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青菜怎麼炒好吃又簡單,青菜怎麼醃製好吃簡單

2023-02-20 14:10:09 字數 5611 閱讀 4433

1樓:一窩裡

方法/步驟。

青菜如何炒好吃?

青菜如何炒好吃?

青菜如何炒好吃?

青菜如何炒好吃?

青菜如何炒好吃?

總結:1、挑選青菜;

2、清洗青菜3次以上;

3、生薑去皮切成片狀;

4、熱鍋倒入燒熱放入生薑,再放入青菜翻炒;

5、待湯沸騰,青菜變成深綠色即可裝碟上桌。

end注意事項。

挑選優質的青菜,變質、腐爛的菜不要了。

生薑去皮切成片狀,不用太厚,約1ml即可。

翻炒青菜不要煮太久了,否則少了青菜的爽口感。

2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打字需要時間哦~1、小青菜洗淨用水泡一泡,將泥都洗乾淨。

2、將姜蔥都切好,留著備用。3、鍋裡倒油燒熱。4、再放入小青菜。

5、加入切好的姜蒜。6、加適量鹽。7、出鍋前加點味精炒勻就可以了。

3樓:牛一種態度

1、清炒法:這種清炒法的話比較適合菜梗比較纖細的青菜,地瓜葉子,菠菜之類的蔬菜,就拿菠菜舉例子,在烹煮菠菜之前也是需要做一些準備工作的,先將菠菜洗淨,菠菜梗和菠菜葉子切開,不放在一起,鍋中加油燒熱,放入大蒜先爆香,再放入菠菜梗進行煸炒,隨後放入菠菜葉子,大約炒至菠菜快熟透的時候加點鹽即可出鍋,這樣煸炒的菠菜可以維持菠菜清脆的口感。

小貼士:菠菜煸炒之前最好是焯一下水,去除菠菜自身的苦澀味。

2、水抄法:這種水抄法的話比較適合菜梗較粗的青菜,芥藍、油菜、空心菜等,就拿芥藍舉例子,同樣是要在烹煮芥藍之前要先將芥藍洗淨,將菜梗和菜葉分開,鍋中加油燒熱,加入些許薑絲爆香,等香味溢位後加水待水燒至沸騰後將芥藍的菜梗放入烹煮一小段時間,再放入芥藍的,加入糖和鹽等調味即可出鍋。

小貼士:加入薑絲是因為姜可以讓青菜的味道更佳,菜的口感也更加的清脆。

3、過油炒法:過油炒法的話就比較適合一些根莖類的蔬菜,比如說蘆筍、茭白、韭菜之類的。就拿蘆筍的做法來舉例說,先將準備好的蘆筍洗淨,去除根部,最好是將蘆筍的表皮去除,這樣防止表皮上有比較硬的莖,影響口感,然後將蘆筍切成段狀,鍋中加入油,油量最好是能將蘆筍給掩蓋起來,將處理好的蘆筍倒入,煸炒至一段時間後將蘆筍撈出,鍋中留少量的油,再將蘆筍放入,倒入大骨熬製的湯汁一起燉煮,最後再加入少許的調味品後即可出鍋。

小貼士:加入大骨熬製的湯汁是為了清除青菜自身的澀味,這樣烹製出的食材口感會更好。

4、水油炒法:這類比較適合瓜果之類的蔬菜,比如說是苦瓜、青瓜、冬瓜之類的。拿苦瓜舉例說,將苦瓜洗淨去籽,鍋中加油燒熱,再加入適量的水,等水沸騰後加入苦瓜,在放一點蘇打水,再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將苦瓜倒入翻炒,加糖和其他調味品一起煸炒至成熟即可。

小貼士:加入蘇打水是可以減輕苦瓜的苦味。

5、悶炒法:這一類炒法比較適合花科類蔬菜,比如說花椰菜、花菜、油菜花等之類的蔬菜,拿花椰菜舉例,花椰菜洗淨花頭和菜梗分開,將其泡入含有鹽的水中,鍋中加油放入大蒜爆香,再加入適量的水分,將花椰菜菜梗放入加鹽和糖燉煮一段時間後再放入花頭一起燜煮即可。

