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日本海軍攻擊力不行?為什麼

2022-01-09 19:03:34 字數 4420 閱讀 987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正面宣傳太少,很多人以為日本海軍就那麼幾艘船。

蘇聯海軍有航母、巡洋艦、攻擊型核潛艇,都配備大威力遠端超音速反艦導彈,其反艦能力曾是針對美航母戰鬥群的,所以絕對有優勢。

只看水面艦隊,日本海自也有反艦導彈。並且其單艦防空能力普遍較高,很多驅逐艦都有垂髮。

再說日本也有海航。以後可能還會有航母。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攻擊力不足的都是白痴,日本海軍如果能夠從美國海軍進口戰斧之類的**,攻擊力立刻就是世界第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和中國比應該可以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和誰比了。

和朝鮮比的話,那是相當的nb了。

5樓:凱歌四揚

海上自衛隊絕對不容小視。說攻擊力不行的人無非是把頭埋在土裡自認為安全的駝鳥

6樓:一表妹一

關鍵是和誰比,和美國蘇聯之流比怎麼都不行,和中國海軍比那就太行了,你沒有主語就一句「不行」著實讓人無法分析哈:)

都說日本海軍很厲害,為什麼這麼說呢?

7樓:此方長夜

日本曾經的聯合艦隊可以說是世界前三的大海軍,上世紀八十年代以來日本對國內的衝擊(家電,機電)使日本成為很多國人的崇拜物件,本世紀初(2023年前)日本的確擁有橫向比較很強的海空實力,所以在很大程度上這種慣性思維極大的拔高了日本海自在人們心中的實力。

真的平心而論,現在(2015)日本海自的綜合實力其實排不進前五,雖然擁有著極強的航空反潛和世界排名前三的驅護艦編隊,但是日本極度缺乏攻擊性**,沒有主力艦的現實使日本海自的實力不宜被高估。

二戰有人說日本陸軍很二流,另有人說日本海軍其實也是二流的,這種說法對嗎?飛機也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日本陸軍二流這個絕對同意。說日本海軍二流這個就不同意了。

為什麼呢:因為早在2023年,德國就開始使用陸空一體戰,就是空軍跟陸軍配合行動,空軍先定點清除地面目標,然後陸軍推進。

同事,德國陸軍有細分了兵種,重點是對坦克的使用,古德里安將軍使用了坦克集軍化概念,將所有的坦克集中使用。但是我們可以看到,日本陸軍就不行了,日本的陸軍在使用坦克的時候,都是少量分開使用,且空軍支援也很少。他們最驕傲的關東軍80萬人,一個月就被蘇聯空軍吃得渣都不剩。

日本海軍就不一樣了,日本的聯合艦隊在太平洋戰爭初期,是打得美軍都抱頭鼠竄的。人類歷史上的第一次超視距航母大海戰就是日美之間的珊瑚島海戰。

9樓:cuv呵呵v唱歌

陸軍也就欺負欺負中國,看看在諾門坎被蘇聯打成什麼樣,海軍厲害,比英國海軍厲害,可以說是世界第二了,飛機,前期零式飛機多好啊,後期資源匱乏,也不行了。

10樓:

日本陸軍放在整個二戰來看肯定是二流的,當時日本陸軍有兩個作戰計劃,北上和南下,北上就是跟蘇聯打,參見諾門坎戰役。總而言之,日軍的作戰能力受限於本土資源的匱乏,即綜合國力的不足(相對於美國而言),所以山本會制定珍珠港偷襲,旨在短時間內趁美國沒有動員起來的情況下儘可能多地擴大在太平洋地區的勢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空軍一流,陸軍二流

