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農村子弟不到一成,寒門真的難再出貴子了嗎

2021-05-08 20:59:15 字數 1695 閱讀 1876

1樓:阿貓愛娛樂

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但寒門確實很難出貴子。

過去人們常說寒門出貴子,意思是許多家庭條件困難的孩子,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同時,也是在說從小經歷挫折的孩子,更容易成就事業。但這句話在當今還可行嗎?答案是否定的。

寒門貴子本來就是極低的概率,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甚至過去寒門出貴子的概率還要比現在高一些。目前教育資源的嚴重傾斜大家也是感受的到的,不光是寒門,就是河南、河北、山東這些地方的孩子想要考上好大學的話,都要付出比北上廣孩子多一半的努力。沒別的原因,人太多了,資源太少了。

城市尚且如此,又何況農村呢?從小就接受良好教育的孩子就是要比寒門子弟更茁壯,他們從小就生活在擁有良好的學習氛圍的環境中。可農村子弟要面臨的更多是吃飯問題和家人不重視教育問題。

高校農村子弟佔比不到一成的數字確實很讓人揪心,但更殘酷的事實是農村子弟在高校中的表現往往遜與城市孩子。城市孩子從小接觸的就是多元化的世界,他們初中時就見過的實驗工具,農村孩子可能大學才有機會見到。

因為見識的東西更多,城市孩子要比農村孩子更加具有想象力和創造力。更具有決定因素的是城市孩子的自信是農村孩子追不上的。這話或許有些絕對,但事實就是這樣,寒門確實很難出貴子。

2樓:陽陽陽陽陽董

寒門再難出貴子是有一定的理論依據的,因為自自己的上一輩見識比較少,不會有讀書的意識,所以導致了寒門學生很難接受高等教育。

3樓:囧炅炯迥

這是比例問題,難是肯定的,畢竟教育資源在那裡擺著呢,從小的教育就不一樣,差距一直都在拉開,這也是正常的。

4樓:榴蓮先生電影

豪門就是難出貴子的。不承認不行。因為「寒門」的教育資源就差著呢。

比如說非寒門的,都在北京四中讀書的孩子們,都是出國留學的那種,那種教育資源培養出的孩子的眼界都是不同的。寒門出貴子都是奇蹟。

5樓:pi皮木偶

不能說沒有吧,但是寒門出來的貴子那就是真的貴子了,非寒門出來的貴子真假就不知道了,翟天臨的學術造假不就是做好的證明,有錢人揮揮手文憑就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是比例稍微低,但是並不是代表著不能出貴子了,就想論看現在也有很多農村出身非富即貴的人,所以還是看個人的。

7樓:漂亮的煎餅果子

我覺的還是挺低的,農村的教育意識比較淡薄,父母的要求也不高,農村的教育也不及城裡的,而且父母都覺得學習沒有多大的用處。

8樓:姐姐1998現在

其實這個東西是看個人努力的成功,但是有時候也是沒有這麼絕對的。好的環境學習的方式其實不是那麼的單一,更多的是機會和方法。

9樓:

現在的農村教育和城市裡的精英教育相差很大的,科學的學習方法,在城市裡面才有,各種裝置輔助學習,農村沒有這個條件和機會。比如說英語,城市裡面有專業的外教,寒暑假送小孩出國感受情景,而農村可能還是一個發音不標準的方言老師說幾句英語,這些師資力量資源就天差地別的。當然農村子弟不卑不亢,自信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他們確實難出貴子,很多農村的子弟他們並不是用心學習,反而想著要早一點出去打工賺錢,讓自己能夠過上好一點的生活。

寒門真的難出貴子嗎

11樓:紅頭盔

古時候更難出!現在成為一箇中產階級還是可以成功的

農村子女多的老人真的會更幸福嗎,在農村兒子多了,老人為什麼反而得不到更好的照顧?

這就要看對幸福的定義了,子女多需要操心煩心的事情也多,假若子女不孝順,何來幸福之說?子女過得艱難,做父母的又怎麼幸福,有些到老了,還在為子女做事情。能夠安享晚年,健康快樂才是幸福,跟子女多與少,是沒有多大關係的。在農村兒子多了,老人為什麼反而得不到更好的照顧?有些孩子會說老人過去對哪個孩子更好。現在...

農村合村並鎮,村子裡的房子合併到一起,農村的土地該怎麼辦?

所謂合村並鎮,有的就是把附近幾個鄰村聚攏在一起,建成一個小區。雖然說幾個村子居住在一起,但是村民還是各村歸各村,各種福利待遇也是分的清清楚楚。只有極少部分那種零星的村子,本來也沒有幾乎人家,趕上合村並鎮的時候,正好把這樣幾戶人家的小村子,合併到別的村子裡面,成為一個大的行政村。村集體也可以統一租賃出...

夢見自己進入村子,但是卻找不到出去的路

老衲幫你來算算 施主做夢的時候可看見已故的親人或者朋友之類的。你的人生有些迷茫,有些恍惚。夢到已故的大姑夫騎個摩托車帶她女兒 夢見自己到一個地方後找不到回去的路是什麼預兆 夢見到一個地方後找不到回去路意味著 外出走走,會有一種收穫豐富的感覺。這兩天要特別小心,和情人吵架的機率高。多參加一些大型社交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