上高鐵,顯然臘肉是可以攜帶的。請問你帶了嗎,可以嗎?我準備後天從銅仁到溫州 現在可以帶臘肉坐高鐵回家嗎?可以攜帶,除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規定的禁止攜帶的物品,其他的物品可以帶上高鐵,顯然臘肉是可以攜帶的。從即日起,宜昌三峽...

高鐵能帶鳥嗎,高鐵可以帶鳥嗎

不管是動車 高鐵還是普速列車,都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在普速列車上如果發現有乘客攜帶寵物,工作人員會將寵物安置在火車通過臺處並交由乘客自己照看。寵物攜帶者需要照看好自己的寵物,如果寵物傷及其他乘客,您是要負責人的哦。其實,普速列車是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如果您出門非帶您的寵物不可的話,可以辦理寵物託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