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點消除身體的淤青

2022-11-26 14:30:18 字數 1843 閱讀 5838

1樓:雜談鮮事

最常用的,也是成本最低的這方面的一種方法就是冰敷,冰敷可以使用一些涼的東西,不僅僅指這些冰塊,包括一些涼的飲料什麼的都可以,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疼痛的作用,但如果說想讓傷口更快的消腫,肯定只靠冰敷是不行的,你可以配合一些後期的這種活血化瘀的藥物,然後是以適當的按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疼痛,而且效果也還是不錯的。

2樓:十一維觀影

身體的淤青是因為皮下出血造成的。你可以用溫水和醋混合,然後輕輕揉搓淤青的地方,這樣可以促進**表層的血液迴圈。可以加速消除淤青。

另外,你也可以塗抹並且服用維生素c,這樣也可以加速消除淤青。

3樓:

1、如果距受傷時的時間超過24小時,瘀青處無皮外傷可用熱毛巾每天敷30分鐘,毛巾冷了要及時更換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化瘀的作用。

2、一般嚴重用藥酒(沒藥酒可用烈酒代替),先擦上藥酒,輕輕的揉,待感覺有些灼熱用力按血管的流向揉擦,切忌中午血流快的時候擦拭或晚上洗澡的時候用毛巾熱敷,熱至**發紅,以自感快受不了了效果更佳。反覆幾次

這都是加快血液迴圈,使淤青迅速消除!

3、如果非常嚴重,建議還是看醫生比較好。

注意:如果在受傷的24小時內,可用冷毛巾敷三十分鐘。24小時後用毛巾熱敷,毛巾熱了要及時更換,24小時內如果覺得太麻煩,也可以直接用冷水衝淤青部位30分鐘。

效果很好的。秋風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4樓:

首先需要我們看淤青形成的原因,一般都是在碰撞或者其他外力作用下,導致毛細血管破裂,出血至皮下,出現肉眼可見的烏青。面積大的伴有一定的疼痛。在碰撞的24小時內不要熱敷,因為熱度會導致毛細血管擴張,血流加速,出血更多,形成更大面積的淤青,甚至引起腫脹。

碰傷後採取的措施是立刻冷敷,嚴重的就用冰袋敷,可有效緩解腫脹,疼痛程度。24小時後採取熱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使烏青散得更快。當然,如果只是一小丁點的面積,大可不必這麼緊張,讓它自我修復即可。

5樓:網路一生必學

用冰敷,用個塑料帶裝上冰塊,放在瘀傷上面,每次敷15分鐘,3小時一次。兩天後就進行熱敷,水是溫熱的不是燙的哦,能促進瘀傷處的血液迴圈,幫助復原。輕輕按壓瘀傷處,並以轉圈的方式按摩,能減輕緩解瘀傷疼痛,幫助身體消除瘀傷。

6樓:奇姐說設計

我身上有淤青通常會用治鐵打損傷的藥物。有一些中藥噴霧噴上不僅能緩解疼痛,還能快速使淤青消失,按照藥物說明一天噴上幾次就可以了。在不用藥的情況下,用煮熟的雞蛋清在淤青處來回滾動幾下也可以去除。

7樓:農村大眼睛的陪讀生活

1:用熟雞蛋滾淤青的地方;

2:用活血的藥膏也可以的,適當的按摩可以加快痊癒的效果;

3:用冰敷,如果怕涼可以適當的用一塊毛巾把冰塊包住然後放在淤青處。

具體看你所處的環境,有什麼便捷就用什麼吧。

8樓:零仙

當我們身上有淤青的時候,用這樣的方法可以快速消除。首先用毛巾進行熱敷,大約5至10分鐘以後,再用冰水進行冷敷。熱敷的效果是讓凝固的血塊分散,冷敷的效果是收縮毛細血管,讓血塊快速移動,排出去了。

9樓:今天也要充滿精神

冰塊直接去敷到青腫的地方就可以快速的消除,有句話說得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做法,不要去傷害自己的身體,這樣就可以徹底避免這些問題

10樓:莫了未了

消除身體的淤青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快速的辦法。我是那種只要身上被撞到一下,被撞的那一塊,就會淤青淤青的。有時候在腿上,身上,很大一塊,特別是夏天出門,特別的不美觀。

我也嘗試了好多方法,想讓它快速消除,但效果都太不好,一般都是過三四天,淤青才會自己慢慢小掉。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快點成熟,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一個人快點成熟

所謂的成熟 其實也是性格變化才能體現的出來。正常最快的法子就是感情受挫,人一下子就會變的成熟起來。因為經歷過一些事情,人的心態,人生觀都會發生大的改變。不過正常情況下,還是多上社會,多與人接觸,也會成熟起來的。成熟既可以是一個人生理上的指標,也可以是一個人心理思想上的指標。心理成熟和生理成熟是兩回事...

有什麼辦法可以消除黑眼圈,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除黑眼圈

黑眼圈可以根據黑眼圈的具體原因來進行消除,具體如下 1 如果是由於經常熬夜 情緒不穩定 眼睛疲勞 過度使用電子產品所導致的黑眼圈,消除的辦法就是儘量使眼睛休息,避免熬夜,少接觸電子產品,保持心情愉悅,這樣眼睛疲勞感獲得緩解,黑眼圈會逐漸得到好轉。2 黑眼圈有可能是接受了過分的日光照射所導致,比如長期...

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消除黑頭什麼藥物

親身試驗版 一 鹽加牛奶去黑頭 這個方法我也是在網上 電視上看過的,然後就迫不及待的試了試,總體效果還是可以的,但是無法對付頑固黑頭,可能是我之前沒有蒸臉的過。就是你要不停的揉啊揉啊揉啊 很累,不過看到黑頭下來一部分也是高興達,痛並快樂著嘛。二 用珍珠粉去黑頭 這個我沒試過,今兒晚上試 三 蛋清去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