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能簡單除去身體內的溼氣,用什麼辦法可以除去身體內的溼氣?

2022-08-02 10:20:17 字數 5546 閱讀 5356

1樓:蔣斌小童鞋

一,紅豆薏米粥。紅豆有健脾止瀉消腫的功效,二薏米有很好的除溼作用,紅豆薏米加水煮熟有很好的利尿、除溼的功效。

二,多吃水芹。水芹可以清熱利溼的功效,止血,降血壓。所以平常可以多吃水芹,或炒菜或涼調都行。

三,多吃綠豆。綠豆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還可以去溼氣,所以平時可以多喝綠豆粥。

四,多喝薑湯。薑湯也可以去除身體溼氣,還能預防感冒。

五,多吃扁豆。扁豆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溼的功效,所以平常可以多吃扁豆。

六,西瓜。西瓜有清熱解毒利尿的功效,而西瓜皮的清熱利溼效果更佳。

七,多喝小米粥。小米屬於溫和的纖維質,很適合排毒,有清熱利尿的功效,可以經常喝小米粥。

2樓:澳怡康是我

溼氣重建議多吃一些溫熱性質的蔬菜水果,如玫瑰花茶、生薑、蔥、蒜等,少吃冰涼寒性的食物,如荷葉粉、冰沙等。也可以吃辣mu葉fen,la木富含多種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具有強心、促進血液迴圈、利尿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含的生物鹼能促進胃液的分泌而助消化,對正常人的胃排空無增強或減弱作用,但至腸道則使其蠕動亢進而通便,微量元素疏通迴圈系統,幫助排出體內溼毒!生物鹼促進腸胃蠕動排便,幫助人體排除宿便、排除毒素!

溼氣重還可以多做運動,慢性有氧運動,如游泳、瑜伽、慢跑、肌群訓練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每天運動後出出汗,是個很不錯的方式。

3樓:南疇

除溼氣最好的辦法是通過食物、藥物和運動進行綜合的**。溼氣的產生主要與脾虛有關,人體脾臟喜燥惡溼,當出現脾虛時,往往會出現體內溼氣較重的情況,想要祛除溼氣,需要健脾燥溼。食物可選擇薏米、蓮子、山藥等健脾除溼類的,用於煮粥,多在煮粥前浸泡4小時左右後煎煮更有效。

藥物可選擇芡實、茯苓、陳皮、炒白朮、白扁豆、砂仁、佛手等,健脾和胃、燥溼理氣。運動是可以除溼氣的好方法,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飲食物的消化,避免積滯損傷脾胃,還可以促進汗液排出,帶走體內溼氣,加強體質。l

4樓:松果er松果

用於祛溼氣的多為健脾藥物,如薏苡仁,可選用炒薏苡仁,可在用水泡四個小時後與大米、小米煮粥共同服用,可以起到健脾燥溼止帶的作用。還可以選用芡實,健脾祛溼力度更強,也可以在經水泡四小時後煮粥、打米糊,還可以將芡實泡水代茶飲。還可以通過中成藥口服健脾燥溼,可以選用參苓白朮散等。

吃健脾燥溼類的中藥或中成藥可祛溼氣。體內有溼多表現為四肢沉重、自覺睏倦,小便清長,女性白帶較多、質稀,舌淡胖、苔白膩。建議口服健脾燥溼類的中成藥,如參苓白朮散,口服該藥後可有效的健脾、祛除體內溼氣。

5樓:kjgg天天

溼氣分為溼熱、寒溼、痰溼等,要先辯證,才能對症**溼氣。適量運動、飲食清淡、睡眠規律、保持心情的愉悅,這些有助於任何一種溼邪的去除。關鍵在於養好脾胃,脾胃無法全面運化水和食物,就不能排出多餘的水分,所以就成了溼氣。

增強脾胃運化功能,達到正常狀態溼氣自除。養好脾胃的關鍵在於,吃飯剛剛好,不餓也不飽,不增加脾胃的負擔。

6樓:戶自

拔罐,喝薑糖水鍛鍊身體,都是好辦法,體內溼氣重的話會引起很多疾病的,這個問題不容忽視,

7樓:匿名使用者

喝紅豆薏米水就可以出身體內的溼氣,要不你就喝紅糖姜水可以除身體裡面的寒氣,溼氣在身體裡邊兒長了就變成了韓信間和紅糖姜再和一米。

8樓:能村人

其實中醫對溼氣的祛除有嚴密的邏輯和方法,早在東漢《傷寒論》金代《脾胃論》都有論述。正確的祛溼的方法一定會遵循這樣的原則:

1,主責:健脾健胃、利水滲溼

2,在內兼主責更益腎宣肺、清心淨肝、促腸胃等調和五臟六腑。溼氣的根源在於脾虛,雖首責脾,實非侷限在脾。所以真正的中醫調溼的時候,必然會用健脾健胃的方子再配合利水滲溼的方子,同時兼顧五臟六腑才能真正改善溼氣。

3,在外:針對溼氣引發的表症同時用藥,短期消除表症,常常幾天就見效,讓溼氣重的人能增強信心,長期堅持吃下去。

9樓:

鑑於你這個問題,首先人體內的溼氣每個人都有。只不過是有的多有的少而已。大約都是不良飲食造成的。

或者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必須改掉這些毛病。例如喝些什麼涼的啤酒了?

