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煮水煮魚,水煮魚怎麼做?

2022-01-30 08:25:29 字數 6024 閱讀 392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草魚,黃豆芽,香芹,蔥、姜、蒜,花椒,幹辣椒。

做法:1、碗裡是剁碎的蔥、姜、蒜

2、黃豆芽和香芹,有點有點青蒜最好

3、2.3斤的草魚一條,弄乾淨後,開始片魚片。第一步處理如下

4、第二步:開始片魚,把魚身上剩下的肉也都片下來,最後剩個骨頭架

第三步:魚骨頭宰開成段。魚片加澱粉,料酒,鹽少許醃製(澱粉可以多一些,魚肉會更嫩滑)[美食中國

5、準備工作完成,正式開始做了,加油適量(比炒一個素菜的油多30%左右),燒熱後加花椒,豆瓣醬,蔥薑蒜末(圖一所見)炒香後加入黃豆芽,香芹,炒熟後加高湯,再放入料酒、醬油、砂糖少許,鹽適量,燒開後略煮,2-3分鐘,將黃豆芽和芹菜撈起來放入一會兒要裝魚的盆內鋪底

6、把魚頭和魚骨頭倒入鍋中,大火煮開,小火熬湯10-15分鐘

7、估計湯熬得差不多時,這邊另支一鍋清水,燒開後下入開始醃著的魚片,注意魚片下鍋後用筷子輕輕將其化開

8、魚片煮到要開未開時(這時候可以看出來,開始放得多的澱粉不可怕,不用擔心它混湯,這個清水的過程會把多餘的澱粉煮了),用漏勺把魚片小心盛出(魚片開始片的時候,不用太薄,免得魚片容易碎),魚骨頭熬得差不多後,用漏勺把魚頭和骨頭盛出裝盆,魚湯燒開,放入魚片,輕輕劃開

9、魚片煮開後1-2分鐘,關火,全部倒入盆中,

10。把鍋洗乾淨,倒油1斤(估計的)待油燒至6成熱,將圖一干辣椒1兩,花椒半兩)放入油中翻炒至香味溢位,將要變色時起鍋倒入盛有魚肉的盆中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草魚1只(鯰魚、黑魚等都行約1斤半)、黃豆芽200克、幹辣椒(剪成段)100克、花椒20克、郫縣豆瓣(剁碎)2湯匙(30ml)、醬油1湯匙(15ml)、薑片10克、蒜末15克、澱粉2

湯匙(30ml)、蛋清1只、料酒2茶匙(10ml)、鹽適量、雞精少量、糖1茶匙(5克)、胡椒粉少量、清湯

五香油材料:

八角2塊、花椒5克、幹辣椒10克、山奈1塊、桂皮1塊、香葉2片、油500ml

做法:1、先處理魚。將殺好的魚洗淨,剁去魚鰭,切下魚頭。

2、緊貼魚骨將魚身的肉片下。

3、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斜片成厚約0.5釐米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5釐米的塊,魚頭剖成兩半。

4,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1茶匙料酒、2茶匙澱粉和1/2個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

5、開始做五香油,這個油會使水煮魚特別香,可以多做一些,平時拌菜用。鍋中放入油,將八角、花椒、幹辣椒、山奈、桂皮、香葉放入,用小火加熱,直到把香料炸成棕黃色,

撈出香料不要,油待用。

6、鍋中燒熱水,放入適量鹽,放入豆芽煮熟,撈出鋪在一個深盆的底部待用。

7、炒鍋燒熱,放入3湯匙的五香油,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炒香。加入10克幹辣椒段、10克花椒、蒜末、薑片炒香。

8、加入魚頭和魚排炒勻。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一起炒。

9、加入清湯(或者開水),沒過魚肉。

10、燒沸以後,將醃製好的魚片一片片地放入,用筷子撥散,待魚片煮變色以後關火。將魚片和湯汁一起倒入鋪好豆芽的深盆中。

11、鍋洗淨,將剩餘的五香油倒入(油的量以能覆蓋魚片為準,可以根據容器的大小決定油的多少),燒至5成熱,放入剩餘的幹辣椒段和花椒,用小火將辣椒和花椒的香味炸出來

,注意不要炸糊了,辣椒的顏色稍變就關火。

12、將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3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4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5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6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8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9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10樓:月無期

水煮魚的做法在網上可以**並茂的找到,但好吃的竅門你卻無法搜到,水煮魚要想好吃,就要多放油,要多放那種煮過很多水煮魚的油。這是川菜裡早不是祕密的祕密。

水煮魚怎麼做?

