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怎麼做

2022-09-20 01:35:20 字數 5478 閱讀 1976

1樓:於是忘了季節

我跟老婆都非常喜歡吃水煮魚,起初總是去飯店吃,後來自己嘗試去給家人和朋友做。慢慢的做出了自己得特色,家人朋友都很喜歡我做的水煮魚。

水煮魚的做法

步驟step

也可以選黑魚、鯉魚…等中型魚,今天我選的是草魚。魚刨好洗淨,準備快刀在案板上從前到後把肉剔開。

步驟step

兩側剔開之後。

步驟step

將剔好的魚肉,在片成小片。放到容器裡用胡椒粉,花椒粉,鹽,生抽,料酒,醃20分鐘。(超市也有現成的水煮魚調料品牌很多味道都不同總體還不錯,不多介紹了)

步驟step

油菜洗淨掰好,下幹鍋煸炒去生。

步驟step

豆芽菜選擇黃豆芽,黃豆芽比較硬吃起來口感更好。洗淨下幹鍋煸炒去生後放到最後走菜的容器裡備用

步驟step

鍋中放一勺油,下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添老湯或者溫水,燒開下醃好的魚片,煮五分鐘。倒在裝著去生青菜的容器裡。

步驟step

幹辣椒一部分切段,一部分打碎,花椒,蔥薑蒜切末,味精,雞精、蠔油適量。灑在煮好的魚肉上。

步驟step

鍋中放油,可適當多一點,燒熱起鍋潑到灑好的幹辣椒跟調味料上。隨著知啦、知啦、的油聲,還有撲鼻的香辣味,一道家常水煮魚就好了。備好米飯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的做法

主料草魚 1000克

輔料豆芽 500克  郫縣豆瓣醬 50克

辣椒  30克  花椒    20克

姜   一塊  蒜     半頭

八瓣  1個  桂皮    1小塊

胡椒粉 10克  料酒     1勺

澱粉  1勺  鹽     適量

步驟1. 準備原料。

2. 片下魚肉,切成薄片。魚頭和魚排分裝備用。片魚的方法可以見這裡。

3. 魚片用料酒、胡椒粉、半小勺鹽抓一下入味,再拌入澱粉備用。

4. 豆芽放入加了鹽的熱水中,燙熟,鋪在盆底備用。

5. 鍋中放入一勺底油燒熱,加入花椒、辣椒,離火燒入味。這樣不會把辣椒燒黑。然後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備用。

6. 然後在鍋中,繼續加入郫縣豆瓣醬,把油燒成紅色。在燒出紅油的鍋中,加入薑末、蒜末、八角、桂皮,一起翻炒爆香。

7. 在爆香的鍋中,加入魚頭、魚排,翻炒5分鐘。

8. 然後加入3000ml的熱水、1勺鹽,大火燒開。

9. 湯燒開後,繼續煮10分鐘,然後滑入碼好味的魚片。魚片入鍋後不要用筷子攪拌,否則魚肉容易變散。

10. 再次沸騰後,維持活力2~3分鐘,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煮太久,否則魚肉會由嫩變硬。

11. 把燒滾的魚湯,全部倒入已經碼好豆芽的盆中。

12. 在鍋中,放入30克油,燒到冒煙。把第一次爆香盛出的辣椒花椒灑在魚湯的表面上。把燒熱的油,迅速倒在盆中,聽到好聽的嗤嗤聲,美味無比的水煮魚湯就做好了。

小貼士油的加入,是為了維持這個菜的溫度,一邊吃著鮮美滑嫩的水煮魚片,一邊還可以喝到爽口的水煮魚湯。關鍵一點:喝湯的時候,記得撇清表面的浮油,就可以享用鮮美無比的水煮魚湯咯。

3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水煮魚怎麼做

4樓:於是忘了季節

水煮魚,挑選魚是第一關鍵,皖魚是水煮魚的主要食材,挑選皖魚要選擇三斤以上的魚,這樣魚骨不會太細,切魚片之後,沒有骨頭。這樣做的水煮,魚肉鮮美無腥味,油而不膩,麻辣適中,很好吃!接下來就來介紹具體的做法吧: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食材:皖魚、黃豆芽、香蔥、幹辣椒、紅辣椒、胡椒粉、白醋、生抽、鹽、油、生薑、花椒、雞蛋蛋清、麻油。