雪糕了。這東西都要應季吃還是可以的?這樣再配上中醫**。

因為每個人體內的溼氣不一樣。所以說我吃這些的東西也就不一樣。請不要耽誤自己的病情。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出現一個健康的你。這只是個人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10樓:靜烋

增加運動鍛鍊,保持良好的心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溼的方法有以下幾種,1、食療,比如薏米、紅豆;2、運動,運動的排汗是非常好的祛除溼氣的方式;3、按摩,比如按承山穴。要注意除了加強排溼以外,還要注意的是要防止溼的生成。有句古話叫做「千寒易除,一溼難去」,溼性黏著,叫如油入面。

如果溼氣與寒邪合併在一起就叫寒溼,如果有熱邪在一起就叫溼熱,還有一種是和風邪在一起的叫做風溼,與暑在一起的就叫做暑溼。"

用什麼辦法可以除去身體內的溼氣? 5

12樓:民間中醫兜率子

健脾利溼的中成藥,比如參苓白朮散,有火的可以用龍膽瀉肝丸。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天氣潮溼,人體溼氣也重,吃辣成為了他們對抗溼氣的最有效辦法,如果吃不了辣,那就增加運動量,促進血液迴圈,這能很大程度減少體內溼氣。

14樓:行走的藝術行為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第3招:避環境的溼氣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日常生活中應留心下列事項:

1.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

2.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3.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

4.房間內的溼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如果外界溼氣也很重,還可以開啟風扇、空調,藉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第4招:薏米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溼氣,其實有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溼,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蔘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溼,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第5招:妙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怎麼才能快速去除身體中的溼氣?

15樓:笑笑科普

溼氣是一種中醫理論概念,是絕大多數疑難雜症和慢性病的源頭或**,那麼除溼氣最好的方法有哪些?

16樓:愛開箱

身體溼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溼氣「吃」出去!

17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薏米淘乾淨,控幹水分,平底鍋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紅棗、枸杞、冰糖、桂圓、炒好的薏米,倒入開水沖泡5-10分鐘

18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溼氣過重時,這些溼氣會阻塞氣血執行, 導致氣血執行變慢,身體就會感覺到困重而乏力,精神不振。

那我們怎麼祛溼呢?

溼氣怕熱!

你看太陽出來時,溼溼的地面,將會被晒乾蒸發。冰凍的河面會被晒融化。

身體溼氣過多,是自身體質過弱,陽氣不足,身體能量弱,不能將溼氣排出體外。

因而要祛溼,需要自身強健體質,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溼氣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溼氣逐步減少,身體就會感覺到輕鬆有力,精力旺盛。

19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去除體內溼氣有幾招

1、多運動,運動可以加快身體代謝運轉,可以排溼排毒2.養好腸胃,腸胃好吃啥都易消化,就不會積留毒素,天天排便溼氣去的也快

3、要會吃,食物中很多有祛除溼氣的功能,日常可以食用馬齒莧薏仁茶去溼氣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1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2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第3招:避環境的溼氣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日常生活中應留心下列事項:1.不要直接睡地板。

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2.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3.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4.

房間內的溼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如果外界溼氣也很重,還可以開啟風扇、空調,藉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第4招:

薏米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溼氣,其實有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溼,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蔘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溼,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第5招:

妙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蠟燃燒產生的氣體呼入體內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錫受熱昇華的劑量非常小,可以忽略不計 松香對身體沒有多大危害,誤食也沒有關係 但是錫焊條中心有一根細細的白色焊藥,成分非常複雜,受熱時冒出的煙對身體有危害 焊錫裡有鉛的成分 祝願你快樂健康!煤炭燃燒後會產生什麼有害氣體?對人體有哪些危害?謝謝 煤炭燃燒後會產生一氧化碳,如果時間久了的話,一氧化碳中毒...

眼部皺紋什麼辦法可以去除去除皺紋的有效方法

1 戒除日常不良面部習慣,如習慣性眯眼 眨眼過頻 表情過於誇張等。2 早晚使用眼霜的正確方法是用無名指沾取少許眼霜,輕輕在眼周拍打。3 戒除不良生活習慣 長時間使用電腦 熬夜,不僅會變成熊貓眼,更會引起眼部 鬆弛。秋季陽光較強烈時忽略墨鏡,也會傷害到眼部肌膚並影響視力。眼部皺紋包括魚尾紋和眼袋紋,眼...

人身體內的什麼最不怕冷,人體最怕冷和最不怕冷的部位是哪裡

不過,你也許會發 復現,同樣暴制 露在體bai表的眼睛卻不怕冷。即使眼眉du結冰zhi睫毛上霜,它卻照dao樣顧盼自如,絲毫沒有一點冷的感覺。這是為什麼呢?生理學家們認為,人之所以會感到寒冷,是因為人的 及內臟器官存在著溫度感受器,通過這種感受器,大腦可以接受人體外界或身體內臟器官的溫度的變化。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