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戶口在農村,孩子的戶口在城市,可以把孩子的戶口和父母的遷在一起嗎

2021-04-23 01:05:32 字數 2751 閱讀 64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現在農村戶口很吃香一般村委會不願意接收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現在農村戶口很值錢

3樓:老張一片藍天

現在有些富裕的農村,限制外地的戶口遷入,你可以到當地派出所諮詢一下

父母不遷戶口,孩子可以有戶口嗎

4樓:生活處處是苟且

這個是可以的,不過上學的話,就要按照自己的戶口,在所在片區進行上學。

我是城市戶口,媽媽是農村戶口,能給女兒遷一起嗎

5樓:善良的獨孤風雪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bai,父母戶籍是可du以投靠子女的。zhi父母投靠子女戶dao

籍辦理須知:內

父母投靠子女,投靠人容女方55歲、男方60歲或雙方退休其中一人年齡符合可以申報(農業戶口可不要退休證明,無工作單位由社群居委會出具無職業證明,但必須符合年齡)。

1. 被投靠人申請。

2. 被投靠人社群居委會開具基本情況證明(姓名、年齡、家庭住址等)。

3. 被投靠人單位開具相關證明(基本情況、經濟收入等)。

4. 投靠人退休證及退休證明(收原件、影印件,無工作單位的由社群居委會出具無職業證明)。

5. 投靠人戶籍證明(至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

6. 投靠人社群居委會開具基本情況證明(姓名、年齡、家庭住址等),注意要證明老人在當地身邊無子女照顧生活。

7. 雙方戶口本(收原件、影印件)。

8. 父母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9. 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10. 父母子女關係證明(由當地派出所出具),當地派出所不能出具的,要進行公證或單位檔案能證明關係的影印件(加蓋單位人事部門的章)。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與誰生活在一起,如果是與爸爸在一起,你不可能遷走。

我父母的戶籍是農村的,我的戶籍是城市的,算不算隨遷子女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不存在因果關係:

1、當事人的戶口性質與父母的戶口性質不一致的,說

專明當事人已屬經遷移過戶口(目前的戶籍,不在本人的出生申報地);

2、在當事人遷移戶口時:是屬於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子女)投靠遷移的,或者購房入戶時,本人不是房主的,都屬於隨遷人員;

3、當事人具體可以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等,事先諮詢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父母是農村戶口在城市買了房,可以把子女的戶口轉到城市這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買了房就可以落戶的嘛,父母落了戶,孩子當然可以一起拉,可以的,有房就可以有戶口,不過我建議你不要轉,現在農村戶口,花錢都不讓進,現在城市戶口又不值錢,反而農村戶口越來越值錢了,你這樣真的不划算的。

父母的戶口不在一起,孩子落戶口跟爸爸,但民族可以隨媽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中國公民確定民族成份的規定》第三條規定:

不同民族的公民結婚所生子女,或收養其他民族的幼兒,其民族成份在滿18週歲以前由父母或養父母商定,滿18週歲者由本人決定,年滿20週歲者不再更改民族成份。

所因此,夫妻雙方不同民族,子女的民族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關於中國公民確定民族成份的規定

》第三條規定:

不同民族的公民結婚所生子女,或收養其他民族的幼兒,其民族成份在滿18週歲以前由父母或養父母商定,滿18週歲者由本人決定,年滿20週歲者不再更改民族成份。

所因此,夫妻雙方不同民族,子女的民族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

父母的戶口是農村的孩子的戶口可以上在城市裡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城裡上學的,需要的手續和具備條件:

1、家長在城市居住一年以上,有穩定的住所和工作;

2、在住地辦理社群的證明,有派出所簽發的居住證;

3、拿社群開的居住證明、居住證、身份證去街道辦理小孩去上學介紹信,去居住證地的小學辦理上學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十四條規定: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由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持本人及兒童、少年的身份、居住、就業證明等材料,向居住地所在學區的學校提出就讀申請併入學就讀。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孩子的戶口,都應當報入父或者母親的戶口內的。但是現在改革開放了,各地有了特別規定,如有的城市規定買房子可以入戶口,這樣的情況下,農民的孩子也就可以直接變成城市居民戶口的。

13樓:無名小花

那要看你的孩子有多大年齡,是否在城市工作,是否在城市購房,未成年的孩子肯定要隨父母嘍。

農村拆遷我父母戶口在,我的戶口不在農村還有補償嗎

農村遇上拆遷,戶口不在農村,還能獲得補償嗎 你戶口不在農村,農村拆遷你不能得到補償 沒有,戶口本上沒有你的就沒有 我戶口不在農村,房產證上只有父母名字,我能否得到拆遷補償 30 房產的補償是有規 bai定的,du 產權人 產權證上的 zhi是多人的,dao沒有特別約定的,平均分回配補償款。房產證答上...

我姐家兒子戶口在農村,我的戶口在城市,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把我

你姐家兒子戶口在抄 農村,你的戶口在城bai市,沒有任何du 辦法能夠把你外甥的戶口zhi遷到你的戶dao口本上。原因非常簡單 1 你與外甥不是直系親屬關係,不屬於可投靠範圍。2 你外甥的戶口屬性是農業戶口,而你是非農業戶口,到目前為止的戶籍政策,兩種屬性不同的戶籍,是不能相互融和的。因此,在未打破...

孩子的戶口跟爸爸在農村媽媽是城鎮戶口孩子上學可以跟著媽媽的戶

如果你們現在居住在城鎮,你的孩子是可以跟著媽媽的戶口在城鎮上學的 樓主呀,您太有才了。農村戶口的孩子能在媽媽的城市戶口所在地上學嗎?不過需要把孩子的戶口遷過去,按照 投靠親屬 落戶,即將孩子的農村戶口遷移到媽媽的城市戶口所在地。親屬投靠時,對於父母子女投靠入戶,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被投靠人申請 身份證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