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和苦菊有什麼區別,茼蒿菜就是苦苣嗎?

2021-03-04 00:21:46 字數 1935 閱讀 1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茼蒿最好是做熟吃才好吃,而苦菊生吃,蘸醬吃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茼蒿的杆子是圓的而且很綠,苦菊近根部位是扁的杆子白色

茼蒿菜就是苦苣嗎? 15

3樓:春天梨的熊

茼蒿菜不是苦苣。

茼蒿菜又名蓬蒿、菊花菜、蒿菜、同蒿菜,菊屬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茼蒿的品種依葉片大小,分為葉茼蒿和小葉茼蒿兩類。茼蒿又叫蓬蒿、蒿子杆,由於它的花很像野菊,所以又名菊花菜。

苦苣菜,學名:sonchus oleraceus l.,是桔梗目、菊科、苦苣菜屬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苦苣葉披針形。頭狀花序。種子短柱狀,灰白色,千粒重1.6g。

擴充套件資料

茼蒿菜生長環境:茼蒿性喜冷涼,不耐高溫,生長適溫20℃左右,12℃以下生長緩慢,29℃以上生長不良。茼蒿對光照要求不嚴,一般以較弱光照為好。

屬長日照蔬菜,在長日照條件下,營養生長不能充分發展,很快進入生殖生長而開花結籽。因此在栽培上宜安排在日照較短的春秋季節。肥水條件要求不嚴,但以不積水為佳。

苦苣菜形態特徵: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圓錐狀,垂直直伸,有多數纖維狀的鬚根。

直立,單生,高40-150釐米,有縱條稜或條紋,不分枝或上部有短的傘房花序狀或總狀花序式分枝,全部莖枝光滑**,或上部花序分枝及花序梗被頭狀具柄的腺毛。

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的。

茼蒿萊 一名蓬蒿菜,屬菊科植物。具有清血養心、潤肺消痰的作用。茼蒿,亦名蓬蒿菜,屬菊科植物。

具有清血養心,潤肺消痰的功能。李時珍雲:「每年九月份下種,冬季及下一年春季採食莖葉肥嫩,微有蒿氣,故名茼蒿。

花深黃色,狀如小菊花。

苦苣,學名:cichorium endivia l.,是菊科菊苣屬一二年生草本植物。

嫩葉可食。每100g嫩葉含水分95.1g、蛋白質1.

2g、鈣77mg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適生食、煮食或作湯。

苦苣葉披針形。頭狀花序,約有小花20朵,花冠淡紫色,雌蕊柱頭雙叉狀淡藍色,雄蕊5,連成筒狀,花葯淡藍色。種子短柱狀,灰白色,千粒重1.

6g。種子發芽力可保持10年,生產中多采用儲存1-3年的種子播種。

5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苦苣。茼蒿,即蓬蒿,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葉互生,長形羽狀**,花黃色或白色,瘦果有稜,高二三尺,莖葉嫩時可食,亦可入藥。亦稱「蓬蒿」,和苦苣是不同的東西。

給你發了個**,左邊的是茼蒿,右邊的是苦苣

6樓:雪之彌

不是茼蒿

苦苣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大,製作方法也不一樣。

這是什麼菜,不是茼蒿也不是苦菊,知道的告知下?

8樓:飛吧

這是什麼菜,不是茼蒿也不是苦菊,我看這種類似法香可能就是歐芹,看它的葉子非常個歐芹類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像茼蒿的菜在我們這裡叫皇帝菜,不同的地方也可能有不同的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是那個油麥菜,綠油油的,很好吃的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茼蒿菜,就是長得有點粗壯肥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苦菊吧!可以降火

這個和茼蒿長的很像的菜是苦菊嗎。

13樓:小橘橘

對,叫苦苣,也叫苦細葉生菜,炸肉醬然後拌上超級好吃

茼蒿菜怎麼做著吃好吃,茼蒿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材料用量 茼蒿半斤蒜半頭 姜幾片麻油10克 醬油酌量 收起做法 1.茼蒿去硬杆 2.熱油鍋加姜蒜末 2.熱油鍋加姜蒜末 3.加入茼蒿 醬油翻炒後蓋鍋蓋大概15 20秒4.出鍋前淋上麻油 茼蒿和什麼一起炒好吃 茼蒿炒雞蛋主料來 源茼蒿1把 雞蛋1個 輔料枸杞 少許松子仁 少許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冒菜和麻辣燙有什麼區別,冒菜和麻辣燙的區別

其實我認為最主要的一個區別就是這個味道是不一樣的,或者是裡面用的一些配菜也是不一樣的。這個世界就是為吃貨而生的。所以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為吃貨們開了一條小吃街。在每一條小吃街上,也都開滿了火鍋 麻辣燙 麻辣香鍋 冒菜和串串兒。於是吃貨們開始傻傻分不清晰,這些到底有什麼區別?今天成都冒菜培訓商給您細講...

裙帶菜和海帶有什麼區別,海帶和裙帶菜有什麼區別?

海帶和裙帶菜的區別有以下三點 1 外觀不同。海帶長為1.5至3米,裙帶菜長1至2米 2 生長週期不同。海帶是多年生大型食用藻類,而裙帶菜為1年生的海藻類植物 3 營養成分不同。裙帶菜含碘量比海帶多,且具有熱量低的特點,是許多女性喜愛的菜餚。海帶和裙帶菜都是海里的植物,那裙帶菜和海帶有什麼區別呢?海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