青菜怎麼醃製好吃簡單

4樓:國寫

醃菜嗎?事先把大青菜曬兩天,以減少其所含有水份。再用水洗一下,清除雜物和黃葉以及菜根,待瀝乾水份後,放大盆裡,加鹽輕揉,處處要揉到,尤其菜梗部位要多揉。

然後再放缸裡。每百斤菜加五斤鹽。第二天即有鹽滷浸出來。

大青菜怎麼炒好吃

5樓:a山巔之最

怎樣才能使使青菜好看好吃。

炒法:洗乾淨的青菜不要瀝得太乾,留有一定量的水分。在冒著少量油煙的熱油鍋裡快速翻炒,菜裡原有的水分在高溫下變成水蒸汽,能快速並均勻地把青菜變熟。

如水分不夠,在炒的中途視情況灑一點水,保持一定的溼度,這樣炒出來的青菜好看,一般保持翠綠色。

遇到葉託較大火份量較多的情況,在青菜倒進熱油鍋時先翻炒2次,用鍋蓋蓋約1分鐘,再翻炒2次,再蓋約1分鐘,之後按正常方法炒。個人認為,每次炒青菜的用量在300~350g之間,太大份量,一般家庭用的鍋不夠大,炒出來的菜沒那麼好吃,顏色也不會好看。

半炒半焯:有的青菜不宜用炒法,改用半炒半焯效果會好一些,比如葉子又大又薄的,或本身經過焯一下水又想入味的,可用此法。熱油鍋,蒜蓉炒香,加少量生抽及約半碗水,燒開,加青菜,翻炒至熟,加鹽調夠味。

焯法:將青菜放進燒開的水中焯熟,另做勾芡調味淋在熟菜上。

在所有青菜炒熟調好味並上碟之後,滴少量麻油,用筷子攪勻即可。

麻油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跟青菜裡富含的維生素c一起,可祛**上太陽曬出來的斑斑,以達到美白的效果。如果每天直接吃維生素e藥丸,有可能造成過量,對身體健康產生壞影響,而每餐在青菜或其他菜或湯裡滴少量麻油,可以避免攝入過量維生素e造成的惡果。

6樓:網友

肉沫青菜,白配綠,簡單又好吃。

大青菜怎樣炒好吃呢?

7樓:呵呵呵

炒青菜可以說是個最簡單的一道菜了吧!差不多人人都會做,但是炒青菜具有一定的技巧的,你是不是經常發現你炒的青菜一點都不香,要麼青菜裡都是水,哈軟趴趴一點都沒有活力,都炒不出小菜館那股香味,你會經常發現大排檔什麼炒的青菜特別香,而自己總是炒不出這種味道,配料都一樣,油鹽沒其他配料了,但是總是讓自己失望,沒關係,今天饞貓來教大家如何炒青菜又香又有活力,絕對可以讓你炒的青菜上桌秒。

炒青菜的做法。

原料:上海青250克。

輔料:蒜頭兩粒拍碎,鹽巴適量,花生油適量、雞精適量。

製作步驟:上海青1、青菜一定要買新鮮的上海青,然後放水裡泡一會沖洗乾淨,撈起來備用,我們上海青不需要切,就選擇小顆的上海青,直接整個炒;

蒜頭2、處理蒜頭拍碎備用;

爆香3、鍋燒熱,一定要把火開做大燒,然後加入油燒7分熱,放入拍碎的蒜頭和適量鹽巴爆香;

上海青爆炒。

4、然後放入瀝乾上海青爆炒,注意不要放水,青菜本身就有水份,建議多放點油;

炒青菜5、炒幾分鐘差不多熟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炒青菜6、這樣吵出來的青菜綠油油的,非常香,看著都特別有食慾。

