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菜的做法竅門,茼蒿菜怎麼做

2023-02-20 14:10:10 字數 3229 閱讀 1952

1樓:匿名使用者

茼蒿菜的做法,主要就是蒜蓉茼蒿。把蒜切成丁末,起鍋燒油。放上茼蒿和蒜末一起翻炒。放上調料。出鍋就好。

2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包菜做法實際上非常簡單焯水之後進行涼拌就是最好的做法如果不想這樣吃也可以燙火鍋也是可以的。

茼蒿菜怎麼做

3樓:網友

茼蒿這樣做,不出湯,好吃。

4樓:東北小廚來哥

茼蒿炒加入蒜末,放入蠔油生抽鹽、。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茼蒿一把,蔥花,蒜末,鹽,糖,米醋,麻油,香油,雞精做法1.茼蒿用開水焯過後過冷水。

2.撈出來瀝乾水分,放進調碗。

3.把所有的調料都放進去,比例就按照自己的喜好自由調整4.拌勻即可裝盤食用啦。

色綠油亮,鮮嫩清香。

材料主料:茼蒿400克,調料:植物油40克,鹽2克,白砂糖5克,味精1克,香油5克做法1.選用新鮮的嫩茼蒿菜,去根和雜質,清洗乾淨,瀝乾水;

2.將炒鍋置大火上燒熱,迅速煸炒,炒至顏色變深綠,菜變軟時加入白糖、味精,炒勻即可出鍋裝盤,淋上香油,趁熱上桌供食。

6樓:美食林哥

茼蒿做法簡單好吃,教程已發!快試試吧!

茼蒿的家常做法

油浸茼蒿菜怎麼做,東北做法?

7樓:新疆新軍都祛白

油浸茼蒿的做法步驟。

1. 主要食材大集合,我是用吃火鍋剩下的菜做的,份量都是大概稱重的,多點少點都不要緊的!

2. 茼蒿擇洗乾淨控水後,用刀一切二半。

3. 做鍋開水,先把茼蒿莖的那半部分下水汆一下,因為莖比葉子熟的慢,過二分鐘再下葉子部分煮熟。

4. 煮茼蒿時候可以做其它準備工作,先把豬肉切成細肉條,我用的是豬小裡脊,和手指比大概這般粗細。

5. 澱粉這麼大的碗一碗底就行,大概是5小勺。

6. 加小半碗水,攪拌成水澱粉。

7. 煮熟的茼蒿撈出,先裝在大碗裡,擺放好。

8. 鍋燒熱後,放一鍋底油。

9. 涼油加入切好的肉條,這樣不太容易粘鍋。

10. 待肉條變色,堆到一邊,鍋裡剩下的油中加入切好的蔥花,炒出香味。

11. 加入醬油,這個量不是固定的,每種醬油的鹹淡都不一樣,所以可以一點點的加,淡了少加點鹽,鹹了就少兌點水,看見鍋內有點顏色就行。

12. 看到鍋內沸騰,冒大泡就可以加入水澱粉了。

13. 加入水澱粉,攪拌。

14. 燒開至冒泡後,關火。

15. 澆到事先擺好的茼蒿上。

16. 熱氣騰騰的油浸茼蒿就做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茼蒿500克,薺菜500克。

輔料:秈米粉(幹,細)100克。

調料:胡椒粉1克,香油20克,鹽2克,豬油(煉製)20克做法:1. 將茼蒿除去老葉,洗淨,切成細末;

2. 春頭(薺菜)除去老葉,洗淨,切成細末;

3. 將茼蒿末、薺菜末以精鹽、熟豬油、秈米粉拌勻;

4. 將拌好的菜置籠中,以旺火沸水蒸30 分鐘取出,撒上胡椒粉、淋上香油即成。

製作要訣:旺火氣足,約蒸15 分鐘,時間一長失去青菜鮮香。

9樓:青春永不倦

主料茼蒿適量顆豬肉適量g蔥花適量g蒜末適量g辣椒沫適量g 輔料油ml鹽g味素g醬油g胡椒粉g耗油g澱粉g

步驟油浸茼蒿菜的做法步驟11.首先把同樂菜洗乾淨切段,下水焯一下。

油浸茼蒿菜的做法步驟22.準備一塊豬肉,然後切絲,豬肉放入碗中加入澱粉,蠔油,醬油,胡椒粉。抓勻後醃製一會兒。

油浸茼蒿菜的做法步驟33.鍋中倒入油,下入豬肉絲煸炒變色。

油浸茼蒿菜的做法步驟44.加入蔥和蒜爆香,加入茼蒿菜,開始翻炒,然後加入鹽,味精。

油浸茼蒿菜的做法步驟55.炒一會兒就好了,勾點欠,裝盤。

然後在菜中間放入辣椒末,胡椒粉,大蒜末,熱鍋倒入油燒熱後,澆在辣椒大蒜和胡椒上。一道美味很香的,油浸茼蒿菜就做好了,希望大家喜歡吧!

