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合村並鎮,村子裡的房子合併到一起,農村的土地該怎麼辦?

2023-02-17 16:35:05 字數 1271 閱讀 9375

1樓:so李竹兒

所謂合村並鎮,有的就是把附近幾個鄰村聚攏在一起,建成一個小區。雖然說幾個村子居住在一起,但是村民還是各村歸各村,各種福利待遇也是分的清清楚楚。只有極少部分那種零星的村子,本來也沒有幾乎人家,趕上合村並鎮的時候,正好把這樣幾戶人家的小村子,合併到別的村子裡面,成為一個大的行政村。

村集體也可以統一租賃出去,租給那些承包商。其實跟合作社性質差不多,只不過合作社一般都是本村村民自己組織的,收納了村裡的土地以後,基本還是用作農作物的耕種。而那些承包商一般都不是本村村民,他們租賃了土地以後,很多時候不是用來耕種農作物。

有的承包後是用來種樹,有的是用來種植大棚蔬菜。所以這些承包商跟合作社還是有些不同的。承包商一般都是每畝土地一年多少錢,他們不承諾給農民糧食。

因為他們承包了土地以後,基本上都是用來種植大棚蔬菜,或者是採摘園。

當然,也不排除有的村子對土地一次性買斷。一次性買斷的村子,就是說農民以後再也沒有機會種地了,農民吃的糧食全部由村裡分發。一次性買斷土地的原因有很多,有的可能是**徵地,不過更多的是前些年把土地賣給了開發商。

十五六年以前的時候,土地管理還是比較寬鬆的,有那頭腦靈活的開發商,瞅準了機會,跟某個村裡的領導搞好關係,就可以買斷這個村的土地。那時候的農民,對土地意識也很淡薄,根本不知道十幾年以後,土地會成為最寶貴的財富。再說了,即使農民懂得土地的寶貴,那個時候可能也沒有保護土地的意識。

不過,不管什麼情況,一次性買斷土地,必須給農民相應的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鄉鎮合併後,農民的土地要麼流轉有償使用,要麼以合作社或公司的形式進行統一管理。 先進的科學技術結合土地的特點,開發適合土地特點的經濟作物,可以大大提高土地的利用率。 價值。

3樓:問答老師子涵

這種地域兼併,整合了土地資源,為城市發展騰出了地理空間。 村莊之間互不干擾,但他們共同生活在一個集中的區域。 然而,拆遷意味著徵地。

農民獲得補償後,將自有宅基地的使用權移交給集體。 農村地區根據實際發展需要進行合併,但不影響農民繼續享有農村土地使用權。 即使按照統一計劃進行徵收,也要給予補償。

4樓:問答老師穆穆

所謂領土整合,就是將幾個村拆遷後,再搬遷到一個社群。 一般來說,附近的幾個村子會一起拆遷。 這種合併只是區域合併,打破了各個村原有的生活方式。

被拆遷的幾個村子住在一起,由居委會管理。 但是,每個村子還是一個村子,互不干涉。 年底給村民發放福利時,每個村都從本村發放一份。

河北省合村並鎮祥細名單,2019河北省合村並鎮祥細名單

石家莊市井陘礦區賈莊鎮,井陘縣天長鎮,正定縣 城鋪鎮,欒城縣冶河鎮,行唐縣口頭鎮 龍州鎮,靈壽縣慈峪鎮,贊皇縣贊皇鎮,平山縣溫塘鎮 南甸鎮 西柏坡鎮,元氏縣殷村鎮 南佐鎮,趙縣南柏舍鎮,辛集市舊城鎮 位伯鎮 南智丘鎮,藁城市興安鎮,晉州市總十莊鎮,新樂市承安鎮,鹿泉市銅冶鎮 上莊鎮,唐山市開平區雙橋...

假如合村並鎮實行了,有什麼好處呢

合村並鎮第一個好處,是可以整合資源,變廢為寶。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人口多了,自然要分開,人口少了,自然要合到一起,這是國家大勢所趨,村子小了,大家都合到一起,住到一起,有些事情互相照應,互相幫助,也是好事,人類本來就是群居動物,住到一起事半功倍。改善居住環境才是真理,其它的都是行政管理問題。第一 合...

夫妻在2023年合村並鎮都擁有各自房子應該怎麼補償

夫妻在2020年合村並鎮都擁有各自一個房子,是要動遷了嗎,如果是動遷補償每個地方的情況都不同的,最好直接諮詢相關部門。2020年全國合村並鎮具體省市縣地區有哪些?合村並鎮 的試點省有吉林省 黑龍江省 河南省 河北省 遼寧省 山東省等。一 為什麼要合村並鎮?雖然我國的人口在不斷增長,但城鄉發展差異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