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遷走沒落的,在遷走地可以從落嗎

2021-03-04 09:26:51 字數 1386 閱讀 4321

1樓:芥末留學

如果你原遷出地是家庭戶口,則可以帶遷移證回去重新入戶(不需要出具未落戶證明,因為遷移證還在你手中,證明還沒有落戶);如果你遷出地是集體戶口,則不能再辦理回遷戶口,只能按遷移證上指定的地址辦理入戶。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簡單,肯定要費一番波折,還不見得能落回去

不肯遷走戶口,可以申請強制遷出嗎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福建省為例,離婚後除非房屋所有權、使用權發生轉移。

對方未遷出戶口導致新住戶無法遷入的才可由公安派出所通知原戶主將戶內成員戶口遷出。

超過6個月拒不遷出的,可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六條的規定。

將其移至該公安派出所確定的鄉(鎮、街道)公共地址上另立一戶。

根據《福建省公安機關戶口管理規範》:

公安派出所應當通知原戶主將戶內成員戶口遷出,超過6個月拒不遷出的,可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六條的規定。

第十四條 公民由於離婚、房屋產權轉移等原因,造成暫時無處遷移落戶的,可以提交申請人書面報告、《離婚證》(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或者產權轉移證明材料。

申請戶口遷移至現戶籍所在地鄉(鎮、街道)公共地址,以家庭戶落戶。

擴充套件資料:

強制交付

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以及應由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指定一方當事人交付財物或者票證的。

執行人員應在做好被申請執行人思想工作的基礎上,傳喚雙方當事人到庭或到指定場所,由被申請執行人將法律文書交付的財物或票證應當直接交付申請執行人簽收。

被申請執行人不願當面交付的,也可以將應付的財物或票證先交給執行人員,由執行人員轉交。

對當事人以外的公民個人持有該項財物或票證的,人民法院應通知其交出。

經教育仍不交出的,人民法院就依法強制執行並可按照《民事訴訟法》第114條的規定予以罰款,還可以向監察機關或者有關單位建議,給予其紀律處分。

有關單位持有該項財物或票證的,人民法院應向其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由有關單位轉交。

有關單位和個人持有法律文書指定交付的財物或者票證,因其過失被毀損或滅失的,人民法院可責令持有人賠償。

拒不賠償的,人民法院可按被申請執行財物的實際價值或者票據的實有價值裁定強制執行。

遷出房屋

強制遷出房屋或退出土地,是指人民法院執行機構強制搬遷被申請執行人在房屋內或特定土地上的財物,騰出房屋或土地,交給申請執行人的一種執行措施。

執行行為

這是一種特殊的強制措施,由人民法院執行人員按照法律文書的規定,強制被申請執行人完成指定的行為。

不肯遷走戶口,可以申請強制遷出嗎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福建省為例,離婚後除非房屋所有權 使用權發生轉移。對方未遷出戶口導致新住戶無法遷入的才可由公安派出所通知原戶主將戶內成員戶口遷出。超過6個月拒不遷出的,可以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六條的規定。將其移至該公安派出所確定的鄉 鎮 街道 公共地址上另立一戶。根據 福...

夢到自己和父親在遷走的墳邊上,遷走的墳還有一部分墓室在

對手也是你的助手呢!這兩天的你往往能從對手的某些做法中汲取到經驗 昨晚夢見爸爸和我將爺爺墳墓移一個認為風水更好的地方,我在挖地爸爸將爺爺的骨頭拿過來,爺爺居然在說.30 你是 的 這個可以用奇門遁甲分析下 找死門宮看看 但是這裡發不上來 是風水位置不好,要另找福地遷移了。你是不是想你爺爺了?跟他燒點...

我離婚了,我的戶口不遷走可以分戶嗎

我國法律在結婚和離婚時的戶籍辦理,都沒有明確規定。結婚時不要求把男女的戶口併到一處,離婚時也沒有規定必須遷移分戶。現實生活中,即是一些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人,也可以像一家人一樣,在一個戶口登記簿中。離婚後,女方不願意遷移戶口,有很多因素,有時也很無奈。例如女方沒有房產,其工作單位能同意遷移到集體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