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瓜對身體有好處,苦瓜怎麼做可以消除苦味?

2023-07-02 16:00:07 字數 6020 閱讀 2136

1樓:xixi娛樂圈圈

苦瓜是夏季經常會吃的一道健康蔬菜,具有清熱去火,美容養顏,防癌抗癌,保護機體,**及降血糖的功效,但有些小夥伴卻因為苦瓜的苦味對它趨之如騖,那麼今天我就來教大家怎樣有效降低苦瓜中的苦味並儘量保證營養成分不會流失。

首先苦瓜可以用雞蛋,肉類,青椒等炒著吃。用來炒的苦瓜首先去瓤是必須得,其次我建議應該用加鹽的開水來焯水,且炒的時候苦瓜一定要最後放入鍋中,這樣可以降低苦瓜在烹飪中的時間,從而保證營養成分不會流失,並且有效的祛除苦味。焯水時儘量時間要短,苦瓜焯水時會流失掉一點維生素c,但也能有效的去除草酸,反而對人體有好處。

如果要涼拌我建議可以將苦瓜去瓤,切好後,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再用來涼拌,拌得時候可以加入一點白糖,也能去除一些苦味。

再就是苦瓜涼拌之前先將苦瓜用鹽醃一下,用涼水沖洗乾淨,再進行製作。而且苦瓜還有一個做法,大家一定沒試過,今天我就來教大家。

1.先將苦瓜去瓤,切成4釐米的條,用鹽醃15分鐘後沖洗乾淨備用。

2.製作脆皮糊,用麵粉150克,生粉100克,雞蛋1個,吉士粉少許(吉士粉可加可不加),泡打粉8克,清油20克,鹽3克,清水200克,

攪拌均勻。3.起鍋燒油,油要多一點,將油燒至6成熱(滴兩滴脆皮糊後能馬上浮出油麵為準),用筷子夾著苦瓜在脆皮糊中裹均勻放入鍋內炸,炸至金黃,浮出油麵後撈出,苦瓜炸好後,再將油燒熱至8成,倒入炸好的苦瓜,大火再炸1-2分鐘後撈出。

4.起鍋燒油,放入一點幹辣椒,蔥花,倒入炸好的苦瓜,撒上椒鹽,快速翻炒均勻即可。

這道苦瓜的製作方法,同樣也可以製作椒鹽裡脊,椒鹽平菇(平菇要先焯水)等其他椒鹽菜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苦瓜切了,然後用熱水焯一下,這樣苦瓜的苦味可以去除一部分,然後再放上食鹽,香油,醋,生抽等調拌一下,苦瓜的苦味基本就沒有了。

3樓:雲貓君

苦瓜很難消除苦味,你可以用一點其他的味道蓋過去,比如說香菜。

4樓:金牛愛仕達

在製作之前,可以將苦瓜用熱水焯一下,水中加入少許食用鹽,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苦味。

朋友特別喜歡吃苦瓜,有什麼苦瓜去苦味的小妙招嗎?

5樓:不二週助

用鹽水泡,切好後方冰箱,放入辣椒炒等;苦瓜泡鹽水可以去掉苦味,切好的苦瓜放冰箱裡半個小時可以減少苦味,炒苦瓜時放入辣椒可以沖淡苦味。

6樓:農家小妹婉兒

苦瓜最好用鹽反覆抓幾次,沖洗一下。這樣炒的時候,苦瓜就是不苦了,味道特別的好。

7樓:大隻君

用鹽,苦瓜切好之後用鹽抓一下,抓出了苦水,炒出來就不會這麼苦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把裡面白色瓜瓤去除乾淨,用鹽醃十五分鐘,或者再用水焯一遍,苦味就會淡很多,用醋泡,加糖,或者擠水都是可以減少苦瓜苦味的。

9樓:不值當昂

在切苦瓜時可以將苦瓜切的薄一些可以有效的減少苦瓜的苦味,在炒苦瓜時也可以放入一些辣椒一起炒也可以達到效果。

夏天吃苦瓜好處多,怎麼去掉苦味?苦瓜好吃又不苦的做法有哪些?