日本海上自衛隊與解放軍海軍相比,誰的遠洋機動作戰能力更強?為何常有人說日本海自亞洲第一?詳細解答

12樓:神羅★天徵

日本海軍亞洲第一 差不多 但還要算上個有太平洋出海口的俄羅斯他就不行了 俄羅斯黑海艦隊和各種彈道導彈核潛艇 攻擊核潛艇日本肯定是鬧不住的

然後遠洋機動作戰能力還要考慮到制空權的問題 就目前情況 我國沒有能投入實戰的航母 如果從福建起飛飛機 遠洋奔襲不是很靠譜 而且現役的戰機很少有比f15j載彈量大的飛機 畢竟飛豹和j11b以及蘇30還沒有大範圍投入使用 不過戰機的數量是遠遠多於日本的

怎麼說現在也不是二戰前中期那種大型戰列艦主炮對轟的年代了 還得看航母戰鬥群的

我國現在還是黃水海軍階段 也就是缺乏遠洋作戰能力 正在向藍水海軍方向邁進 遼寧號如果形成戰鬥力 遠洋作戰能力會上一個臺階

我國現在的優勢在於 近海作戰依靠岸基防護力量

日本美式裝備很先進 但數量不佔優 我們是各種數倍於他 而且我們有攻擊核潛艇和彈道核潛艇 雖然還不太好使吧 但也能用

現在就是這麼個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海自的優勢在於裝備效能先進,反潛一流,但是缺乏有效的遠端對面攻擊手段,極限攻擊距離在130公里左右,而中國海軍裝備雖然相對日本海自稍遜,但是由於海軍航空兵裝備有對面攻擊能力較強的飛豹和蘇-30mkk,海**艇上的反艦導彈射程也較海自的遠,可達到150-220左右,單純在艦隊上的話,日本海自面對中國海軍沒有優勢

14樓:劉情湖

日本海軍裝備比較精良,擁有很多大型水面艦船,而且得到了很多美國的先進技術裝置支援,如宙斯盾系統,遠洋機動作戰能力確實比較強。而且日本是傳統海軍強國,曾經擁有比較輝煌的名聲,現在也有大量海軍人才,所以有人說它是亞洲第一。但這並不意味著日本海軍就比中國海軍強,現在中國海軍的部分裝備已不亞於日本海自,有些還高於日本,如核潛艇,導彈技術上,中國比日本海軍要高出一頭。

而且中國海軍和海軍航空兵的規模都比日本海自要大很多,因此現階段相比,中日海軍的戰力應該是各有所長,不相上下。

日本的海軍為什麼是世界最強的

15樓:看不見人

這個世界上沒有最強,也沒有第一!所有的事物都是相對的!日本自稱七個第一,都是建立在古老的數字對比和單純的技術層面上的!

一個國家的軍隊戰鬥力不僅包括**的數量、技術,還包括這個國家的人員素質、可用資源、疆域、戰爭可增長的潛力!

還有日本聲稱一星期可生產核彈,但一星期的原子攻擊,日本還可能存在嗎?

16樓:卜斯卜耶夫

是嗎?我只知道是亞洲第一,但好像在世界範圍內還趕不上美國吧。

二戰後裁定日本不許擁有軍隊,但美國把中國作為對抗蘇聯的基地的計劃失敗,更增加了一個社會主義大國。美國不得不改變原來限制日本的計劃為扶植日本,因此在制定了日本和平憲法後又制定了自衛隊法。允許日本組建一支名義上是自衛的部隊,但活動僅限於本國。

日本就利用這一名義大利發展軍備,自衛隊員的訓練也完全是按照軍官的標準。因此,別看現在日本沒有多少自衛隊,一旦發生戰爭,它可以藉機迅速擴充套件,累計可達500萬人。

由於日本是一個島國,陸地狹長,易攻難守,因此大力發展海上自衛隊,以「立足本土,近海殲敵」為目標,後還不滿足,又立了遠洋作戰,遠海殲敵的戰略目標。這已經違背了和平憲法,事實上跟軍隊沒什麼區別了。而且日本的的軍費開支有增無減,由於陸軍方面中國佔絕對優勢,日本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海軍方面。

驅逐艦造的噸位相當於航母,中國怎麼趕得上!而且據說有日本軍事專家說,一旦中日發生海戰,在多的制空權優勢後,日本海軍可在兩小時內全殲中國海軍!

