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巨魔芋花即將首次開花,你知道巨魔芋多少年開一次花嗎?

2022-04-27 04:50:24 字數 4022 閱讀 8626

1樓:虹巨集遊

世界上最珍稀植物物種之一的巨魔芋花,將在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綻放。

記者27日獲悉,花序高可達3米、世界上最珍稀植物物種之一的巨魔芋花,將在中國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綻放。該園栽培的巨魔芋花將首次開花,預計時間為5月27日至6月7日,其中盛花期是在6月1日至6月7日。該園負責人介紹,這將是中國的植物園首次在溫室外展示巨魔芋開花,觀眾將有機會觀測到人工栽培巨魔芋吸引自然傳粉昆蟲訪花。

巨魔芋(amorphophallus titanium)擁有有花植物中最大的花。2023年,義大利植物學家貝卡里在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西部巴里贊山脈發現巨魔芋,他把種子分別寄到義大利的佛羅倫薩植物園和英國邱園。2023年,巨魔芋在邱園開花——這是它首次在植物園的開花記錄。

在巨魔芋有記錄的逾100年的栽培史中,其開花也僅有百餘次,且集中在英國邱園、德國漢堡植物園、美國紐約植物園等地。2023年,北京植物園在溫室內實現巨魔芋開花,實現了中國植物園溫室栽培巨魔芋開花「零的突破」。

2樓:才

lulu patted his head and said.

你知道巨魔芋多少年開一次花嗎?

3樓:勾初夏

王蓮只有葉子比較大而已,花有個屁大啊~~~

還有鐵樹的花,一棵鐵樹一生有的只開一次花,生長在鐵樹的中心,多呈黃色,用手拍一拍可以拍出很多黃色的花粉,它的花瓣小而多,一朵鐵樹花大約有1000片小花瓣,而且非常厚,花朵高度約50公分,最寬處有30公分,呈梭子形。

屍香魔芋本生長於後月田國,曾經過絲綢之路流入中土,只因水土環境不適,就此絕跡,這屍香魔芋可以生長在古墓中,據說能保持屍體不腐不爛,還能讓屍體散發芳香,極是珍貴。此花現已不存在,但他的後裔依然存在。

泰坦魔芋花(titan arum),又稱為「屍花」,它還有更形象的一個名字「屍臭魔芋」。此花生長與蘇門答臘群島,花齡為150年左右,成花預計可以高達1。8米左右,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花。

它有著類似馬鈴薯一樣的根莖。等到花冠後,呈紅紫色的花朵將持續開放幾天的時間,散發出的屍臭味也會急劇增加。當花朵凋落後,這株植物就又一次進入了休眠期。

而它散發出的像臭襪子或是腐爛屍體的味道,是想吸引蒼蠅和以吃腐肉為生的甲蟲前來授粉。它非常豔麗,比你能想象到的任何東西都要美,然而這種美得出奇的花朵確實是生長在我們這個星球上的,現在依然還有存在於世界之中。

補充: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王花,而花序最大的草本植物是巨魔芋。巨魔芋的個子不高,莖一般只有0.5米左右,但是它的花序卻大得出奇。

生長到一定時期的巨魔芋,便從莖的頂端抽出一個特大的肉穗花序。花序外的苞片顏色也與眾不同,其內為紅色,而外為深綠色。在大花序上密佈著許多黃色的雄花和雌花,它的花並不芳香,而是散發出爛魚一樣的腥臭氣味。

整個花序和花序下面的莖連起來,看上去酷似一座巨型的燭臺,高達3米左右,直徑約為1.3米,這樣大的花序,在草本植物中居首位。巨魔芋生長在亞洲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中。

在木本植物中,花序最大者要數巨掌棕櫚了。它的花序大得簡直令人吃驚,其株高也不過20 米左右,可是圓錐形的花序竟高14米左右,基底直徑約有12米,巨大的花序上生有70多萬朵花。巨掌棕櫚產於印度,它的生長速度要比一般棕櫚緩慢,需要生長30—40年才能開花,開花後不久便死去。

巨掌棕櫚的花序之大,不僅是木本植物的冠軍,就是在整個植物界也數第一。

在植物王國中,花的世界記錄是:最大的花是大王花,草本植物中以巨魔芋的花序最大,木本植物中巨掌棕櫚的花序最大,而最小的花要數無根萍的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巨魔芋壽命長達數十年,可是開花的時間卻很短,頂多數日,然後長出果實後,很快就枯萎,所以很難看到它的蹤跡。在數十年的生命期內只開兩到三次花,每次只開一朵並且開花時間沒有規律。

2023年5月16日培育7年的巨型 身高2米多、花徑1.5米的北京植物園巨魔芋花卉首次開花,就是在全世界,自發現它以來,有開花記錄的也不過90次。

巨魔芋的開花時間有哪些規律?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巨魔芋開花的時間很短,只開一天的時間就凋謝了。它是一種很古怪的植物,喜歡生活在密林中潮溼低窪的地帶。一旦開花,人們很容易發現它不僅是因它的花序大而引人注目,還因它有一股噁心的臭味,人們在遠處就可聞到。

它的地下塊莖很大,直徑有半米,營養豐富。

巨魔芋為什麼開花後會引來蒼蠅?

6樓:印加幽靈

巨魔芋的花會發出如腐爛屍體一般的臭味,吸引蒼蠅幫助傳粉。

為什麼巨魔芋能使屍體不腐爛並且發出芳香?

