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怎麼做啊,水煮魚該怎麼做?

2022-10-14 19:00:44 字數 4341 閱讀 2008

1樓:惡精笑獨萌

主料:草魚 (適量)

黃豆芽 (適量)

調料:雞蛋清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郫縣豆瓣醬 (適量)

辣椒若干 (適量)

花椒適量 (適量)

鹽 (適量)

澱粉 (適量)

料酒 (適量)

材料:草魚、黃豆芽

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姜、蒜切片,幹辣椒掰成小段。

魚片中倒入一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

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倒入幹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2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水煮魚該怎麼做?

3樓:小元寶

草魚去鱗去內臟去腮,去魚腹部內黑膜。魚鰓和黑膜是至魚腥的主要源頭。

切掉魚頭,用刀沿著魚骨一側,片出魚肉。

片好的魚片,剃掉大刺。怕麻煩的花也可以省略這步。另外一側的魚肉按照同樣的辦法剔骨取肉,魚骨、魚尾不扔留用。

魚肉切成蝴蝶片,就是一刀下去不切斷,第二刀再切斷。厚度約0.5cm左右即可。

切好的魚肉,平如圖。

魚頭對半切開備用。

魚頭、魚骨、魚尾放入一個碗內。魚肉放入另外一個碗內。分別加入3g鹽,一個蛋清、15ml料酒,生澱粉15g。

製作五香油:鍋中倒入1000ml油,放入15g花椒、15g麻椒、八角、小茴香、桂皮、草果、肉蔻、香葉,中小火加熱10分鐘左右。

轉小火,再放入一半的幹辣椒繼續加熱3-5分鐘。待辣椒變得微微焦糊撈出所有香料。

鍋中加少許底油,放入5個幹辣椒炒香鍋底,放入黃豆芽,加鹽炒熟,放入容器底部。鍋中加水燒開,此處也可以用高湯,偷懶辦法就是一塊老母雞湯湯寶+水。先把醃好的魚頭、魚骨、魚尾汆燙煮開,盛出後放在豆芽上面。

再放入魚片汆燙變色後取出。放在魚骨上面,再在魚肉上面碼上一部分幹辣椒

把餘下的花椒和麻椒,放在之前煮好的五香油裡,油溫8成熱的時候再加入餘下的幹辣椒。

油開煮滾後,用漏勺隔著,把熱油淋在魚肉上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5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6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7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水煮魚,喜歡吃的老鐵雙擊平論666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9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0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怎麼做水煮魚?

13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5樓:小廚神美食

麻辣水煮魚:天氣冷了,終於輪到我上場了!

16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17樓:古

水煮魚的做法

1.準備好所需食材,可在買時,讓老闆把魚殺好、去鱗

竅門:①自己殺魚請點選:如何輕鬆完整的殺魚

②做水煮魚用鯉魚或草魚都可以,草魚肉多,更容易片魚片

2.殺魚時會有殘留魚鱗,用刀刮乾淨表面的魚鱗和粘液,洗淨魚肚裡面的血及黑膜

竅門:去除黑膜可起到很大的去腥作用,一定要清洗乾淨

3.去腥線:在魚頭和魚尾處各切一刀,切到魚骨就行,從魚頭切開處會看到一個小白點,用手輕輕抽出來,就是腥線,兩側各有一條,都要取出來,切去頭和尾,剪掉魚鰭

竅門:去除腥線,可再次起到去腥作用,兩條都要取出來

4.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剔除腹部的大刺

5.順著魚肉的紋路片,魚肉尾部方向在左,右手持刀,斜刀片魚片,魚片中放入一個蛋清,加1/4茶匙鹽、1湯匙料酒、2湯匙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6.剃下的魚骨切成段,魚頭剁成兩半,姜、蒜切片,取2湯匙郫縣豆瓣醬切碎一些,100克幹辣椒剪成小段

竅門:如果想吃超辣的,幹辣椒要選用小的、超辣的品種

7.燒一鍋開水,將300克黃豆芽放入煮熟後撈出,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鍋燒熱,倒入200毫升植物油,冷油放2湯匙麻椒小火炸約2分鐘,出香味