炒青菜技巧。

1、炒青菜首先火一定要旺,這個就是你自己家裡炒和大排檔炒的區別,通常現在家裡管道煤氣的火力不夠大,大排檔都是灌裝煤氣火力大,所以大火炒出來的青菜水份蒸發快,特別香,看上去也特別有活力新鮮,不像家裡火不大炒的青菜感覺很不鮮香,所以我們一定要把鍋燒的足夠熱,要用炒鍋,不要用無煙鍋。

2、這也是炒青菜的關鍵點,很多人炒青菜都是先炒好青菜放鹽巴,這樣導致青菜炒的不夠香,而且也沒有先放鹽巴來的健康,特別是花生油先放鹽巴還能消毒的,大家可以去了解下的。先讓鹽巴、油和蒜頭爆香下在炒青菜也是青菜賊香的關鍵點。

8樓:網友

肉沫青菜,白配綠,簡單又好吃。

9樓:不值得的煩惱

1.青菜去根,放到清水中洗一下,在洗過的青菜中,放入食鹽,繼續浸泡15分鐘後再次清洗乾淨。

2.將乾淨的青菜切成段,蒜切末,紅幹椒切段,放入蒜末和紅幹椒,爆香,然後倒入青菜,翻炒幾下。

3.加入食鹽和雞精,翻炒入味,再倒入水澱粉,明油,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記住 一定要大火炒 才好吃。

10樓:墜入星空的風

猛火爆炒好吃,因為青菜使用猛火爆炒時可通過高溫在青菜炒熟的同時,把味道滲透進去,同時也不會失去菜本身的原味,所以猛火爆炒好吃。

11樓:教育答主***

一般來說清炒就是最好吃的,先熱油,可以放入蔥薑蒜爆香。

12樓:有線饅頭

大青菜非常好炒,很容易炒得好吃,只需要焯一下水,然後多放點油炒就可以了。

怎麼炒青菜好吃又簡單

13樓:最愛幻雪寶兒

材料:洗乾淨的青菜(剝開,不要整棵菜下鍋)

蒜頭(拍碎的蒜頭,切片的蒜頭香味不易跑出來)

味精(雞精)

步驟:往鍋裡倒入油,**燒,油不要燒的很燙,這個時候放入拍碎的蒜頭。小小的炸一會兒,不要炸熟了。

放入青菜,這個時候不要立即去翻炒,就讓蒜頭的香味和青菜慢慢的融入青菜,這時候放入適當的鹽,火不要太大也不要小火,中等就好。在不翻炒的情況下火太大容易將底部的蒜頭和青菜燒焦。(洗青菜時候會帶入一些水分,所以在火不大的情況下不去翻炒青菜是沒問題的)等看到底部的青菜變得綠油油的時候可以把上面的青菜翻炒一下,以便受熱均勻。

當青菜看到青菜差不多熟的時候可以放入一些味精或雞精以增加味道的鮮美。這個時候基本上可以出鍋了。

就這樣簡簡單單,不要太多的材料,融入了蒜香而且青菜的也變得綠油油的,吃起來很爽口。親們,是不是很簡單呀!趕緊去嘗試一下吧,慢慢的你也可以炒出一盤可口的青菜的。

14樓:獲真保

炒青菜不需要如何繁瑣的烹飪方法和各種增香增鮮的調味料。只要突出青菜本身的特點就會很好吃的。一般青菜都是直接下油鍋炒,變色以後加鹽和少許味精就可以了。

這樣吃著口感清脆清淡不膩還有營養。

青菜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15樓:檸萌

用料青菜 橄欖油。

鹽 炒青菜的做法。

橄欖油適量,稍加熱。

放入青菜翻炒。

放入適量鹽,翻炒三十秒盛盤。

16樓:網友

肉沫青菜,白配綠,簡單又好吃。

大青菜怎麼做好吃

怎樣炒青菜好吃

17樓:網友

炒青菜步驟:

把菜葉一層層剝開,用水沖洗乾淨,準備3塊蒜頭2. 把青菜切斷。

3. 燒熱炒鍋,加半勺青油,爆蒜。

4.加入小青菜,大火快速翻炒大約1分鐘,加入一小勺鹽、雞精。

5. 翻炒後出鍋!

