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棠花為什麼現在開花,日本海棠什麼時候開花

2021-03-04 01:02:58 字數 2101 閱讀 3725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海棠,又名倭海棠,日本木瓜。其花與貼梗海棠極相似,只是葉稍薄。

花期長 ,用簡易溫室春節前可以開花,花期2個月。

露天栽培黃河流域春分前後盛開,是公園、庭院綠化的高檔花木。

栽培粗放,適宜全國各地氣候和土壤。能耐低溫-32攝氏度,高溫42攝氏度。

只要溫度不是太低,冬天就可以開花,它是非常好的冬季觀賞花卉

日本海棠什麼時候開花

2樓:叫那個不知道

日本海棠花期3月至4月。每簇花由數朵組成,緊貼在枝上,豔麗嫵媚。花版後結球形果實,黃色,果徑權約3釐米。可植於庭院、路邊、坡地,也常作盆栽,置陽臺、室內觀賞。

擴充套件資料日本海棠性喜充足的陽光,亦耐半陰,稍耐寒。用腐葉土5份、田土3份、沙2份配成培養土,以酸性和中性土為好,在鹽鹼土和黏性土中生長不良。喜溼潤,但怕漬水爛根。

8月至9月花芽形成,此時溫度較高,忌大水大肥,應見幹見溼,否則不利花芽分化。

春季發芽前可修剪枝條,剪去頂部,留中下部的花蕾部分。繁殖以扦插為主,在春秋進行,剪取長10釐米左右的壯枝段,插在素沙土中,澆水保溼潤,置陰處,約30天生根,次年春季移栽。也常用嫁接繁殖,切接在春季進行,靠接在4月至7月進行。

亦可用分株繁殖,在春秋均可進行,容易成活。 日本海棠易生蚜蟲,可用菸葉泡水(浸泡一夜可用)噴殺,忌用樂果,否則會造成落葉,家養量少時可用手消滅。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海棠一般 在3到10月份開花,並且一年可以開3到4次花 四季海棠的開花

時間 和播種季節有關。一般回來答說從播種到開花需要經歷145天到160天左右。想要讓四季海棠開出更多的花 有兩點非常關鍵:初春接受陽光。在開花前你可以給它施加磷酸二氫鉀。

4樓:房建信

室內溫度保持在20度左右,12月份-來年3月份開花。

日本海棠花何時開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海棠在8—9月花芽形成,開花在秋季。每年春季開花一次的品種,若是採用降溫、減水、遮光的方法,到了秋季會再次開花。

海棠花為什麼不開花?

6樓:瀟灑的狗道人

海棠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盆栽海棠花長時間放在室內光線陰暗的地方,會導致海棠花不開花。

海棠花喜歡潮溼的環境,但是當室內通風條件不太好時,土壤的水氣無法快速的蒸發,但澆水過多時,土壤溼度的不到調節,會導致海棠花水分過多,這樣也是不會開花的。要把海棠花放到通風的地方,尤其是冬季的時候,要注意光照和通風。

生長在潮溼環境下的海棠花需要保持盆土偏溼,如果澆水太少,不能滿足海棠花的生長需求,海棠花不會開花。澆水過多,水害導致會導致海棠花不容易開花。在養殖海棠花的過程中要分季節進行澆水,夏季溫度高要多澆水,冬季溫度較低,要儘量不澆水。

一定要避免淋雨。

海棠花不開花很可能是因為施肥過於單一,海棠花缺少磷鉀肥;施肥過多,尤其是氮肥過多會導致海棠花徒長枝葉。在海棠花初春發芽和秋天落葉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施肥。平常要用一下海棠花的專用肥料,適當的施肥。

海棠花的枝葉過於旺盛時,葉子會吸收大量的養分,這會導致養分集中再葉子上,導致海棠花開花少或者是不開花,要對海棠花的枝葉進行定期的修剪。剪去那些殘枝、弱枝、過於茂盛的枝葉和不太符合整體造型的枝葉。

為什麼我的日本海棠4年了不會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所說,海棠花開花不斷,這棵花卉的名字就應該是四季秋海棠。花卉在初始開花時花朵都會鮮豔,那是因為花卉在孕花期為繁殖儲存養料充足,隨著花朵不斷開放,養料消耗增加,儲存加植物吸收已經跟不上消耗,所以花朵會越開越小,顏色也越來越淡。 秋海棠喜歡涼爽,又喜歡光照充足。

自然環境下很難達到它的開花需求,那就需要人工增加光照時間,最好是白熾燈,對花色有利。日光燈對開花植物的光照補充作用不明顯。 開花時,經常薄施一些磷肥,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6000倍液,對開花的效果也有很大的提高。

日本海棠幾年開花?

8樓:杏花春雨

用種子繁殖的日本海棠樹,需要5-6年左右才能開始開花。扦插繁殖的海棠樹,3-4年左右開始開花。

養植日本海棠有什麼要注意的日本海棠花的養殖方法

日本海棠也叫木瓜海棠東洋錦,九十年代本園藝從日本引進,經木瓜嫁接培育而成,是年宵花之新家族。養護栽培方法如下 一般多行地栽,但也可製作樁景實行盆栽。栽植時期以早春萌芽前或初冬落葉後為宜。苗木出圃時,保持苗木完整的根系是栽植成活的關鍵之一。一般栽植的大苗要帶土球,小苗要根據情況留宿土。苗木栽植後要加強...

海棠花喜陰喜陽幾天澆一次水,日本海棠一般幾天澆水合適,喜陰還是陽

海棠,性喜陽光,也能耐半陰,耐寒,對環境要求不嚴,適於疏鬆肥沃 土層深厚 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貼梗海棠適應性較強,栽培管理比較粗放。敗梗海棠怕水澇,否則易爛根,所以,澆水必須適度,每年乾旱季節適當澆幾次水即可,10月至翌年春前應少澆水或不澆水。施肥可於花後進行,用腐熟的人畜肥 廄肥施1 2次,...

日本海棠葉片發黃枯萎了是什麼原因

造成葉片發黃枯萎的主要原因及應急方法 注意肥害 水害 光害。肥害的急救方法 如果植株葉片的葉色過於深綠,同時葉片有起泡的現象,又不再抽芽,這是施肥過多的現象,再行施肥就會產生肥害,應立即停止施肥 肥害嚴重時,可用泡水方法進行施救。方法是 先將泥土疏鬆,用長流水進行半天時間的沖洗,一般一兩次即可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