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螃蟹怎麼吃,山螃蟹吃什麼

2023-02-17 16:40:02 字數 4820 閱讀 2496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先將螃蟹的臍掰下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剪刀將螃蟹的8只腳和2個蟹鉗剪下來。放涼後肉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頂出或吸出,所以要留到最後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將蟹殼揭下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往蟹殼裡淋一些姜醋汁,把蟹黃吃掉。蟹嘴的下方有一個三角錐形的部位,那個是蟹胃,不能食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蟹身中間有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那是蟹心,不能食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剪刀將多餘的蟹嘴和蟹肺(蟹身兩邊呈眉毛狀的部位)剪掉。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小勺舀點姜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再將蟹身掰成兩半。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蟹身上的肉拆出吃掉,吃乾淨的蟹殼是呈半透明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節蟹腳尖可充當工具。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頂出來。至於蟹鉗,用剪子將兩邊剪開,再向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就可以將蟹鉗分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社會硬觀察

山螃蟹,又名爬海、山蟹,生於山澗河流而得名。其中以山東郯城馬陵山獨龍澗的紅眼螃蟹是最為有名的。

山螃蟹,體形較小,體色多與棲息地顏色相近。其肉細嫩,蛋白質、脂肪、鈣、磷、鐵及維生素a、核黃素等含量較高,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可食用。山螃蟹更有清熱散血功能,**跌打損傷有奇效,在民間被視為接骨良藥。

亦可為飯桌上的美味佳餚。

食材:山螃蟹500克、薑末10克、生抽10克 白糖5克步驟:1.在薑末中加2湯勺生抽。

2.加白糖。

3.調勻成蘸汁。

4.將已清洗好的山螃蟹下入蒸鍋中。

5.蓋上蓋蒸上7——8分鐘,即可。

6.開蓋取出裝盤。

3樓:撒智淵

山蟹主要是降血壓,稀釋血液濃度,適合老年人養生。吃法:煲粥,將山蟹洗乾淨砸碎放進鍋裡直接煲粥可以了,山蟹粥口感非常好,清甜而不膩。

4樓:彼岸婲兒開

山螃蟹蒸著吃,做法如下:

食材:山螃蟹500克、薑末10克、生抽10克 白糖5克步驟:1.在薑末中加2湯勺生抽。

2.加白糖。

3.調勻成蘸汁。

4.將已清洗好的山螃蟹下入蒸鍋中。

5.蓋上蓋蒸上7——8分鐘,即可。

6.開蓋取出裝盤。

5樓:網友

「山螃蟹」不同於「河蟹」被眾人所知,河蟹生活於湖河之中,活躍於人們的餐桌上。而山螃蟹生活在山澗小溪中,遠離塵世。很多小夥伴還記得,小時候在山林裡的小溪邊,翻開斷石尋找山螃蟹,山螃蟹個頭很小,但因其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依然受到人們的喜愛。

山螃蟹是溪蟹科動物,學名為束腹蟹,其整個生命史都生存在淡水之中。不同於河蟹的卵要經過蚤狀幼體、大眼幼體這兩個浮游幼體階段的發育再到幼蟹,山螃蟹的卵不經過浮游幼體階段直接發育成幼蟹。山螃蟹的繁育對水質要求很高,所以現在能看到山螃蟹的地方,水質應該是很好的。

山螃蟹的藥用價值很高,具《滇南本草》記載,山螃蟹又名「縱橫子」,其性味鹹、寒,無毒,具有強筋壯骨、通絡祛瘀、催生鎮痛等功效。在民間常用來「接骨」,很多接骨的方劑中都有一味山螃蟹。炮製方法很簡單,將山螃蟹置於瓦片之上焙乾即可。

山螃蟹個小但肉質很鮮美,食用時不會像吃大閘蟹時要用上「十八般**」,煮粥、燉菜時直接丟到鍋中即可,即便剔不到肉,還能喝到肉湯。

山螃蟹最常見的吃法有油炸和煲湯,山螃蟹的營養價值可能比普通的螃蟹更豐富,因為山螃蟹對於生長條件比較嚴苛,只有在水質較好的地方才能生存。由於在水質優良的山區長大,這種螃蟹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以外,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普通螃蟹無法比擬的。

所以這種螃蟹在農村地區也常常用來煲湯,這樣可以最大程度釋放它們的營養,食用價值更大。

隨著農村地區水土的不斷遭到破壞,野生山螃蟹的數量正在急速減少,即使在一些山區也已經很難找到了,想要吃到也非常困難了。

6樓:小安的仰望

山螃蟹你可以直接用火烤出來吃,或者是加一點蒜子或者是加一些西紅柿進行涼拌,都是比較不錯的一種選擇的口感還是挺不錯的。

7樓:兔頭

和普通螃蟹一樣烹調就行,可以清蒸,可以做香辣蟹,可以做蟹醬。

山螃蟹吃什麼

8樓:禰口口噯的人

山溪裡面那些小魚小蝦,還有蚯蚓都吃。

螃蟹怎麼吃

9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10樓:泉城搜尋

回答你好,可以做紅燒螃蟹,非常好吃,首先螃蟹洗淨分兩半切開,蔥蒜切片,姜切成絲,少許幹辣椒備用。鍋下油,油熱放入花椒大料幹辣椒炸香,接著把處理切好的螃蟹放入鍋裡,一起加入薑絲蔥蒜片炒至。等到螃蟹炒至變色,再放些料酒提香,醋去腥,加點水,下入少許白糖,醬油煮至水開後收汁出鍋。

紅燒螃蟹的肉質鮮美多汁,蟹黃鮮香,回味無窮。螃蟹肉中還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能讓你吸收到螃蟹的營養。

11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螃蟹怎麼吃啊

12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 煮粥都可以! 很有營養!