1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自衛隊保持七個世界第一,f—2戰鬥機是世界造價最貴的飛機。飛行員保勤率到達80%,比美國高10%。日本掃雷能力第一,90式主戰坦克是世界最強之一,指揮員學歷最高,反潛能力是世界第一。

18樓:

首先糾正一下,日本沒有海軍,只有海上自衛隊,由於日本在二戰戰敗,其新憲法中永久放棄了戰爭的權力,所以沒有軍隊。其自衛隊是美國位了遏制中國和蘇聯而建立起來的力量,雖然本質一樣,但畢竟不是軍隊

解釋樓主的問題

日本是一個島國,其本土安全戰略是「立足本土,近海殲敵」,因此必須大力發展海軍。而且由於得到了美國等國的支援,其自衛隊的現代化程度很高。但是受地理條件限制,路上自衛隊多了也鋪不開,而且無論如何,海軍也是日本進攻和防禦的先頭力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海軍最強,那美國海軍難道是第二嗎?美國海軍的12個航空母艦戰鬥群難道說還不如日本的「八八」艦隊,要知道日本海軍最強的「金剛」級驅逐艦,也是美國人的技術。日本海軍如果是最強了,美國人能同意嗎?

假如日本海軍最強了,那美國和日本還叫什麼「中國威懾論」日本的海軍印度人不怕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日本的「八八」艦隊根本沒有遠洋作戰能力不過就是防空強,如果失去陸基航空兵的支援後,就等於是飽合攻擊的靶子!樓主想知道世界上最強的海軍是誰,可以去圖書館買一本吉尼斯世界記錄,上面有記載著世界上最強的海軍是美國海軍

20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戰敗後日本本國不能有自己侵略性的軍隊,只能發展防衛自己本土的軍隊,所以叫自衛隊,日本的海軍大部分是美國海軍,比如過些日子美國派往日本的航母布什號航母,會使那裡的海軍更為強大

21樓:巴蜀採風

說自衛隊是因為二戰後日本戰敗,由美國操縱制定了和平憲法,這部憲法規定,日本不能有軍隊,所以日本人後來還是組建了軍隊,為了不和憲法衝突,就找藉口,說軍隊是用來保衛國家的,是用來自衛的,所以叫自衛隊

至於你問日本的海軍為什麼是世界最強的?在回答之前我要問問你,你在哪看到的或是聽說的或是知道的日本海軍是最強的?

韓國海軍和日本海軍誰強?實力相差多少

日本海上實力強,目前是亞洲第一 海國海軍不行,好像總噸位還沒臺灣的海軍高 同志們雖然現在日本海上力量比中國強 但是要注意 那很可能已經是日本的全部力量 而中國的武裝力量目前還遠遠不是中國的全部力量一旦開戰 中國的軍工生產馬上會飈起來 日本根本不可能贏得了我們 日本海軍強得多,無論是艦艇的數量還是質量...

日本現役的主力戰艦,日本海軍現役主力艦艇詳細資料!

2012年日本海上自衛隊 驅逐艦 型愛宕級 2艘 10000噸 型金剛級 4艘 9485噸 型旗風級 2艘 5500噸 型白根級 2艘 6800噸 型秋月級 2艘 6800噸 型高波級 5艘 6300d噸 型村雨級 9艘 6200噸 型朝霧級 8艘 4900噸 型初雪級 7艘 4000噸 型太刀風級...

日本海軍領先中國有二十年嗎,我聽說現在日本的海軍比中國海軍要先進將近十年,想知道是不是這樣?謝謝回答。

你的眼光還停在九零年代,現在中國海軍實力己在日本之上,日本的金鋼級比不過052d,日本的常規潛艇能和我們093比嗎?我們還有很多常規潛艇,日本有幾艘 航母,我們有真正的航母一艘,我們還有055,日本就一個八八艦隊,數量也太少,以前日本還有技術優勢,現在這技術優勢都沒了,那拿什麼領先中國二十年,你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