18樓:fly一點小叛逆

先擇好青菜,去掉黃葉爛梗,洗好後控幹水分。不可切成段,只宜將大顆菜用手把一條條菜梗帶葉掰開,小顆菜不用分掰,可整棵地下鍋。

不要以為炒一盤青菜是很簡單的事,其實有許多技巧需要注意,否則炒出的菜不但不美觀,更有可能令青菜變黃。要注意的事項是:

1、要等油滾冒煙後才下菜,這樣可避免破壞蔬菜中的維生素。

2、如果蔬菜含有較多的水分,炒時可以不加水。

3、最好是菜炒熟後上碟前才放鹽,這能防止蔬菜出水。

4、當菜炒至半熟時,可蓋上1-2分鐘,但不可過久,否則會令菜變黃。

19樓:麼慶薩婭

炒青菜好吃的技巧。

這也是我媽總結出來的。超好吃!

第。一、炒青菜的油量,稍微比平常烹飪多些,沒有油份滋潤的青菜,也像我們沒有各種護膚品滋潤的**,沒有水盈盈的感覺。

第。二、炒青菜的火候,基本以旺火快炒為主,千萬不要用中小火慢慢煮,記得是快炒。

第。三、炒菜時,放鹽最關鍵!有些青菜,比如生菜、大白菜,本身水分已經很足,就一定要在炒到八成熟的時候再放鹽,如果早放鹽,就會出一灘水,也容易影響菜的顏色;有些青菜,比如通心菜、紅薯葉、南瓜苗之類,水分並不多,最好在放油之後,把需要的鹽份倒進油裡融化掉,再倒青菜入鍋內旺火快炒,這樣在炒的過程中,會逼出青菜中的一小部分水分,更好地保護此類青菜的翠色。

第。四、有些青菜,在入盤之後千萬不要堆起來,要用筷子在盤子**挑出一處空地,讓青菜更快散熱,才不會因溫度過高使青菜變色。

希望幫助到你,相信你的菜會很好吃。望採納。謝謝。

明蝦怎麼炒好吃又簡單,河蝦怎麼炒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白灼蝦食材 鮮蝦200g 薑片1片 香蔥2根 料酒2勺 做法 1 鍋內放入清水,薑片,香蔥打成結,料酒燒開 2 水燒開後放入處理好的 剪去須腳,挑去蝦線 蝦 3 蝦放入後,用中火煮1分鐘即熄火。4 將蝦撈出瀝淨水 5 準備好喜愛的調味料蘸來食即可 紅酒洋蔥燴蝦 做法 1 將蝦洗淨後去殼去蝦線,控幹水...

青菜煮丸子的做法,青菜煮丸子怎麼做好吃,青菜

主料丸子 300g 青菜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包 1包乾蔬菜 1包步驟 1.這是從冰箱取出來的丸子 2.青菜.洗乾淨.待用 3.這是方便麵的醬料包 醬包和幹蔬菜包 4.等水開了.把丸子放進去 5.煲滾開來 把醬包倒進去 6.再把幹蔬菜包也倒進去 7.差不多可以起鍋的時候 把青菜燙熟即可 小貼士...

青菜炒粉絲的做法,青菜炒粉絲怎麼做好吃,青菜

主料粉絲2捆青菜2根輔料紅辣椒2個蔥1根鹽1匙辣椒醬1勺步驟青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11.原料圖 青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22.粉絲2捆,我們溫水泡十分鐘左右,清洗乾淨 然後把粉絲剪短一些 青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33.青菜適量清洗乾淨備用 紅辣椒2個切成段 蔥切段 蒜切片備用 青菜炒粉絲的做法步驟44.鍋裡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