小貼士炒茼蒿千萬不要忘記焯水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茼蒿洗淨,入開水焯熟控淨水放盤中,撒上蔥絲幹椒,鍋燒油8成熱潑到蔥絲上,然後澆上味極鮮即可。

11樓:靳闊

1.茼蒿洗淨過水後用涼水激一下待用 目的是保持綠色。

2.鍋底放點油爆香蒜沫 加耗油 味精 雞粉 胡椒粉少許 料酒少許 少量的水 調好口後 用水澱粉勾qian 然後把茼蒿放鍋裡炒勻 撒香油出鍋就 ok 望採納。

茼蒿菜怎樣做好吃

12樓:ccc菜辣椒

茼蒿菜還叫蓬蒿,是一種及其常見的青菜,茼蒿菜的整株根、莖和葉都可以吃,可以炒、涼拌、做湯、做火鍋等,茼蒿菜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所以有些人不是很喜歡它的味道。茼蒿菜具有清血護心和清痰潤肺的作用,營養價值非常高,但是不適合胃虛的人食用。現在就來說說茼蒿菜的幾個做法。

涼拌茼蒿。材料:茼蒿、食鹽。

做法:1.大號湯鍋裝大半鍋水,置爐上開大火,燒開。

放入茼蒿 燙10秒,撈出瀝水能後,切段。2.不粘鍋置爐上開中小火,放入橄欖油,炒香蔥花,紅辣椒絲,薑絲和蒜末關火後,依次放入剩餘料(鹽1/2茶匙、糖2.

5茶匙、雞粉1 /4茶匙、生抽醬油1大匙、香醋2茶匙、香油2茶匙)拌勻,將汁澆到燙好切段的茼蒿上拌勻即可。

茼蒿炒雞蛋。

材料:茼蒿、雞蛋。

做法:雞蛋加鹽打散備用,將洗淨的茼蒿放入開水中略燙一下,鍋內做油倒入雞蛋,用筷子將雞蛋打散攤熟,放入茼蒿、枸杞、松仁加入少量的鹽、雞精調味。

蒸拌茼蒿。材料:茼蒿、玉米麵、胡蘿蔔。

做法:茼蒿洗淨控幹水分切成段,胡蘿蔔切絲,蒜切末,碗中加少許涼開水把芝麻醬調開,加入調味料,蒜末拌勻,茼蒿胡蘿蔔中拌入適量的玉米麵,放入蒸鍋中水開後蒸5分鐘?,?

拿出來晾涼後拌入調味汁。

蒜蓉茼蒿。材料:茼蒿、蒜泥。

做法:先用熱油爆香蒜蓉。倒入茼蒿,大火快炒。加鹽調味。

13樓:絲瓜香椿

茼蒿菜涼拌最好吃,把茼蒿洗淨,用鹽水泡一下,晾乾水分切成段,蒜泥醋蠔油白糖倒入茼蒿段內攪拌成均勻即可。

茼蒿怎麼炒

14樓:美食林哥

茼蒿做法簡單好吃,教程已發!快試試吧!

15樓:網友

茼蒿這樣做,不出湯,好吃。

炒茼蒿菜的做法,炒茼蒿菜怎麼做好吃,炒茼蒿菜

主料茼蒿菜500克 輔料蒜3粒鹽1勺雞精半勺步驟炒茼蒿菜的做法步驟11.茼蒿菜折成小段,洗淨備用炒茼蒿菜的做法步驟22.鍋裡放油燒熱,倒入洗淨的茼蒿菜,大火翻炒炒茼蒿菜的做法步驟33.炒至茼蒿菜變軟,加入鹽,雞精調味炒茼蒿菜的做法步驟44.再加入切碎的蒜粒,一起翻炒均勻即可出鍋炒茼蒿菜的做法步驟55...

茼蒿菜怎麼做著吃好吃,茼蒿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材料用量 茼蒿半斤蒜半頭 姜幾片麻油10克 醬油酌量 收起做法 1.茼蒿去硬杆 2.熱油鍋加姜蒜末 2.熱油鍋加姜蒜末 3.加入茼蒿 醬油翻炒後蓋鍋蓋大概15 20秒4.出鍋前淋上麻油 茼蒿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茼蒿炒雞蛋主料來 源茼蒿1把 雞蛋1個 輔料枸杞 少許松子仁 少許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茼蒿和苦菊有什麼區別,茼蒿菜就是苦苣嗎?

在我看來,茼蒿最好是做熟吃才好吃,而苦菊生吃,蘸醬吃好吃 茼蒿的杆子是圓的而且很綠,苦菊近根部位是扁的杆子白色 茼蒿菜就是苦苣嗎?15 茼蒿菜不是苦苣。茼蒿菜又名蓬蒿 菊花菜 蒿菜 同蒿菜,菊屬 一 二年生草本植物。茼蒿的品種依葉片大小,分為葉茼蒿和小葉茼蒿兩類。茼蒿又叫蓬蒿 蒿子杆,由於它的花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