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車位能買賣嗎

2021-09-18 04:35:10 字數 2076 閱讀 9490

1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小區規劃設計時候,如果已經規劃部門批准建設的停車位可以買賣,但是沒有在規劃設計內,而是將小區內的綠地,公共道路等變更為停車位,並收取費用進行買賣,就是違法的。小區地面,綠地等均是業主共同所有,他人不得侵佔和買賣。

2樓:long龍哥

@gmail.com還白拉粑粑愛哭爬山八給我看看進口奶粉風可大可大。r一直以為是很害怕巴拉巴拉我1點事是一霄?(?? _ ?? ?)蟻他爺爺。

小區內的人防地下車位能買賣嗎

3樓:華律網

《物權法》規定,建築物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應當首先滿足業主的需要。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的歸屬,由當事人通過**、附贈或者出租等方式約定。可見,判斷房產公司**車庫的行為是否合法,要區分兩種情況區別對待。

一種情況是**規劃內的車庫。房產公司**的如果屬於建築物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庫,且在房屋買賣合同中雙方明確約定車庫可以**,那麼該房產公司**車庫是合法的。如果雙方對車庫的**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則又可分兩種情況處理:

一是車庫在規劃中已納入到業主購房的公攤面積中,業主在購房時交付了相應公攤款項,則該車庫應作為共有建築屬於業主共同所有,房產公司無權**。二是車庫在規劃中沒有納入到業主購房的公攤面積中,車庫的建蓋資金全部由房產公司支付,建成後也沒有通過任何形式轉由業主負擔,則該車庫的所有權應屬房產公司,房產公司當然有權**。另一種情況是**非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

該類車位、車庫應屬於業主共用,房產公司無權對外**。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七十四條【車位、車庫的規定】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應當首先滿足業主的需要。

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車庫的歸屬,由當事人通過**、附贈或者出租等方式約定。佔用業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場地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屬於業主共有。

4樓:刺客侃社會

其實我覺得既然已經在這個小區購買了商品住宅房那我們基本上就是要生活在該小區內,所以此時我們還是購買一個車位比較好,但是買車位肯定是不可能買人防車位的,只能去購買其他的產權車位。在購買產權車位的時候,一定要挑選距離自己的那棟樓比較近的車位,這樣每天在停放車輛或者是在取車輛的時候,也會更加的省事一些。其次就是購買產權車位的時候,一定要看一下車位產權和房子的產權是否是一樣的。

5樓:黃涸

其它人回答的什麼?一大堆沒用的。

「人防車位」能買嗎?

能,在和平時期,國家允許開發商出租或使用,收益歸開發商所有(因為是國家強制開發商投入的),但不能買斷。

只需注意以下3點:

1,買人防車位,這個不能叫做「買」,也不叫「**」,只能叫做「使用20年」「出租20年」,看清楚!是20年,因為國家規定此《合同》不能超過20年。在這20年內,你可以自由的轉讓、出租。

如果你認為「買」的車位,綜合20年,**合理,還是可以去「買」的。

2,即使開發商或物業告訴你,合同可以籤40年、50年、70年,只要你買了,這個車位永久歸你使用,你可千萬別信!要知道「物業公司」可是隨時會更換的,當下一個物業公司接手時,才不承認你20年以外的合同(因為新物業公司知道,人防合同最高不超過20年,超過則是無效的合同),但20年以內的合同還是認可的。

3,特別提醒,你如果買了20年,只是「車位使用費」是不用交錢了,別以為以後不用交錢了,記住!還有「車位管理費」必須按月交。就算是當前的「物業公司」給你免了,那下一輪物業公司一分錢都不會免。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產權證的地下車位可以買賣。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個的回答的這個亂啊,都是拷貝貼上。

我來回答:人防區域的車位,產權歸人防辦,不能買賣;但是可以租用。

8樓:猴腚

整個國家管理都這麼亂,還說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下物業怎麼說的

一般車位分兩種

一種產權車位是有證件的,是在房管局有備案的另外一種是協議車位,是沒證件的,是開發商籤的使用上一般是沒得什麼區別

但是在交易上,產權的要比協議的高2-3倍

希望能幫到你

地上車位地下車位哪個好,地上車位和地下車位的優缺點分析,你會怎麼選擇

1.買車位 當然是買地下車位,一般地下車位是有產權的,買了就是屬於你自己的了,可租可轉售。地上車位要注意是否有產權,地上車位一般都是開發商用來出租收點錢的。2.租車位 看你所在的城市是否經常下雨。地上車位有風吹日晒被雨淋等等風險 地下車位在汛期你的車有被泡水的風險 所以還是要綜合你所在的城市氣候和車...

車位使用權可以再轉讓嗎,小區地下車位使用權轉讓 是否合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七十四條 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 車庫應當首先滿足業主的需要。建築區劃內,規劃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 車庫的歸屬,由當事人通過 附贈或者出租等方式約定。佔用業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場地用於停放汽車的車位,屬於業主共有。擴充套件資料 所有權取得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一...

選擇地下車位有哪些必知的禁忌,買車位時如何選擇,注意事項有哪些

死靈司令路西法 選擇地下車位不要選擇靠近行車道的交叉口的車位 不要選擇臨近停車場出入口的車位 要選擇靠近管道等設施的車王 不要選在監控盲區內的車位。具體內容如下 1 最好不要選擇靠近地下停車場內行車道的交叉口位置的車位,雖然可能會有人覺得這樣的車位空間大,非常方便,但是這種車位旁邊往往會有很多車輛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