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在2023年合村並鎮都擁有各自房子應該怎麼補償

2021-03-03 20:40:23 字數 2411 閱讀 2338

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在2023年合村並鎮都擁有各自一個房子,是要動遷了嗎,如果是動遷補償每個地方的情況都不同的,最好直接諮詢相關部門。

2023年全國合村並鎮具體省市縣地區有哪些?

2樓:歷來現實

「合村並鎮」的試點省有吉林省、黑龍江省、河南省、河北省、遼寧省、山東省等。

一、為什麼要合村並鎮?

雖然我國的人口在不斷增長,但城鄉發展差異過大,大量人口流入城市,農村地廣人稀,甚至出現了很多「空心村」。分散的村鎮使得土地利用率不高,造成了資源的浪費,而且自建房屋不規範,交通和配套設施不完整也給村民的生活帶來很大不便,因此「合村並鎮」成為了一種新農村建設的一個大趨勢。

根據***公佈的「鄉村振興戰略五年規劃」來看,未來有一些村子會被撤村並鎮,實施標準是生存條件惡劣的村子、自然災害頻發地區的村子、因重大專案建設需要搬遷的村子和人口流失特別嚴重的村子。

「合村並鎮」的目的是為了實現資源的統籌規劃,提高土地利用率,改善農民的生活水平,對國家對村民都是一件好事。

二、合村並鎮重點規劃村莊型別

1、生存條件惡劣的農村,生態環境脆弱的農村

生存條件惡劣包含自然災害頻發、地方病等嚴重等不再適合人們居住的村子,為了讓農民的生活更上一層樓,把這樣的村子併到其他地方,將該區域的農民遷走,是保障、提高農民生活的一項重要措施,是第一類首先要列入合村並鎮工作日程的。

在全國抓環保的大背景下,如果當地的生態環境已經非常惡劣,這樣的區域就不是宜居地區,就不能讓人們在這裡繼續生活,因為人類活動可能會進一步加深環境的負荷,導致生態被嚴重破壞以至於難以恢復,因此這樣的村子,也是要被合村並鎮的。

2、人口流失十分嚴重的農村

現在很多的農村都面臨著人口嚴重流失的問題,假如一個很大的村子,只剩下老幼婦孺,沒有了勞動力,這樣村子是談何發展,恐怕生存都是問題,治安隱患也是不可不考慮的。

因此為了讓農村「活起來」,需要合村並鎮,將更多的村子合併為一個鎮,達到「眾人拾柴火焰高」的目的,既能促進發展,也能提高消費,還能增進團結,有百利而無一害。

3、因重大專案需要統一搬遷的村子

農村發展迅速,近年來很多企業觸角伸向農村,農村開工建設重大專案也日漸增多。這些專案往往都是大專案,有的時候一個重大專案需要佔用一個甚至幾個村的土地,為了妥善安置村民,就需要統一動員村民搬遷,讓他們有一個新的溫暖的家,這時候就可以採取合村並鎮的方式,將該村合併到其他的村子裡。

「合村並鎮」的試點省有那幾個?

合村並鎮的試點省有吉林省、黑龍江省、河南省、河北省、遼寧省、山東省等,並沒有具體的名單公佈,因為政策的出臺是全國範圍的,地方**會根據管轄地區的實際情況、因地制宜來決定合併的具體地區。

總之,合村並鎮是個利國利民的好事,廣大農民朋友對此一定充滿期待!

3樓:三十五

2023年全國合村並鎮具體省市縣地區有:吉林省、黑龍江省、河南省、河北省、遼寧省、山東省等。

4樓:吃葡萄

在2023年全國合村並鎮所在的省有吉林省,黑龍江省,河北省,河南省,遼寧省等,但是具體的地區還沒有被規定出來

5樓:小菜

合村並鎮有山東省、黑龍江省、吉林省、河北省等等。國家之所以會出臺這個政策,那是因為我們國家城市發展速度快,有一些地方經濟比較發達,人口大量流向這些地方,而經濟不發達地方人口大量的流失,很多地方都空出來。為了發展這些地方國家實行這個政策,帶動當地經濟的發展。

不過說真這個政策真是,要是農村發展好,人口自然就回來,有人就容易帶動經濟發展,經濟的發展各方面設施就會配套,人民生活水平就會提高,這是非常有利人民的政策。

6樓:碩醬才不會

全國大概有1400個縣城將被搬遷,主要就是集中在四川,湖北,甘肅,雲南等幾個比較貧困縣級地區。合併城鎮有助於脫貧,提高生產力。

7樓:高淼然

2023年全國合村並鎮有黑龍江省,山東省,河北省,河南省還有遼寧省,具體哪些縣市並沒有具體頒佈

8樓:愛吃肉的老肥

有河南省,黑龍江省,吉林省,河北省,還有遼寧省,山東省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希望湖北省武穴市梅川鎮解金坡村也能合村並鎮,那個地方太偏了

10樓:明天又要加班

東北人少了是真的,河南外出比較多也是真的,山東跟著湊什麼熱鬧。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山東其它沒有聽說

2023年合村並鎮為什麼還要建扶貧房?

12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有些村的經濟狀況還達不到小康的水平,所以還要建設扶貧村

河北省合村並鎮祥細名單,2019河北省合村並鎮祥細名單

石家莊市井陘礦區賈莊鎮,井陘縣天長鎮,正定縣 城鋪鎮,欒城縣冶河鎮,行唐縣口頭鎮 龍州鎮,靈壽縣慈峪鎮,贊皇縣贊皇鎮,平山縣溫塘鎮 南甸鎮 西柏坡鎮,元氏縣殷村鎮 南佐鎮,趙縣南柏舍鎮,辛集市舊城鎮 位伯鎮 南智丘鎮,藁城市興安鎮,晉州市總十莊鎮,新樂市承安鎮,鹿泉市銅冶鎮 上莊鎮,唐山市開平區雙橋...

男2023年與女2023年性格合不合

根據古代算命術中的說法,馬羊是相合的。是上等婚配。所以是可以的。這些都是在算命術中的一種說法而已。是不可全信的。合八字所謂 大相 合與不合,就是按十二生肖,看男女的屬相是否相沖相剋,當地流傳著一首 大相歌 鼠羊一旦休,白馬犯青牛,虎蛇如刀絞,龍兔淚長流,金雞怕玉犬,猴豬不到頭。認為只有 大相 相合相...

2023年新農合政策,2023年新農合政策

城鎮居民醫保籌資標準從每人每年560元提升到每人每年570元。其中,補助從410元提升到420元,個人繳納部分保持150元。2017年度新農合的籌資標準從每人每年530元提升到每人每年570元。其中,補助從410元提升到420元,個人繳納部分從120元提升到150元。保障期限從2017年1月1日起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