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相比真的輸在起跑線上了嗎

2021-05-08 20:59:15 字數 3109 閱讀 9897

1樓:林若曦夢

農村孩子比起城市孩子來說在很多方面都輸在了起跑線上,不過後期各自會有什麼樣的變化還是要看他們自身的努力的。

首先在見識這方面來講,農村孩子就比城市裡面的孩子差了很多。城裡的孩子自出生睜開眼睛那刻起看到的都是一個不一樣的繁華世界,隨著他們的慢慢成長,他們的父母可能帶他們玩遍所有遊樂場,各種各樣新奇的玩具也是必不可少的。繁華的城市以及琳琅滿目的商品圍在他們四周,他們的所見所聞肯定比同齡的農村孩子要多很多。

其次在學習資源方面城裡的孩子也是很佔優勢的,由於城市人口的密集以及經濟的發展相對迅速點,因此城市裡面的教育教學機構也相對也多一些,教育機構之間的競爭也會讓各個教育機構的教學水平提高很快,所以城裡的孩子能夠提早享受到優質的教學教育資源。除此之外,各種各樣的補習班也讓城裡的孩子在才藝方面比農村孩子優秀一些。

最後在性格方面城裡孩子比農村孩子會更加落落大方一些,因為他們從小就見慣了各種各樣人多的場合,他們更加敢於去表現自己,敢於向別人去證明自己的優秀。而農村孩子由於長期接觸的人群有限,無論他們在自己的地盤上怎樣大膽,一旦走出他們生活的那個圈子,他們會因為自己的成長環境而顯得有點怯怯的,不敢去表現自己,時間久了就會有一種自卑沒有安全感的感覺。

環境對於一個小孩子的成長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因此很多農村孩子自出生起就輸給了城裡的孩子。

2樓:珍簡單

這倒是的,畢竟城市資源更加豐富,城市孩子相比農村孩子而言視野更加廣闊。

3樓:我是多麼愛你啊

這個不是輸在起跑線上,更多的還是孩子自身努力吧

4樓:假蘇更生

客觀條件來說確實差了很多,但是並不是無法改變的。

5樓:清春不打烊

輸在了起跑線上,不代表在人生的道路中一直都落後於城市的孩子。

6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我覺得話也不是這麼說的,同樣也會有的人會贏在起跑線。

7樓:時光匆匆

也許真的是這樣,若是同樣的起點,估計也不會有大的差距!

8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農村孩子確實輸在起跑線上,城裡的教育條件好的多。

9樓:

其實農村孩子並沒有輸在起跑線上,並沒有差什麼,只要肯努力都一樣,

10樓:碩陽人福

其實農村他們真的是容易輸在一起,抱歉,資源不等。

11樓:在卷橋折柳的徐盛

我是一名教師,也是從農村又出來的大學生,我對此有著深刻的理解:農村孩子確實在學習問題上輸在了起跑線上。此外,這一差距將越來越大。

城市父母和農村父母的眼界不一樣

我認為的出發點是這個因素。而且我把這個因素視為第一,同樣也是真實的起跑線。

在農村地區,父母通常沒有受過教育,思考的角度和高度自然要低得多。他們認為,孩子能否上學完全取決於孩子是否有這種“天賦”,孩子是否有這種天賦,甚至祖墳是否有“煙”,忽視家庭教育給孩子帶來的作用。他們在孩子的教育上非常“佛性”。

孩子們想為閱讀而學習,但他們不想為閱讀而學習。當孩子不想學習的時候,就想讓孩子早點結婚生子。

此外,隨著越來越多的農村大學生“失敗”的案例,許多人似乎對“閱讀改變命運”失去了信心。“讀書沒用”在許多地方很流行。

然而,在城市,情況完全不同。家長讓孩子可以得到更好的學習,並且從小就注意陪伴孩子。即使他們沒有時間陪他們,他們也會讓他們的孩子去上各種補習班和特殊班,而且他們會在教育上花很多錢。

學習的氛圍不一樣。

事實證明,農村孩子放學後正在做農活。家長不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做一些粗活,然而很多地方也沒有了。許多農村兒童沉迷於手機遊戲或網路遊戲。

農村的孩子不喜歡閱讀,因此語文成績不是很好。此外,他們的英語水平相對較低,這是考試的主要科目,需要長期積累。其中的差距在考試中很突出。

對於城市中的孩子,家長每到週末會讓孩子去參加一些特殊的補習班,讓自己的孩子多才多藝。以及在圖書館辦會員,讓孩子在空餘時間多去閱讀課外書籍。

城市和農村教育資源配置不平衡,農村孩子真的輸在了起跑線嗎?

