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怎麼做才會更好吃,絲瓜怎麼做才好吃

2021-05-27 19:01:35 字數 2515 閱讀 3033

1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最好吃就是吃它的原味,很簡單不要選太老的,去皮切成滾刀塊,鍋裡放植物油6.7成熱時加2片姜《不要放蔥蒜》爆香在加入絲瓜翻炒幾下蓋上蓋少悶一會最後放鹽和少許味素調味就可以了.鹽不要早放

魚香絲瓜

材料:絲瓜1根、木耳1朵、荸薺2個、姜1片、辣椒半支、粉絲1把。

調味料:鹽1/2小匙、糖1小匙、醬油1小匙、香油1小匙、素辣椒醬1小匙、紅油1小匙、胡椒粉少許、高湯4大匙、水1大杯。

做法:1.絲瓜去皮切成條狀,木耳切丁,荸薺拍碎,姜切末,辣椒切末備用。

2.將糖、鹽、醋、醬油、香油、素辣椒醬、紅油、胡椒粉、高湯混合攪拌成綜合調味汁。

3.起2大匙油鍋,先爆香薑末及辣椒末,再將荸薺一起煸炒一下;加入綜合調味汁,待小滾後加水1大杯煮滾即可。

4.放入粉絲,並加入絲瓜,待絲瓜煮軟後即可上桌。

建議:如果家裡有中小型的沙鍋,做成煲菜更佳。

油條絲瓜

材料:油條、絲瓜

做法:1.絲瓜去皮切成厚片,油條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

2.絲瓜用沸水焯一下撈出;

3.坐鍋點火倒油,油熱放蔥、姜、蒜末,煸出香味後放入絲瓜和油條,放少許料酒、鹽炒勻即可。

蒜蓉蒸絲瓜

材料:絲瓜

做法:絲瓜洗淨切段,切蒜蓉撒在上面,再加鹽和雞精,蒸10分鐘左右,起鍋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絲瓜做湯

絲瓜做湯在夏天真的是一道很好的解暑湯菜!

其實做法很簡單

把絲瓜切好,我一般切是用的滾刀....

然後直接在鍋裡倒水,水燒開了把絲瓜放下去煮就可以了

絲瓜不要炒,炒過的絲瓜煮湯是黑黑的

而且要等絲瓜熟了再放鹽,油放豬油要香一點。

反正調味適量....

做蒜蓉蒸絲瓜吧!保證你吃了還想在吃·

用料:絲瓜、蒜頭、油、生抽、鹽。

1將蒜去皮製成蒜蓉,絲瓜洗淨切成片。

2焙碟中淋少許油,將絲瓜放入焙碟,撒上蒜蓉和鹽攪拌均勻,準備煮食。

3裝盤後淋上適量生抽即可食用。美味的絲瓜就做好了!

給你推薦這個``我都很喜歡

絲瓜肉片湯 原料 絲瓜、豬肉、植物油輔料鹽、味精、胡椒粉、料酒、蔥段、薑片。 做法 1.把絲瓜去皮洗淨後切成小片;把水燒開,豬肉洗淨後入鍋氽一下,撈出瀝水,切成片。 2.鍋中放少許油,燒至5成熱時,放入肉片翻炒,烹入料酒,注入清水750克,再加鹽、味精、胡椒粉,煮至肉熟。

3.鍋中加入絲瓜片煮至斷生,去掉蔥段、薑片不用,盛入湯盆即成。特點肉片鮮嫩,湯清味美。 絲瓜鹹蛋肉片湯 材 料:

絲瓜1根,鹹蛋1個,瘦肉200克,姜3片 調味料: (1)鹽1茶匙,糖半茶匙,澱粉半茶匙,胡椒粉少許...