步驟step

魚片去骨,切薄片,放胡椒粉、油、鹽、生抽、生粉、一小勺蛋清、一點醋拌均醃製,其中白醋、胡椒粉、可以去腥。

步驟step

幹辣椒、留3個不要切碎,其他洗淨切碎,新鮮辣椒、生薑分別洗淨切好。熱鍋倒油,把辣椒、花椒、生薑煸炒出香味,再倒入麻油炒香。其中三分之一出鍋,剩下的煸炒魚骨。

步驟step

高湯煮沸,把炒好辣椒、魚骨放入高湯,中小火熬煮出辣椒的香、麻、辣等味出來。

步驟step

豆芽洗淨,去根本,放入熬好的麻辣高湯鍋裡。其中豆芽選擇黃豆芽會比較好吃。

步驟step

大火再次煮沸之後,把醃製好的魚片一片一片夾入鍋裡,魚片入鍋即熟,要大火魚肉才鮮美好吃,魚片不能結團,這樣難熟且不鮮美。

步驟step

把煸炒好剩餘的三分之一的辣椒、以及辣椒油、香蔥等倒入煮好的魚盆裡。鮮美、麻辣的水煮魚,就可以享受了。

麻辣水煮魚的成品圖

麻辣水煮魚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 皖魚選擇三斤以上的大皖魚才好吃,皖魚也叫草魚。2.醃製魚片的時候放點胡椒粉、醋,生薑可以去腥。

5樓:塵氏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生菜1棵、芹菜2根、香菜2根。

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幹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升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幹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

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

4、在另一個大容器裡放入豆芽、生菜和芹菜(我用的是綠豆芽,直接放入即可,如果是黃豆芽請事先用開水焯一下,另外我家沒有大容器,所以我就用砂鍋來裝:)

5、將燙好的魚片等全部倒入裝了蔬菜的大容器裡,再在表面撒上辣椒粉

6、把炒鍋洗乾淨然後倒入較多油燒熱,放入剩下的一半花椒粒和幹辣椒爆香,但是注意不要把幹辣椒燒糊喲

7、將麻辣油倒入魚片上,然後放入香菜即可。

貼心建議:

1、魚片儘量不要切厚,但也不能太薄喲,太厚了燙的時間長口感則差,太薄則容易碎

2、天氣熱的時候可以把魚片放進冰箱醃製,待別的都準備好了再拿出

3、燙魚片的時候用大火,1、2分鐘即可,時間久了口感較差

4、如果你使用的是黃豆芽,事先要燙熟哦,生菜和芹菜易熟,不用焯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7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8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9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10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會,這裡給你打太麻煩,自己去那些烹飪網查吧

水煮魚怎麼做?

14樓:嚶嚶美食小知識

滑又入味的魚肉,誰會不喜歡吃呢?

之前一直吃紅燒魚、燜魚等等,難免會吃膩了,這次元旦想換換新口味。不妨試一試這道水煮魚,做法還算是簡單,而且做出來鮮嫩細膩又入味。把方法分享給大家,如果大家有空的話,可以試著做一下哦,保證全家人都喜歡。

【家常版水煮魚】

所需食材:草魚、豆芽、郫縣豆瓣醬、幹辣椒、姜蒜、青花椒、辣椒麵、鹽、胡椒粉、料酒、蛋清、澱粉、食用油

1、首先我們把草魚的魚頭、魚尾、內臟、魚鱗、黑膜這些全部處理好,然後洗淨。接下來將其沿著魚骨片成兩大片魚肉。

2、把魚骨剁成塊狀,放到一旁備用。然後把兩大片魚肉上面的小刺去掉,把魚肉片成薄片備用。還有豆芽擇洗乾淨,放一旁備用。

薑切片,蒜一部分切末,一部分切片。再準備一些幹辣椒,切成小段備用。

3、下面我們把魚肉和魚骨放到一塊,往裡面加上少許鹽、適量的胡椒粉和料酒、1個蛋清,將其抓拌均勻。接下來再往裡面放上澱粉,繼續攪拌均勻後醃製30分鐘。

4、醃製的這段時間,我們可以來處理一下豆芽,鍋中放水燒開後,把豆芽放進去焯燙,熟了之後控水撈出,鋪在碗底備用。

5、接下來我們起鍋燒油,把姜蒜片、幹辣椒、一半青花椒放進去炒香,然後放上一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接下來先把魚骨放進去炒一會,炒一會之後加上足夠量的開水,煮5分鐘,接下來把魚骨撈出來倒進豆芽中,再把魚肉放進去。

