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軍領先中國有二十年嗎,我聽說現在日本的海軍比中國海軍要先進將近十年,想知道是不是這樣?謝謝回答。

2022-07-11 17:20:19 字數 1025 閱讀 1791

1樓:山人老施

你的眼光還停在九零年代,現在中國海軍實力己在日本之上,日本的金鋼級比不過052d,日本的常規潛艇能和我們093比嗎?我們還有很多常規潛艇,日本有幾艘***航母,我們有真正的航母一艘,我們還有055,日本就一個八八艦隊,數量也太少,以前日本還有技術優勢,現在這技術優勢都沒了,那拿什麼領先中國二十年,你可能是拿我們九十年代的實力和日本比嗎?

我聽說現在日本的海軍比中國海軍要先進將近十年,想知道是不是這樣?謝謝回答。

2樓:虎踞江南

要論技術上的差距,說十年還算是好的。實際上或許不止十年。

但要論具體的原因,個人認為主要在兩個方面:一是日本的科技基礎較為雄厚,而中國的底子薄,海軍的起步時間又較晚;二是日本屬于海洋(島嶼)型國家,所以海軍必然是其國防建設的重點。而中國則是個大陸型的國家,軍隊建設的重點長期放在陸軍方面。

這兩者的綜合作用,中、日兩國海軍存在差距也就不足為奇了。不過這種差距正隨著中國綜合實力的不斷提升,以及對海軍建設的愈發重視,逐漸縮小。

3樓:

稍有軍事常識的人都知道日本海軍**和裝置,超過中國不止10年。拿驅逐艦來說,日本愛宕級驅逐艦安裝的是宙斯盾2.0版本,比美軍用的還好,領先中國是理所當然的。

4樓:a庸人不自擾

說是十年,有點兒誇張了,但是日本海軍的反潛戰力可是世界第一的,這個不容忽視,還有就是人家的***航母也要比中國強好多,但是五年之內中國海軍定能完勝日海軍(美國因素除外)

5樓:匿名使用者

只多不少,我國海軍只有數量沒有質量

6樓:千年胡楊

當然不是,中國海軍實力必然超過日本,我們有相當規模的核潛艇和常規潛艇,水下我們有明顯優勢。水面上我們有數十艘先進艦艇,空軍殲十對f15毫無壓力,殲十打蘇27可以一對四先敵發現先敵**。飛豹可掛四枚c803反艦導彈,一個團就是120枚。

看日本「十十」艦隊扛得住嗎。不用海**艇動手日本海自空自就可以去他們那啥社報到了。

韓國海軍和日本海軍誰強?實力相差多少

日本海上實力強,目前是亞洲第一 海國海軍不行,好像總噸位還沒臺灣的海軍高 同志們雖然現在日本海上力量比中國強 但是要注意 那很可能已經是日本的全部力量 而中國的武裝力量目前還遠遠不是中國的全部力量一旦開戰 中國的軍工生產馬上會飈起來 日本根本不可能贏得了我們 日本海軍強得多,無論是艦艇的數量還是質量...

有人說日本海軍攻擊力不行?為什麼

關鍵是正面宣傳太少,很多人以為日本海軍就那麼幾艘船。蘇聯海軍有航母 巡洋艦 攻擊型核潛艇,都配備大威力遠端超音速反艦導彈,其反艦能力曾是針對美航母戰鬥群的,所以絕對有優勢。只看水面艦隊,日本海自也有反艦導彈。並且其單艦防空能力普遍較高,很多驅逐艦都有垂髮。再說日本也有海航。以後可能還會有航母。說攻擊...

日本現役的主力戰艦,日本海軍現役主力艦艇詳細資料!

2012年日本海上自衛隊 驅逐艦 型愛宕級 2艘 10000噸 型金剛級 4艘 9485噸 型旗風級 2艘 5500噸 型白根級 2艘 6800噸 型秋月級 2艘 6800噸 型高波級 5艘 6300d噸 型村雨級 9艘 6200噸 型朝霧級 8艘 4900噸 型初雪級 7艘 4000噸 型太刀風級...