10樓:夢禹禹

夏天各種時令蔬菜大量上市,苦瓜也是夏天的一種蔬菜。因其苦味而得名,喜歡吃的人愛不釋手,不喜歡的人則敬而遠之,認為太苦難以下嚥,所以特別拒絕。在保健的世界裡,在營養師的眼裡,苦瓜是一種很好的食物,如果食用得當,對人體健康是有益的。

但是裡面的苦味能去掉嗎?其實方法對了,苦味可以去掉很多,吃起來更美味。

怎麼去掉苦味?苦瓜內洗淨白漿,焯30秒。選擇苦瓜的時候,要有綠色的外觀,不發黃,苦瓜的紋路要密集眾多。

這樣的苦瓜肉厚,口感豐富,沒有澀味。苦瓜你不僅要去籽,還要颳去裡面的白瓤,先泡一下再焯一下。這些是去除苦味的方法。

用冷醬拌苦瓜的時候,多放點白糖,米醋可以用其他醋代替,醬油可以用很鮮的味道或者蠔油代替。將苦瓜清洗乾淨,先將苦瓜對半切開,用勺子去掉中間的果肉,將苦瓜切成薄片,將切好的苦瓜放入清水中,用半勺鹽浸泡一會,以去除苦味。

苦瓜好吃又不苦的做法有哪些?冷苦瓜:將苦瓜清洗乾淨,去掉兩端和尾部,從中間切開,去掉苦瓜核,再次沖洗乾淨,然後將苦瓜切片,取一碗,加水和鹽,攪拌均勻,將苦瓜切片浸泡在鹽水中,一邊浸泡,洋蔥切絲,清洗一次備用。

泡好的苦瓜瀝乾水分。可以直接放冷,也可以在鍋裡焯20秒。多做這一步,基本上就不會有苦味了。

對於愛吃苦瓜但又不想吃虧的朋友來說,這一步是必不可少的。每次做的時候都會焯一下,拿出來,冷水淋一下,瀝乾。然後我會放出來,用米醋、鹽、糖、香油調味。

最後我會撒幾粒混合泳來搭配,攪拌均勻。

夏天吃苦瓜的好處:可以消暑清熱,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來看,苦瓜的性質是苦寒的。炎炎夏日適當吃苦瓜可以清熱解暑,緩解煩渴。

可以清肝明目,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來說,苦瓜可以滋養肝經。對於眼睛紅腫疼痛的人,適當食用苦瓜有很好的清肝明目的作用。能利尿解毒。

對於夏季小便不利,毒素堆積的人來說,適當吃苦瓜有很好的清尿排毒的好處。

11樓:釩矽攢勵奎

我覺得可以加一些鹽來讓這些苦味有所中合,也可以用醋來讓這些苦味進行中和;我覺得可以把苦瓜用一些輔料來炒,比如和黃瓜西蘭花西紅柿等食材,進行翻炒,讓它的味道能夠被中和掉。

1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你可以提前加入一些鹽或者是用清水焯一下。另外可以選擇炒苦瓜或者是生吃苦瓜。苦瓜湯。涼拌苦瓜。

13樓:撒的謊

去不掉,苦瓜就是有苦味,這樣才對身體好。可以涼拌苦瓜,也可以苦瓜蝦皮炒雞蛋,可以醬炒苦瓜。其中涼拌苦瓜是最簡單的,而且也是最清涼下火的。

常吃苦瓜對身體有好處,怎麼做才能不苦?

14樓:社會百態分享匯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夏天也正式的到來了,在夏天的時候,所有的蔬菜水果品種也開始上市了,這個時候是最為豐富的時候,而在眾多的水果蔬菜當中最常見的一種蔬菜就是苦瓜了,那麼長吃苦瓜的話對身體都有哪些好處呢?苦瓜到底怎麼做才能不苦呢?

苦瓜怎麼做才能不苦雖然很多人都知道苦瓜對於身體的好處有很多,但是往往人們也受不了苦瓜的苦味,從而放棄了吃苦瓜。而這也讓人們非常的煩惱,究竟苦瓜怎麼做才能去除掉裡面的苦味呢?其實方法是非常簡單的。

無論我們是用來涼拌還是用來炒著吃,在製作之前我們都可以將苦瓜切成想要的形狀之後,放入到清水當中浸泡一下。

浸泡的時間也不用太久,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已經足夠了。在浸泡的過程當中,苦瓜裡面的苦味素就會隨著水的浸泡逐漸的稀釋掉,這樣苦味就會減少了一大半。