竅門:水煮魚打底的菜還可換為大白菜、生菜,如用生菜不用焯水,直接洗淨鋪下面就行

8.倒入幹辣椒,小火慢慢翻炒約3分鐘,待辣椒變色,嘗下變脆後,盛出一半的油和麻椒、辣椒待用,將蒜片、薑片和豆瓣醬倒入鍋中,開大火炒出香味

竅門:炒辣椒時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炒,這樣炒出來的辣椒又脆又香,還不會糊

9.倒入魚頭、魚尾、魚骨炒勻加熱水,水量以能沒過魚為好

10.水燒開後,將魚肉一片一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至2分鐘,即可

竅門:煮時間別長了,否則魚片不嫩,也會煮爛

11.將煮好的魚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事先盛出的一半油和辣椒麻椒稍加熱一下(不加熱也可以),倒在魚片上,撒少許香菜裝飾即可

18樓:

食材草魚一條、黃豆芽300克、幹辣椒60克、花椒一小把、生薑一塊、雞蛋一個、大蒜三瓣、紅油豆瓣醬40克、鹽適量、豬油適量、芝麻香油適量、植物油適量、胡椒粉少許、紅薯澱粉適量、花椒油少許、料酒少許

做法1、準備好原材料。

2、將魚頭魚尾去掉,然後刀平著沿著背脊骨切下兩片魚肉,如圖。

3、然後把肚子上的大刺去掉,如圖。

4、片魚片,順著魚的紋路,將魚片成均勻的薄片,不要太薄,不然容易碎。

5、魚片全部片好,魚骨斬塊,魚頭另作他用,我沒放進來。

6、將切好的魚片用清水沖洗一下,魚骨也清洗一下,這一步能讓魚減少土腥味,而且做出來的魚片更白。

7、沖洗後儘量減少水分殘留,然後進行魚片的醃製,魚片不易散,醃製是要分幾步的,先加鹽、料酒、胡椒粉,充分拌勻。

8、加入雞蛋清,繼續拌勻。

9、加入紅薯澱粉充分拌勻,然後加入適量芝麻香油拌勻。

10、魚骨也加入鹽、料酒、胡椒粉醃製一下。

11、幹辣椒切成段、生薑和大蒜切成片。

12、鍋裡水燒開,加入一點油和鹽,將黃豆芽焯熟後待用。

13、鍋里加入適量植物油,再加一點豬油增香,然後下入紅油豆瓣醬翻炒,再加入姜蒜片、一小把幹辣椒段,炒香。

14、加入約700克開水,加少許花椒油,煮四五分鐘。

15、將湯裡的渣撈出不要。

16、下入魚骨煮熟後撈出倒入裝豆芽的碗裡。

17、開小火,一片一片放入魚片,整體放完後,晃動鍋使其受熱均勻,魚片變色即熟。

18、碗底用焯水的黃豆芽墊底,然後倒入魚骨,再將魚片連同湯一起倒入,撒點姜蒜末,再撒上花椒和幹辣椒段。

19、鍋里加入適量油,燒到微微有點冒煙,做水煮魚油量要儘量多一點,油澆透了魚片才更好吃。

20、將熱油均勻淋入,熱氣騰騰的香氣四溢。

19樓:在普陀寺灌籃的山核桃

這個簡單,你買一條魚,在魚市或者超市都是殺好了的,然後拿回家,你洗乾淨,準備生薑大栓,料酒,醃製一會,加一點鹽,然後就下鍋煮。

水煮魚怎麼做,做水煮魚應該怎麼做

水煮魚的詳細做法 水煮魚 起源於重慶渝北地區,距今也只不過十幾年的歷史。發明這道菜的師傅是川菜世家出身,可以說是從小在廚房中長大的,再加之聰明好學,年紀輕輕就有了很深的造詣。說起他的成名,那就不能不提1983年重慶地區舉辦的一次廚藝大賽。在這次大賽上,他以一種類似於現在水煮魚做法的烹製方法制作了與當...

如何做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好吃?

想吃水煮魚不必非得去飯店啦,只要掌握方法,在家裡一樣可以吃,滋味並不遜於飯館。把川菜館裡的明星菜端上自家餐桌,也並不是什麼難事,對不?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步驟step 首先將原料和調料都準備就緒,豆芽洗淨,蔥段 薑片 蒜片都切好,乾紅辣椒用廚房紙巾擦乾淨 步驟step 魚肉切成片,加一個蛋清,少許鹽 ...

水煮魚怎麼做

我跟老婆都非常喜歡吃水煮魚,起初總是去飯店吃,後來自己嘗試去給家人和朋友做。慢慢的做出了自己得特色,家人朋友都很喜歡我做的水煮魚。水煮魚的做法 步驟step 也可以選黑魚 鯉魚 等中型魚,今天我選的是草魚。魚刨好洗淨,準備快刀在案板上從前到後把肉剔開。步驟step 兩側剔開之後。步驟step 將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