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好吃?

2022-04-27 05:09:21 字數 6209 閱讀 2788

1樓:於是忘了季節

想吃水煮魚不必非得去飯店啦,只要掌握方法,在家裡一樣可以吃,滋味並不遜於飯館。把川菜館裡的明星菜端上自家餐桌,也並不是什麼難事,對不?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步驟step

首先將原料和調料都準備就緒,豆芽洗淨,蔥段、薑片、蒜片都切好,乾紅辣椒用廚房紙巾擦乾淨

步驟step

魚肉切成片,加一個蛋清,少許鹽、料酒、澱粉漿上步驟step

黃豆芽入沸水鍋中焯至斷生,焯的時候加適量鹽步驟step

將焯好的黃豆芽平鋪在盆子底部

步驟step

鍋內放適量油,加入花椒粒小火炸出香味

步驟step

關火後再放入乾紅辣椒稍炸後一併撈出備用

步驟step

放入一大匙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步驟step

加入薑片和蒜片同炒片刻

步驟step

加入適量熱水燒開,水量以大約沒過魚片為宜

步驟step

將魚片逐片下入鍋中,煮至魚片變成白色之後,連同湯一起倒入放黃豆芽的盆中

步驟step

把先前炸過的花椒粒和乾紅辣椒、蔥段一起放在上面步驟step

另取一鍋放適量油燒熱,淋入盆中即可

2樓:最後天使毀滅

做法一主料:草魚一條、黃豆芽(約500克)

製作水煮魚所需的材料

製作水煮魚所需的材料(20張)

輔料:幹辣椒、花椒、姜、蒜、蔥、油、食鹽、味精、幹澱粉、料酒、豆瓣(或剁椒)、生蛋清、胡椒粉。

1.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一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

2.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

3.在乾淨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

水煮魚水煮魚

剁椒)爆香,加姜、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

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干淨鍋,倒入半斤油(具體油量要看準備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可以目測一下)。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

然後加入多多花椒及幹辣椒,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注意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

做法二1.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

各式水煮魚

各式水煮魚(20張)

2.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

3.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

4.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

5.將魚片內放一個蛋清,少許鹽,幹澱粉和料酒,拌勻;

6.將一小碗色拉油,所有花椒和辣椒倒入鍋內,用小火慢炸;

7.在辣椒變色後,用鏟子撈出一半的油和花椒辣椒,備用;

8.將火開大,放入拍好的蒜瓣兒和薑片兒,出香味後,將魚頭魚排入鍋;

9.翻炒兩下,倒入料酒約一小碗,鹽半調羹,加沸水三四碗;

10.等魚頭湯沸騰出味,將魚片一片一片平放到出水滾的湯中;

11.魚片會熟的很快,出鍋前放入適量雞精,白胡椒粉和椒鹽粉;

12.盆中放著已焯好的黃豆芽;

13.將魚片一系列湯湯水水倒入此盆;

14.最後將那半碗撈出的辣椒和油倒在上面。

做法三1.將活魚剔除魚腹內臟和魚鱗,片成片,加細鹽味精拌勻,擱置半小時;

水煮魚水煮魚

2.將姜切成大塊,蒜瓣拍散;

3.將食用油入鍋燒熱,關火,油中熱時加入紅辣椒、姜、蒜、花椒;

4.一盆加有數顆紅辣椒的清水燒開,加入豆芽,同時將魚片一片片夾入沸水中,魚片浮上水面後關火,此時魚片細嫩;

5.將已做好的辣椒油

3樓:生活達人小丁

回答第一步,清理乾淨的草魚拿回家來放在清水裡在清洗一次,第二步,清理完畢之後的草魚,用刀子將整條魚分成幾段,然後切成魚片,第三步,用食用鹽將切好的魚片進行醃製,這個步驟是為了讓魚肉更加入味,順便可以去除魚肉本身的腥味。(大概要醃製10-15分鐘左右)

第四步,將醃製好的魚肉拿出來之後再做一下處理,這個過程的魚肉要用澱粉、花椒、辣椒、食鹽等進行醃製入味。

第五步,起鍋燒油,等到油溫升高之後放一點做魚的調料到熱油中,然後在再放點雞精進去,添上一大盆的清水到鍋子裡即可。(這個過程中要蓋上鍋的蓋子,然後開大火煮兩分鐘左右即可

更多3條

4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怎麼做水煮魚好吃?