但是對於一些對苦味比較敏感的人群來說,可能光是簡單的浸泡還不足夠,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將浸泡好的苦瓜放入到熱水當中去焯一下。

焯好之後的苦瓜用清水再重新清洗一遍之後,苦味就會消失了至少90%。而這樣製作好的苦瓜無論是用來涼拌還是用來炒著吃的話,都不會再感覺到裡面會有苦味了,取而代之的是苦瓜的一些清香以及水分充足和清脆的口感。

常吃苦瓜對於身體都有哪些好處1.清熱去火

人們之所以在夏天的時候喜歡經常吃苦瓜,最主要的一點原因就是夏天天氣炎熱,很多人都會出現上火的現象,那麼這個時候就自然需要吃一些清熱去火的食物了,然而苦瓜在夏天**便宜的同時清熱,去火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並且對於一些食慾不振或者是經常感覺到心煩口渴的人群來說,吃了苦瓜之後這些症狀都是會有所緩解的。

2.消腫解毒

如果在夏天的時候出現了一些因為上火導致了眼睛紅腫,或者是咽喉出現了莫名其妙的腫痛的情況,那麼這個時候也是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苦瓜的,可以有效的去除身體當中的毒素,並且去腫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同時如果是患有糖尿病的人群,那麼在夏天的時候多吃一些苦瓜也是不錯的,因為苦瓜當中是含有著一種和胰島素非常相似的成分的,可以幫助減輕胰腺的負擔,並且控制血糖的效果,也會更加的明顯。

1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炒苦瓜的時候可以用熱水焯一下,用熱水焯完以後再炒苦瓜就不會苦了。

16樓:嘉玉玉寶貝

把苦瓜的片切的超級薄。或者就是先用鹽把它醃一下,去除裡面的水分,多次反覆的弄幾下就不苦了。但是苦瓜只有苦才會更有營養,如果不是那麼苦的話,就會讓它原本的營養價值流失。

17樓:王祿

可以把苦瓜放在水裡焯一下,然後把苦汁擠出去的,這樣做出來的苦瓜味道是很好的。

苦瓜如何去苦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去除苦瓜的苦味?

第一個方法:將苦瓜用清水清洗乾淨之後切苦瓜,先把苦瓜切成兩瓣然後將裡面的白色內膜用東西刮乾淨,這些內膜並沒有多少營養,還能夠減少一半的苦味刮乾淨就不會那麼苦了,然後開始切苦瓜,切苦瓜的時候要把苦瓜的切的薄一些,這樣就又減輕了一些苦味。

第二個方法:將苦瓜洗乾淨切成絲,然後在炒苦瓜的時候放入辣椒,將兩者進行翻炒,炒的差不多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將炒熟的苦瓜里加入一些砂糖和食用鹽在進行翻炒,這樣炒出來的苦瓜就沒有那麼苦了。

第三個方法:將苦瓜洗乾淨後斜著切成片然後將苦瓜放入冰箱裡冷藏,冷藏後的苦瓜自然也就沒有那麼苦了,同樣用冰水浸泡效果也是一樣的。

不過在去除苦瓜苦味的同時,苦瓜的功效也是大大減弱,如果想用苦瓜來進行食療還是按正常的步驟去做,正所謂良藥苦口。

苦瓜的苦味,來自於四種物質:第一種物質叫做「苦瓜素」,是瓜類植物所特有的物質,主要以糖甙的形式存在於所有瓜類中。第二種物質叫做「野黃瓜汁酶」。

如果這兩種物質同時存在,瓜類就會出現苦味。單獨只有一種,並沒有什麼味道。西瓜、南瓜雖然也是瓜類,但卻沒有絲毫的苦味,正是因為它們只含有苦味素,幾乎沒有野黃瓜汁酶,所以它們吃起來並沒有苦味。

而苦瓜體內同時含有這兩種物質,所以才會產生苦味。等到苦瓜完全成熟,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它不但不苦,還很甜。第三種物質叫「奎寧」,是一種常見並且有用的成分。

第四種物質叫「苦瓜甙」,是苦瓜果實中特有的苷類。

這兩種物質非常的有名,都是對人體非常有益的物質,所以我們要儘量保留。

苦瓜很苦但對身體好,怎麼做可以去除苦味?

