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車位能解決停車難的問題嗎,共享停車位真能解決停車難嗎?

2022-10-23 02:31:25 字數 5722 閱讀 884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樁共享車位,就是為解決社群居民找車位難而研發的一款產品,它從根本上解決了社群居民找車位難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發揮點作用的,但要實際還有很多困難的

共享停車位真能解決停車難嗎?

3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只是可以緩解,但是並不能真正的解決,因為還是有很多的汽車

4樓:我什麼都不懂

我覺得還是聽難的,畢竟現在沒有停車位這個事情太難解決了,

5樓:風蜂蜜柚子茶

不能完全解決停車難這個問題,但是可以短暫緩解。

6樓:愛學習

感覺也是存在著很多的問題,共享的往往問題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停車位真的是可以解決停車難的問題的,因為非常方便。

8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是可以暫時解決停車問題的,不過這不是長久之計。

9樓:可愛的啊路

歸根結底,真正的問題在於國民素質而不是沒有車位。

10樓:精神伴侶海鷗

對於這種思維是一種非常符合現代時代要求的。

11樓:

我覺得的是可以解決一些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12樓:聽風說往事

沒有,共享單車想要車位太難了,在一個城市裡得弄多少車位夠用呢?再說了有人騎車就是為了方便,為了方便就要遍佈整個城市,整個城市的停車位啊,這得需要多少人力跟財力呢?所以這個難題還有待解決。

我住在瀋陽就說瀋陽吧,瀋陽的共享單車停的到處都是,你要是特別著急的時候,就是找不到,前陣子導航既然把我帶到了河邊,怎麼你打算讓我下河裡撈上來一個嗎?自行車跟車還不一樣,車需要大面積的停車位,自行車往哪停都可以,就別停道中間就行,我覺得這個就看人的素質了。

共享單車也在做一些措施,比如一些長期不用或者停的比較偏的車,會有人專門去找到它在把車放到貨車裡拉走,我見到過幾次,這樣可以減少一些損失,反正我會很自覺的停到一些方便人找到的,不礙事的地方。

共享單車真的是一件好事,方便了大家的出行,我辦了一個青橘的會員,一個月就六塊錢,隨便騎,這可比買一個自行車的費用低太多了,買的車弄不好還會丟,這個你不用擔心,壞了跟你也沒什麼關係,而且車本身還有保險,在騎車的過程中發生事故,是可以申請保險的。

開車會堵車,小距離的騎自行車非常方便,省錢,省事,在城市居住最怕的就是堵車,共享單車解決了這個問題,雖然停車位問題沒辦法解決,但是如果人人都自覺這個問題很好解決。

共享停車位能解決城市停車難的問題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樁共享車位,這個跨時代產品的出現,預示著這個問題將會迎刃而解

共享汽車停車難的問題應該如何破解?

14樓:炎鑫智慧停車

到2023年,共享汽車的整體市場規模將達92.8億元,共享汽車是否會重演停車難、押金風險等「共享之痛」再次引發了網友熱議,共享汽車停車等難題的解決備受關注。但是在未來,所有的發展必然導致共享。

15樓:聚成都

據報道,有諮詢機構預計,到2023年,共享汽車的整體市場規模將達92.8億元,共享汽車是否會重演停車難、押金風險等「共享之痛」再次引發了網友熱議,共享汽車停車等難題的解決備受關注。

報道稱,目前國內已經有多家共享汽車平臺獲得上千萬融資,但是和跟共享單車一樣,一方面,共享汽車的快速發展為很多消費者出行提供了全新選擇,另一方面也為城市交通管理帶來新挑戰,共享汽車的發展尚需突破若干行業痛點。

相關人士表示,現在私家車的利用率不超過5%,相比較而言,共享汽車的利用率大大提高,隨著共享汽車的密度和數量越來越多的時候,便利性越來越強,共享汽車的便利程度和密度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相信一部分人會考慮放棄私家車。

關於停車難問題,專家表示,共享汽車受限於「停車位」,僅在部分城市或區域可做到「隨處可還」。當前共享汽車行業最大痛點就是「停車不便、租還不便」等現實問題,共享汽車如果亂停亂放,給交通秩序帶來的影響甚至會超過共享單車。

城市交通專家稱,共享汽車在某種程度上承擔公共服務功能,在道路和停車資源上適當使用社會資源是合理的,要解決因停車位不足產生的亂停亂放問題,需要平臺通過技術手段加強監測,建立違章使用者信用檔案。

16樓:廈門泊庫

現在可以做到快速增加停車位,建立體車庫!雙層的最快!不然就把車停到房頂上去!各界朋友都一起努力建造受歡迎的立體車庫啊。

廣州擬立法鼓勵共享停車位,此舉能否解決停車難題?