2樓:匿名使用者

1。絲瓜可以跟蝦仁一起燒湯,味道仙美。 2。還可以做絲瓜餅。 3。可以將絲瓜晒乾,然後放冰糖燒開,當飲料喝。

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炒,蝦仁炒,加蒜更香,雞蛋湯,鯽魚湯。

4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絲瓜怎麼做才好吃

5樓:褚素花鞠雁

絲瓜金針菇:

做法:·絲瓜去皮切段,用鹽醃下,可以避免發黑。

·開水,金針菇過下水立即撈出。

·一點油,放入絲瓜炒,再放金針菇。放一點鹽·水澱粉加濃縮雞汁和一點生油。倒入菜中,粘稠,出鍋。

清炒絲瓜:

主料]絲瓜兩條。

[配料]油,糖,鹽,香油,蔥,水澱粉。

1.絲瓜去皮切成滾刀塊。

2.起油鍋,燒至八成熱,蔥花熗鍋,下絲瓜略炒,加鹽和少許糖,翻炒至絲瓜斷生,加適量清水,轉用中火燒一至兩分鐘,以水澱粉勾芡,出鍋裝盤,淋香油既成。

提示:滑,嫩,鮮!跟常去幫襯的一家館子學來的。買來的絲瓜是那種菱角的,要把外皮和稜角全部去掉,很不"出數",要三四條中等大小的才能做出像樣的一盤

子。絲瓜切大塊才夠味好吃。糖加少少就好。炒絲瓜易發黑是容易被氧化。減少發黑要快切快炒,也可以在削皮後用水淘一下,用鹽水過一過。

6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7樓:愛吃的小胖子

絲瓜這樣做保持原有的翠綠

絲瓜雞蛋水餃怎麼做更好吃?

8樓:美食的傳遞者

你吃過絲瓜雞蛋水餃嗎?味道你絕對想不到

9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雞蛋水餃怎麼做更好吃:素餃子好熟,一滾就行了,煎雞蛋可以先往雞蛋里加少量水,這樣煎出來的雞蛋又多又嫩。

絲瓜雞蛋水餃做法:

絲瓜切碎,放入盆中撒鹽,出水;

用紗布擠掉出的水;

雞蛋打入碗中,放入鹽,雞粉,攪勻;

鍋中倒適量油煎雞蛋;

5.雞蛋煎熟後用鏟子搗碎;

6.倒入裝絲瓜的盆子裡,放入十三香,雞粉,適量食鹽攪拌均勻;

7.準備餃子皮;

8.包好的餃子;

9.下鍋煮;

10.煮好的水餃。

請問絲瓜怎麼做才好吃

把絲瓜去皮切成片,把兩個雞蛋炒好之後傳盛出來,坐鍋起油,把絲瓜倒進去翻炒,然後加雞蛋和少許水一起炒熟,炒熟時加一點蒜末即可。絲瓜炒牛肉,絲瓜炒雞蛋,絲瓜炒肉,或者絲瓜湯都挺好吃的。絲瓜炒蛋原料 絲瓜兩根,雞蛋兩隻 蒜茸 薑絲 小蔥 胡椒粉 香油 鹽 雞精適量。製作 1 將絲瓜去皮,洗淨切菱形塊待用。...

絲瓜怎麼做炒絲瓜皮的做法,清炒絲瓜皮怎麼做好吃

絲瓜是夏季的時令蔬菜,炒絲瓜或者做絲瓜湯都很鮮美,做絲瓜剩餘的絲瓜皮具有清熱的作用。大自然給予人類每一種蔬菜自有它們的價值,所以我們應該最大限度的讓這些蔬菜的價值得以發揮,更何況是對我們身體有好處的。絲瓜皮可以搭配韭菜也可以搭配辣椒一起炒,味道很不錯。今天介紹的就是我家經常吃的用青椒來炒的絲瓜皮。炒...

絲瓜怎麼做好吃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絲瓜去皮後清洗乾淨切成片粉絲,提前泡好鍋裡,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後加入薑末,再把粉絲和絲瓜倒入水中燒開,加入食鹽調味,淋上香油就可以了。把蒜和姜切碎,放在油鍋裡爆香它,然後將洗好的絲瓜放進去,幹炒10分鐘,這碟色香味區全的爆炒絲瓜就ok啦。涼拌,生吃保持原汁原味有著絲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