19樓:我吃過你吹過的晚飯

可以先將苦瓜洗淨切片以後加入鹽和糖,然後醃製一會兒。直到苦瓜醃出水了以後,將手揉搓一下,把苦瓜裡面的苦水都可以把它揉擠出來,然後再用清水洗淨衝去剩下的鹽味兒。這樣炒出來的苦瓜,苦味會淡很多。

20樓:小澤澤

1將苦瓜切成想要的形狀後,放入加鹽的開水中煮一會兒2苦瓜切好後撒上鹽醃製一段時間。

3苦瓜切絲後反覆用清水清洗幾遍,邊洗邊擠掉水分炒苦瓜或是涼拌苦瓜時,放入蠔油也可以去除苦味。

21樓:筱妤

苦瓜切開去瓤籽,洗淨,切薄片,用食用鹽醃十分鐘,用清水洗淨,就可以去除苦瓜的苦味了。

苦瓜怎麼做才能減輕苦味?

22樓:網友

苦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它的功效是清熱解毒、解暑養血,它的功效雖好但是味道發苦,很多人難以接受這個味道,那麼怎麼做可以使苦瓜的苦味減輕,讓更多人喜歡上它呢?

食材:苦瓜、裡脊肉、蒜、生抽、料酒、食鹽、澱粉、食用油、蠔油做法:1、把裡脊肉切片放入碗中,碗中加入一勺生抽、一勺澱粉、一勺料酒、少許食鹽,抓勻醃製十五分鐘。

2、把苦瓜洗淨去籽去瓤切片,泡入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再把苦瓜的苦汁擠出來,這樣可以減輕苦瓜的苦味。3、泡好的苦瓜清水沖洗乾淨,蒜切末備用。4、起鍋燒油,下入切好的蒜末,爆香後下入醃製好的裡脊肉片,翻炒均勻。

5、鍋中再下入苦瓜,加入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白糖、,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2、涼拌苦瓜食材:苦瓜、幹辣椒、蒜、食鹽、白糖、米醋。

做法:1、把苦瓜洗淨去籽去瓤切片,切片後泡入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再把苦瓜的苦汁擠出,這樣可以減輕苦瓜的苦味。2、大蒜切成末,幹辣椒切成小段放入碗中,碗中澆入一勺熱油,再加入一勺白糖、一勺米醋、一勺香油,攪拌均勻。

3、泡好的苦瓜用清水沖洗乾淨,鍋中燒水,水煮沸後下入苦瓜焯水,焯熟撈出裝盤。4、盤中淋入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即可。

吃苦瓜都有哪些好處,吃苦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你知道吃苦瓜有哪些好處嗎?吃苦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0 你知道吃苦瓜有哪些好處嗎?苦瓜,因苦得名,也叫涼瓜。清暑清熱 明目 解毒。治熱病 中暑 痢疾 赤眼疼痛 腫痛丹毒 惡瘡。苦瓜也是夏季用來清暑去熱的蔬菜。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c 鈣 鐵等,李時珍說苦瓜具有 除邪熱 解勞乏 清心明目 益氣壯陽 ...

多吃苦瓜都有什麼好處,多吃苦瓜有什麼好處

好處一 苦瓜含有非常高的維生素c,能夠保護心臟 提高機體應激能力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保護細胞膜 預防壞血病等。好處二 苦瓜還能夠滋肝明目 補腎健脾 養血益氣 清熱消暑。好處三 苦瓜中所富含的苦瓜皂苷,可起到降血脂 降血糖 抗腫瘤 調節內分泌 預防骨質疏鬆 抗菌 抗氧化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等保健功能。好...

苦瓜怎麼做菜吃,苦瓜做菜 有幾種做法

苦瓜有 的功效,可以做青炒苦瓜,冰震苦瓜 將苦瓜切成細條狀與冰的醒目混合佔著蜂蜜吃!將苦瓜去瓜蒂,剖開成兩半,去瓤,斜切成片,怕苦放鹽醃製會兒,然後用水沖沖,和肉絲一起炒 將苦瓜去瓜蒂,剖開成兩半,去瓤,斜切成片,用開水燙下,放鹽 麻油 味精 蒜,攪拌即可。苦瓜做菜 有幾種做法?苦瓜掏去籽,切塊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