野生山螃蟹可以吃嗎?

14樓:精彩百曉生

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吃新鮮的,而且充分的燒熟煮透,因為野外環境下的螃蟹會有很多寄生蟲和細菌,一旦死後體內細菌會大量滋生,食用後容易引起腹瀉!嚴重的會導致食物中毒。

補充:螃蟹(páng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爬行亞目。

螃蟹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它們的身體被硬殼保護著。螃蟹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螃蟹與蝦、龍蝦、寄居蟹算是同類的動物。

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靠近海洋,也有一些的螃蟹棲於淡水或住在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

中國食蟹的歷史悠久,《逸周書·五會解》、《周禮·天官·皰人》中均有記載。以螃蟹命名的電影於2023年在委內瑞拉上映。

15樓:撒智淵

可以吃,是天然的降血壓食材,樓上的大哥說有什麼寄生蟲,他應該是沒有生活常識的書呆子吧,寄生蟲一般滋生腐爛的水中,怎麼會生在清澈無汙染的山溪呢,如何說有寄生蟲,那河裡螃蟹寄生數量最多了,不過不管魚,蝦,蟹都要經高溫煮熟才能吃的,這是基本常識,什麼寄生蟲,細菌經過高溫都能殺死。

螃蟹怎麼吃?

16樓:wan麼麼噠

螃蟹的吃法:

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包括兩隻大鉗,放涼後其中的肉會自動與蟹殼分開,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後來吃。

將蟹掩(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公蟹母蟹形狀不同)去掉,順勢揭開蟹蓋。

先吃蟹蓋部分,用小勺把中間的蟹胃部分舀出,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形的蟹胃,應將其丟棄。

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和蟹肺剪掉。

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一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丟棄。

用小勺舀點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

把蟹身掰成兩半,此時可見成絲狀的蟹肉。只要順著蟹腳來撕,就可以將蟹肉拆出。吃乾淨的蟹殼是完整呈半透明狀的。

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節蟹腳尖可充當工具。先用蟹腳尖細的那一頭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再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來。

將蟹鉗分成三段,前兩段都可將蟹殼直接剪開,用勺舀出肉。最後的那隻鉗子,技巧是剪開兩邊,然後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鉗殼就完整地分開了。

17樓:長新很搞笑

一蟹兩吃,看完又賺了。

18樓:魅

螃蟹當然是蒸好了吃啦!如果是正宗的陽澄湖螃蟹,不一定要蘸料的,保持原汁原味.還有,吃時最好喝點黃酒暖胃,因為螃蟹性寒.切記,不可和柿子同吃!那樣會拉肚子的!

19樓:仙禮騫

蟹肉中含有磷、鉀、鈣、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有「補骨髓,滋肝陰,充胃液,養筋活血,治疽愈核」之功效,其味鮮美。蟹粥香滑軟綿,容易消化,尤適合老人和小孩。蟹粥做法有多種,講究火候與配料。

可將所選螃蟹(以新鮮、肉肥膏滿的為宜)洗淨、剖開、去雜質;等粥滾後才落蟹,待沸透時再加入配料(如蔥、肉絲等,可依個人口味而定);熬熟後,在起鍋前加油、鹽、味精等調料,即可收穫一鍋蟹粥。也可將蟹蒸煮熟後留下的湯汁用來煮粥,拌以相關調配料,其味同樣鮮美可口。蟹粥所配材料不同,人們所享受的風味也不同。]

山上的螃蟹吃什麼?

螃蟹吃什麼

小魚蝦 海藻 動物屍體和植物。螃蟹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尋找食物,它們一般並不挑食,只要螯能夠弄到的食物都可以吃,小魚蝦是它們的最愛,不過有些螃蟹吃海藻,甚至於連動物屍體和植物都能吃。螃蟹雖小,卻是五臟俱全。將螃蟹的硬殼去掉後,我們可發現螃蟹的身體部分受到一層殼的保護,這些像盾狀的殼,生物學家稱為背甲 c...

土螃蟹怎麼吃,螃蟹怎麼吃圖解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 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胃腸炎 這個病 沒別的辦法只能這樣 越吃東西 越嚴重 只能靠注射葡萄糖 你可以給他版 喝一點藿香正氣權口服液試試...

螃蟹喜歡吃什麼,螃蟹喜歡吃什麼食物?

螃蟹屬雜食性,主要食取水生植物和小魚蝦 貝類及底棲生物,乏食時兼食有機碎屑。經對湖泊放流的螃蟹抽樣分析,65 的螃蟹胃含物主要為植物性餌料,但在人工飼養條件下,當動物性餌料 蚌肉 小魚 與水生植物同時存在時,螃蟹首先攝取的是動物性餌料,其食物團中水草僅佔總攝食量的35 水生植物在天然狀況下作為螃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