17樓:雲上的妖人

不看好共享停車位這一共享經濟,此舉不能解決停車難問題。小區裡面一個車位要多少錢?在杭州,一個車位起碼20萬起步。

車位的**很貴,車位也是社會公眾的一項私人財產,而且目前小區地下車庫的車位都能直接通到各個樓層。就擁有車位的業主而言,倘若計程車位,一方面又安全隱患問題,另一方面成本較低,再者還有各種不便利問題。小區的地下車庫在設計時候,就充分考慮了業務生活的便捷性,因此地下車庫都是直接通到業務家裡的,如果將車位出租,小區的安全問題如何解決?

會不會有一些不法分子,由此闖入室內進行偷盜。

而且,小區業主車位出租也通常是工作日白天可以出租,但這段時間來租車位的人一般不多,就收益而言並不高。甚至如果業主如果白天想回趟家,車位已經出租出去了,自己都沒地方停車了。現在小區都有物業和保安對進出車輛和人員進行一定的管理,倘若共享車位,勢必有很大的安全隱患,全清利弊,當然就業主而言不願意共享車位給陌生人,而且是**量這麼大的陌生租客。

除非也是住在這個小區的,我在這買了房子但短期內不會去住,才會租給這個小區的其他人。

就物業管理者而言,共享車位既得不到業主的積極支援,更會對自己的日常管理工作帶來很多的工作量和風險,且收益又不穩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自然不願意做。

停車難是目前嚴重的大城市病,導致不少年輕人現在寧願打車,也不願意買車開車。我認為解決停車難問題,還是需要大力發展地鐵等軌道交通,讓開車不再是剛需。

18樓:胖仔彌勒佛

停車難在一線城市已經成為了難以改善的社會現象,這跟城市發展和機動車保有量的持續上升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城市環境中不是停車管理存在問題,而是根本就無車位可停,即使從立法的層面鼓勵共享停車位,對廣州這樣的城市規模來說同樣無法緩解停車難題,況且不僅僅是技術層面和運營層面的問題,而是很多區域的停車資源極為匱乏,即便是周邊企業和市民也無法及時獲取停車位資訊,共享平臺即便進入,也會因為無法體現出停車便利的優勢而舉步維艱。

廣州市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飽受停車壓力是人盡皆知的,相信這不僅是廣州,在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同樣如此,簡單來說,我國目前的停車難題已經病入膏肓,在沒有顛覆性改變的前提下,僅僅依靠共享停車位這樣的表面措施是無濟於事的。共享停車位的初衷是好的,可以讓市民在不影響其他工作的前提下,及時發現停車資源併成功預約,但在廣州這樣的城市環境中,尤其是在市中心範圍內,能夠在常規施加保持停車位充裕的公共停車場幾乎是不存在的,在沒有資源保證的情況下,即便是建立起共享停車位的完善體系,也難以滿足使用者的停車需求,這已經成為了一線城市在城市管理中最為頭痛的難題,問題的關鍵在於短時間內找不到行之有效的解決辦法。

面對持續增加的停車場管理難度,管理單位的壓力也是可想而知的,即便是能夠在經營思路上做出改變,接受共享停車位的運營理念,也很難確保在後續運營過程中保持高效運作,畢竟大部分的停車場都沒有足夠的閒置停車位,即便是辦事車輛的停放,也會保持極高的週轉率,而這對大部分的停車場管理單位來說,都已經成為了不希望加入共享機制的主要原因,畢竟在沒有利潤空間的前提下,加入共享停車位的運營體系會增加人工成本和管理難度,所以說也不會看好共享停車位的發展前景。

19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單車亂停亂放成了城市最為頭疼的問題,這讓共享單車在城市的發展多了一塊絆腳石。如今廣州以立法的形式確立了共享停車位的想法,確實是解決共享單車亂停亂放的一個可嘗試的方法。

可是,共享停車位始終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首先共享停車位的主體是哪些,這個要先確立好。對於一些住宅區的停車位,目的只是在於滿足本住宅區的停車需求,在這樣的情況下,估計這些停車位不會輕易開放。

現在一個停車位都是要花錢的,哪會有人願意拿出來共享呢?而且共享停車位的細節問題也比較多,很容易造成共享過程中的紛爭。比如說共享停車位的時間是多久?

