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涼拌苦瓜?涼拌苦瓜怎麼做?

2023-02-20 14:15:06 字數 5397 閱讀 4999

1樓:仁芷文

五味涼拌苦瓜:

把苦瓜切片,用開水略焯一下,撈出,拌以鹽、醋、糖、味精、

辣椒油、花椒油各少許,也可少量加入鮮醬油汁,即可食用。

酸甜苦辣麻,五味俱全,夏日食之解暑消渴,苦瓜、蒜瓣、鹽、白糖、香油、芝麻、香菜、生抽、醋、老乾媽辣椒醬。

操 作1、苦瓜對半切開、去瓤跟籽、切斜刀、香菜洗淨切小段、蒜瓣剝皮,用刀拍扁然後剁碎。

2、煮一鍋水,水開,放少許鹽、下苦瓜、再一次開即撈出瀝水(最好再衝下涼水,更脆哈)。

3、放到大碗裡、放鹽、放生抽、放醋、放香油、放蒜瓣粒。

4、適量老乾媽辣椒醬,根據自己喜好來加、一點點白糖、拌勻。

5、放香菜碎、放白芝麻、拌勻、煎蛋。

火腿 2片 苦瓜 1/3條 紫蘇梅 10粒 蒜頭 2粒 辣椒 1條。

白胡椒粉 少許 糖 1小匙 水 50㏄

1.苦瓜對切剖開,將苦瓜的囊與籽一併去除,再切成小片狀,備用。

2.將作法1的苦瓜片放入滾水中快速氽燙,再撈起泡入冰水中泡涼,備用。

3.火腿氽燙熟、切絲;紫蘇梅剖開去核、切絲,備用。

4.取一容器,加入所有的材料與所有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主料:苦瓜500克;調料:小蔥20克,鹽5克,白砂糖3克,雞精2克,香油5克。

做法1. 苦瓜洗淨去瓜蒂,對半切開,去瓤切片;

2. 鍋內放水燒開,下切好的苦瓜片,變色撈出,迅速投入冷開水中浸泡,取出瀝乾水;

3. 香蔥末、鹽、糖、雞精放入小碗;

4. 麻油燒熱,淋入香蔥小碗,把調料攪拌均勻;

5. 把小碗裡拌勻的料調澆到苦瓜裡拌勻即可。

苦瓜過水的時候,可以在鍋裡滴入油數滴保持其的色澤,並在過水後迅速投入冷開水中浸泡,不但可以保證其色澤,而且可以保持其脆爽的口感。

將苦瓜切成薄片,用少許鹽醃一下擠去水分待用。熱油鍋內倒入苦瓜片,不加調料用大火清炒2分鐘後盛於盤中。將蒜泥、蔥花、辣椒爆香倒入苦瓜片中,加精鹽、白糖、醬油和醋,用旺火猛炒2分鐘即成。

原料:苦瓜一根、白糖、白醋、山楂糕一小塊、鹽少許。

1、苦瓜洗淨,去掉瓤,切成薄片,山楂糕切丁。

2、鍋中加水燒開,加入少許鹽和幾滴油,把苦瓜焯水,後撈入涼水中。

3、沖涼後瀝乾水分,加入白糖,白醋和少許鹽攪拌均勻。

4、加入山楂糕丁來點綴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醬油10克、豆瓣醬20克、精鹽2克、辣椒絲25克、蒜泥5克。

操作:1.將苦瓜一剖兩半,去瓤洗淨後切1釐米寬的條,在沸水中燙一下放入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控淨水分。

2.將苦瓜條加辣椒絲和精鹽醃後,控出水分,然後放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放入醬油、豆瓣醬、蒜泥和熟油拌勻即可。

涼拌苦瓜怎麼做?

