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的溼氣比較大,有什麼好的辦法能解決這個問題嗎?

2023-02-17 16:35:03 字數 1074 閱讀 7079

1樓:風檸寒

低樓層或者地下室返潮:裝修的時候牆面地面要做防水防潮基層處理,安裝新風系統,低樓層經常做開窗通風,地下室新風換氣系統要經常來勤開抽風機,除了及時排出溼氣外,還可以排出衛生間的穢氣,有利於健康。開窗通風沒有窗戶,應該加裝排風扇,即便是內衛生間也要想法加裝,如果向上不具備條件,則從側牆外排也可以。

梅雨天氣,一般我們把6-7月稱為梅雨季節,它所呈現的主要天氣是陰天和雨天;因為這段時間是梅子成熟的季節,又是雨水天氣最多的時間段,所以空氣溼度會很大,氣溫也很適合細菌的滋生。

以前經常會在家裡鋪些舊報紙,但是效果寥寥,前年我家裡裝上了日立**空調,溫溼雙控,還可以自動監測空氣溼度,一年四季度可以精準控溫控溼,前提是房間裡的排水,通風系統要完善,沒有完善的設施,什麼方法都白搭。你不可能下大雨的開門通風吧。我家也是男方的,有段時間潮起來,老家的落地房,瓷磚上都是水漬,通風了也沒辦法用了幾年感覺挺不錯的。

室內放置幾盆耐陰的綠色盆栽植物,吊蘭、綠蘿、文竹、一帆風順、龜背竹、鐵線蕨、太陽神、虎皮蘭等等,可以吸溼,淨化空氣。

如房間溼度夠高時,可開啟空調的除溼模式,能起到一定的效果,有條件的可選擇一臺除溼機,能移動給各房間除溼。如果你家裡情況允許的話,那你可以買一臺除溼機。長時間放在廚房裡面開著。

當然這是比較耗成本的,一般家庭會比較耗電,所以樓主斟酌了。對使用較少的廚電要放一些乾燥劑,降低廚房溼氣。如蘇打粉、咖啡渣都具有很好的除溼功能可做成除溼包使用。

2樓:愛小樹苗

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及時的開窗通風,而且也應該在廚房裡放一些空調或者是風扇,或者是在炒菜做飯的時候,也應該使用油煙機。

3樓:你還好嗎

首先就是應該每天都進行通風,然後就是要多去放一些乾燥劑,如果長時間的堅持,那麼廚房的溼氣就會慢慢的減少,而且這樣的話也不會影響廚房的一個使用,所以說非常好。

4樓:187小可樂

溼氣比較大的房間應該多注意清潔,避免溼氣過多滋養蚊蟲,此外還要多通風除溼。

5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認為你應該經常開窗戶通風,這樣的話廚房就可能比較乾燥,而且你也可以把水弄乾淨,我認為這樣是有幫助的。

我的鼻子比較大我15歲可以用什麼辦法變小嗎

捏 鼻樑和鼻頭 可能會變小 而且可以使鼻子更挺 不過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要堅持 我妹妹就是捏的 也你這個年齡 現在她的鼻子很挺 我們家遺傳的 鼻子都很踏 就她高 努力堅持著試試 鼻子大有福氣的哦 不要變小 用兩隻手分別扣著鼻翼,鼻子往外呼氣,這個動作每天做幾次 我現在15歲了,鼻子這麼大,長大後會變小...

衣櫃裡的黴味很大,有什麼辦法去除嗎

去除衣櫃黴味 1 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黴味即除,2 將晒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也能去除黴味。買活性炭除異味是最直接的了,效果很好,我也有買過,因為家裡潮溼買了來除溼的,當初買的是佳環活性炭,效果挺好。放衛生紙 那種帶孔多的 便宜的衛生紙就行 但是不能在用於衛生間 去買幾包樟腦丸!在樟腦丸的...

老公身體好是不是生男孩的機率比較大

這個完全沒有根據。生男生女只在於男孩的基因。還有就是家族遺傳,如果沒有家族遺傳之類的變異,那就是機率問題。生男生女跟這個沒關係,與基因組合關係密切 老公身體好是不是生男孩的機率比較大 身體好生男孩的機率不一定大 和女方也有關係的,沒事生了女的 下一個可以再生男的 並不是,男孩女孩是由染色體決定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