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怎麼做更好吃

2023-02-20 14:15:07 字數 1179 閱讀 197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冬瓜的好吃做法如下:

1、炒制的冬瓜最好選用青皮冬瓜,這種冬瓜口感脆爽,切點清香,比較時候炒來吃。

2、冬瓜切成片,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太厚口感不好也不易入味,太薄容易炒碎。

3、冬瓜炒的時間要掌握好,不要炒過火,一般炒至半透明狀,就可以放入調料翻炒均勻,這樣炒出來的口感正好,時間長了冬瓜容易碎掉。

4、這道菜的調料不要放多了,有大蒜和香蔥、生抽、蠔油、白糖就可以了,其它調料放多了,會讓冬瓜失去清香的味道,如果喜歡辣的可以放點辣椒。

2樓:生活軌跡

推薦理由:冬瓜一般是夏末、秋初果實成熟時採摘。我們一般做去皮,洗淨,去瓤的食用前處理。

味甘淡,性微寒。本品含蛋白、糖類、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粗纖維和鈣、磷、鐵,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低。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祛溼解暑。

用於心胸煩熱、小便不利、肺癰咳喘、肝硬化腹水、高血壓等。配上海米的味道會很特別!建議朋友們可以用點肥肉練一下鍋,這個味道會更好!

原料:冬瓜500g、海米30g、薑絲和蔥末適量。

做法:

1、準備材料:冬瓜500g、海米30g、薑絲和蔥末適量;海米用清水衝一下,泡15分鐘;

2、冬瓜去皮去瓤,切片備用;

2、熱鍋熱油,爆香薑絲蔥末,加海米炒到稍變色;

3、加入加入冬瓜片,翻炒均勻;

4、加入泡海米的水,燜10分鐘,到冬瓜片透明就可以了;

5、出鍋時淋麻油,鹽調味。簡單之極,異常美味。

推薦理由:冬瓜跟西紅柿都是偏寒性的食材,運用到薑絲是為了減弱這個寒性,並且讓口味更豐富!夏天氣候炎熱,心煩氣躁,悶熱不舒服時宜食;熱病口乾煩渴,小便不利者宜食。

還有就是這款美食製作的過程也很簡單方便!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看!

做法:

1、冬瓜洗淨去皮,姜切絲備用;

2、番茄切成牙狀;

3、冬瓜切厚片;

4、將冬瓜片碼放在微波器皿中,撒上薑絲;

5、取一小碗,以鹽、魔廚高湯、蠔油加適量純淨水勾兌成汁料;

6、在冬瓜片縫隙間擺好番茄,注入汁料,覆蓋保鮮膜,扎4個小孔,高火10-12分鐘。取出後,撒上芫荽,淋上麻油即可食用。

請問,冬瓜怎麼做才好吃,冬瓜怎麼做更好吃?

小廚神美食 冬瓜不僅可以炒著吃,還可以煮茶喝! 長新很搞笑 冬瓜配上豆豉好吃的不得了 小管家美食 冬瓜水分較多,一般我們常見的有兩種,一種的白皮的大冬瓜,還有一種就是青皮的冬瓜,如果是炒著吃,儘量選用青皮的,口感脆,水分多 andy墨寒 冬瓜盅,冬瓜盅 就是把冬瓜當作盛放餡料的 容器 蒸制後食用,只...

冬瓜怎樣做才能更好吃,毛冬瓜怎樣炒更好吃?

用料來蒜頭 蠔油源 冬瓜澱粉鹽水蔥 蠔油燜冬瓜的做法bai 鍋內放油先爆蒜 倒入du冬瓜,翻炒,zhi加入蠔油,翻炒 加水dao,放點鹽,蓋上鍋蓋將冬瓜燜軟 冬瓜軟後,快要收汁時加些水澱粉 上碟,撒上蔥花。冬瓜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冬瓜不僅可以炒著吃,還可以煮茶喝!冬瓜配上豆豉好吃的不得了 冬瓜水分較多...

冬瓜怎麼做好吃,冬瓜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冬瓜這樣做,不是肉勝似肉!教你炒冬瓜清脆爽口的做法 冬瓜配上豆豉好吃的不得了 冬瓜不僅可以炒著吃,還可以煮茶喝!冬瓜水分較多,一般我們常見的有兩種,一種的白皮的大冬瓜,還有一種就是青皮的冬瓜,如果是炒著吃,儘量選用青皮的,口感脆,水分多 1.食材 冬瓜300克姜1塊大蔥1段蒜2瓣小蔥1根料酒5克老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