3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涼拌苦瓜:原料:苦瓜500克,醬油10克,精鹽2克,青辣椒絲25克,蒜泥5克,豆瓣醬、香油各適量。

做法:將苦瓜一剖兩瓣,去瓤、子洗淨,切成釐米左右寬的條,在沸水中浸燙3~5分鐘,再置冷開水中投涼,撈出瀝乾水分。

將青辣椒去蒂、子,洗淨、切成絲,加入精鹽少許醃一下,控去水分,再置沸水中浸燙2~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將苦瓜條、辣椒絲混合裝盤,加入醬油、豆瓣醬、精鹽、蒜泥、香油調拌均勻,即可食用。

特點與功能:本品苦、辣、香、鮮,風味獨特,具有清熱解毒、促進食慾、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夏天常食可祛暑清熱、開胃爽口,特別適宜中老年人食用。

4樓:易書科技

原料:苦瓜250克,乾紅辣椒段、蒜末、香油、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將苦瓜洗淨,切成片,入沸水鍋中焯水後撈出,盛入碗中,加蒜末、香油、鹽、味精拌勻。香油入鍋燒熱,投入乾紅辣椒段略炸,澆在苦瓜上即可。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苦瓜。

涼拌苦瓜怎麼做?

6樓:巧婦9妹

涼拌苦瓜是一道我常吃的一道清熱解毒的家常菜,做起來其實也是非常的簡單,主要掌握2點就行了,一就是如何去除苦瓜的苦澀味,使苦瓜吃起來苦味不那麼厚重,二就是調味,涼拌菜想要好吃吃食材新鮮外就是調味了。苦瓜呢,用來涼拌吃的話,口感是最好吃的。對比炒的苦瓜,涼拌苦瓜口感吃起來十分清脆。

但是涼拌苦瓜其味道,會變得有些苦澀,很多吃不了苦的人,對涼拌苦瓜都非常拒絕。其實苦瓜本身苦味是很低的,只是在製作的時候,你沒有掌握好方法罷了。

下面就詳細的給大家分享一下,這道涼拌苦瓜的做法,喜愛吃苦瓜的朋友趕緊學習一下吧。

【涼拌苦瓜】

1.處理食材:我們準備苦瓜一根,先切掉兩頭,再把苦瓜破成四半,去除瓜瓤和籽,苦瓜的瓤比較苦,最好去除乾淨。

2.然後在苦瓜表面,每隔1釐米片上一刀,而不要切斷,再改刀切成均勻細絲,這種刀法,江湖上也稱之為鳳尾刀法,放入裝有清水的盆中浸泡十分鐘,浸泡更夠減少苦瓜的苦味。

3.紅椒一片切成絲和苦瓜放在一起用來配色,大蒜幾粒用力拍散後切成蒜末,然後把浸泡好的苦瓜撈出 控水備用。

4.準備一個大盆倒入切好的蒜末,加入食鹽2克白糖少許中和一下苦味、味精1克、白醋5克、香油5克、然後把控過水的苦瓜和紅椒倒入盆中,顛盆拌勻後即可裝盤。

不太能吃苦的朋友,在挑選苦瓜的時候可以選擇淡綠色或者綠白色的,因為這類苦瓜的苦味比較淡,感興趣的朋友趕緊一起來試試吧。好了,這道菜既簡單又生津涼血,多吃這道菜,用這個方法拌出來的苦瓜沒有苦澀味,清脆爽口。喜歡的朋友抽空趕緊試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苦瓜500克,紅辣椒30克。

輔料:豆瓣醬少許,蒜泥少許。

調料:香油2茶匙,醬油半茶匙,鹽、味精 各少許做法:將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條,放入開水鍋中燙一下,撈出用涼白開水過涼,瀝乾 水分,放入盤中待用。

2.將紅辣椒去蒂、去籽洗淨,切成細絲,用鹽醃5分鐘,擠幹水分;將蒜泥與紅辣椒絲 拌勻,加醬油、豆瓣醬、味精、香油,一起倒在苦瓜上,拌勻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