11樓:賓淳靜成央

用料: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豆芽也行),幹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湯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魚去骨去刺(一般說選用無刺的魚比較好),魚肉切成5釐米長、3釐米寬的薄片,裝入碗中,用醬油、料酒碼味,用水豆粉拌勻。

2.青蒜、芹菜擇洗乾淨,分別切成6.5釐米長的段和塊。

3.鍋內油熱下幹辣椒、花椒,炸成棕紅色(不要炸煳,以出色出香為度),撈出剁細。

4.鍋內**下青蒜、芹菜,炒至斷生裝盤。5.

鍋內油熱,下郫縣豆瓣,炒出紅色,加湯(要適量,過多則味淡;過少豆粉易掉,湯汁黏稠)稍煮,撈去豆瓣渣,將青蒜、白菜、芹菜再放入湯鍋中,加醬油、味精、料酒、胡椒麵、鹽、薑片、蒜片,燒透入味,撈入深盤或荷葉碗內。

6.將魚肉片倒入微開的原湯汁鍋中(湯要微開。如湯不開,豆粉會脫落;湯大開,肉片易老)。

用筷子輕輕撥散,剛熟就倒在裝配料的盤或碗中,撒上幹辣椒末、花椒末,隨即淋沸油,使之有更濃厚的麻辣香味。

這是菜譜,但是我有個姐們自己做的時候聽簡單的,把魚收拾了切片,用水焯一下;把辣椒,花椒啊什麼的(參考上文)防油鍋裡做汁,然後把熱油到再瀝出的魚片上就行了

12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13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14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6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19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如何用水煮魚料做水煮魚?

20樓:於是忘了季節

天氣乍暖還寒,最適合吃上一碗熱辣的水煮魚啦。

鮮嫩的魚肉,火紅的湯汁,令人食指大動,大呼過癮。

主料main

龍利魚1條 萵筍1根 家樂水煮肉片調味料3勺 花椒20克 幹辣椒10個 大蒜3瓣 姜3片3人份

輔料others

鹽1茶匙 料酒1勺 雞精1勺

香辣水煮魚的做法

步驟step

龍利魚斜著切成片狀。

步驟step

放入一勺澱粉、一勺料酒、一勺鹽抓勻,醃製20分鐘。

步驟step

萵筍颳去外皮,切成片狀,放入沸水中焯熟後馬上撈起,放入大碗中墊底。

步驟step

大蒜取兩瓣剁成蒜末,辣椒取一般切成段,姜切出三片備用。

步驟step

鍋裡倒入適量的油,把1瓣大蒜和薑片倒入後大火爆香。

步驟step

此時轉成小火,把完整的幹辣椒和一半的花椒倒入鍋中炒香,步驟step

鍋裡倒入2大碗水,放入三勺家樂水煮肉片調味料。

步驟step

湯燒開後把龍利魚片一片一片下到鍋中煮熟。

步驟step

煮好的龍利魚全部盛入大碗中,把蒜末、幹辣椒段和剩下的花椒鋪在魚肉上。

步驟step

鍋裡燒半碗油,油冒煙時馬上關火,把滾油潑在蒜末上即可。

香辣水煮魚的成品圖

香辣水煮魚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炸辣椒和花椒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否則花椒糊了會發苦。

21樓:美食傑菜譜網

給你介紹一道懶人版水煮魚,用的調料包,省掉自己配料的步驟,片魚時順著魚骨,然後斜切成魚片。配菜一般放豆芽,還可以加個蛋清,更鮮美。建議選擇草魚,**實惠,容易買到,當然也可以選擇魚刺少的烏魚、羅非魚等。