7樓:一夜十三郎

巨魔芋又稱「屍花"、「屍臭魔芋」、「泰坦魔芋」,泰坦魔芋屬於世界三大珍稀植物,原產於蘇門答臘島的熱帶雨林中。在盛開時巨魔芋花朵不但沒有香味,甚至還散發出類似腐屍的惡臭,

8樓:小田

屍臭魔芋會在綻放的過程中會散發出一股好像屍體腐爛後發出的氣味,這是它的一種應激性行為。而其散發出這個味道的目的就是希望通過這種類似於動物屍體腐臭味道的傳播,來吸引大量的以動物腐屍為食物的昆蟲,從而達到通過它們來為自己傳播花粉的目的。

9樓:

巨魔芋在史上稱屍花。他開花的時候會發出一些屍臭,書上面並沒有記載它,能使屍體不腐爛。可能是他一些液汁有這樣的功能

10樓:鈥唜鈥唜

「巨魔芋」學名屍香魔芋,是世界上壽命最長的花之一,這種花不但不能預防屍體腐爛,其散發出的屍臭味吸引來的屍步甲反而會加速屍體分解。其之所以要散發出屍臭,是因為該氣味能吸引食腐甲蟲,甲蟲在夜晚誤入花內,會因為光滑的內壁而無法爬出,到了第二天晚上內壁變得粗糙,甲蟲沾滿了花粉得以逃脫。低智慧的甲蟲會反覆上當,把一生「奉獻」給屍香魔芋的傳粉大業。

因此我們可以得出,演義中的故事與現實往往相去甚遠,作為現代人,我們應當多讀書讀史,格物而後致知,而非將盜墓**裡渲染氣氛的介紹信以為真。

11樓:寶媽實習

因為巨魔芋有自己獨特的一種化學成分。

12樓:

別稱屍花、屍臭魔芋、巨花魔芋、大王花、腐屍花、萊佛士亞花、大花草

這就是它的一個功能

13樓:這很撩妹

同的種類巨魔芋散發不同的氣味,有些氣味具有獨特的尿騷味,有一些聞上去像腐肉的味道,還有一種散發著丁酸氣味,因此常被稱為「屍臭花」。

14樓:田小田

因巨魔芋獨特的液汁可以讓屍體不腐爛同時散發氣味其實是它的一種應激行為

15樓:c2百賬號

巨魔芋的花可以釋放汙穢的氣味,這些氣味能夠吸引腐屍甲蟲和其他花粉傳播者,氣味通常是腐肉的味道。

16樓:一條鹹魚

沒認錯的話廣州帽峰山頂密林中有一株。過幾天去看看還在不,挖回來種。

17樓:田

因為巨魔芋也稱為屍花,開花時會散發出氣味

這麼大的是什麼花?在那生長?啥時開花?

18樓:老耆

巨魔芋,又稱「屍花"、「屍臭魔芋」、「泰坦魔芋」,天南星科魔芋屬植物。

19樓:菱舞心月

巨魔芋(amorphophallus titanum),又稱「屍花"、「屍臭魔芋」、「泰坦魔芋」,由植物學家odoardo beccari於2023年發現。原產於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地區,花朵的直徑長1.5米,高則將近3米。

巨花魔芋的印尼文名稱叫做「bunga bangkai」,巨花魔芋在開花的時候會散發一股類似屍臭的味道,故被稱作「世界上最臭的花」。

泰坦魔芋屬於世界瀕危物種,原產於蘇門答臘島的熱帶雨林中。據這種植物的命名者大衛·阿滕伯勒爵士介紹,泰坦魔芋在數十年的生命期內只開兩到三 次花,每次只開一朵並且開花時間沒有規律

20樓:荼愛兔

這株花學名為「泰坦魔芋花」(titan arum),又被稱為「屍花」,因其開花時散發出來的屍臭味而聞名遐爾。

21樓:匿名使用者

魔芋花也叫屍臭花

其臭無比

為什麼太陽花不開花,為什麼太陽花不開花

主要是光照不足 太陽花顧名思義是喜歡陽光的植物,放到陽光下養殖,很快就會開花 原因 1 光照不充足 2 澆水不當 過於乾旱或過於溼澇皆不宜 3 嚴重缺乏磷元素 這個可能性較小 4 株齡不足。陽光不足吧 您好!您有太陽花種子嗎?能不能給我一些?梅花為什麼不開花 梅花不開花的原因 1 光照不足。梅花為陽...

長壽花,為什麼長葉不開花,我種的長壽花,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

造成長壽花不開花的原因有多種,如果是時間問題則不需處理,因為長壽花一般是在冬春季節開花,在北方開花一般在11月到12月下旬開花,若是光照不夠則每天給予8個小時左右的光照處理,溫度不當應控制在15 22 左右即可。1 時間未到 長壽花的花色美麗,在花開時候具有很高的觀賞性,如果長壽花為什麼不開花就要考...

生石花為什麼在石頭上開花呢,生石花為什麼會開花

生石花不是在石頭上開花,是它們在旱季為了對抗惡劣環境和保護自己,老皮逐漸乾癟皺縮,像一粒粒砂石,與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當雨季來臨,生石花的新葉撐開老皮長出來,並且開花,就像從石頭裡開出花一樣,所以稱作生石花。生石花為什麼會開花?生石花是一種植物,當然會開花。生石花,又名石頭玉,屁股花,屬於番杏科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