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怎樣做才好吃,怎樣做水煮魚才好吃?

2021-07-14 00:17:30 字數 6055 閱讀 5575

1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2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3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4樓:愛吃的小胖子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5樓:性依秋簡煥

水煮魚原料準備:草魚(即混子,最好2斤半以上的)、花椒麵、花椒、辣椒麵、辣

椒(剪成約2釐米的小段)、糖、鹽、味精、萵筍2根(最好帶筍葉)、色拉油(

最好不用花生油)、料酒

器具準備:刀(快刀)、鍋(鐵鍋)、盆(深盆)開做:1、把魚洗乾淨,注意魚肚子內壁的黑膜一定要去幹淨,然後從尾處片開,把魚一剖為二,把魚骨取出,從尾部開始片片兒,魚片以大而薄為最佳。

2、把片好的魚片加入適量的鹽、花椒麵、辣椒麵,拌均。為了提鮮,放入少許糖和味精,加少量料酒(最好黃酒),醃製20~30分鐘。

3、將洗好的萵筍及筍葉兒切成大約5釐米長條,放入少許鹽醃製2~3分鐘(目的是為了使萵筍口感脆嫩)。

4、起鍋,鍋內放入少許油,待油熱後,放入萵筍,炒至五成熟,放入筍葉兒,炒熟後放入盆內待用(均勻鋪在盆底)。

5、另起鍋,鍋內放大量油(節約的辦法:最好以能沒過魚及青菜為準),待油9成熱後,先放入醃好的魚頭,炸熟後放入盛有萵筍的盆內,然後接著在油鍋內放入適量的魚肉,滑開後撈至盛有萵筍的盆內,直至把所有魚肉滑完。

6、將花椒放入鍋內炸至8成熟的時候,放入辣椒段兒,待辣椒炸至深紅色,將整個鍋中的油倒至盛有萵筍及魚肉的盆中,剎時廚房內就瀰漫了水煮魚的香味,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在放入花椒麵和辣椒麵的時候,要視個人口味調節。有條件的話最好用四川產的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7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8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9樓:琴安妮史曠

在超市賣水煮魚的袋裝調料,做個湯,湯裡還可以加一些黑木耳、大豆芽、青瓜之類的。水煮魚的魚呢最好用草魚,草魚切片,用料酒、薑片、生粉、生抽拌勻,就可以放入水煮魚的湯裡煮幾分鐘就可以了。煮的過程中別經常攪動湯,要不然魚會攪散爛。

怎樣做水煮魚才好吃?

10樓:咧嘴呲牙獸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3樓:葉寒鬆楊令

炒豆芽墊低,最好用草魚,草魚要淹制,早把《油要煉》燒熱澆上就可以了!油要清才好看!主要是麻辣口!

14樓:qing馬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15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17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

18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19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20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21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22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有手就行的水煮魚,你學廢了嗎

2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24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25樓:愛吃的小胖子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27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28樓:丸子閒談文化

水煮魚、酸菜魚都做過好幾次了,看起來是一道大菜,但其實做起來也不難,只要學會我提到的幾個小技巧,那這道菜對你來說就是小case啦~

1、配料及配菜準備:泡蘿蔔、泡椒(因為這次家裡沒有酸菜了,所以用泡菜和米醋帶來發酵的風味和酸味),蔥薑蒜、線椒(薄皮椒),花椒,這些都用來調味去腥增香。再燙點萵筍和香菜。

水燒開之後,加點油和鹽,加入配菜燙熟裝盤做底。

2、魚的處理:準備一到兩斤黑魚一條。把魚從尾部順著中間的脊骨兩邊片開,魚骨待會用來煎和熬湯,魚肉用來片成魚片,這個處理也可以交給攤主。

把魚骨、魚頭剁成塊,用鹽抓洗幾遍去掉腥味,放料酒、胡椒粉、薑片醃製五到十分鐘。

3、魚肉片成片,一定要用鋒利的刀,一手按住魚肉斜刀推下去就片成片了。片好的魚片清水洗幾遍,放一勺鹽和胡椒粉,一個雞蛋清,三大勺澱粉拌勻。

4、煮魚湯:熱鍋涼油,怕粘的話最好用油滑一遍鍋,放入魚骨、魚頭,中小火煎制。煎到魚骨兩面金黃,加入姜蔥蒜炒香。再加入酸蘿蔔、泡椒和線椒翻炒均勻。

5、加入開水(一定要是開水,這樣魚湯才白,並且不腥),大火燒開,煮到魚湯變白。加入鹽、米醋、胡椒粉、一點點蒸魚豉油調味。撇去浮沫和雜質之後,用漏勺撈出魚骨魚頭酸蘿蔔等,盛入燙好的配菜墊底的碗中。