5樓:度小史

水煮魚、水煮肉片幾乎是我老公每週末必點的,說他最愛吃我做的水煮魚(肉片)。水煮魚麻辣鮮香,愛吃辣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不謙虛的說,我做的水煮魚雖然是家常做法,但味道不亞於專業好廚師做出來的味道。魚肉滑嫩,鮮而不腥;湯紅亮開胃,油而不膩。就連裡面的配菜逗好吃到停不下來。

我有兩個很關鍵的小竅門再裡面。

做法:1、新鮮大草魚收拾乾淨,片魚片。切下頭尾及魚骨,一會單獨用到。放入碗內,倒入料酒、鹽、一個蛋清、適量澱粉,抓勻。

2、鍋內倒油,要多。開小火,放入紅辣椒段、花椒、麻椒,慢慢炸出香味。

竅門(1):一半花椒一半麻椒,這樣做出來的菜既有花椒的香,又有麻椒的麻,味道層次更豐富。

2、撈出一部分的花椒麻椒,不要扔,一會兒還有用。放入四大調羹(根據菜量多少及吃辣情況來)郫縣豆瓣醬,兩勺火鍋底料,小火慢慢炒,炒出紅油。過程中要用鏟子不停的推,防止粘鍋。

3、加入醃製過的魚頭魚尾及魚骨,薑片、大蔥段,翻炒出香味。

4、加入時間水,適量鹽,大火煮開。郫縣豆瓣醬很鹹,根據你的水及配菜多少來決定加不加鹽。

5、放入魚片,快速攪散防止粘連在一起。稍煮片刻魚肉熟了即可關火。

我一般還會煮上一些豆腐皮、芹菜,感覺這兩樣跟水煮魚水煮肉片特別搭——豆腐皮、還有那種澱粉的大火腿,很好的吸收湯汁都滋味;芹菜特別提味。

6、焯水的葉生菜、煮熟的黃豆芽等鋪在盆底,倒入水煮魚。

7、之前盛出的花椒、麻椒趁空擀一下,擀碎即可;蒜拍鬆,切幾刀成蒜末。鋪到水煮魚上。

8、鍋內加油燒熱,趁熱潑到盆裡的調料上。最好分兩三次潑入,最能激發出調料的香味。

好了,鮮香麻辣的水煮魚就做好了!保證好吃!夠味!有了我這兩個小竅門,做出來絕對不比大廚做出來的味道差,您下次試試吧!

6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7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第9步、放入麻椒辣椒,澆熱油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1條

8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9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10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3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14樓:可樂

首先可以準備好一些魚肉,然後在要表面抹上一層澱粉。再放進油鍋裡面油炸十分鐘,再撈出來放進鍋裡,加滿水煮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15樓:百科職場老師

把魚切成薄片,然後放到水裡面煮。然後加入一些調料。再加入蘿蔔土豆等配菜,這樣做出來的水煮魚會很好吃。

16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魚放到鍋裡面焯一下水。然後撈出來切成片,起鍋燒油,把魚片放進去,加一點生抽老抽,辣椒,食鹽。再加一點豆芽。適量的水,煮一段時間即可。

如何做水煮魚 正宗川菜水煮魚的家常做法

17樓:林夕的微笑

1.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一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水煮魚2.燒開一小鍋水,洗淨的豆芽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

3.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椒)爆香,加姜、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

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4.

另取一鍋,倒入半斤油(油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然後加入花椒及幹辣椒,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

注意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19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20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21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如何做水煮魚呢?

22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24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25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2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27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28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29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怎麼做水煮魚詳細做法

30樓:傾跡雲端

食材食譜熱量:478.5(大卡)

主料草魚 1條

黃豆芽 300克

方法/步驟

1材料:草魚、黃豆芽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2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3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5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6姜、蒜切片,幹辣椒掰成小段。

7魚片中倒入一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8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

9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10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11 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12 倒入幹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13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14 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15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16 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17 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18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19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20大功告成

怎樣做水煮魚,如何做水煮魚?

主料 草魚 黃豆芽 輔料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1.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2.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3.切下頭 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

水煮魚應該怎樣做?如何做水煮魚?

材料 草魚1條,黃豆芽,金針菇適量,蔥,姜,花椒,幹辣椒,豆瓣醬,鹽,雞精,料酒,蒜。做法 1.草魚一條,我買的只有斤,去鱗,鰓和內臟,洗淨。然後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2.在魚片內放...

水煮魚怎麼做啊,水煮魚該怎麼做?

主料 草魚 適量 黃豆芽 適量 調料 雞蛋清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郫縣豆瓣醬 適量 辣椒若干 適量 花椒適量 適量 鹽 適量 澱粉 適量 料酒 適量 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切下頭 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