而且還要做到不和共享的主體時間發生衝突,否則共享行為就無法成立。

另外,共享單車一旦被住宅區等其他停車位所接納,那他們就得對共享單車負起一定的管理職責,這對於提供共享停車位的主體來說吃力不討好。因此到底有多少人願意提供共享停車位還是一個問題。

除了共享主體之外,這些共享停車位的訊息要從何獲取?共享單車的使用者如何能夠快速找到近距離的共享停車位。如果說共享單車的使用者還是要通過尋找的方式來停車的話,那共享停車位的意義不大。

還是存在很多人不願意花時間,而將共享單車直接停在路邊。

由於共享停車位的點分散沒有固定的位置,且依靠這種共享方式停車位的數量應該也達不到解決共享單車亂停的地步,遠水依舊救不了近火。依我來看,還是建立固定的停車地點,如果沒有在規定的地點停車,就無法上鎖,系統將繼續扣費,甚至會因此扣除信用分,這樣漸漸實施起來或許能夠達到不錯的共識。

20樓:

4月下旬,《廣州市停車場建設和管理規定(草案)》(以下簡稱「草案」)在廣州市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上提交一審。草案提出停車位可以共享,同時鼓勵共享。而正是這「鼓勵」二字,或許會使得草案因為現存的車位共享難點,而最終無法真正落到實處。

共享車位雖然是大勢所趨, 也是一項實實在在的民生工程。然而基於以上理由,想要真正推廣有存在很多難點,如若想要將此專案做好,真正成為一項惠民工程,**所需要花費的力氣估計不小。更何況,在這件事情的落實上,**即便出臺政策,也只能以鼓勵為主,並不能進行強迫,這又為事情的推進增加了難度。

21樓:龗爩齾齉靐龘

在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汽車已經逐漸走入了尋常百姓家。它在為我們的出行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帶來了一些問題,例如:「加劇了石油資源的消耗」,「使我們的大氣所受到的汙染加劇」。

你可能會說這些問題離我們的生活太遠,無法感同身受。那麼我們就來說說,我們身邊因為汽車數量劇增而引起的問題:停車難,想必每一位車主都親身經歷過這一難題吧。

既然出現了問題,就一定會匹配出與之相對應的解決方法。近日,廣州擬立法鼓勵共享停車位,我覺得此舉未必能解決停車難的問題,原因如下:

一:共享停車位的數量不多

共享停車位是利用小區所剩餘的閒置停車位與機械化車庫組成的。前者應先滿足自己小區業主的需要才能安排共享停車位的相關事宜,所以數量鐵定不多。後者需要一定的場地,而中國本來人地關係就十分緊張,所以後者的數量也十分的稀缺。

這是不能解決停車難問題的前提,基礎設施都未能建設完畢,何談投入使用呢?

二:共享停車位的定價難

自古以來,商人都是重利的。共享停車位雖然是為了解決公共問題而應運而生的,但是但它的本質還是為了取得一定的利益的,那麼改如何定價是擺在共享停車位組織者們面前的難題。共享停車位本身的成本就是比較高的,所以它的市場價只會變得只高不低,甚至出現了12元每小時的天價。

但是如果定一個相對低廉的**,經營者就會因其無利可圖而選擇轉戰其他領域,進而使共享停車位的發展前路變得更加坎坷。此原因是未能解決停車難問題的推力。

三:物業和一些業主的反對

小區的物業和業主們可能會因共享停車位所帶來的安全隱患而拒絕成為共享停車位的**方,這一舉措會使本來就數量有限的共享停車位,變得更加稀缺。這是共享停車位未能解決停車難問題的根本原因,我們總是先利己而後利天下人的

地下車位能買賣嗎

小區規劃設計時候,如果已經規劃部門批准建設的停車位可以買賣,但是沒有在規劃設計內,而是將小區內的綠地,公共道路等變更為停車位,並收取費用進行買賣,就是違法的。小區地面,綠地等均是業主共同所有,他人不得侵佔和買賣。gmail.com還白拉粑粑愛哭爬山八給我看看進口奶粉風可大可大。r一直以為是很害怕巴拉...

我39歲,臉上長了許多紅疙瘩,哪位能解釋一下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青春豆,屬於內汾蜜失調。怎麼一下午臉上長起了紅疙瘩,怎麼回事?怎麼消除?遇到這種情況,首先不要緊張,要從思想上認識到這是由於環境突然改變而產生的身體不適應。有的人只要休息幾天,熟悉一下周圍環境,讓人體生理功能作相應的調整,逐漸適應新的環境,這些不適症狀就會逐漸消失。如症狀比較明顯,長時間不能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