6、燙魚片:用剩下的魚湯開始燙魚片,注意要用中小火慢慢滑熟,火候大的話魚片就不嫩了。放魚片的時候一片一片分開放,避免粘連。

滑熟的魚片也用漏勺撈出,盛入剛剛的配菜及魚骨墊底的碗中。灑上蔥花。

7、再用大火燒開剩下的魚湯(進一步去腥),澆到碗中,倒魚湯的過程注意剩下的渣可以扔掉。

8、澆熱油:熱鍋燒油,待油冒煙的時候澆到碗中。大功告成,上桌開吃吧~

29樓:

首先食材以草魚為佳,鯉魚次之,用此魚肉質口感滑嫩,油而不膩,搭配上紅亮的辣椒,食之香辣可口,酣暢淋漓,令人回味無窮。水煮魚是一道家喻戶曉的傳統名菜,隸屬於川菜系列,又稱為水煮魚片,最早流行於重慶渝北地區,經過一系列烹飪,成菜後魚肉鮮美,麻辣厚重,凡品嚐過的人皆讚不絕口。

準備食材:草魚1條、黃豆芽、食用油、鹽、乾紅椒、青花椒、綠豆澱粉、味精等。

烹飪步驟:

1、先處理魚:活草魚宰殺可以請賣魚師傅幫忙收拾乾淨,從尾部順魚脊骨片下魚身,自腮後切斷,另一面同樣製作。然後片下魚腹的大刺,斜刀片成2 mm左右的魚片,儘量大小厚薄一致,保證能同時成熟。

2、取個碗裝魚片,放入適量的鹽。用手把魚片抓勻,抓到有粘性醃製一下,魚骨可以折成幾節。

3、準備好乾紅椒節和青花椒、香菜葉備用,用鹽水將黃豆芽煮熟,瀝水均勻鋪在碗中墊底。

4、燒開水加鹽將魚頭、魚骨煮熟,一般需要5-6分鐘就可以了。

5、先撈出漁骨放在豆芽上,在魚片中加入綠豆澱粉,抓勻抓粘。

6、水再滾時放入魚片,其間一直保持大火。魚片發白、打卷即撈出,時間不超過一分鐘。撈出魚片均勻放置在魚骨上。

7、煮魚片同時另起一鍋,將食用油燒至七成熱,魚片煮熟時向油鍋裡也投入乾紅椒節和青花椒炸香。至乾紅椒開始變棕紅色時,連油一起倒入碗中,點綴少許香菜葉,完成。

30樓:火樹銀花不寐城

麻辣水煮魚好吃。

1、準備食材:皖魚、黃豆芽、香蔥、幹辣椒、紅辣椒、胡椒粉、白醋、生抽、鹽、油、生薑、花椒、雞蛋蛋清、麻油。

2、魚片去骨,切薄片,放胡椒粉、油、鹽、生抽、生粉、一小勺蛋清、一點醋拌均醃製,其中白醋、胡椒粉、可以去腥。

3、幹辣椒、留3個不要切碎,其他洗淨切碎,新鮮辣椒、生薑分別洗淨切好。熱鍋倒油,把辣椒、花椒、生薑煸炒出香味,再倒入麻油炒香。其中三分之一出鍋,剩下的煸炒魚骨。

4、高湯煮沸,把炒好辣椒、魚骨放入高湯,中小火熬煮出辣椒的香、麻、辣等味出來。

5、豆芽洗淨,去根本,放入熬好的麻辣高湯鍋裡。其中豆芽選擇黃豆芽會比較好吃。

6、大火再次煮沸之後,把醃製好的魚片一片一片夾入鍋裡,魚片入鍋即熟,要大火魚肉才鮮美好吃,魚片不能結團,這樣難熟且不鮮美。

7、把煸炒好剩餘的三分之一的辣椒、以及辣椒油、香蔥等倒入煮好的魚盆裡。鮮美、麻辣的水煮魚,就可以享受了。

31樓:

麻辣水煮魚好吃。

魚我用的是羅非魚,草魚整條烤太多小刺。其他配菜,看自己喜歡,我下了芹菜,西蘭花,辣椒,還有炸豆腐片。其他配料,姜,蔥蒜末,豆瓣醬,蔥,香菜,辣椒幹,香葉,料酒,鹽油醬油。

烤盤放錫紙或吸油紙,然後放整根的蔥,香菜,幾片香葉,一點辣椒幹,薑片。

製作方法:

1、草魚宰殺洗淨,去掉魚頭、魚骨、魚尾,將魚肉斜刀片成厚約0.2釐米的片

2、然後放入碗中,加鹽、料酒、水澱粉和勻,魚頭及魚骨斬成塊

3、老薑、大蒜去皮洗淨,切成姜蒜末;青筍洗淨,切成片;小蔥洗淨,切成蔥花,然後在鍋放在旺火上,放入使用喲燒至4成熟,放入幹辣椒節、花椒、郫縣豆瓣炒香上色

4、投入姜米、蒜米稍炒,摻入鮮湯,加鹽、料酒、胡椒粉、白糖、醬油、魚頭、魚骨熬出味至熟,再取一個鍋,加入少許食用油,放入青蒜片加入適量的鹽炒至斷生,放在碗中備用

5、將熬出味的魚頭及骨撈出倒在青筍尖上,鍋內湯汁燒沸,放入魚片滑散氽熟,烹入味精和均勻,起鍋盛入碗中,撒上蔥花,鍋中燒食用油到5成熟,放入幹辣椒、花椒、姜蒜米炒香,淋在蔥花上即可。

不管你前面怎麼做,最後裝盤一定要放上幹海椒面然後淋上熱油。肉先用蔥姜料酒鹽蛋清醃入味,下鍋前可以勾芡,也可以不勾,看你是吃老肉片還是嫩肉片。鍋裡熱油,放幹海椒,蒜,豆瓣醬,花椒等等符合你的口味而準備好的佐料煸香,之後加入醃肉和水燉煮。

32樓:胡楊小豹子

麻辣水煮魚好吃。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原料:鰱魚一條;

輔料:麻椒,生薑,桂皮,澱粉,花椒,大蒜,香葉,豆瓣醬,火鍋底料,白酒,豆芽,雞蛋,幹辣椒,食用油、香菜;

製作步驟:

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條魚,這條魚的種類可以是花鰱,也可以是白鰱,重量在三斤左右,這種重量的魚比較的適中,而且有足夠多的魚肉。

2、準備材料,因為製作正宗的水煮魚所需要的調味料的種類是很多的,把上面提到的輔料都準備好,注意一定要準備麻椒,少了它肯定不正宗,有沒發現很多不正宗水煮魚幾乎都沒麻椒。

3、切魚片,這個可是技術活,而且刀要鋒利,把魚片切好後記住多餘的魚骨和魚頭不要扔掉,也要切成塊狀熬湯用,我們把這些魚骨還有魚片放不同碗裡。

4、醃魚片,在魚片碗裡放上澱粉,雞蛋清,還有白酒,再放入鹽,接著再用手均勻的拌制一下,醃製十來分鐘就行了。

5、等待的這十來分鐘,我們可以把豆芽處理好,處理好的豆芽,放到鍋裡面稍微撈一下,斷生就可以,然後放入盆子裡。

6、魚骨頭比較難熟,所以我們需要把魚骨放到油鍋裡面稍微的煎一下,倒入開水,因為開水煮出來的魚湯會是奶白色的。

7、另外取鍋加入適量的油,放入蒜,生薑以及辣椒段,還有豆瓣醬翻炒,等出了香味以後,我們就把剛剛的魚湯倒入這些調料裡面。倒進去了以後我們還需要再加上一小塊兒的火鍋底料,這樣會讓整個魚湯的口感更加濃郁,也會讓裡面的魚肉更有味道。但是不愛吃太辣的朋友,也可以選擇不加這塊火鍋底料。

8、接著用大一點的漏勺把這些鍋裡面煮熟的東西全部撈到裝豆芽的盆子裡。鍋裡的湯繼續留著開大火把湯燒開,我們再放一點鹽調味,但是注意放鹽的時候不要太多了,因為之前已經加入了豆瓣醬。等湯開之後把剛醃製好的魚片放進去,在湯裡邊煮上兩分鐘,煮熟了以後就撈到盆子裡,鋪在剛撈出來的魚骨頭上面,再把鍋裡的湯倒入。

水煮魚片怎樣做才好吃,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

香辣水煮魚片 材料 草魚1條 黃豆芽 香芹 蘑菇 料酒 鹽 胡椒粉 蛋清 玉米澱粉 蔥 姜 蒜適量 郫縣豆瓣醬2大勺 鮮醬油1大勺 鹽少許 糖1勺 花椒 幹辣椒適量 五香油材料 八角2粒 桂皮1塊 香葉2片 小茴香2克 山奈2克 花椒10克 幹辣椒20克 油適量 做法 1 魚肉片成薄片,放鹽 胡椒粉...

怎樣煮魚才好吃怎樣做水煮魚才好吃?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麻辣香水魚 材料 1 鯰魚或草魚肉 2傍 切薄片,加少...

怎樣做水煮魚,如何做水煮魚?

主料 草魚 黃豆芽 輔料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1.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2.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3.切下頭 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