木耳、苦瓜、紅辣椒、鹽、食用油、大蒜、幹辣椒段、花椒、味精、生抽、米醋、香油。

具體做法:1.先泡木耳,往碗里加入一小把的幹木耳,然後加入熱水進去浸泡一會兒,把木耳泡開。

2.準備兩根洗乾淨的苦瓜,先把苦瓜的頭尾都切掉,然後將苦瓜豎著從中間切開,再用一個小勺子把苦瓜裡面的瓤都挖掉,然後將苦瓜斜著切成薄片,苦瓜性凉味苦,有很多對人體有益的功效,夏天可以多吃這個,切好的苦瓜裝入盤裡備用。

3.再準備3個洗乾淨的紅辣椒,辣椒去籽後,再把辣椒全部斜切成條。

4.這會兒木耳泡發好了,再將上面的灰塵沖洗乾淨,木耳洗乾淨後,不要用刀切,直接用手把木耳撕成小朵,這個木耳是不能夠直接食用的,一定要煮熟。

5.鍋裡水燒開後,往鍋里加入一勺鹽,再滴入幾滴食用油進去,然後把切好的苦瓜和紅辣椒倒進鍋裡焯水,加鹽可以讓菜入個底味,加油能讓苦瓜保持色澤翠綠不變色,煮大約30秒就可以,然後控水撈入涼水盆裡過凉,這樣苦瓜的口感會更加的脆爽。

6.再把木耳也倒入開水鍋裡,將木耳煮兩分鐘就可以,然後把木耳控水撈入盆裡備用。

7.接下來調個料汁,準備幾個蒜,先用刀把蒜壓扁,再全部切成蒜末,再剁得碎一些,剁好的蒜末裝入小碗裡面,碗裡再加入一些幹辣椒段,然後潑入一勺熱好的花椒油進去,再加入一勺鹽調味,加一小勺的味精,加少量的生抽,加稍微多一點的米醋進去,再滴入幾滴香油,用勺子攪拌均勻,這個料汁就調好了。

8.接下來開始調味,苦瓜控幹水分後倒入盆裡面,再加入木耳,然後倒入剛才調好的料汁進去,用筷子攪拌均勻,攪勻後裝盤就可以開吃了。

涼拌苦瓜就做好了,這樣拌好的苦瓜顏色翠綠,口感脆爽又入味,再拌上脆嫩的木耳,清爽好吃又好看,天熱吃這個再合適不過了。

涼拌苦瓜怎樣做才好吃?

9樓:芊芊梓沫

食材:苦瓜2根,大蒜5瓣,小米椒2個,食鹽半茶匙,芝麻油2湯匙,辣椒油1湯匙。

步驟1 將苦瓜清洗乾淨之後,用淡鹽水泡半個小時,再控幹水分,然後用削皮刀,將苦瓜肉銷成薄薄的細絲,注意,刮刀瓜白(瓜瓤)的地方就換方向颳了,因為瓜白地方口感不好,影響食慾,刮好的苦瓜絲裝盤備用!

2 將大蒜拍扁剁碎,裝盤備用,然後將小米椒去蒂後,切碎備用,儘量的切碎一點也可以!

3 起鍋加1瓢水煮沸,水開後加入1小勺食油,再將削好的苦瓜片,放入鍋中,焯水1分鐘!注意:焯水之前加入1小勺食油,可以保持苦瓜翠綠的顏色,不會發黃!

4 苦瓜焯水1分鐘之後,撈出放到冷水中過涼,讓苦瓜快速降溫,降溫後,用手撈起,徹底的將水分擰乾,轉移到湯盆裡面!

5 苦瓜處理好之後,放到湯盆裡面,放入準備好的蒜末和小米椒碎,再加入半茶匙食鹽,加入2湯匙芝麻油,加入1湯匙辣椒油,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轉移到盤子裡,就可以上桌啦!

