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有戶口簿能坐高鐵嗎

2022-01-28 23:14:22 字數 756 閱讀 6853

1樓:一個著名神經病

是可以的,但要憑戶口本到視窗購票或取票(如果是網上預訂的),方可上車。

戶口本,身份證,護照,臨時身份證,都是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之一的。只是戶口本的話只能

到視窗購票。

《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 第十六條 換取紙質車票時,按如下規定辦理:

(2)二代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需

出示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訂單號碼,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運輸企業授權

的鐵路代售點查詢,由售票員錄入證件號碼和訂單號碼並核實後辦理換票手續。

2樓:戰略性轉移

可以的。

鐵路總公司關於有效乘車證件的規定如下:

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憑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或影印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但免費乘車的兒童及持兒童票的兒童除外。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戶口簿被人拿走不還,我可以補辦戶口簿嗎

補辦戶口本,需要戶口本登記的戶主,憑身份證到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以戶口本丟失為由申請補辦戶口本,戶籍派出所在查檔稽核無誤之後,可以補辦當事人的戶口本。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 團體 學校 企業...

戶口簿戶主與戶口成員有什麼區別嗎

戶口本上的戶主是家庭主要人員 其它人員是戶主關係人 家庭戶是統計單位 不是一個概念 戶主與戶口成員有什麼區別 戶口簿只是為戶籍管理需要,由公安機關登記的戶口資訊 身份資訊。戶口登記資訊與財產的歸屬沒有關係。也就是說,戶口簿記載的人員只證明本戶口內成員的身份關係,財產歸屬於所有屬於財產關係。兩者沒有必...

補辦新戶口本以前的戶口簿還能用嗎

丟失的戶口本要是和新戶口本的資訊基本上沒有改變的情況下,舊的戶口本是可以繼續使用的,要是真的出現丟失而且又怕被利用,應該及時補辦並作登報處理。居民的 居民戶口簿 丟失 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 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