6、等到魚肉變色、熟透之後,就可以連湯一塊倒入豆芽中了。倒好之後,我們在上面放上剩下的青花椒、辣椒麵、蒜末。最後鍋中燒油,燒熱之後澆在上面就大功告成了。

15樓:於是忘了季節

家常的做法別有一番滋味

水煮魚的做法

主料main

鯉魚1000克 生菜300克4人份

輔料others

蔥3段(醃魚頭,骨) 乾紅辣椒15克 麻椒5克 開水適量 姜2片(醃魚頭,骨) 蒜2瓣(醃魚頭,骨) 雞蛋清1個(醃魚片) 料酒2大勺(醃魚片) 澱粉2勺(醃魚片) 鹽半勺(醃魚片) 郫縣豆瓣1大勺 油適量

水煮魚的做法

步驟step

魚切開,魚身切片

步驟step

切好後,魚頭和魚骨放入一個盆加入蔥薑蒜抓勻醃20分鐘步驟step

魚肉片放入一個盆加入醃魚片中材料抓勻醃20分鐘步驟step

生菜洗淨撕成大片鋪在碗底備用

步驟step

辣椒和麻椒準備好

步驟step

鍋中倒入炒菜三倍量的油,小火

步驟step

油稍有溫度後放入辣椒和麻椒,小火炸出香味,不要炸糊步驟step

出香味後撈出一半辣椒和麻椒放入小碗備用

步驟step

開大火,放入郫縣豆瓣醬翻炒香

步驟step

倒入魚頭和魚骨,翻炒至均勻上色,炒一兩分鐘的樣子步驟step

加入開水,水量莫過魚,加鹽,加蓋,燉10分鐘步驟step

燉好後均勻把醃好的魚片撒入,時不時用筷子攪拌,大約5-6分鐘的樣子魚片熟了就能出鍋了

步驟step

盛到鋪生菜的碗中,把剛才盛出的辣椒麻椒油澆在上面就完成了

16樓:三兜糖

魚切片後用料酒鹽雞精胡椒粉攪拌均勻,加蛋清再次攪拌均勻備用,鍋中加豆芽爆炒斷生放入碗中打底,鍋中加水燒開小火下魚片至定型倒入有豆芽碗中撒上辣椒段和花椒,鍋中燒油七成熱分數次澆入碗中,撒上香菜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切片放調料醃製,鍋裡放調味品加水煮開,放入魚片煮熟,盛到放了蔬菜的盆裡,表面放蒜末,澆辣椒油

水煮魚怎麼做啊,水煮魚該怎麼做?

主料 草魚 適量 黃豆芽 適量 調料 雞蛋清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郫縣豆瓣醬 適量 辣椒若干 適量 花椒適量 適量 鹽 適量 澱粉 適量 料酒 適量 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切下頭 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

水煮魚怎麼做,做水煮魚應該怎麼做

水煮魚的詳細做法 水煮魚 起源於重慶渝北地區,距今也只不過十幾年的歷史。發明這道菜的師傅是川菜世家出身,可以說是從小在廚房中長大的,再加之聰明好學,年紀輕輕就有了很深的造詣。說起他的成名,那就不能不提1983年重慶地區舉辦的一次廚藝大賽。在這次大賽上,他以一種類似於現在水煮魚做法的烹製方法制作了與當...

如何做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好吃?

想吃水煮魚不必非得去飯店啦,只要掌握方法,在家裡一樣可以吃,滋味並不遜於飯館。把川菜館裡的明星菜端上自家餐桌,也並不是什麼難事,對不?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步驟step 首先將原料和調料都準備就緒,豆芽洗淨,蔥段 薑片 蒜片都切好,乾紅辣椒用廚房紙巾擦乾淨 步驟step 魚肉切成片,加一個蛋清,少許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