10樓:航拍中國美

涼拌苦瓜的花要放上蒜,這樣的話味道會更綜合一些,而且涼拌苦瓜的話,最好還是,少放些鹽,味道會更好一些。

11樓:網友

1、將苦瓜長剖成兩半,去淨瓤,切成塊。青、紅辣椒均切成片。蒜瓣拍碎,搗成茸。

2、將苦瓜內撒上精鹽8克拌勻醃至回軟,用冷水洗淨,瀝淨水放入盤內,再放入青、紅辣椒片,加精鹽、味精拌勻。

3、放入蒜泥、醋、辣椒油、香油拌勻即成。

口感特點:鹹酸苦辣,脆嫩爽口。

12樓:乾炫明

把苦瓜切的薄片。或者是細絲。通過開水搓一遍。然後在涼水裡過一下。放點老抽。少許老醋。加點麻油。少許白糖,苦中帶甜,就非常好吃了。

13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苦瓜,鹽,糖,味精,香油。

做法

1.苦瓜去籽切薄片。

2.過開水後速投進冷水降溫。

3.加鹽、糖、味精、香油拌勻。

4.冰箱內冷藏!吃飯時取出!

14樓:網友

涼拌苦瓜,怎樣做才好吃就是把苦瓜切成絲擱水抄完了?多拔一會兒,這樣搬出來的庫管。是的。

15樓:字駱維

我覺得苦瓜是不可能好吃的……

苦瓜涼拌怎麼做最好吃

16樓:儀菊愛巳

涼拌苦瓜。

材料苦瓜一條,生抽兩匙,糖一匙,陳醋兩匙,鹽適量,小蔥五根,姜一塊,蒜五瓣,花椒粒20-30粒,八角兩個。

做法1.苦瓜去瓤切條;

2.燒一鍋水,水開後放入苦瓜氽燙10秒左右,撈出,趁熱放鹽、生抽、糖、陳醋拌勻;

3.炒鍋放適量油,冷油時放入蔥、姜、蒜、花椒粒、八角,小火慢炸,隨油溫逐漸升高炸出香味兒,將油和所有調料倒入苦瓜中,拌勻,即可食用,如果放一兩個小時以後再吃會更入味。

小訣竅1.苦瓜入開水中一定不要焯久了,免得失去脆嫩的口感,焯燙後不用過冷水;

2.拌苦瓜的鹽、生抽、糖和陳醋都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調整量的多少,總體是吃不出過甜過酸或過鹹的某一種味道的,小菜整體是一種略帶苦味的融合香味兒。

涼拌苦瓜怎麼做好吃,涼拌苦瓜怎麼做比較好吃?

食材明細 苦瓜一根 蔥白一根 紅彩椒少許 食鹽1茶勺 蒜茸少許 生抽1湯勺 醋1湯勺 白糖1茶勺 香油少許 蒜香口味 調味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涼拌苦瓜的做法步驟 1苦瓜洗淨,對半切開,去掉苦瓜瓤。2斜刀切成均勻的薄片。3鍋中加水,調入一茶勺的食鹽。4水開以後下入苦瓜綽水。約一分鐘即可 5撈出...

苦瓜的做法涼拌,涼拌苦瓜的做法?

涼拌苦瓜的做法?原料 苦瓜500克 熟植物油9克 醬油10克 豆瓣醬20克 精鹽2克 辣椒絲25克 蒜泥5克。做法 1 將苦瓜一剖兩半,去瓤洗淨後切1釐米寬的條,在沸水中燙一下放入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控淨水分。2 將苦瓜條加辣椒絲和精鹽腦後,控出水分,然後放涼開水中浸涼撈出,放入醬油 豆瓣醬 蒜泥和熟...

涼拌木耳怎麼做,涼拌木耳怎樣做

秋木耳適量 香蔥 少於 大蒜 瓣3到4 泡椒1大勺 唐 生抽 橄欖油 花椒。涼拌木耳的做法。步驟1秋木耳適量,涼水侵泡半小時以上。步驟2洗淨後放入煮沸的水中,煮2 3分鐘。煮好後立馬放入涼水中,可以過水兩遍。步驟3蒜瓣 3 4瓣,切蒜末,香蔥 切少許,泡辣椒 或小紅椒 有時候家裡沒有小紅椒,您用泡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