12樓:魷魚魷魚的秋

與城市的教育相比,農村的孩子確實輸在了起跑線上。如今,許多父母每年都把孩子送到城市學校。窮人繼承了風,為了給他們的孩子一個更好的教育條件,父母也奮鬥,利用關係,陪笑臉,陪菸酒。

父母盡最大努力送孩子去城市學校有很多原因。

首先,城市的教育資源和設施明顯好於農村,這是不可否認的。當冬天天氣寒冷時,農村地區的一些學校沒有天然氣或供暖公司來提供集體供暖。寒冷刺骨,孩子們的手和腳仍然凍得腐爛。

我記得小時候,我在村上的小學,那裡的環境超出了城市孩子的想象。雖然農村的條件比以前好,但與城市相比,他們仍然很差。

第二,城市學校和私立學校的學生和教師的整體素質相對較高。農村的一些父母可以送他們的孩子去城市上學,或者那些去私立學校上學的人大多經濟狀況更好或者更有遠見。不要低估周圍同學和全班學習氣氛對一個三觀模糊的孩子的影響。

這個城市的大多數孩子都有非常重視教育的父母,所以孩子們通常不太喜歡學習。父母經常與老師交流經驗或詢問孩子的學習狀況,所以當他們看到父母如此關注時,老師也不會放鬆。

第三,城市學校的學生有良好的習慣。農村的許多孩子有不良的衛生和生活習慣,而城市的孩子有更好的整體習慣。長期和孩子良好的習慣在一起,孩子的習慣會慢慢改善。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尤其是同齡孩子的影響不可低估。然而,也有一些從農村地區轉移過來的兒童不能儘快適應城市的生活環境和學習環境。其結果是學業成績下降,這違背了父母培養孩子的初衷。

另一部分孩子開始比較和愛慕虛榮。以拉近與城市孩子的距離,給家庭造成巨大的經濟負擔。

13樓:

可以這樣說,但是現在一般的工作孩子都可以通過補習提升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因為畢竟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有差別的。

15樓:一碗胡辣湯

這個還是很可能的啊,畢竟這個各方面的資源都是有差距的啊。

父母戶口在農村,孩子的戶口在城市,可以把孩子的戶口和父母的遷在一起嗎

不好說。現在農村戶口很吃香一般村委會不願意接收 很難!現在農村戶口很值錢 現在有些富裕的農村,限制外地的戶口遷入,你可以到當地派出所諮詢一下 父母不遷戶口,孩子可以有戶口嗎 這個是可以的,不過上學的話,就要按照自己的戶口,在所在片區進行上學。我是城市戶口,媽媽是農村戶口,能給女兒遷一起嗎 條件允許的...

是不是總體來說,農村孩子沒有城市孩子愛學習,學習成績也要差一

不是,誰說農村孩子沒有城市孩子愛學習?學習成績差?但以後淪為社會最底層的可能性確實比城市孩子大 不是的,這些與孩子自己有關,與家長有關。城市的孩子,家長教好了,他會好好學習,有個輝煌人生 若他家長只顧著賺錢玩樂,對孩子漠不關心,這個孩子會好好學習的可能非常小,他會放縱自己,不學習,打架,逃課 農村的...

高考真的能夠改變農村孩子的命運嗎

高考是人生的轉折點之一,雖然不能直接決定你的命運,但還是會對你的命運起到不小的影響,上大學,改變了你的眼界,也會讓你對未來的人生規劃有一定的考慮,並且你還會認識一些或許對你人生產生影響的人。再者,求職的第一塊敲門磚就是你的第一學歷,你的敲門磚好看與否直接與你畢業的大學掛鉤。知識改變命運。高考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