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怎樣做才好吃呢,絲瓜做怎樣做菜才好吃

2021-05-27 19:00:31 字數 1806 閱讀 8469

1樓:開心

絲瓜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脂肪,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還有保護**的作用, 絲瓜中含防止**老化的b族維生素,增白**的維生素c等成分,能保護**、消除斑塊,使**潔白、細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絲瓜汁“美人水”之稱。所以我很愛吃絲瓜,既滿足了口腹之慾,又有養顏的效果,一舉兩得,哈哈。今天分享一個絲瓜好吃的做法,下飯下酒都很適合

1、買絲瓜的時候,用手指捏一下,如果軟踏踏的,說明是長老了,也可能是摘下後時間長了,總之口感不好。如果內裡硬實,說明是鮮嫩的,可以買,削皮洗淨,切成長條。

2、如果直接下鍋炒,可能會發黑,所以在下鍋炒之前,鍋裡先燒一些水,水裡加一勺鹽,一勺油,再把絲瓜放進去,焯水至斷生,然後撈出瀝水備用。

3、鍋裡再次起鍋燒油,油熱之後,下蔥薑蒜末,辣椒段,用大火爆出香味。

4、然後把絲瓜放進去,加少許的鹽,麻辣鮮,雞精, 快速的翻炒均勻,同時使蔥薑蒜辣椒的香味都滲入到絲瓜裡,美味即成。

5、這樣炒的絲瓜顏色翠綠不發黑,鮮嫩入味,連湯汁都可以拌米飯或者麵條。如果不能吃辣的,還可以把小米椒換成胡蘿蔔絲,或者彩椒,紅綠搭配,看著會更有食慾。喜歡的小夥伴,趕緊試試做吧。

食材清單:

(絲瓜兩根,鹽適量,油適量,小米椒適量,蔥,姜,蒜,雞精,麻辣鮮).

烹飪小貼士:

在給絲瓜焯水的時候,加鹽和油,可以使焯水後的絲瓜,顏色依然翠綠不發黑。

這裡要注意:在炒絲瓜的時候不要加水,在鍋內炒熟,這樣做出來的絲瓜才能更香

2樓:閆小六說娛樂

我認為絲瓜最好是炒著吃,因為炒著是可以把各種調料的味道都融入到菜裡面。

3樓:我愛金錢蛋

絲瓜炒雞蛋;

1、絲瓜切片,紅椒切圈兒,雞蛋打散;

2、起油鍋炸雞蛋炸至六成熟撈出,鍋中加油下入絲瓜炒至斷生加入雞蛋和紅椒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食用鹽和開水,煮一分鐘出鍋即可。

4樓:德銀文化匯

絲瓜炒雞蛋很好吃,把雞蛋炒一下,然後把絲瓜切成片,炒的時候加入調味料和青椒。

5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6樓:功語晨

今天帶給大家一道絲瓜釀肉的做法,溫補健康,簡單易學

絲瓜做怎樣做菜才好吃

7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材料絲瓜二根,大蒜四頭,花生油,鹽少許

做法1.絲瓜去皮,洗淨,從中間一分為二切片備用;

2.鍋內油燒熱,下蒜茸煸出香味,倒入絲瓜,加入鹽一起翻炒;

3.炒至絲瓜心完全變白即可出鍋。

8樓:qing馬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絲瓜怎麼炒才好吃絲瓜

9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步驟1.材料:

copy絲瓜、辣椒醬、蔥姜bai

。2.絲瓜去皮du、洗淨、切滾刀塊。

3.把蔥zhi姜切碎dao備用。

4.起鍋熱油、爆香蔥姜。

放入辣椒醬,小火煸炒出紅油。

5.放入絲瓜煸炒。

6.炒至絲瓜塌秧,放入鹽調味(因為辣椒醬含有鹽分,所以鹽要少放)。

7.加少許水煨制1--2分鐘。

8.加味精提鮮,旺火稍作收汁。

10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這樣做保持原有的翠綠

11樓:qing馬

絲瓜這樣做,我就不信你不喜歡吃

晒乾了的絲瓜怎樣炒才好吃

絲瓜怎麼做才會更好吃,絲瓜怎麼做才好吃

絲瓜最好吃就是吃它的原味,很簡單不要選太老的,去皮切成滾刀塊,鍋裡放植物油6.7成熱時加2片姜 不要放蔥蒜 爆香在加入絲瓜翻炒幾下蓋上蓋少悶一會最後放鹽和少許味素調味就可以了.鹽不要早放 魚香絲瓜 材料 絲瓜1根 木耳1朵 荸薺2個 姜1片 辣椒半支 粉絲1把。調味料 鹽1 2小匙 糖1小匙 醬油1...

請問絲瓜怎麼做才好吃

把絲瓜去皮切成片,把兩個雞蛋炒好之後傳盛出來,坐鍋起油,把絲瓜倒進去翻炒,然後加雞蛋和少許水一起炒熟,炒熟時加一點蒜末即可。絲瓜炒牛肉,絲瓜炒雞蛋,絲瓜炒肉,或者絲瓜湯都挺好吃的。絲瓜炒蛋原料 絲瓜兩根,雞蛋兩隻 蒜茸 薑絲 小蔥 胡椒粉 香油 鹽 雞精適量。製作 1 將絲瓜去皮,洗淨切菱形塊待用。...

怎樣做黑木耳炒絲瓜

女士多吃絲瓜還對調理月經不順有幫助。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 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工具 原料黑木耳 1條 絲瓜 1顆 雞蛋 0.25 個 紅色彩椒 1 茶匙 蒜蓉 步驟 方法雞蛋打散,加入少量鹽,鍋內熱油將蛋炒香備用。泡發黑木耳切小塊,紅色彩椒切小塊。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