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人家可以有兩本戶口簿嗎

2021-09-18 04:37:26 字數 1762 閱讀 198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可以打114或在網上查詢當地的派出所諮詢,可能每個地方的要求不一。

如果你已婚,可以用一個戶主,分成兩個戶口本進行分別登記。兩個戶口本的戶主和住址是一樣的,只是成員分開登記,可以方便使用。

程式就是帶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即可。

2樓:123456b字

一家人可以有兩個戶口本嗎?父母在老家,孩子在外地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人可以將戶口分開,但是前提是要有另外一處房子。一套房子(也就是一個門牌號)只能是一個戶口本

一套房子,兩個戶口本,兩個戶主,可以麼

4樓:中顧法律網

不可以。一套房子需領取兩本權證、買賣房產要辦兩道手續,對目前全國絕大多數地方的老百姓來說屬於正常現象。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實施後,我國將按照同一件事由一個部門負責的原則,整合房屋登記、林地登記、草原登記、土地登記的職責,由一個部門承擔。

「一套房子兩個證」的情況將成為歷史。

5樓:血刺鬼哥減

追問我父母,加上奶奶,不是很和睦,結果,奶奶把戶口給掰開了,弄出兩個戶口本,一個他自己,一個我們三口的,這讓法律承認麼,一個房子,兩個戶主!不分主次吧~! 回答房子當然不會是兩個戶主,以前的房子肯定是你祖上的,也就是你奶奶的。

如果她還在的話,房子不是你們的。 追問也就是即使掰開了,有兩個戶口本,也是又主次的,以老人為主啦!這麼說把,我們家平改時是分開的,後來回遷,奶奶自行決定弄到了一塊,在一起又不是很和睦,之前怕她老人偏袒姑姑(只聽姑姑的,什麼都好)立個遺囑,那我們不就連家都沒有了麼!

結果,今天她拿出兩個戶口本,我們就不明白了,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可不可以,我們的權益能受到保障不! 回答不是主次,如果是她只有一個兒子,那麼老人的財產可以預設繼承,但你現在不是這個情況。

那麼房產現在歸誰,應該是以房產證上的名字為準。如果是你奶奶的名字。那麼這房子就是你奶奶的。

如果他立遺囑給你姑姑,這房子就歸你姑姑擁有。戶口本和你的房子並不能扯到一起。 追問關鍵是現在這一個房子中,有兩個戶口本啊,都是這個房子的,一個本戶主是她的,一個本戶主是我爸爸啊要是按您這麼說,她這不是把我們三口給從戶口上清除了麼,那我們手裡的這個戶口本是怎麼回事啊!

不能是假的吧,要是假的,那她的戶口本也確實就一個人啊! 回答可能是你表述有問題。你不懂你說的戶口本到底是不是我們常說的戶口本,就是常住人員的那種戶口,就是**局裡面辦的那種,如果是的話,那和你房子是沒有關係的。

你房子以前是個什麼情況。你的房子也是有證的,這個證上也有名字,不可能是你奶奶和你一家三人。只可能是一戶人。

比如你爺爺奶奶,或者是你父母。絕不可能是你奶奶和你爸爸。 追問哦,大致明白了,那我問下,我說下我的情況, 家裡現在所有人是這樣,奶奶,爺爺去世,其下三個兒女,大兒子,去世,離異,剩哥哥一人,在我們家,其次,我們三口,和爺爺奶奶住了快二十年了,還有個姑姑,離異,不住我們這,!

像之前我說的,突然弄出兩個戶口本,一個是她和哥哥的,一個是我們三口的,現在戶主按理應該奶奶!我只想問,她真麼做,把戶口本掰開有什麼意義麼,和我們三個住房以至於以後這個房子的分割問題! 回答其實戶口本問題的話,我們現在很多家庭都是分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你們的戶口性質不一樣(比如一個農業,一個是非農),那麼是可以的。

二,如果你們都是農業,或者都是非農的話,那麼正常居住是不影響的,如果拆遷等,就會有一定的影響。

三,其實戶籍和房子的產權是沒有關係的,戶籍只是說明一個居住的關係,房子產權才是證明房產屬於誰的關鍵。

一戶人家能不能用兩張燃氣IC卡

ic卡燃氣表實行一戶一表一卡的政策,使用者將費用交給燃氣管理部門,管理部門將購氣量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寫入ic卡中,使用者將ic卡插入ic卡燃氣表中,便可獲得所購燃氣量的使用許可權。使用者卡插入新表,就已形成一戶一表一卡對應關係,不可用於其他表的開戶及使用。使用者如丟失燃氣卡,需攜帶戶主身份證等相關證...

我家陽臺正對一戶人家的陽臺牆上貼著兩張紅色的符。一副畫著一老公公,另一畫著符寫很多字 我很怕

對面陽臺貼的符應bai該是辟邪du用的,可能是其老公公去世後zhi,陰dao氣比較盛,老婆婆又有點精神失回常,答然後貼了符,希望封住邪氣,不讓外面不好的邪氣進來。化解的辦法是,在自家陽臺外掛八卦鏡,可以將不好的東西反射回去。然後在陽臺種綠色植物,客廳掛上桃木劍,臥室裡面放真品的久遇五帝錢到床頭櫃,臥...

一戶大戶人家有兒子兩個女兒,兒子是老大,兩個女兒是妹妹,那這戶人家的僕人應該叫老二是大小姐還是

其實這個大小姐和二小姐都行,如果是大小姐就是按男的和男的一起排行女的和女的一起排行,如果是二小姐就是按所有孩子的大小順序排行不分男女的。就像我們家,我爸有兄弟姐妹8個,我叫我大姑 排行老3 也可以叫三姑,她都答應的。大小姐,男女分開排序 叫大女兒大小姐 叫小女兒小姐,這就可以了。熙諾希望能幫上您,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