下面的具體步驟

原料:草魚1條約700克。

輔料:豆芽、蛋清

調料:豬板油10克、川香水煮魚調料包1包、姜1塊、蔥末、蒜末適量、鹽少許。

做法:1、魚去鰓去鱗去內臟處理好,魚去頭去尾,順著魚骨片成兩大片。然後斜切成魚片

2、鍋燒熱,下豬板油煸香出油後,下薑片抹勻鍋底

3、把川香水煮魚調料倒入碗內,倒一碗水調勻

4、鍋內再倒少許油,把薑末蒜末下鍋爆香,倒入水煮魚調料炒香煮開,放入豆芽、片好的魚片,倒清水沒過魚,煮5分鐘即可

烹飪小技巧

調料包已經有豐富味道了,不要再自己加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400g 魚淨肉 200g 黃豆芽 4瓣 蒜 一小塊 姜 20-30粒 乾花椒 6根 幹辣椒 4g 花椒粉 5g 辣椒粉 3g 糖 11g 鹽 1g 白胡椒粉 一小匙 黃醬 適量 水澱粉 適量

1魚淨肉切片,用鹽(3g),料酒,白胡椒粉醃製20min,加入少許水澱粉上漿

2黃豆芽洗淨,掐去根部

3姜,蒜切片;取一碗,加入花椒粉,辣椒粉,糖,鹽(8g),清水混勻調成汁

4熱油鍋,油熱後下入姜蒜和黃醬,爆香後把調料汁下入

5煮開後焯豆芽,焯熟墊在湯碗底部

6再開後下魚片,用筷子滑散,中火,待魚片變白,關火

7把魚和湯都倒入湯碗中

8魚片上撒上乾花椒,幹辣椒

9熱鍋,加入50ml油,待油熱後,澆到花椒辣椒上(嘶啦一聲,香氣四溢)

參考自 好豆美食網

23樓:宋爽說美食

大廚教你如何在家做水煮魚

24樓:匿名使用者

飯店一般用的是草魚,切片方向沒什麼要求,因為魚肉很嫩,注意不要太厚或太大,2至3釐米大小合適,配菜可以放長豆芽,小油菜,豆泡,鮮豆皮,煮法按調料包的要求,大致是粉包醃魚,其它的辣料在做菜時放,先放魚,再放蔬菜豆製品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最好吃,放水煮魚料,先煮難煮熟的,魚肉切片切成3釐米寬5釐米長的(可以隨意),放魚肉煮就可以了

如何做水煮魚?

26樓:沫沫

1材料:草魚、黃豆芽

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2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3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5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6姜、蒜切片,幹辣椒掰成小段。

7魚片中倒入一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8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

9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10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11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12倒入幹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13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14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15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16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17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18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19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怎麼煮水煮魚才好吃,水煮魚怎麼做才好吃!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 耗油 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

如何做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好吃?

想吃水煮魚不必非得去飯店啦,只要掌握方法,在家裡一樣可以吃,滋味並不遜於飯館。把川菜館裡的明星菜端上自家餐桌,也並不是什麼難事,對不?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步驟step 首先將原料和調料都準備就緒,豆芽洗淨,蔥段 薑片 蒜片都切好,乾紅辣椒用廚房紙巾擦乾淨 步驟step 魚肉切成片,加一個蛋清,少許鹽 ...

水煮魚怎麼做,做水煮魚應該怎麼做

水煮魚的詳細做法 水煮魚 起源於重慶渝北地區,距今也只不過十幾年的歷史。發明這道菜的師傅是川菜世家出身,可以說是從小在廚房中長大的,再加之聰明好學,年紀輕輕就有了很深的造詣。說起他的成名,那就不能不提1983年重慶地區舉辦的一次廚藝大賽。在這次大賽上,他以一種類似於現在水煮魚做法的烹製方法制作了與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